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1.19

我眼中的上海

天数:4 天 时间:4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购物,人文,摄影,自驾
1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陆家嘴中心绿地
2 陈毅广场 外白渡桥
3 广场公园
4 上海辰山植物园
5 朱家角古镇景区

显示全部5天 收起

第1天
2013-04-06

推荐理由:上海是一座繁华茂丽的大都市,不仅早晨是雄伟万分,就连夜景也是别具特色。上海有很多很好玩很小资的地方,比如蜡像馆、田子坊。同时,上海也有江南水乡的景色-朱家角。

大家好,我是米米,看到小伙伴们用自己的镜头记录分享了自己生活、生长的城市,我也那耐不住啦。上海,是近百年才兴起的一座移民城市,上海是一座繁华茂丽的大都市,不仅早晨是雄伟万分,就连夜景也是别具特色!每个人眼中的上海各有不同,希望我的游记中能给你们多一个爱上海的理由^_^.

我的微博:米米米610,http://weibo.com/u/2741767012。之前发表了一篇泰国11日游记,大家对泰国和上海有什么问题的话,我很乐意解答。

如果觉得游记还不错,也请不要吝啬点击一下右上角的“喜欢”哦,米米在此先谢过^_^.

瓦力宝宝,你眼中的上海是怎样的?

上海的交通还算是很发达的,基本上你想要去的地方,地铁都能够到达。先简单的介绍一下大家经常要用到的地铁1、2号线主要站点。

地铁1号线:上海火车站、徐家汇(徐家汇教堂、美罗城等购物商场)、人民广场站(附近有南京路步行街、新世界百货等购物商场、蜡像馆)、锦江乐园

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高铁)、虹桥2号航站楼、中山公园、南京西路(吴江路小吃街)、人民广场、南京东路(置地广场等购物商场,步行去外滩5分钟)、陆家嘴(金茂大厦、环球中心、东方明珠、海洋水族馆、滨江大道等)、上海科技馆(上海科技馆,门票60元)、世纪公园(世纪公园,门票10元,每年国庆有各国的烟花表演)、龙阳路(可以在此换磁悬浮去浦东机场)、广兰路(去浦东国际机场需在此换乘另外的2号线,同站同地方换乘)、浦东机场站

黄浦江畔,地标性建筑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都在此。很多金融行业都选址坐落于此,是浦东的金融中心。大家逛累了,可以在正大广场里面用餐,它是一个集购物、休闲于一体的商场。。海洋水族馆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有小朋友的可以去那里玩玩。

交通: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地铁出来,你会发现有很多‘黄牛’在兜售观光的套票,这些都是骗人的,大家还是在指定的地方购买门票比较安全。

