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2.02

【水瓶色的旅行缦记】西关粤剧饮早茶,广州、从化、顺德半自驾游

水瓶色

本篇游记内的所有图片及其文字,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如有任何疑问或合作需求也欢迎驴友们加作者的微信帐号:lilywen1108(水瓶色)或者微薄帐号:水瓶色系。

第1天   2015-10-20

说起广州,免不了带有过多的主观性赞美,爷爷的老家,我的祖籍所在地——像画一般的从化,便在那个暖阳眷顾、美食遍地的南方。记得,还在小女孩的时候,就有过一次单独火车南下的经历,在心底始终有这么一种夙愿,好想再坐一次火车,回去到那个熟悉的地方。。。终于,这一次用了足足两周的时间给某人洗脑,才能如愿有了这次的火车广州行。

此次行程涵盖了三个城市(广州、从化、顺德)、十二个精选景点、二十四家最具广州特色的美食店家点评、两百张实景美图以及六千字原创游记,信息量超级巨大,这也是回来了一个多月一直拖延着没有写这篇游记的原因。但想着携程的游记确实也给本人的每次出行提供了许多的便利,特此,将此份游记整理出来,以方便驴友们日后的行程。但笔者也希望收藏或转发本篇游记的亲们,别忘了给作者留言一份感谢,这样笔者会更努力更有动力的去码更多的游记哦~😘😘😘

本次行程共计六天时间,火车去飞机回,从化、顺德段自驾。

具体安排如下:
DAY1   上海—广州

DAY 2   陈家祠—黄沙水产批发市场—荔湾湖公园—沙面

DAY 3    黄埔军校—华林玉器街—二沙岛

DAY4     从化千泷沟景区—溪头村—碧水湾温泉—吕田抽水蓄能电厂

DAY5    从化—顺德—缝简水乡

DAY 6    顺德—广州—上海

在此还是要重申一遍,笔者只写游记不写攻略的哦,如果需要详细攻略的小伙伴估计要绕道了,从头看到尾都没有片字儿哦~至于为什么呢,其实我相信喜爱旅行的朋友们都有着一颗勇敢而赋予探索的心,旅途中的一些小期待和小惊喜、小探险其实更是旅行独特的魅力所在,我们为什么不去好好的享受呢~

更多旅行、摄影、美食、健身小文请关注本人微博账号:水瓶色系~😘

好啦~唠叨完毕~收拾好行囊,我们出发吧😋😋😋

还是那辆绿皮车,和二十年前的一个模样😍

此次广州之行我选的交通方式是上海南站出发乘坐T169次广州始发段的火车,差不多18个小时的路程,中午11:15发车,睡一觉第二天一早5:30就能到广州啦,直接就能去饮早茶哦~
如果时间宽裕的话,我其实更推荐火车出行,不需要两边往返机场的长途跋涉,更能够充裕安排到达与离开当天的行程,火车票硬卧是340/人。返程搭乘飞机,由于赶上广交会的档口,机票小贵710/人~第一第二天在广州市区出行,全凭公交卡地铁公交的来回换乘,非常方便哦。第三第四天去从化温泉以及顺德我们是问朋友借了辆商务车,自驾进山的~毕竟拖着大包小包的还是自驾方便些哦~😌

我们的第一顿旅行餐~呃~我一直觉得泡面和火车比较搭~可惜某人吃不惯~非要把肯德基带上火车🚂🙄,好吧,大伙看出来了吧,咱俩的地位差距辣是多么多么滴巨大😬

晚上吃了顿本人心心念念的火车餐车,呃~呃~还是把美好的回忆留在印象中吧~都懒得拍照了,说好的炒肉片呢?肉片呢!那有肉丝吗?好歹也得来点肉糜吧😭😭😭,最关键的是这货居然还要卖四十五块人!民!币!🙄🙄🙄,下次再不去餐车了再不去了👎🏻

第2天   2015-10-21

火车上睡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早早的起来洗漱,因为早上5:30火车就会准时到达广州站啦~😍😍😍,这年头能够有个准点的也该是要庆祝一番了吧~到广州时间比较早,地铁还没运营,打了车先进酒店,这次订的是全季酒店的西门口店,地理位置非常优越,离地铁车站都很近,出行便利极了。在此也要感谢全季,可以给两个早晨六点就到的人立马办了入住,洗漱一番后,我们就出门饮早茶去啦~😋😋😋

