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8.13

去韶山宁乡,寻找太阳升起的足迹!

天数:3 天 时间:6 月 人均:15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自驾

发表于 2015-08-13 11:01

去年暑假我带着父母公婆和女儿在北京溜达了一个星期回去时,老人们要求今年夏天去韶山溜达一圈。于是,女儿期末考试结束,我们的湖南之行就开始了!这是本人第一次发表游记,许多不到之处,敬请谅解!

旅行结束后,才发现三天的时间极其紧张,下次再去,会将行程改为四天。

第一天6月30日:公安县——韶山,吃住韶山毛俯冲田园农庄。

2015年6月30日吃过午饭,下着小雨,我带着父母,公婆和女儿一行六人开车从公安县出发,根据导航的提示,途经二广高速,向着父母心目中的圣地韶山前行。

进入湖南后,天气变得晴好了。下午四点多钟,我们看到高速上提示即将抵达刘少奇故居,考虑时间还早,我们集体商量好下高速先去刘少奇故居看看,然后再去韶山。计划总是没有变化快,在即将到刘少奇故居的高速出口二十米时,准备下高速,天却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能见度不到五十米,雨刷开到最大,开了双闪,把时速降到了四十多公里,随后发现高速路边停了许多车辆,而一路前行的车辆也都开了双闪,缓慢的移动着。当我把车开往通向韶山方向的那条高速公路时,惊奇的发现,通往长沙的高速公路依然是倾盆大雨,而通往

韶山的高速公路一路晴好!我还和父母们开了个玩笑,说大家去年在北京西站上火车前商量好今年去韶山看毛主席故居,刚才路过刘少奇故居,想先下去看看,天就突然降大雨了,仿若毛主席要我们先去看看他的家乡呢!

一路前行,接近五点钟,我们抵达了韶山。下了高速,看到左边有一个大大的院子,很有特色,我把车停在门口,下去溜达休息。走进院子一看,红星闪闪,带着浓浓的红色标志!可惜这个时间段没有人打理这个院子!

休息片刻后,我们正欲离开,来了个骑着摩托车的圆脸的短发美女。我们问了住宿之后,美女很热情,她骑着摩托车带着我们去她家在韶山冲里的宾馆去看看,说我们觉得满意就在她那住,不满意再换地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随着她到了她们开的宾馆。到了地方之后,家人一致觉得主人非常热情,宾馆设施不错,房间装修挺好,房价也不高,标间一百元一天,还可以在宾馆内就餐,店内一楼还有各种特产和纪念品购买,距离铜像广场非常近,于是住下了。

这是我们住的韶山冲田园农庄的外面,我拿着相机随意拍的,呵呵!

若是想到我住的这家宾馆住,我把电话地址告诉大家。

韶山毛俯冲田园农庄的联系电话是:15197283896,18670220245

地址:韶山冲消防大队旁往里三百米

这是农庄前台:

这是一楼大厅上楼处,毛主席在欢迎我们呢,呵呵!

这是一楼大厅就餐和卖纪念品特产的地方,干净整洁喔!

这是包间,还可以打麻将喔,游玩累了之后休闲的好场所!

二楼的客房楼梯间,干净整洁喔!

这是老板娘和她儿子喔,美丽的妈妈和可爱的儿子,呵呵!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非常干净整洁喔!

房间一角,呵呵!

才发现,拍卫生间的时候忘记开灯了!

单间,还可以打麻将喔

进入房间休息前,我们先点了菜,上楼放下行李后,到一楼就餐,并让老板娘代为购买当天晚上七点半的《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的演出门票,门票一百五十八一张超级实惠,呵呵。晚饭的味道很好,我们一大家人吃的津津有味!结帐的时候发现就餐实惠,价格便宜。在观看演出前,老板娘派人把我们所有去看演出的人带去观看地点,态度超好喔!

这是我们当天观看《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的一张门票正反面的照片。

看演出时忘了带相机了,这是进入演出场地用手机拍的一张图片

广场巨大的《沁园春.雪》,震撼!