环球与金茂的对话

三方会谈

金茂大厦

很多金融行业都选址坐落于此,是浦东的金融中心。

三大巨头,开瓶器、打蛋器和注射器,哈哈

黄昏中优雅的东方明珠,晚上会亮彩灯。

优雅的东方明珠

陆家嘴

东方明珠以及后面的国际会议中心

夜晚的陆家嘴

夜晚的东方明珠

夜幕下的外滩

目前上海第一高楼,门票100-150

目前上海第一高楼,门票100-150。我个人觉得如果你只是想看看外面的风景,94楼绝对够了。如果你是单反爱好者,那来100楼绝对不会错

一直想和老公去环球金融中心看看,不管怎么说目前也是上海最高的建筑,可以一览周边的风景。正好哥哥送了2张票子,我们早早的出发了,老公说要拍日落,早点去占个好机位。

先来介绍一下环球,它位于中国上海陆家嘴的一栋摩天大楼,2008年8月29日竣工。是中国目前第三高楼。

建筑高度: 492米
建筑层数: 地上101层、地下3层
地址:浦东世纪大道100号
轨道交通:地铁2号线 陆家嘴站
地面交通:公共汽车985、870、798、01(步行约5分钟)
营业时间:8:00-23:00(最晚22:00进场)
门票:100层门票价格为150元,97层为110元,94层为100元 (如果你只买了94层的票,之后又想去100层,可以在94层   补票,补50元就可以上100层了)
附近景点:金茂大厦,陆家嘴金融区,滨江大道,正大广场,东方明珠,海洋水族馆,陆家嘴绿地等
建议:1)在环球上没有卖水的,可以先买好带上去,或者在94楼的咖啡厅边喝饮料边欣赏美景。我们在1楼的星巴克买好带上去的。乘电梯上去几秒钟就到了,没有感觉到耳朵有什么不适。
2)如果想拍日落,不用太早去,上面很小,一会就逛完了。建议五点多到达就可以了。
3)环球的地下几层有餐厅,可以在那里用晚餐,但价格较贵。建议去附近的正大广场,4/5/6楼都有餐厅,符合大众口味。或者去陆家嘴滨江大道,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个人觉得如果你只是想看看外面的风景,94楼绝对够了。如果你是单反爱好者,那来100楼绝对不会错。唯一的缺点就是地方太小了,累的话只能席地而坐。由于四周全部是很厚的密封玻璃观景窗,拍摄照片时带来了很大的麻烦,玻璃的反光很难消除。

俯瞰陆家嘴的夜景,别有一番风味哦。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94F(高423米)的观光大厅,大厅里有咖啡厅,在走廊上也有位子供游客休息。下午的阳光还是很强烈的,玻璃是斜的,很难拍照。来这层楼的旅行团比较多。

97F观光天桥(高439米),头顶是全透明玻璃,天桥很短,就几十米的样子。真心觉得这层就是鸡肋,没有必要上去的,景色不及94楼,范围又小。坑爹!
乘坐天梯到达100层

环球金融中心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100F观光天阁(高474米),100F高空的观光天阁是一条长约55米的悬空观光长廊,为目前世界上最高的观光设施。

在这条长达55米的观光长廊中,设有3条透明玻璃地板,可以清楚地看到地面上穿行的汽车、行人,整个城市仿佛都在脚下流动。

走在长廊上,可以平视东方明珠的尖顶,能够感觉金茂大厦的屋顶就在脚下,犹如云中漫步,浦江两岸美景尽在眼底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免费,全天开放。非常漂亮,经常会看到有新人在里面拍婚纱照,很适合在这里拍金茂、环球。

特别喜欢天使雕塑,雕塑的柔美曲线和刚硬的摩天大楼遥相呼应

陆家嘴中心绿地

雕塑是不是很美啊?

雕塑的柔美曲线和刚硬的摩天大楼遥相呼应

第2天
2013-04-07

田字坊由于是石库门改建,因此道路比较狭窄,里面有许多特色小店和艺术作坊,是个很小资的地方。但慕名而来的游客比较多,因此略显拥挤。一般要逛2-3小时。在这里用餐会比较贵哦。喜欢艺术品的人可以在这里泡上1天。

地址: 上海市卢湾区泰康路210弄

在狭小的弄堂里用餐,也别有一番情趣不是吗

田子坊

茶馆、露天餐厅、露天咖啡座、画廊、家居摆设到手工艺品等,在这里都有。

如今上海滩最有味道的弄堂

田子坊里有很多个性小店

走在田子坊,迂回穿行在迷宫般的弄堂里,一家家特色小店和艺术作坊就这样在不经意间跳入你的视线。

各式手工艺品

田子坊

十里南京路,一个步行街。上海的这条南京路,有着百年的历史。

小时候,夏天经常和妈妈一起在南京路上闲逛,因为我喜欢热闹,喜欢看南京路上色彩斑斓的霓虹灯。随着时代的发展,有很多百年老店渐渐从南京路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栋栋现代化的商务楼,但我还是希望南京路上这些鉴证历史的老店能够继续被保留,因为它是时代发展的鉴证,也有我很多小时候的回忆。在南京路上,有百货商店、食品商店、电影院、医药用品等商店,你所需要的东西,基本上都能在南京路上买到。南京路走到尽头,就是知名的外滩。

交通:1)乘坐地铁1/2/8号线在人民广场站下 2)2/10号线南京东路站下(倒着走)

买衣服什么建议去新世界、市百一店、置地广场等,碰到打折价格还算合理。像百联世贸,里面卖的都是高档奢侈品,一般老百姓也只能看看。这里也有不少星级酒店:新世界笠生、古象大酒店、海伦宾馆等。

百年老店

南京路步行街

位于上海市中心区的黄浦江畔,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群”。大多数游客都会选择白天去外滩游玩,但我更喜欢夜晚的外滩。夜晚,华灯齐上,更是灿烂华丽,站在黄浦江边,一阵阵微风吹过脸庞,对面一座座高耸的标志性建筑映入眼帘,象征着上海的繁荣。当然,浦江游览观光船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价格大约在100元左右,沿途可以欣赏老上海的万国建筑博览馆以及新上海的东方明珠塔、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等.