广州的地铁票,和我们这的摆渡船一个样嘛~就买了一次,后边儿就开始用公交卡了

一直有听说食在广州、味在西关。西关——一个最具岭南韵味、最多老字号食肆聚集、最广州的地儿。此次的美食之旅便开始于这家位于上下九的陶陶居。百年老店,气派的老宅,工作日八点的光景,已落座了八成食客。量足味正,无功无过,传统沿袭,服务却仍旧停滞在了从前,价格亲民,不失为饮早茶去处的选择之一~

由于是工作日,那天没有要排队,周末的话一定记得要七点半前到哦,否则吃不上早茶也是有可能滴~

基本都是些本地的老人,来这里泡上一整个上午

这是结账单哦~广州的消费确实不高,上边儿那些个点心加茶水一共是86元人民币,非常神奇的数字哦,至于为什么说神奇呢?接着看就知道啦~😋

吃完早茶,沿着榕树一路溜达,去不远处的黄沙水产交易市场看看呗

顺着一股鱼腥味儿,很容易就摸到了这里,跟上海铜川路差不多,周围都是海鲜加工店,想要吃海鲜的童鞋们,可以来这里哦~品种太齐全了。旁边还有一栋楼专门加工日料的,看清楚哦,是一整栋楼哦!😲😲

个头是不是很大啊~

虾姑虾姑~个个肥大鲜活哦~😋😋😋

逛完海鲜,买了公交卡,出发下一站——陈家祠。这个景点本人竭力的推荐哦,门票10元,属于广州保留较完好的清末民间建筑,勿需看别的,光看屋顶就可以足够的惊叹了,实在是太美了,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屋顶彩绘雕塑,似是连环画本般的精彩纷呈,百看不厌哦~

古人的想象力怎么能够如此的丰富啊

站在宗祠门口就无法挪动脚步了~

正门,太震撼了~😍

里面的藏品也很精美哦,地方不大,慢慢的边逛边欣赏吧~😍

逛完祠堂,买了瓶凉茶,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毕竟火车上也没睡个踏实,也要为下午的小吃行积攒下体力啦~

体力补充好了,然后就花了两个下午的时间,集齐九家广州最聚人气的老字号小店的头牌点心,想想也是醉了~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国强的炒牛河和达杨的原只椰子炖竹丝鸡(后一天会有介绍哦~)

这家是某电视美食主持人开的~茶水有点小贵,其他还好,在琳琅满目的小吃店里面儿也就属于泛泛之辈吧~至少我是这么觉得滴~

这家可是我非常之夸赞的,最拿手的当然是炒牛河,可是居然在点餐牌上居然找不到牛河的踪迹,一度以为是找错了店家,顺口问了下,有没炒牛河,店家爽快的答有啊!我晕,有你干嘛不写上去啊🙄,不过呢,人家牛也有牛的道理嘛,这味道真的是赞啊,坐在马路边上,不顾形象的开吃了~

来广州,当然要吃肠粉啦~

这几家小食店都在宝华路附近,转悠转悠就能都找到啦

QQ的皮子,嘀溜丝滑~😋

这个是猪血哦~我第一回吃

这家嘛也是网上人气超足的,可惜本姑娘不爱吃油炸的,也就没尝试啦,路过拍张照吧~

陈添记陈添记!终于出现了~这家能不来吗?那么火的😍

要拐进弄堂里边儿哦

鱼皮确实如传说中的一样,咯嘣清脆,冰镇过后,更是爽口利牙,多好的下酒菜啊

这个艇仔粥嘛就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神奇啦,什么号称广州最嗲的粥,我没觉得哦。不信,大伙可以去尝尝泮溪酒家的艇仔粥,再来排个名次吧😬

这家的冰激凌嘛也是口碑实足啊~只不过觉得冰激凌球有点小贵,味道还是非常浓郁滴

第一天的小吃扫街行就先告一个段落啦~吃饱喝足,咱逛荔湾湖公园去

下午的公园,游人稀少,三两成群的本地老人们时不时哼上一曲粤剧,不禁让人驻足听上一曲~

荔湾湖公园有两个门,我们横穿整个园子,到靠近泮溪酒家的那一头,有好些个以前的西关大屋还保存着哦~

公园正中心的一个很美的茶室

太爱这西关经典的门窗式样了,好美啊😍

以前的西关大屋哦~传说中的西关小姐东山少爷的故事就在这里上演的~😲

走到公园的另一头就是泮溪了,广州唯一的水上早茶哦~今儿先来探个点,明天早茶就这里解决啦

逛完园子又得惦记晚饭了,毕竟民以食为天嘛~来广州嘛就是抱着一天七顿的吃法来的。于是接下来,我们就坐车去了沙面岛

沙面其实也不算岛,只不过是个叫法而已。多是19世纪英法租界的欧式建筑,国内的第一家五星级酒店——白天鹅就在沙面,还有些精致的食肆以及小资的咖啡馆散落在街边,喜欢拍美照的姑娘们可以来这里多耗些时光哦~

