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6.04

玩法:周末游

作者推荐住宿

发表于 2015-05-22 08:42

对于一个出生在南方,生活也一直在南方的人来说,我脑子里的苏北印象其实并不深刻, 但对于宿迁来说,其实我并不陌生,一般爱花的人都知道,花卉之乡就在宿迁沭阳县,对于一个经常在网上与宿迁卖家打过多次交道,而且多次在这方面交过学费的人,这对于一个爱花初级入门者宿迁这个地方绝对会让你记忆深刻的。
但也就是因为这样,看到驴妈妈有这样一个活动,而且目的地还是在宿迁,其实刚开始没有特别想去的欲望,但是想想,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哪天它就去见鬼了呢!一直觉得自己是非常幸运的,这次能与那么多志同道合的友人同行相伴。

关于行程:
DAY1:苏州-徐州东-宿迁
DAY2:宿迁-三台山公园-皂河古镇-骆马湖公园-项王故里商业区-酒店休息
DAY3:宿迁项王故里景区-徐州东-苏州

关于费用:苏州到徐州东 高铁249元 往返就是249*2=498
徐州东-万达广场 72路公交来回2元
哈根达斯冰淇淋及咖啡 约60元
晚餐KFC解决 26元
酒店旁边的台湾美食城 果汁 12元
由于酒店和车票都是安排好了,所以此行实际没有花钱。

关于行前准备:
现在已进入初夏,阳光虽然没有那么耀眼,但是防晒工作还是得做好啊。由于自己大意,出门前跟自己说一定要带防晒霜,走的时候还是忘记了。于是回来后脸上和脚上被无情的晒黑一圈。加上女孩子真的是到了25岁皮肤就真的不如以前了,这样一晒,居然又晒出斑了,再这样下去,估计自己真的不愿意出门了。

必带物品:
1.防晒霜
2.太阳眼镜、太阳伞或者雨伞
3.移动电源、各种充电器
4.IPad 打发路上2个半小时的车程时间
5.单反相机 是必备的。这次带的内存卡是可以有wifi传输的,所以很方便。
6.运动鞋一双 宿迁虽然都是平原,但是参观景区还是需要走路,此行穿的是小平底鞋,由于脚底太薄,差点走不了路了,最后。

准备充足了那就出发吧!

第1 天2015-05-01

徐州东站

由于苏州到宿迁没有直达的高铁,所以需要经过徐州转车,苏州到徐州东的高铁比较多,非常便利。
徐州作为江苏省第二大城市,这里是连接北上广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的地方,徐州自古就是北国的锁匙,南国的门户。
徐州高铁站建造的磅礴大气,和北上广的其实没有区别,看苏北的街景其实已经很难区分出南北的差异了,只是街头的人说话的口音提醒我踏入了这里的土地。
由于抵达苏州的时间尚早,用手机定位了下所在的位置,搜索了下附近的商场,最近有一个万达广场。
也有提前到的伙伴去了徐州其他的景点,由于担心待会好得乘车,所以自己还是乖乖找了一个商场角落静静呆会。
位于徐州高铁东站大约6公里左右有一个万达广场,有万达的地方必会繁华,于是从公交站台乘坐72路直达过去,只有5站的距离。

傍晚的徐州高铁站灯光亮起,两侧翘起来的边沿放佛待飞的鸟儿。
在高铁站的一楼,也就是出站口的这一层其实也是有很多美食i的,有KFC,永和豆浆还有一些牛肉面馆,吉祥馄饨之类的, 我还是最喜欢呆在KFC,因为其他的店你进去的不消费的话可能会被赶出来的。(因为我就因为没有点餐就被赶出来了,这一点上确实没有外国餐饮店好

高铁站前面的广场。干净,卫生。

位置:就在万达广场的一楼,对面就是必胜客,有2个出口,一个出口是在商场里面,出口就是上2楼的电梯,距离卫生间出口也很近,地理位置非常的优越

锦江之星(项王故里店)

这次入住的是宿迁的锦江之星,地理位置很方便,从徐州东高铁站过来,大约120KM左右,酒店距离高速不是很远,酒店的具体位置在:宿迁的项王故里景区(西楚霸王项羽的诞生地。)旁边的商业区那,这个商业区有分为一区二区,酒店所在的区域周边很繁华,已经开了许多快捷酒店和餐饮了,这里距离联华超市也很近,出行比较便利。