白天的外滩人潮拥挤,夜晚,华灯齐上,更是灿烂华丽!

夜上海的魅力

我爱夜上海

外滩

上海,越夜越美丽!!!

夜幕下的外滩

万国建筑博览群

它是为了缅怀为解放上海而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

人民英雄纪念碑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格外伟岸。

人民英雄纪念碑

夜晚,同样庄严肃穆。

位于南京东路外滩,陈毅塑像南面。

陈毅广场

闻名中外的外白渡桥,是旧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是一座全钢结构的桥梁。如今,很多新人会夜晚会来这里拍婚纱照。

被晚霞映衬的份外迷人

晚霞中的外白渡桥

外白渡桥

如果没有这座桥,就少了城市发展的见证,少了集体记忆的载体。

第3天
2013-04-08

每年4月-5月,日本美丽的樱花就会竞相开放。然而,我们不出国门,同样也能欣赏到美丽的樱花。

上海赏樱处:
1)顾村公园 :上海宝山区顾村镇沪太路4788号环岛路1号(近沪太路),地铁7号线顾村公园站
2)同济大学:上海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内,地铁10号线同济大学站
3)上海植物园 :上海徐汇区龙吴路1111号
4)上海静安区青海路44号(近南京西路)

但我更喜欢观赏延安路高架下的樱花。少了人多的嘈杂,静静的欣赏它。地址:延安中路、老成都路口

一枝樱花出墙来

是不是很有日本的赶脚?

美丽的樱花

樱花烂漫

它是上海面积最大的一块公共绿地。这里也是新人们非常喜欢的外景拍摄地之一。

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上海的“绿肺”-延安路的绿地中心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地址:延安中路、老成都路口

延中绿地

广场公园

看年轮应该是千年老树了吧

雨后的露珠

第4天
2013-04-09

如果你想欣赏到更多的花卉的话, 辰山植物园是个不错的选择。

乘坐地铁9号线可以到达,门票60元/人。

建议5-6月去观赏,去早了很多花还没有开放。而7、8月份太热,更别说是暖棚了。由于温度需要,有很多花是摆放在暖棚里的,大家也不要穿的太多,温室里很热的。在入口处可以买一张游览车的票,10元/张,植物园比较大,如果纯粹靠走的话会有点累。游览车到一个景点,可以下车,玩好后再等下一辆车,凭票上车。

色彩鲜艳的儿童区

鲜艳的颜色象征小朋友的活力,这是儿童区

辰山植物园-矿坑

矿坑,我个人最喜欢的景点。矿坑花园的主要通道是160米的景观浮桥。浮桥的形状是不是很像一条蛇?蛇在水上游

浮桥紧帖在低于地平面30米的水平面上

上海辰山植物园

真的是太美了。让人更接近自然,融入山水。

辰山植物园-矿坑

辰山植物园里的樱花

暖棚里各种美丽的花卉,暖棚里比较热。

入口处显眼的圣诞花

蝴蝶兰开的很是美丽

第5天
2013-04-10

古镇朱家角,桥多、弄多、角多,无限的水乡文化气息,是文艺青年寻梦江南的好地方。

交通:
1. 自驾:人民广场出发—>延安路高架桥到G50 约1.5小时
2.沪朱高速专线
3. 轨道交通 公共交通(约2.5小时)
地铁8号线(在陆家浜路下车),步行至陆家浜路 → 地铁9号线在洞泾下车,步行至嘉松南路塘桥→ 松朱专线(在朱家角下车),步行至朱家角

具体介绍可参考我的朱家角游记哦。

借问酒家何处有,路人遥指...

朱家角古镇景区

约上三五好友,边喝茶边欣赏小巧流水人家,好不惬意。

扎肉,是不是很嘴馋呢

夜晚让上海这座城市选的格外迷人!放眼望去,平时宽阔的大马路都变成了一条条橙色的线,相纵交错,一个个亮点在上面移动着。也许这就是上海的魅力所在。

夜晚,高楼上的灯陆陆续续亮了起来,路灯、车灯也争相亮了起来,霓虹灯也亮了起来,一盏盏灯就像是一只只萤火虫在空中飞舞。

上海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等待着你去发现^_^.

这个漂亮的光带是我画,老公拍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