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1.25

奥德瑞十日蜜月之旅

nancy_zcn

发表于 2014-09-11 23:14

平日都是在亚洲、东南亚混的我,终于可以借蜜月之名,冲出亚洲,飞往欧洲啦~

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做攻略,加上提着行李满街跑不方便,最后决定在携程预订“奥地利阿尔卑斯山+瑞士+德国10日跟团游.金牌导游少女峰一价全包”线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行程安排和用车啦!

准备篇:

出行前准备:(团队行程,签证办理省心,攻略也可以不用查)

1.团签材料准备

欧洲一般都是申根签,根据游玩天数最多的国家来办理,团签比个签更容易签下来。

2.货币兑换

大部分国家使用欧元,也有部分国家使用自己的货币,比如瑞士。出行前在银行换好了欧元,瑞士法郎在瑞士当地银行用欧元换的,也很方便。

3.准备衣物要根据季节的变化而定

欧洲气温冬季平均0-5摄氏度,夏季平均20-26度。晚间较日间约低8-10度。着装应以轻便舒适为主,除欧洲赌场要求正式着装外,其他场合无特殊要求。欧洲酒店出于环保意识往往没有牙刷、牙膏、拖鞋等一次性用品,这些都要自带。

4.必备的药品

感冒药、晕车药、拉肚子药、创可贴等。

5.充电设备

西欧(意大利、法国、瑞士、德国等)使用的是220伏电压,插头为两个圆状插头;英国为3孔扁方插头。请在行前准备可供出国使用的转换插头。

6.通讯

在国内提前开通手机国际漫游及国际长途业务。

7.上网

欧洲大部分酒店都有wifi,有的超市也有。携程自营团队全程wifi,很方便。

8.时差

欧洲与中国时差夏天为6小时,冬天为7小时。

9.热水壶

欧洲酒店的生水是可直接饮用的,但是多数酒店内无沸水供应,请自备茶叶和电热壶。

10.关于保险
德国是申根国家,强制要求购买不低于30万元医疗保额的保险,我买的是安联申根,http://t.cn/RfNHv90这款是专门为去申根国家旅游定制的保险,医疗保障30万元,完全满足申根国家的需要,万一拒签的话,还能有500元的补偿,这点是不是很人性化!飞机延误、行程变更、随身物品都是等都必须的有!这么全面的保障,7天只需60元,我看中的就是它的高性价比!

境外旅行注意事项:

1.请严格遵守当地国家的法律、法令,尊重当地国家的风俗习惯。

2.依据当地习惯,在欧洲旅游期间,您应支付给服务人员小费,以感谢他们的服务。在欧洲的餐厅用餐时,服务生的小费有2种支付方式。1种是:餐厅会将您需要支付的小费书写在您的用餐账单上,您只需按照账单上金额支付就可以,不要再额外支付其他费用;另外1种是:按照账单支付您的用餐费用后,支付给服务生2-5欧元左右的小费现金。

3.在欧洲商店购物是可以刷卡消费的,也不会额外收取任何的手续费用。

4.欧洲国家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请您不要携带假冒、仿制名牌服饰、背包、用品等物入境欧洲。如果被欧洲各国海关发现,有可能被没收甚至罚款。

5.在大多数大型百货商店购物,只要达到商场指定的外国人购物的额度,就可以享受退税优惠;请在商场的指定地点填好退税单,在离开欧洲的最后一个国际机场退税处领取现金或者是直接退款到信用卡上;回国后旅行社是无法帮助办理退税事宜的。

6.单件购物金额超过300欧元以上的物品,欧洲海关在处理退税时会需要验证货品和退税单是否相符,所以此类物品请随身携带,切勿打包在托运行李中,以便在办理出境退税时提供核查。您在欧洲国家旅游时,买够一定金额的商品,并把买的东西原封不动带回国,您就有权在境外申请退税,各国退税率不等。具体看下退税明细附件。