酒店特地为此行的旅游达人准备了横幅。感谢

坐落在景区的西楚大街上,这些建筑都是后来新建的。酒店也是今年新开业的,所以相对比较新。

由于到达酒店已经很晚了,办理入住后就赶紧洗洗睡睡了,房间面积相对比较大,很宽敞,窗户是封闭的,不可以打开,窗户对面也是项王故里景区的一些建筑,都有西楚文化特色。

三台山森林公园

这次恰巧赶上三台山森林公园开园,三台山森林公园位于宿迁市北郊,从市区过去大概开车近20-30分钟,虽然说是森林公园,但由于宿迁是位于平原地带,森林公园的海拔其实也就74米左右了,(是宿迁市区最高了),由于才试开园,所以许多的景点都还在建造当中,此行重点参观的是景区主打的一个景点:衲田景区主,在这里可以尽情欣赏各色花卉美景。

开园仪式

仪式前的彩排

相关参加剪裁仪式的人已经陆续到了。

游客中心,在这里可以咨询,售票等等服务。

试开园的票价。

从景区的大门进来,先到的是镜湖景区,看到了动漫品牌可爱的小羊肖恩

美丽的导游在镜湖旁边为我们讲解着,衲田花美,比花更美的是讲解员。

衲田景区

为何取名为“衲田”,听导游说,这个衲是取由海纳百川,来源于佛教礼仪,希望这块土地结合它的地理位置,而盛开的花卉形成了色彩斑驳的田块,多种形式汇聚,呈海纳百川之态,而且从空中看这块花田,由于是一块一块组成的,非常像佛家袈裟(佛田衣)的模样。
“衲田”景区位于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东部,占地约148公顷,由610多块花田组成,现在由南向北形成了红、黄、紫三大色区。
还打造了空中栈道,由于还在修建,所以还没有开放。

有些花谢了,有些花正艳着,而有些则含苞待放着

百花齐放,争相斗艳。那山,那人,衲田

皂河古镇

皂河古镇位于江苏省宿迁市湖滨新城,北临骆马湖,南接黄河故道,距市区18公里、徐州观音机场50公里,京杭大运河、250省道穿境而过,水陆空交通十分便利。皂河古镇于明末清初渐成集市,是一座具有近四百年历史的“文化古镇、水乡古镇”,从宿迁开车过去大约30分钟,车程距离20公里左右, 就在省道旁边,所以建议开车自驾前往,皂河古镇主要特色是因为乾隆曾经5次来到这里,为了解决黄河水患,所以历史也比较悠久了,听导游介绍说这里有大量文物古迹、遗址、遗存及传说。 关于门票:门票价格还是挺贵的,在70元吧,主要是这里拥有一个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王庙行宫,而且里面的建筑都保存的非常完好。在古镇的牌楼旁边矗立着一个很大的石碑。这里景区里面的古戏台。这个石狮子听导游说很有来历,总共就2对,一个是在北京,一个就是在这里放着了。乾隆来讨论治水患的情景。这里依旧保留着当时乾隆来这里用膳的情景,栩栩如生。

点赞(0)评论(0)第2天:乾隆行宫

乾隆行宫内重要有御碑亭、钟鼓楼、怡殿、第二进院、第三进院、禹王殿、东、西廊院组成。

骆马湖

骆马湖公园号称苏北的小三亚。
骆马湖位于宿迁的宿城区,从宿迁市区驱车过去大约30分钟即可达到,虽然才刚刚5月,游客已经非常的多,有的人还下去游泳,这里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享受里面的一些娱乐设施是要收费的,这里有一个很大的摩天轮,游艇,等等。 介绍:骆马湖是江苏省四大湖泊之一,是宿迁最大的一个淡水湖,总面积375平方公里,听导游说,骆马湖在整个中国都可以排的上前十,这里的湖滨浴场,水岸不深,相对浅缓,而且水波平静,水质还可以,没有太多的杂质,这里的交通很便利,在浴场的对面就是威尼斯假日酒店,听说是按照国外的那个威尼斯假日酒店按照1:1的比例建造而成的一个五星就酒店,而在浴场的旁边,有许多的小吃,所以这里集合了休闲,餐饮,娱乐等等。 沙滩上有许多都是带小朋友出来玩的,这里非常适合周末亲子游,停车场比较多,马路相对宽阔,原本想在这里欣赏日落,不过天气不是非常的好,日出不是很美。
由于时间紧迫,其实好想在沙滩在静静呆会,看看日落,其实自己去过那么多的城市,却很少去海边城市。