我们观看的是第306场演出,演出场面非常壮观,气势磅礴,活动场景,栩栩如生......这是我观看过的最伟大最完美最激动人心的一场真人实景演出。我们从头到尾观看了整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现场非常震撼,亲近历史的同时,亲身感受了伟大领袖毛泽东从出生到新中国成立的艰难历程,深刻体会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会了珍惜现在。据说这个演出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了呢!建议所有去韶山游玩的人都去看一看这场演出,去实地体会毛泽东的伟大,去现场感受中国人团结的力量!值得一提的是,舞台上展现过雪山的时候,我们观众席和舞台两侧的高台上也飘起了雪花,我和女儿伸手触摸了,那可是真正的雪花,洁白冰凉着呢!观众席还会移动...呵呵,上几张手机拍的图片吧!由于不允许用闪光拍,将就着看吧!

观看完演出已经九点多了,我却找不到回宾馆的路了!无奈之下给宾馆打了电话,他们让我导航到韶山学校,派人专程接的我们,太贴心了!呵呵!回到宾馆后,预订了第二天的导游,导游费用八十元一天,韶山所有景点全部看完,景点费用自理或者让导游代买。

第一天的行程美美的结束了!呵呵!

第二天:韶山一日游,吃住韶山毛俯冲田园农庄

路线:毛主席铜像广场(免费)——毛氏宗祠(免费)——滴水洞(门票五十元)——韶峰(门票索道共一百三十元)——毛泽东诗词碑林(免费)——午饭——毛泽东纪念园(和邵峰是套票,免费)——毛泽东家史展览馆(免费)——韶山太空农场冰雕(门票六十元)——毛泽东故居

7月1日早上七点半,我们全家下楼,在店内吃的早饭,每位十元,可自选面条、稀饭、馒头等。下楼的时候,导游小陈已经在楼下等着我们了!看上去是一个非常温柔的小姑娘,她耐心的等我们吃完早饭,然后坐上我们的车带着我们去毛主席铜像广场了!

一.毛主席铜像广场

第二天:韶山一日游,吃住韶山毛俯冲田园农庄

一.毛主席铜像广场

这是在快到广场途中随意拍的一张图片,民众自发的庆祝党的生日,红色氛围很浓吧!

到了广场,发现还有商家在活动呢!

下面是铜像广场毛泽东铜像,高大威武神奇吧!

下面照片是导游和我的父母公婆女儿在铜像广场的合影。

二.毛氏公祠, 毛氏宗祠

毛氏公祠就在铜像广场旁边,步行走过去一分钟都不要。

毛氏宗祠

杨开慧29岁去世,可她讲课时的照片放在毛氏宗祠里,由此可见毛主席的重情重义!

三.滴水洞:

滴水洞一号楼是毛主席居住的地方,二号楼是陪行的中央委员住的地方。

滴水洞门票

滴水洞门口照片

进大门后,山上三个大大的滴水洞三个字,我拍下来了!

毛主席写的信中所指的山洞就是滴水洞!

这是在滴水洞一号楼门前的合影

毛主席祖坟墓碑保留在滴水洞一号楼外的一隐蔽处,从玻璃门处拍的图片。

图片中台灯亮着的地方,就是毛主席开会时坐的地方。

毛主席办公的地方

毛主席卧室,床一边高一边低,方便放书和学习。

毛主席卧室的卫生间,据说挂着的那件浴袍时给毛主席准备的,可是毛主席一次都没有穿过,他要等全国人民都穿上了浴袍之后才穿!可见毛主席的艰苦朴素和大公无私精神!钦佩不已!

这是给江青准备的卧室,可是她从未到过湖南,一次都没有住过。

这是给江青准备的她最喜欢的翡翠玉石装修卫生间,据导游讲解说浴缸还是斯大林送的,可惜从未到过滴水洞,至今还是新的!