7.领馆信息: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

地址:MAINZER LANDSTRASSE 17560326 FRANKFURT AM MAIN 电话:49-69-75085545 传真:49-69-75085530

中国驻维也纳大使馆

地址:METTERNICHGASSE 4,1030 WIEN 电话:431-714314948 传真:431-7136816

中国驻瑞士大使馆

地址:Kalcheggweg 10, 3006 Bern 电话:004131-3527333 传真:004131-3514573

交通篇

团队优于自由行的好处,不用在办理签证前预订机票。国际机票预订后如果不立即出票,折扣舱位就无法保留,万一PR没控制好,被拒签,还要承担退票费。当然了,自由行也有好处,可以随意选择航空公司,时间也可以自己掌控。

我们这次行程选择的是阿联酋航空,迪拜转机,维也纳进,苏黎士出。

2014-07-19 07:15-12:05 浦东国际机场-迪拜机场阿联酋航空 EK305 约8小时50分钟

2014-07-19 17:15-21:10 迪拜机场-维也纳机场阿联酋航空 EK125 约5小时55分钟

2014-07-27 22:15-06:20 +1苏黎世机场-迪拜机场阿联酋航空 EK086 约6小时5分钟

2014-07-28 10:35-23:25 迪拜机场-浦东国际机场阿联酋航空 EK304 约8小时50分钟

酒店篇

1.AUSTRIA TREND HOTEL EVENTHOTEL PYRAMIDE(奥地利维也纳)

抵达的时候已是晚上,对酒店没有太多评价

2.HUBERTUSHOF ANIF HOTEL(奥地利)

第二晚的酒店还算精致,早餐的环境也不错

3.NH MUNCHEN-DORNACH(德国)

在德国乡村的酒店,是第一个惊喜,早晨起床站在阳台,看到周边山雾缭绕。

4.PARK INN ZURICH AIRPORT(瑞士苏黎世机场附近)

唯一住了两晚的酒店,在苏黎世机场旁边,酒店对面是一片麦田,房间也很精致,最外的是酒店墙灯,在房顶映出瑞士美景的影子。

5.WELLNESS HOTEL ROSSLI WEGGIS(瑞士韦吉斯小镇)

入住酒店的第二个惊喜,导游说这个小镇上没有中国团队入住,只有部分欧洲散客,走几分钟就到湖边,宁静致远。

6.CITY OBERLAND SWISS QUALITY HOTEL(瑞士因特拉肯

这个酒店不做评价,日本人开的,房间较简陋,但是地理位置不错。

出发篇

浦东机场登机口偶遇姚明一家,居然和我们搭乘同一航班,大家还是很有秩序的围在四周拍照,不影响他们的登机。

阿联酋航空的餐饮种类还算丰富,可以根据菜单选择主食,可惜甜点都是巧克力口味,不喜欢啊!

在飞机上俯瞰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迪拜。

迪拜沙漠多,下降时遇到强劲风流,飞机就像过山车,坐的人心惊胆颤。

迪拜转机时间长达5小时,还好迪拜机场够大,才可以打发无聊时间。

购物:

整个免税区达9000平方米,各种迪拜土特产、纪念品,一般价位都在数百元以内。另外,机场免税店也是各种奢侈品牌的集中营。在那里购物可以刷卡,美元、迪拉姆(当地钱币)都收,还免去了中国普遍的双币信用卡刷当地货币1.5%的手续费。在迪拜机场还有很多中国售货员,购物没有语言障碍。
看到很多攻略上说迪拜机场化妆品便宜,对比后发现一点不便宜!攻略上也说黄金便宜,但是导游说有人买过假货,回国后也不方便退货,只能认倒霉。我的经验是巧克力最便宜!瑞士产的巧克力和当地买价格不相上下,完全可以回国转机时候再买,我就后悔了!