若有一天,我只想和你静静呆在海边,发发呆,看一场完成的日落,在水天一色里感受时间的流逝

秦淮家宴

秦淮家宴在马陵公园东门,虽然店面看起不来不是非常的起眼,但是这里可以尝到正宗的宿迁特色菜,吃完感觉每个菜都特别的棒,都非常的适合自己的口味,只是饭店没有米饭,对于一个一餐都脱不了米饭的人来说,这是个煎熬。
宿迁是名酒“洋河蓝色经典”的故乡,蓝色经典分为是海之蓝、 天之蓝、 梦之蓝,来宿迁怎么能不尝下这里的酒呢,但是由于已经戒酒啦。所以没有喝酒,以白开水代替。

酒酿的红枣

地锅鸡

项王故里商业区

对岸就是距离项王故里景区的商业区,夜幕下的项王故里又是另一种别样的美。

项王故里

项王故里位于宿迁市区的东南部,是历史上著名的西楚霸王项羽的故里,这里的建筑都是后来新开发的,形成了一个商业区,所以旁边的公交线路比较多,52、1、53、301、312、302、51、53二、都会经过这里。
门票:门票120元,儿童身高1.3米以下免费。70岁以上老人免票,可以在网上提前买票,一般价格在60元左右。
项王故里也是西楚霸王项羽的出生地,来宿迁旅游必会来到这里,从高速下来的时候,在车上经过这里就看到一座很高的项王的青铜雕像矗立在这里,在这里应该是算地标性的建筑物了。 这里的建筑很有特色,青砖瓦墙,有一些是带有宫廷式的建筑,项王故里景区比较大,可以花上一上午的时间在这里慢慢游览,然后可以看中午11:40的楚服秀。 项王故里里面的景点可以分为好几大类,从进入古城门开始游览,参观了将署,项王故居等等这些景点,导游的讲解仿佛在回访之前的历史,记忆很深刻。

在景区里,随处可见来的游客用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有的人在祈福纳祥的锣鼓亭上敲打着鼓声,有的人在围着项王种的几千年手植槐下转圈祈福,那样虔诚的祈祷着。
一路上听着导游的讲解,仿佛在上映以上3D的电影一样,让我们的记忆深刻,也让我对这位历史英雄有所了解。

矗立在古城墙门前的雕像

西楚古城门前的项王雕像,骑着战马,身穿铠甲,尽显当年英雄气概。

在这里听导游讲解了项王的英勇和对于虞姬的忠贞爱情。

随着古典音乐的响起,舞姬已翩翩起舞。

项王与虞姬。虞姬跳起欢快柔美的舞蹈,为我们展示一段妩媚动人的楚服秀,仿佛让我们回到了那个时代,恍惚间有种穿越的感觉。

楚服秀即将接近尾声,整个演出时间近20分钟,还没有看够,印象特别深刻。

这是两千多年的项王手植槐,它见证了这里的变迁与时光。树貌奇古,枝干苍老,但仍枝繁叶茂。

北极海自助餐厅

北极海自助餐厅位于宿迁的青年路金鹰国际的5楼,这里位于宿迁市区的一个繁华的商场,交通便利。 关于消费:一般的话这里人均消费在98元一位,不过98元的是不包含刺身在里面的,这个可以单独购买,建议可以团购,团购的价格一般在55-60元左右,比较实惠,这是中餐的价格。 关于品种:不知道是不是去的晚还是什么原因,其实海鲜并不是很多,就尝到了青口 和一些贝壳类的海鲜,并没有特别的海鲜。其他的品类还是比较堵的,有铁板烧,有烧烤,沙拉,中式点心,西式点心,西式面点等等。 特色:我个人觉得里面的鲜榨果汁都很不错,上的也很及时,没有了及时补给到位。 刺身也很新鲜,水果种类比较多,而且都很新鲜,由于最后吃不了,带走了2个梨子。 档次还算一般,只能说在这个价位里面还算可以的了。

感觉不是非常的卫生,吃了好几粒都有沙子。

由于第一天来的时候晚饭酒店没有米饭,对于一个已米饭为生的人来说,连续好几餐没有吃饭米饭,所以看到蛋炒饭,来了整整一碟。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原本自己脑海中印象的苏北城市,印象中的宿迁其实非常热情。
感受到了这座都市的西楚文化与魅力,一次非常愉快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