更新时间:2019.08.29

大美青海 大环线7日游

M32****1972

发表于 2019-08-23 16:16

前言

天空之境的梦
天空之境,水天一色,在这里天空和大地被盐湖水面模糊了界线,仿佛走进了一个现实里最接近梦境中天堂的地方。多少人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天空之境的梦,她对于我们而言就像是人生旅途中注定要经过的地方一样,不管是什么时候去,今年去,下年去还是以后再去、反正终究是一定要去的一个地方。
刚好在6月份的时候有朋友去了青海,在朋友圈发了很多好好看的相片。我就了解了一下青海的游玩路线,发现真的很好玩,风景都是无敌好看。而刚好7月份也是门源油菜花开的季节,而且刚朋友去玩完又可以给我们做介绍,之前本来打算是去九寨沟的,后来一查发现九寨沟最美的月份是10月底的秋季,而青海最好的月份是7.8月份,那就不用选啦、直接飞青海。

相片预告

躺上沙漠上看美景加日落

盐湖其实很多人,我们一直走到最里边拍照,所以看起来没人。

我发现披肩和塔尔寺的建筑颜色好配。

这张我很喜欢,用来做桌面啦。

粉小姐的攻略(飞机 坐车 住宿 美食 )

关于飞机:
当时在网上查机票发现直飞青海西宁机场的机票价格都蛮高的。所以我们选择了在西安中转的联乘票,然后到了西宁机场之前小雅已安排好师傅就在机场接我们去提前定好的客栈。

关于向导:
此次的青海甘肃环线旅游是蜂友推荐的西北小雅,线路定制青海旅游咨询服务都可以找她,地道的西北人,对这边的风景,历史的熟悉程度自然不用多说。大家想去青海可以咨询他: (微信同号)电话15597135608
自驾游
缺点:一天大概开车最少都要4.5小时,会很累。饭馆,住宿找店也不方便。在路上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是无人区,车子出问题是真的不方便。
优点:能够发觉沿途不一样的风景,随时可以停下来拍照,四个人一台车,适合有丰富自驾游经验的老司机们。

注意:7月中到8月中都是最旺季所以房价会比平时贵0.5倍到1倍左右。

关于随身物品:
墨镜:一定要带好了。我是一个从来不带墨镜的人,顺光拍照都没有问题。直到去到盐湖,我才深刻的认识到墨镜的重要性。
防晒:不是因为怕你晒黑了,而是会把你晒红晒脱皮了。男生也是要特别注意,一定要涂。
头枕:一天平均有4.5个小时才车上度过。准备一个舒适的头枕是必须的,必须的,必须的。

关于行程:

7天青海大环绕(路线图)

D1西宁- 塔尔寺 - 拉脊山 -青海湖- 宿黑马河
D2 黑马河观日出 - 茶卡盐湖 - (翡翠湖)-宿大柴旦
D3大柴旦- 雅丹地质公园 - 石油小镇(九层妖塔拍摄地)- 阳关 - 宿敦煌
D4 莫高窟 - 鸣沙山月牙泉 - 观日落 - 宿敦煌
D5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 宿张掖
D6 扁都口 - 阿柔大寺 - 卓尔山 - 宿祁连
D7祁连山- 岗什卡雪峰(远观) -门源油菜花(花期7月中) -西宁(结束)

关于衣服

青海境内5.6.9.10月份准备好一件带抓绒的冲风衣或者棉衣、甘肃境内准备秋季外套就可以。
11月到次年4月需要准备羽绒服。青海境内7.8月份需要准备秋季外套。

我去到时间是7月份。所以我重点说下7月份的衣服。
白天在太阳底下穿长袖就可以了,也可以防晒。
没有阳光的地方就有点凉,像开了18度的空调。哈哈哈
(所以买厚点点的披肩,在室内披下。裙子最好是长裙不用晒,也不会冷)
到晚上需要穿外套的。不过一般太阳下山是8.9点的时候了。
相片里看到我穿得比较少,是因为拍摄好看。其实在阳光底下也不冷,虽然看着好晒,其实也不热。

D1 塔尔寺 — 拉脊山 —青海湖

塔尔寺的由来,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

八宝如意塔,位于寺前广场。据说,这八个塔是为纪念佛祖释迦牟尼一生之中的八大功德而建造的,建于1776年。

菩提花开

风马旗,也叫经幡,玛尼旗,祈愿幡等等。之所以被称作经幡,是因为这些幡条上面都印有佛经。在信奉藏传佛教的人们看来,随风而舞的经幡飘动一下,就是诵经一次,就是在不停地向神传达人的愿望,祈求神的庇佑。这样,经幡就成为连接神与人的纽带。经幡所在即意味着神灵所在,也意味着人们对神灵的祈求所在,代表了藏人对天平地安、风调雨顺、幸福安康的向往期盼和祝愿。

五色风马旗,是由蓝、白、红、绿、黄五色组成。在西藏文化中,五色分别代表了五种自然现象——蓝天、白云、火焰、绿水和黄土,五种颜色的排列顺序,正是大自然客观物质存在的立体排列形式。五种颜色同时象征自然界的五种现象,这种现象是生命赖以存在的物质基础。因此,经幡的各种颜色不能随便创新,每块颜色的排列顺序也是严格规定的,就象大自然中天地不容颠倒一样,不能有任何差错。

沿途风景,到处可见的牛群和羊群。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青海湖地处高原,在7、8月份日平均气温也只有18度左右,此时是青海湖最美之时,环湖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碧波万顷的湛蓝外围散布着金灿灿的亮黄,高山牧场的野花五彩缤纷,如绸似锦,数不尽的牛羊膘肥体壮,点缀其间。

摄影小提示:可以看到上图,花比较少,比较矮 。蹲下把相机贴地一点这样拍摄。就可以拍到很密的油菜花了。

D2 茶卡盐湖 - 柴达木盆地公路

小提示:盐湖在水里走不是很舒服,记得带拖鞋啦。

师傅还切了西瓜给我们在无人公路吃。棒极了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带你看一看这美好山河

D3 雅丹 - 石油小镇 - 阳关

石油小镇不错喔,我喜欢废墟。

坐电瓶车出来的时候拍的。我发现这个角度很美。

D4 莫高窟 - 鸣沙山月牙泉

请注意窟里边的壁画不可以拍照的喔,闪光灯会损坏壁画。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带你看一看这美好山河

D5 嘉峪关 - 张掖 七彩丹霞

挺好,我喜欢。有一种去了古代边疆的感觉。(还有将军府)

眼睛快挣不开啦。

D6 卓尔山 - 祁连山
D7 岗什卡雪峰(远观) - 门源油菜花

去青海会很累,会很晒,有可能还会头疼(高原反应)。可是每当看到相片我就想起了,天空之镜的梦境,月牙泉的日落,塔尔寺的建筑,嘉峪关的辽阔,门源一望无垠的黄,突然间就觉得一切都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