迪拜机场也有特色商品店,沙画、水烟和骆驼工艺品、锡制品等不可错过。沙画由7色沙组成,象征着阿联酋的7个酋长国,每种沙子都是当地特有。在阿联酋,男女都吸水烟,烟膏有各种水果味,味道清淡,不会让人上瘾。机场销售的水烟包装精致,而且价格不贵,200元左右可以将半人高的水烟带回家。迪拜的骆驼工艺品,是使用真的骆驼皮包起来的,很有特色。此外,在机场邮局还可以买到当地邮票、钱币,满足收藏者的愿望。

在迪拜机场如果消费够一定金额即可填表参加抽奖,试试手气,大奖为高级轿车。

用餐:

迪拜机场饭馆不少,美食广场内有麦当劳、三明治及比萨吧、寿司吧、法式饼店及印度远东餐厅。在迪拜转机时间超过4小时,可以领取免费餐券。我来回都是在Coffee Bean吃的,永远最爱牛角包!

第一站:奥地利

奥地利给我的印象:优美的湖光山色、金碧辉煌的古堡宫殿、高雅大气的古典音乐,还有香醇浓厚的巧克力和晶莹剔透的施华洛世奇水晶。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是世界著名的音乐之都,山清水秀、风景如画,多瑙河穿城而过。这里也是古典音乐的摇篮。18世纪以来,世界上许多著名的音乐家,如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施特劳斯等,都在这里度过大部分音乐生涯,谱写了许多优美的乐章。

美泉宫,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如今是维也纳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美泉宫的名字来源于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蒂亚斯(1612年至1619年在位),传说1612年他狩猎至此,饮用此处泉水,清爽甘冽,遂命名此泉为“美泉”,此后“美泉”成为这一地区的名称。1743年,奥地利女皇玛丽亚·特蕾西亚下令在此营建气势磅礴的美泉宫和巴洛克式花园,总面积2.6万平方米,仅次于法国的凡尔赛宫。

美泉宫广场上的马车,在奥地利很多景点随处可见

参观美泉宫的时候,导游花了很多的时间介绍玛丽亚·特蕾西亚这个人物,这位姐姐堪比中国的武则天,拥有欧洲的丈母娘的光荣称号。

在哈布斯堡家族统治奥地利的700多年中,许多欧洲国家都离不开打打杀杀,可哈布斯堡家族却说:让别人都去打仗吧!我们结婚吧!女皇一生与丈夫弗兰茨·斯特凡一共生了16个孩子,其中11个女儿,5个儿子,尽管有5个孩子少年早夭,可在长大成人的11个孩子中,儿子们不是当国王就是做皇帝,女儿嫁到欧洲各国,不是当皇后,就是做女王。玛丽娅·特蕾西娅最著名的嫁女事件是在1770年把自己最小的女儿——安托瓦奈特,当时只有15岁,嫁给了法国国王路易十五的孙子——后来的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对,就是那个在1793年法国大革命中与皇后双双被送上短头台的运气不太好的法国国王。玛丽娅·特蕾西娅一生中只让一个自己最疼爱的女儿玛丽娅·克丽斯汀随了她本人的愿望:和自己心爱的人结婚,嫁给了阿尔贝特·冯·萨克森公爵。婚姻在这个古老的王室里,似乎注定是政治手段。

只是通过联姻和继承,奥地利和哈布斯堡王室就把国土扩大到三大洲,让奥地利成了“众星捧月”的欧洲中心。这里有日耳曼的,有斯拉夫的,当然也有拉丁的,所以奥地利的文化有一种融合的、兼容并蓄的气度。也只有这样的地方能够拥有无边的音乐,能够产生茜茜公主式的恋情。

玛丽娅·特蕾西娅执政时期是奥地利历史上的鼎盛阶段。她加强了中央集权,废除了王家领地的赋役,促使出现自耕农,还推行了义务教育,为奥地利奠定了现代化国家的基础。奥地利人尊称她是“奥地利之母”。精力旺盛的玛丽娅·特蕾西娅巧用善用联姻和结盟的“哈布斯堡独门暗器”,把女儿们嫁往欧洲各国,既为自己赢得了“欧洲丈母娘”的美誉也维系了哈布斯堡家族的统治。

参观美泉宫内部不允许拍照,偶然机会下拍下的几张,可以想象当年的美泉宫多么金碧辉煌。

哈布斯堡王朝奥匈帝国皇帝的夏宫是美泉宫,冬宫则是霍夫堡宫殿,如今这里是奥地利的总统官邸所在地。外部的英雄广场1938年希特勒在此宣告德奥合并。

英雄广场上的两座铜像分别纪念的是:1.在土耳其人大战中战无不胜的欧根亲王;2.成功抵御拿破仑的卡尔大公爵。

被世人誉为“圆舞曲之王”的音乐家约翰·施特劳斯是奥地利人的骄傲,维也纳著名标志之一就是这个市立公园的“小金人”雕像,走进了才发现确实是小!金!人!