滴水洞二号楼。

滴水洞外的龙泉,导游说用龙泉的水洗了手,会一生富有;哪里病痛,洗了那里就好了!呵呵!神奇的龙泉,我们大家都去洗洗吧!

滴水洞外的湖,是当年毛主席游泳的地方。

四.邵峰

韶峰位于毛主席故居的南部,海拔520米,为韶山第一高峰,又叫仙顶峰,是南岳七十二峰之一。因为独秀于群山环抱之中,素有“跻其巅俯视群山若子孙,南岳洞庭望之若既”的美妙传说。到了韶山,没有去邵峰,等于没来韶山!

第一次乘坐缆车的公婆和父母,刚开始还有些许紧张,后来就放松了,呵呵!

站在邵峰顶上往下看,风景如画!

毛主席的石头干娘,有眉有眼有嘴,十分逼真!据说毛主席去世那年,石头裂缝了!一大神奇!

不对外开放的邵峰古寺

快到邵峰顶的景色

远看山峦起伏,此处有些像毛主席躺着的样子喔!

舜帝南巡纪念馆

邵峰顶上的五龙拱珠,特别壮观!象征着湖南出的毛主席和五大将领!

易经,老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在邵峰有所见证喔!

下图是毛主席的爷爷坟墓所在地,只有坟墓没有墓碑。据说当地老百姓为了防止蒋介石挖毛主席的祖坟,自发的将墓碑移走,现保留在滴水洞。

四.毛泽东诗词碑林(和邵峰是通票,免费)

韶山人民为纪念毛主席诞辰一百周年,在邵峰半山腰竖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毛泽东诗词碑林。

毛泽东诗词碑林,书法爱好者一定要去看看!

四.午饭

午饭是在极度饥饿的状态下,随导游在离毛泽东家史馆很近的一个饭店吃的,据说老板是毛主席的嫡系侄孙开的,味道不错,没有拍照。吃过午饭,休息片刻,继续游玩。

五.毛泽东纪念园

站在毛泽东纪念园门外,本来晴好的天突然又下起了大雨,一阵庄严肃穆的气息传来,仿若老天都在思念毛主席!听导游讲解这里是毛主席在生前为自己选的墓地,我们在这里只能看到他的衣冠冢。这里没有北京的毛泽东纪念堂人山人海,前来悼念的人少之又少,可庄严哀悼的氛围却浓重了很多。我个人认为,这里值得所有到韶山来游玩的人前去悼念,一可以深切哀悼怀念毛主席,正是因为有了他,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还可以从纪念园内看到延安的宝塔山、遵义会址、卢定桥等各地的革命历程的实际建筑物,深入细致的了解革命历史。

这是站在馆外远望的一张照片,由于当时下雨,我拍的外景图十分模糊,特从网上转载的。

党史陈列馆内陈列的都是革命时期的各种照片和文字。

唯有牺牲多壮志!毛主席家为革命就牺牲了六位至亲至爱的人!

悼念堂,极其庄严,女儿献了一束花,我们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集体三鞠躬,然后围着衣冠冢走了一圈。

下图是在纪念园内拍的宝塔山、卢定桥实景照片片,特壮观。

这是家人在过卢定桥时,我随意拍的照片。据导游讲解,韶山的卢沟桥的大小比例和真实的卢沟桥一模一样。

下面是在纪念园内拍的遵义会址原址图片,这可是和遵义的建筑大小一样喔,到这里仔细的游览过,就大致了解革命的历程了,教育意义非凡,学习中国革命历史变得简单而轻松!

遵义会议原址内部照片,挑选了几张。

遵义会议时的住宿条件极其简陋!

下图是刘少奇在遵义会议时居住的地方。

四.韶山邵之红太空农场冰雕

这是售票处,下着大雨,前来观看的人特别多!能在炎热的夏季感受一下冬季哈尔冰的味道,特别棒!

进入太空农场,首先看到的时琳琅满目的太空辣椒,然后是毛主席题写的关于不吃辣椒不革命的字,挺好!

接着看到了星火燎原!