白天鹅外墙重新翻新过了,和二十年前没多大区别~

酒店内的景观还是比较精致滴

晚餐就选在了白天鹅对面的侨美食家,某人连连称赞,说这家是广州行最棒的一家店~呃~其实他是吃环境啦~🙄🙄,路边摊人家不乐意~再一次印证,偶们的阶级地位是差距巨大滴😲😲😲

一份蔡澜极为推崇的卤花生,着实把简单的下酒菜卤出了高大上的味道~

本是冲着乳鸽而来,却不想菜品与环境均值得称赞。百科全书般的菜单,太多诱人的美食,乳鸽几乎是每桌必点,外脆里嫩,汁水保存的恰到好处。青榄响螺汤,微涩微甜,肉不腻汤亦清,清爽怡神,清津润肺~
      非常推荐的一家粤菜馆,海鲜小贵,其他应该可以给五星吧~

吃饱喝足逛完毕,我们就打道回府啦~呃,不对,回去路上还遇上了南信牛奶,这~这~这~怎么舍得走过路过啊~算了,两人来上一碗吧,小二~上大份杨枝甘露~😍😍😋

好吃好吃好吃~我已经不会讲形容词了😍

好啦~客官们,广州行第一天的行程就完满结束啦~好好休息,第二天还有精彩内容哦~😋

第3天   2015-10-22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直接去了前一天踩过点的泮溪酒家饮早茶啦~😍😍😍

泮溪坐落于荔湾湖公园的东门,广州四大园林酒家之一。沿着风光旖旎的园子走上一圈,偶有阵阵粤剧唱腔飘过, 粉墙黛瓦、绿榕掩映;        迂回曲折、层次丰富,岭南特色的五彩窗阁在绿荫簇拥下更显妩媚婀娜。

亲自动手,斟上一壶茶水,就着糕点,好不惬意。

泮溪的艇仔粥极力的推崇,鱼片嫩滑毫无腥味,各色食材的鲜香味完全融入进了一碗白粥之内,叫人怎舍得不去细细品味。绝对完胜陈添记。

叉烧包也是功夫到家,馅料充足汁水溢出

,临走某人还不忘顺一盒叉烧当做小食。
      泮溪无论环境和出品,个人觉得还属饮早茶首选~

奇异的时刻又到来了~这是第二天第二顿早茶的收银条~又是86😲😲😲,算好都没那么准啊!

早茶结束,我们要抓紧赶路了,今天要去的是一个很出名的军校哦~不用我说大伙儿就都能猜到啦~对对对~就是那个叫 [ 黄埔 ] 的地儿啦~

去黄埔需要到鱼珠码头坐摆渡船的~半小时一班

话说十月的广州还是热啊~来个椰子降降温吧😋

码头边上的不知名树种,不过好漂亮哦

开船啦~穿好救生衣啊😬😬,又不是快艇🚤~少忽悠😌😌。好啦,言归正传,咱们去黄埔啦,要严肃至少要装的严肃~😋

码头到啦~想当年是有多少少将们从此码头登陆离开啊~😍

我是来感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咩?

还是对战争军事有兴趣呢?