维也纳有一条闻名遐迩的商业步行街--克恩顿大街,这条被誉为“世界十大著名步行街”之一的U型大街道路两边的商店鳞次栉比,非常热闹,在这条街上还有很多维也纳有代表性的地标,如斯蒂芬大教堂。欧洲的周日,所有商店不开门。不能逛街,自然就要抓紧逛景点了。

鼠疫纪念碑

维也纳的圣斯蒂芬大教堂,罗马天主教的大主教的所在,是维也纳的象征,它坐落在维也纳市中心的中央,故又有”维也纳心脏”之称,教堂塔高136.7米,其高度仅次于科隆教堂和乌尔姆教堂,居世界第三。

走进教堂,马上为其建筑的浩繁和精美所折服。两排哥特式的柱子,把教堂的正殿隔成三部分。放眼望去,从圣坛背後唯一的两块免遭摧残的玻璃窗画射进了一缕缕五彩缤纷的光线,为巴洛克的圣坛增添了一丝神秘的气氛。走进教堂,就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神圣,而有魅力。这魅力来自于教堂的彩色灯光,不同颜色的冷光把教堂的天顶和墙壁涂绘成迷幻的色彩,哥特式的柱子也披上华裳,让威权的教堂变得迷人。

在教堂北塔的钟楼里有一座20吨重的大铜钟“普默林”,这座大钟本是在1683年战胜了奥斯曼帝国后用其所弃的武器盔甲浇铸而成。在二战最后几天的那大场火中,大钟掉了下来,摔得粉碎。现在的这座,是战后人们收集其残骸按原样重新铸造的。平时“普默林”大钟是不随意敲响的。如今,在新旧年交替的那一时刻,成千上万的维也纳人在斯蒂芬教堂前的广场上聆听著钟声,相互庆贺新年,“普默林”浑洪的声音回响在静谧的夜空,向人们祝福。

圣斯蒂芬大教堂有一座庞大的地下墓穴。当年人们在废除圣斯蒂芬墓地时,把成千上万个维也纳人的尸骨放置在此。此外,哈布斯堡王朝的成员还把自己的内脏放置在此。

圣斯蒂芬教堂的彩色屋顶非常有名,它的不仅色彩丰富,而且长达110米,覆盖着23万琉璃瓦。建筑顶部有一个双头鹰的标志,这象征着哈布斯堡王朝的帝国统治。

圣斯蒂芬大教堂的最大特色在于它是欧洲各种古典风格建筑的混合体,也是建筑艺术互相包容、折中调合、兼收并蓄的代表。

西方人很会享受,周末不工作,也不宅在家,要么全家自驾出去郊游,要么约上朋友,在街边咖啡厅坐上一下午,晒太阳,侃大山。今天就是周日,为了更好的体验当地生活节奏,从教堂出来,我们也找了一家冰激淋店,坐在街边的遮阳篷下,感受电动小风扇吹来的阵阵冰雾。

吃好冰激淋,找个喷泉池,跃身一跳,坐在池边和LG闲聊,发呆。在上海的快节奏渐渐地被我遗忘脑后,正式步入休闲的度假状态。

在导游的推荐下,来到这家餐厅,品尝当地特色维也纳炸猪排。说实话,炸猪排还没有上海的好吃,味道很淡,但是烤猪排味道却很赞,大家一抢而空,喝点小啤酒,完美的一天结束。

奥地利路上随手拍,哪里都是美景。

哈尔施塔特镇得名于村庄附近的盐矿,历史上这一地区就因盐而致富。因此这里又被称作“世界上最美的小镇”或“世界最古老的盐都”。海拔3000多米的山峰和清澈透底的湖泊,把这个地方变成了人间天堂。