毛泽东青年时期的铜像

进入冰窖,我们都换上了保暖的棉服,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刚才还是炎热的夏天,瞬间就冰天雪地了,爽!挑了几张拍摄了几张冰窖内的照片,供大家欣赏!

女儿和毛主席冰雕合影

毛主席故居冰雕

家人们开会呢,呵呵!

滴水洞冰雕

爷孙两开心的笑!

毛主席铜像冰雕

钓鱼岛是中国的!

爷孙两的辣椒情怀!

九毛泽东家世家史展览馆

家史展览馆商业化氛围特别重,不过,家史馆内的讲解员将毛主席的家史讲解的特别清楚,前去韶山的人到此处了解毛主席的家史还是有必要的。除了小部分照片和铜像陈列外,大部分都是卖纪念品的。前去了解毛主席的家世家史是非常有必要的,自愿买了些书和光盘,老人孩子被忽悠着买了几张张带有福字的刻名字的铜像纪念卡,三十元一张,呵呵!

十.毛泽东故居

参观完家史展览馆,我们步行去的毛泽东故居。韶山的毛泽东故居和延安的毛泽东故居有很大区别,延安的枣园毛泽东故居就一栋靠山而居的窑洞房子,这里却是山清水秀,风景宜人。参观毛泽东故居的人非常多,还好我们有导游前去团队窗口换票,不用我们排队换票,呵呵!

这是步行去毛泽东故居的一条河——邵河。

这是步行去毛泽东故居毕竟的一片荷塘,美!这个红色的提示牌更有意思,呵呵!

这是毛泽东小时候念书的地方,私塾就在故居旁边。

这是我们全家在毛泽东故居前的合影,毛泽东故居很简陋,房顶左边盖瓦的这边是毛泽东故居,房顶右边盖草的是邻居的家。

这是毛泽东故居门前的三口天然池塘。

这是毛泽东故居后面长势茂盛的竹子。

参观完毛泽东故居,老人和孩子们都扛不住了,遗物馆和韶乐宫都没精神去了,呵呵!于是驱车回到宾馆,在宾馆内就餐,休息。

当晚老人们人商议好,第二天早起去宁乡花明楼看看刘少奇故居,然后驱车回公安,女儿舍不得离开,觉得韶山特好,她还没玩够,还想多呆些时日。至于韶乐宫和遗物馆,下次再来的时候,早上出发,下午住下后再前去观看。

在此,感谢韶山毛俯冲田园农庄宾馆的所有工作人员,感谢导游小徐,给了我们全家人一次宾至如归的开心心的旅行!以后我们还去韶山,老地方,不见不散!

第三日(7月2日):韶山冲——宁乡刘少奇故居(门票免费)

早上六点多,我们全家就起床了,根据导航一路指示,大概半小时就到了宁乡刘少奇故居。来的太早,人特别少,仿若成了我们一家人的专场!呵呵!

整个园内,只有我们一家人,呵呵!

刘少奇铜像广场简介

家人在刘少奇铜像前合影

刘少奇纪念馆

刘少奇文物馆

来的抬走,人烟稀少,呵呵!不过在这路边的草丛里,和一起遇到的一家人看到了一条大蛇吃青蛙的场景,没来得及拍下来!

刘少奇的邻居

刘少奇故居内照片

家人在刘少奇故居门前合影

刘少奇家门口的池塘

花明园

刘少奇乘坐过的专机

修养亭

拍下沿用至今的这句话!

蜡像

刘少奇和夫人蜡像

在参观刘少奇纪念馆时,可以交押金免费领取讲解器,实地聆听感受伟人的经历,特别的好!参观完刘少奇故居,已经到了中午,就在出大门右侧最大的一个饭店吃的午饭,我进去前把车停放在这个饭店门口的,呵呵!据说饭店老板是刘少奇的亲嫡孙侄儿,饭菜的味道很好,分量特别足,超级实惠!忘了拍照了,呵呵!

午饭过后,我们开心不已的踏上了回湖北的路,结束了本次湖南的红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