都不是啦~其实偶是想来看帅哥滴😋

可惜可惜~连个帅的照片都木有😬

帅哥没看成,肚子总是要填饱的嘛~于是,今儿的小吃扫街又开始啦~那就选越秀区吧~😍

广州的特色建筑~骑楼

处处是这样的建筑

濑粉,广州传统小吃~其实呢是不难吃啦~关键是这几天嘴巴被养叼啦~一般难以第一口就被惊艳到的食物,就只能评价为一般般啦

接下来这家,是我要隆重推出的啦,在第一天也有提到哦。达杨原只椰子炖竹丝鸡啦~

椰子的清香解了鸡汤的油腻和腥味,混搭的如此和谐与默契,恨不得把留有鲜味的椰青都顺刮下来,小店真的很小很简陋,但拥有此种美味,就算站在路边喝汤也是甘心情愿滴~😋

也是一家老字号啦~红豆汤,好喝

吃完小吃,忽悠某人回酒店午休,因为下午我要去个好玩的地方哦~😍

对啦,就是这里啦~广州最大的玉器批发市场哦~

蜜蜡满地飞,翡翠镯子全部摊在地上卖。以为很便宜,一问价格吓我一跳,起板都是两三万的😬

像不像菜市场啊

好大一块

经过三小时的英勇奋战,终于收获些个宝贝啦~好了,撤离前线~陪我男人吃晚饭去了

由于晚上别人要把后两天用的车送来,所以也没敢跑远,正好住的酒店附近有向群,于是果断打包一份最著名的葱油淋鸡回酒店,边吃边等着送车的人

这葱油的味道完全渗入到了鸡肉的纹理里~啊呀~边写着我似乎又记起了那个香气四溢的鸡🐔了~😍😍😍啊~受不了真心受不了,不该在大晚上的写美食啊

拿好车,两个人便开始闲庭散步模式了。去二沙岛看看小蛮腰吧~

二沙岛可是广州的富人区哦~

晚上的小蛮腰还是蛮赞的~

一路逛着,想吃宵夜了,找了几家都收摊了,原来广州的露天排挡九点就收摊的啊~那叫什么宵夜啦~充其量就是晚饭嘛~😬

只能退而求其次啦~就室内吃宵夜

在住的酒店对面~食为先

这个有点可爱哦~

生蚝是便宜。就是个头有点小

木瓜炖雪蛤~女人嘛就是要美美滴

结账单~某人~快买单吧😋

第二天的行程在一顿养膘的夜宵之后也落下了帷幕~看官们,咱歇一会儿呗~后面的行程更精彩哦😍

第4天   2015-10-23

第三天继续早起,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嘛~😌。今天将在广州吃最后一顿早茶啦~吃完就要自驾去从化啦~开车是个体力活,我要狠狠的吃一顿😋

酒店不远处的点都德,点评上也是评价很高的呦~为了停车方便,我们在广州的最后一顿早茶就选这家啦~

那天由于比较早,食客也不是太多~

这样好呀~上菜速度贼快啊😘

早茶早茶,没有茶怎么行呢~每天换着茶叶品种来冲泡~正投某人喜好啦~爱喝茶的男冷🙄,我都快要变成灌汤包啦~😬

水牛奶蛋挞~尝一下,口感很不一样哦,更加清爽不腻,一口气塞下了两个😋。算了,还是留一个给某人吧~

皮蛋瘦肉粥,最经典的广东粥。百吃不腻啊,从小爷爷就经常会煮给我吃的啦~

金沙红米肠,点评上推荐第一位~可是~可是~我真没觉得咋样,可能是不爱油炸物吧~不喜欢反正就是不喜欢~🙄

荷叶糯米鸡~吃不完咱打包带走~爬山是需要补给滴~后边儿确实证明这是个多么英明神武的决定啊!

Duang!Duang!Duang!😬😬😬奇怪的事情又发生了,我们在广州的第三顿早茶居然~居然还是86~😱😱😱,而且是根本没有计算过加了个打包盒后的价格~我的妈呀~绝壁我要去买彩票买彩票买彩票啦~🙏🏻🙏🏻🙏🏻

点都德开出来没多久就有退公交卡的服务点~某人去退,我把车靠在了路边~表扬一下广州的退卡服务点,便利快捷,五分钟搞定啦!比那个什么重庆的不知道要好多少啦!!!第一次听说退公交卡还要填退卡申请表、还要身份证复印件的!重庆的地铁运营,你们抢钱啊🙄🙄🙄

好啦,正式上路啦~出市区有点小堵,木有关系啦,心情好啥都好😍

九曲十八弯,一路盘山拐进从化深山里

从化很美,美到沿路的风光都能让你随时有想要弃车赏景的冲动与念想~就这么一路上山,一会儿停一会儿开,还好山路车不多,否则绝对会引起民愤滴😱

为了犒劳任劳任怨的女司机,领导奖励路边火龙果一枚🙄

千泷沟景区都是靠步行啦,还算是蛮大的,爬上爬下,准备好舒适的户外鞋吧,这段路对于一直健身的我来说也是有点小喘的~

刚走到三分之二的路程,某人居然就忽悠我说,这货就是千泷沟大!瀑!布!🙄我晕~跑那么多路就为了看这个?本姑娘死活不相信,决定一定还是要继续向前挺近~

山间的景色很美,随便取个景都像画一般

水声渐渐大了起来,瀑布终于露出了真容,宽度达到290米的高山瀑布当在你面前出现的时刻,还是很震撼很壮观的哦~

第一次离大瀑布的正面如此接近~虽比不上黄果树瀑布,但人家会让你贴那么近的窥视咩?