哈尔施塔特人的“爱好”,在狭长的小镇上,随处可见木头制品,用木头做木牌为游人指引方向;用木头做路标告诉你前面正是梦中的旅馆,其他的建筑物上的木头雕饰也不少见。哈尔施塔特人仿佛个个是艺术家,可以用木头雕出美丽的饰品。

哈尔施塔特人喜欢木头是有缘由的。据传,几千年前,哈尔施塔特人就在此开采山盐。盐矿工人每天要从山脚爬上几百米高的山峰,再下滑到深深的盐矿底部去工作。而保护他们安全的就是“木滑道”。在小镇的广场上,背着一个大木盐桶的盐矿工人雕像,似乎告诉游客有关木头和盐的传奇。

我们抵达时候已是傍晚,蒙蒙细雨,大批的团队都已经离开,小镇恢复了原本的宁静,远处的山间烟雾缭绕,让人有种误入仙境的错觉。出行前在网络上已经看了很多阳光明媚的小镇图片,我却更喜欢这种烟雨蒙蒙的小镇,安静,祥和,让人不舍离去。

米拉贝尔花园,著名的《音乐之声》曾在这里取景。1606年曾经的大主教沃尔夫·迪特里希钟情于商人兼议员的女儿莎乐美·阿尔特,于是在城墙之外为美人建造了一座宫殿,人们称之为“阿尔特瑙”,后来因为一场大火,花园被严重地毁坏,只留下了通向花园的大理石楼梯和大理石大厅,经过修复之后已经成为了萨尔茨堡市政厅

萨尔茨堡老城位于萨尔茨河的左岸,是奥地利历史最为悠久的城市。“粮食胡同”算是萨尔茨堡最有名的街道了,名气来源莫过于9号的莫扎特故居,以及那些沿袭着古老传统的铁艺招牌。连莫扎特故居门前手拉门铃的小铜把手,依旧灵巧地挂在墙上。它至少在一百年前就不使用了。但谁也不会去把它取下来。萨尔茨堡的老街不是规划出来的;它是人们随意走出来的。弯弯曲曲,幽深而诱惑。

第二站:德国慕尼黑

虽然这次的行程是德奥瑞,但是德国的时间最少,只在慕尼黑和福森短暂停留。

慕尼黑是德国巴伐利亚州的首府,而我们只能在玛丽安广场附近停留3小时。其他团友购物去了,我和LG自然是抓紧一切时间参观景点及各个教堂。

慕尼黑新市政厅是一座华丽的哥特式建筑,1867年始建,历时40年完成。现在已经作为办公场所。市政厅的钟楼有85米高,在钟楼的第5、6层,有一座巨大的木偶报时钟。据说1516年慕尼黑发生大鼠疫,全市有几千人丧生,基余的纷纷逃避他乡,全城十室九空,几成死城。52年后,威谦五世公爵为了恢复和重振慕尼黑,便在这里举行大婚庆典,游行庆祝,与民同乐,热热闹闹,慕尼黑从此恢复兴旺。人们为了纪念这次驱赶“衰气”的大庆典,便在市政厅钟楼的五六层上设置了木偶报时钟。每天11、12、17点准时报时。彩色木偶有30多个,大小和真人差不多,代表不同身份,他们随着音乐,轮流出场。主题是再现当年皇家婚礼的热闹景象。可惜我们当时进入了市政厅内部,错过了精彩的演出。

内部也有一番风味。

圣母教堂是慕尼黑最大的教堂,建于15世纪,但教堂的尖顶却一直没有竣工。直到50年后的16世纪,人们才决定完成此塔顶的建筑。当时,哥特式的建筑时代已被文艺复兴风格时代代替。哥特式教堂免不了也被安上了当时时髦的圆顶,人们将其称为“浪漫国家的”帽子,它的意思也就是“异国风味的”或者也可以说是“意大利风味的”。正是这种圆顶风格成为了以后巴伐利亚众多教堂建筑的典范。

我和LG无意间走到了路边的一个教堂,内部白色束柱搭配粉色细致典雅的精美浮雕,穹顶悬挂无数只白色纸鹤,柔和的乐声让人觉得很安逸,瞬间忘却了外面的世界,静静地坐在长椅上冥想。

来到德国,自然不能错过德国猪肘和啤酒,HB(Hofbrauhaus)啤酒屋,很多攻略上都有提到。餐厅比我想象的要大,食客自然不会少,里面人声鼎沸,老外占了大多数,原来这里是每年的啤酒节主办方之一。

新天鹅堡,相信喜欢童话故事的女生们一定不会陌生,迪斯尼乐园·睡美人城堡以及许多现代童话城堡的灵感大都来源新天鹅堡。巴伐利亚的国王路德维希二世,无治世之才,却充满艺术气质。他亲自参与设计这座城堡,梦想将城堡建成为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由于白色城堡耸立在高高的山上,其四周环山和湖泊。所以一年四季,风光各异。

如果想要参观新天鹅堡内部,最好是自由行,而且要提前预订,来的路上队伍排的比当年世博会还恐怖。从山下到最佳拍照地的玛丽安桥可以大巴车、马车或步行,建议大家交通工具上山,步行下山。下车后2分钟就到了玛丽安桥了。这座高百米的桥悬在两山崖之间,桥底是拼接的木质桥板,踩在上面咯吱咯吱响还轻微上下浮动,桥上挤满了人,只能排队慢慢踱步前行。

隐匿在青山碧野中的新天鹅堡在这里更像是一位山间仙子,不受世间的纷扰。新天鹅堡身后的阿尔卑斯湖和醉人的山谷让人想不出过多的词汇来赞叹。词汇总是没有美景生动。

第三站:瑞士

奥地利和德国更多的是历史,瑞士更多的则是美景了。瑞士可以称之为人间天堂,不仅仅是因为迷人的美景,还有瑞士的物价之高。进入瑞士后,一路美景,相机就放不下。

这只曾被马克吐温赞颂“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的石狮,是卢塞恩有名的景点之一。一支箭深深地插进了濒临死亡的雄狮背上,狮子面露痛苦的神情,前爪按盾牌和长矛,盾牌上有瑞士国徽。看着这么悲伤的狮子,真心不忍笑着和它合影。

来到卢森恩,很多人都会选择游船,在美丽的琉森湖上,欣赏着阿尔卑斯山脉。

卢塞恩市中心斜跨湖面上的一座二百余米的木制长桥,就是有名的卡贝尔廊桥,已有百年历史。廊桥外面两侧摆放着一盆盆鲜花,看上去又似一座花廊,廊檐下的梁上隔几米就有一幅三角形彩绘,描述了守护琉森的圣人的一生。

桥头的一边水中伫立着一座用石头砌成的八角尖顶水塔。水塔十分坚固,地下室在河水中,曾被作为监狱关押过罪犯,后来还做过藏金库。它与廊桥色彩和谐,一个伫立,一个横跨在河面上。

我和LG漫步在优美的琉森湖湖畔,远离了购物的街道就是远离了中国团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融入到卢塞恩的美景中。在湖边,我们席地而坐,仰望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的阿尔卑斯山,俯视平滑如镜的琉森湖面,青翠欲滴的山景的倒影,真乃人间仙境。湖里美丽的天鹅在自由地嬉戏游弋, 那一群群白天鹅和其他水鸟也送给人最浪漫的欢乐,构成了湖边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晚上从酒店散步到湖边,享受山水的宁静,如水晶般莹澈眩目的湖水,荡着如诗似画的景象,真心羡慕在这里居住的人们。

因特拉肯,拉丁文的原意即是“两湖之间”(图恩湖及布里恩茨湖),是前往少女峰的重要门户之一,这里整年气候温和,湖光山色,环境优美。

山脚下的小猫咪,长得好像加菲,看见人就凑过来,好可耐

在瑞士,有一则古老的传说:传说天使来到凡间,在一座美丽的山谷里居住下来,并且还为它铺上了无尽的鲜花和森林,镶嵌了银光闪烁珠链,还为它许愿说:“从现在起,人们都会来亲近你、赞美你,并爱上你”,这座使天使都心醉的山说的也是瑞士少女峰。天使的愿望已经实现,少女峰(Jungfrau)已经成为了每一个来瑞士旅行的人几乎都不会错过的地方。少女峰位于因特拉肯市正南方二三十公里处,海拔4158米。