返回景区门口,有小电瓶车可以坐哦,终于可以不用再走出山谷啦~因为糯米鸡已经被我们俩给瓜分完了😋

溪头村离瀑布不远,顺带一起逛一下呗

到处的腊味~哎呦~居然还有老鼠哎~看把某人恶心的😂😂😂

村口有家食客云集的豆花铺,山泉水做的甜豆花,冰镇过,口感太棒了

走出村子,居然又发现了一块特别特别美的地儿,好像没有人哎,只看到下面有搭了一些棚。

于是,我又再一次的弃车而去了,可怜的车一定再想,这女人真奇怪哦~我有那么不招人待见嘛🙄🙄🙄,动不动就抛弃我~

一路欢快的从坡上奔下来,哇~简直像世外桃源般的令人诧异,我刚想大声喊某人下来看一眼时,突然感觉周遭好像有点不对劲哦~用眼角悄悄的瞄了一下四周,啊!啊!啊!居然~居然~有五只狗🐶,大狗啊~围着我~😭😭😭😭,难不成我误打误撞进入了狗狗们的领地了咩,吓得我动都不敢动一下~

过会儿,狗主人终于来了~虚惊一场,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啊🙏🏻🙏🏻🙏🏻。原来这是一片在建的农家乐,暂时还未通水通电~等以后建好,在这湖边野炊烧烤,那是有多惬意的生活啊~下次我还要来这里哦~

逛完景点,终于可以去放松一下啦~从化的温泉世界闻名哦~各家温泉也是参差不齐,我还是推荐碧水湾温泉♨度假村,价格不低,但服务与环境绝对是五星好评的!188/人的温泉票,有免费点心和水果吃~个人觉得非常满意的啦

整个温泉区域比较大,人也不多~爬完山泡一下还是很舒服的

有没有试过边泡温泉♨,边下象棋啊~我这个臭水平,人家饶了我两个车居然还是溃不成军啊😭😭😭

某人做了个背,便宜哦,才58。一晃天也就黑了,本来可以多泡一会儿,可我们还得开山路去吕田的抽水蓄能电厂呢,还是早点结束吧~至于为什么要去电厂呢,继续往下看大伙儿就知道啦

我们赶着夜路驱车直入从化区吕田镇深山大谷中,一路身份审核一路门岗把守,终于入住进了这世界最大的抽水蓄能水电厂,此等惊世骇俗的决定着实在来的路上为自己捏了把冷汗。😢

位于电厂里面的双湖酒店~终于~终于是到了

估摸着整个酒店也就我们两个游客吧,安静的很啊

这酒店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光开到厂区门口就要五公里的车程,算了晚饭咱就酒店里解决吧,来吕田嘛,就要吃吕田焖大肉~~(其实嘛就是吃肥肉😬)

吕田豆腐~

今儿折腾了一天,晚饭吃饱也就累了。晚上外面黑不溜秋的啥也看不到,其实我们已经置身在了一片湖光山色之中而浑然不知而已~明儿一早,面纱将要撩开了哦~敬请期待~😘

第5天   2015-10-24

一早,约摸六点的光景,薄帘遮不住那抹清澈的光晕,把整个房间渲成一片光明~许是前一天的舟车劳顿,许是整个酒店的夜里是如此宁静,许是兴奋的想要揭开美人的面纱,那一天我早早的起床洗漱,推开门,闭上眼,想象着昨晚的一片漆黑将要换上如何惊艳的妆容~😍😍😍

哇~酒店正对的是厂区的下水库,风在静,鸟在鸣,四周是如此安静~用力的深吸一口那每立方米12.8亿的负离子含量宝贵空气,感觉整个肺都嗨了起来~

走到湖边~整个厂区延绵三十公里的原始森林天然跑道,就这么安静的躺在一边~

此刻,时间就如静止一般,连秒针的滴答声都也已经羞愧的不愿出声了

如此令人痴迷的景色,如此让人心旷的空气,如此棒的天然跑道,还有什么理由可以阻止我换上跑步装备呢?