乘坐齿轨到少女峰顶,可以欣赏两侧景色,一山之内景观却截然不同。山顶白雪皑皑,一派冰雪世界的奇观,而山腰以下,却有着一眼望不到头的青草的翠绿,山花的明黄;和缓的山坡上牛群散布,牛铃声回荡山谷。

少女峰上的乌鸦,一点不怕人

上山前一直担心会有高反,不知是被景色吸引,过于激动还是怎么样,到山上后,完全没有一点不舒服,暖暖的太阳照着,连外套都不用穿。雪山自然少不了一些爱show的游客,这不,一群光溜溜的型男们超级吸引眼球。LG其实也很想脱,可惜没赶上这群老外的节奏,后来还是我帮他找了两个同伴,三个中国男人也脱了,虽然只有上半身哈哈。

在LG的劝说下,第一次尝试滑翔伞。从荷黑马特出发,车程15分钟后抵达1800米高的山坡。选择好自己的跳伞教练,徒步走到跳崖地点—周围都是大草坪的悬崖边。教练协助我穿戴好安全带,安全帽及座椅兜,看到一个个展开的滑翔伞,我已经开始紧张了。起飞前教练告诉我要站起来飞快的跑,尼玛,这不是要向悬崖下跑去吗…还好没跑几步,滑翔伞依靠风力已经飞起,我的脚也离地了,教练帮我挪动好座椅,我便开始环顾四周。飞行中很稳定了,风声在耳边呼啸,不是很大。教练熟练的掌控风速,时而360度旋转,时而左右摇摆,今天行程山路多,坐车已经做得不舒服了,被教练转的要吐了。20分钟左右,安全降落在荷黑马特大草坪,人生第一飞顺利结束。

一天结束后,身体疲惫到了顶峰,来到荷黑马特草坪对面的猫头鹰餐厅吃点东西补充能量,顺便远眺少女峰。

漫步在伯尔尼旧城区,老式的房屋,狭窄的街道,尖尖的塔楼,带有走廊的商店,街心的彩色石刻喷泉等,处处都显示出古老、典雅的风貌。伯尔尼有很多街心泉,所以也称为“泉城”,这些具有文艺复兴色彩的喷泉多为16世纪中叶建造,每个泉柱塑像都在讲述一个传说,一个童话,可惜我不知……

瑞士苏黎世的班霍夫大街是世界上最富有的街道,这条长1.4公里的大道,两旁商店都陈列着华贵的商品,古董珍宝、名贵皮草、手表、珠宝首饰,是追求世界名牌的圣地。这里也号称“瑞士的华尔街”,世界最大的“金市”就在这里。在瑞士,黄金的交易和进出口不受限制,这里的黄金交易量居世界第一,外汇和证券交易量居欧洲大陆之冠。这里集中了世界各国的200多家银行,全球十大银行在这里都占有一席之地。

可惜我们抵达班霍夫已经是当天下午,办理好退税后已经没有多少购物的时间,第二天又是周日,依旧window shopping。

在瑞士看景的前两天,我们已经把RP用完,要离开的日子阴雨连连,没有购物冲动,没有看景冲动,那就继续发呆吧,享受最后的悠闲时光。

最后一餐,来到导游推荐的军火库,品尝最后一顿美食。

顺便再怀念一下这段时间吃到的美食。

本次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莱茵瀑布,这两天的雨水使瀑布达到了顶峰,如千军万马般咆啸的声音,不愧是欧洲流量最大、最壮观的瀑布。

最后感谢一下我们这个团队的金牌导游Jimmy Shen,一路nice的为我们讲解,带我们吃各种特色美食,还赠送蜜月大礼--香槟,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