快步上楼,喊上某人,一起换装。趁着太阳☀还没升温,我们开跑吧~作者露一下真容吧😂😂😂

酒店门口的沿湖跑道~

手机里放着音乐,在湖边,在深山,这是跑步以来最为舒畅的一次晨跑,把车道当做跑道,整个厂区、整片水库、整块森林,足足27平方公里,只有两个跑者,朝着东方的那一轮红晕加快了步伐。。。💪

跑完去酒店餐厅用了早餐,于是取车,往落差达到630米的上水库进发吧

一路盘山,抵达制高点。她,就好比仙境一般深藏在这大山深处,安静的,不争功名不敛财富~超凡的像个仙子

这样的景,用文字难以表达我的惊艳,唯有亲历才能悟个透彻

这是酒店的航拍图,盗用一下啦

双湖无疑是此次行程最令我惊艳的酒店,她胜在景美,空旷,氧吧~别了双湖,我会一直想起,在从化的深山里住着一位美丽的仙子~

整理好行囊,发动引擎,我们要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了,那就是顺德~

高速路旁的雕塑~是铜钱咩?

顺德不远,我们驱车直接去了市中心。顺德是粤菜主要发源地,烹饪河鲜和蒸炒各种菜肴以风味清淡香脆驰誉海内外。有吃在广州,厨出凤城之说~

步行街旁边的牛杂店,人气很高啊~就是量有点大~40一份

味道嘛真心不错啊~阿婆的手脚好麻利啊~

撒上芝麻,香是香得来~😋

来顺德双皮奶肯定是要吃的啦~起源地哦~澳门的啦~香港的啦~都是从这里传出去的啦~

炸鲜奶~

双皮奶有民信和仁信两家啦~本姑娘都尝了~至于蜀高蜀低嘛,呃~呃~真没吃出来😂😂,要不再给两碗容我细细品味一番😋😋,偶男冷斜着眼撇了我一下,悠悠的来上一句~你是属猪🐷的咩~🙄🙄🙄

吃完甜品,继续开车往有岭南周庄称号的逢简水乡前进啦~

水乡不大,没有门票,也不用人挤人,拍出的都是人头照

最爱这斑影交杂的质感

水乡糕点

夕阳西下,在水乡走上一遭还是惬意的

逢简小学,很有感觉哦~时间不多,否则可以好好拍上一通了

在水乡里面解决晚餐,选了这家,颇有人气的小院——耘苑

小家碧玉型的装饰

虾饼还是蛮好吃的哦

一天逛完,住宿选在了陈村的温德姆~第一是离广州近一点,第二嘛还可以去吃吃陈村粉,第三嘛就是性价比超级超级高啊~438/晚,房间起码有五十平吧,超大的卫生间,超大的床~绝对比六尺还大还大~😱

第6天   2015-10-25

在广州的最后一天啦~这一天就不安排景点了,吃个早饭,开车回广州吃中饭,然后就要出发去机场啦~

早茶嘛就选了这家老~吃陈村粉的

陈村粉~感觉好像木有肠粉好吃嘛

鱼皮粥,有点腥哦

油煎的叉烧包~

嘿~有点像牛肉煎包

吃完早茶,回酒店退房。取车,回广州啦~某人说要请我吃顿好的~嘿~我又来了精神

炳胜,在广州口碑算是不错滴

中午十一点,已经有大批食客光顾了

再来上一份双皮奶呗

烧鹅烧鹅~来广州怎能不吃这货呢

忘了叫啥名字了~某人,提个醒呗

继续靓汤美容,水嫩水嫩滴

我负责核对,某人负责买单啦~😂😂😂

还要给大家提个醒啊,白云机场的安检可是奇葩的不得了啊!我的充电宝陪我过了多多少少个机场安检了都木有问题,唯独到了广州非说我容量太大要去开证明,我晕~而且我男人的一个上网路由器也被告知由于容量标示不明也要开证明,否则不能带上机~看着密密麻麻的安检队伍,已经远开八只脚的开证明窗口,那时离起飞时间只有三十分钟了,这点路光跑个来回也不止啊~于是本姑娘急中生智,立马把两个电子产品交给了机场保洁,留了地址电话和快递费,就这么匆匆登机了。幸好遇到了超好的阿姨,帮我们把东西包的严严实实的没几天就到上海了~再一次感谢感谢啊😍😍😍

好了,各位看官,为期六天的广州从化顺德行即将要结束老~大家对游记还满意咩?笔者可是写的很辛苦啊~如果喜欢我的游记别忘了加我好友哦~近期会有很多游记陆续上线哦~有问题的亲也可以给我留言啦,看到了会回复哒~好了,下次旅程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