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错开高峰的清迈之旅,爽!
出发时间
10月
行程天数
6天
人均花费
2.0千
和谁出行
亲子
体力的累睡一觉就精神焕发,脑力的累却怎么也休息不过来。
这是我这段时间奔波旅行的最大感受。
旅途中,对体力真是一大考验。午间顶着大太阳走三个小时山路,拖家带口暴晒行走一天,尽管一身骨头已经瘦得没法再瘦,但每次旅途还能再少个一两斤。
行走着,累着,开心着。回到住处,倒头就着,睡一觉就充电完毕,第二天依然劲头十足。
这次在清迈,度过了非常愉快的5天时间。
住的、吃的,还有那里的人儿,都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尤其后面3天遇到的司机,真是一大惊喜。
5天5夜的清迈游,我们四大一小一共花费近1万元人民币,这是算上往返机票、住宿和购物的所有费用,很便宜对不对。
广州往返清迈机票,四大一小一共3000多元,住宿是民宿,一幢二层的小别墅,二层两间卧室刚好住下我们四大一小,还有一个露天阳台,一层是客厅和厨房,非常赞的一间民宿,住了5个晚上一共1200多RMB。
其他的花销就是当地旅游的吃购行。
// 住 //
先说说住。
这次的民宿,老公选得特别赞,位置特别好,价格便宜,民宿的装修风格简单舒适而不失特色,没有豪华累赘的装饰,但在细节处很有心思。
这是一楼的客厅和厨房,家具和装饰都具有泰式传统风格,物品摆放也很有讲究,比如对称和摆放的位置,看似不经意,细细观察,都经过了精心设计,房东估计也有点强迫症吧~
二楼的两间卧室,一大一小,正好住下我们四个大人和一个宝宝。
另外,二楼有个露天阳台,非常舒适。坐在阳台的躺椅上,望着不远处的山脉,听着鸟鸣,惬意得很。
这个民宿的位置特别好,属于在市中心闹市区拐进去的一方安静区域。
沿着民宿小道走出去,就到了大马路,离民宿不到1公里的地方,就是清迈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包括清迈古城也离我们只有几百米。
所以,我们住在这个地方,即使不用坐车,走路可到的地方,也有不少可玩可逛的。而且它刚好又处在闹市区的小道里,反而非常安静,有点像北京胡同的感觉。
民宿房东是个nice的小哥哥,挺帅的。
// 玩 //
我们6号早班机到的清迈,办理好入住后,便各自洗漱休息。
下午三点多的清迈,下了一场大暴雨。
不一会儿,雨停了,我们也休息好了,便去清迈古城溜达。下过雨之后,城市变得好凉快好舒服。
一双人字拖走天下的小料料上线了
走了不一会儿就到了清迈古城,儿子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不愿意坐婴儿车了,这次旅行,我们又把闲置了一年的婴儿车翻出来带着。也许好久不坐,儿子这次反而有了新鲜感,得以让婴儿车再次发挥一次余热,给我们省了不少力气。
古城里,就是著名的清迈集市。说是只有周末开放,我们刚好抓住了周末的尾巴。
傍晚的集市,人非常多,世界各地、各种肤色,一派全球人民大融合的景象。集市很长很大,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不过,我们倒没有在集市淘到什么,总感觉泰国的fashion好像落后中国十几二十年
很多衣服都过时的感觉。旅行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宁曼路,交通工具依然是走路,我的交通工具当然就是人字拖啦!
宁曼路是泰国一条布满网红店的步行街,风格小清新。
中国游客真的很被重视,街上时不时能看到“欢迎中国游客”的中文字,还能看到“中国国庆节快乐”的标语。
前一天的一场暴雨并没有带来多大的降温,白天的清迈,太阳当头,看天气预告每天都挂着雷阵雨,但却一滴未下。
不过,我们却感觉比广东稍微凉快一点,尤其在树荫下,就马上不热了。不像在广东,有时候树荫都没用,必须有空调。
宁曼路的Maya商场,算是当地最大的商场吧~逛到中午,我们钻进商场,吃午饭乘凉。
吃的很典型的泰餐,风格就是无一不辣。东南亚的辣椒真是猛啊!
宁曼路悠闲地逛了一天,我们傍晚经过一家超市,买了些食材,回民宿做晚饭。
第三天,我们在淘宝订了去大象营的一日游。
没想到儿子胆子还真大,我们大人一开始还小心翼翼地一点点接近触摸大象,儿子上手就来,喂大象、骑大象、给大象洗澡,儿子玩得嘎嘎嘎笑。
小孩子的笑真的太有感染力了!只要他一笑,整个世界都跟着开心晃动。长大后,我们有多久没像孩子般没心没肺地笑了呢?(当然,有偶像包袱的我,也不允许自己笑得失去表情管理
)上一次去泰国团建,我也玩过一次骑大象,不过那次只是在围场里转一个圈。这次在大象营骑大象要有意思得多,大象越过草丛,穿过河流,进行一场丛林探险。
到了给大象洗澡的环节,我们纷纷趟下了水。我看到一头大象正在小号和大号,小号就像消防栓喷水一样,大号跟地雷一般
与大象亲密接触完,我们驱车回到市区。
每天都玩得精疲力尽,回家睡得真是喷喷香。
Day4啦!我们打车去清迈大学。清迈大学也是个景区,到校门口买票,坐专门的校园旅游车游览。
清迈大学好大好大,跟一个镇一样。最出名的校友,是一个泰国女总理,来自清迈大学社会学院。
清迈大学里有个非常大的湖,景色非常好。游览车停在一边,让游客们下车自由活动一会儿。
逛完清迈大学,我们又逛到附近的清迈国家博物馆。
博物馆的很多古董就这么明晃晃地摆着,不设任何围栏玻璃,本来我们以为可能是仿品,看介绍才发现都是真古董文物。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跑到清迈非常出名的瓦洛洛市场,这里是批发新鲜水果的地方,每天4点收市。我们买了一堆热带水果回去。
这些天,东南亚各种酸酸辣辣的东西吃得我们上头,这些水果可谓是降火续命。
说起来,泰国的食物简直跟广东人抬杠——广东人讲究食材的原汁原味,泰国食物全是厚重的味道,煎的、炸的也很多,不明白这么热的气候,怎么吃这么多上火的东西;另外,广东人的餐桌上,必须有绿叶子菜,而泰餐里,想找点青菜吃实在好难,我们在711买的盒饭套餐,全是肉,能看到的绿色只有零星用来做调味料的植物。
怪不得全世界都说,Chinese food is the best!就是,光一个粤菜系,就秒杀整个东南亚和欧美嘛~
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双龙寺。
双龙寺的山上,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城,非常辽阔。
登高俯瞰整座城,大概是去到每个城市旅游的必备项目吧!
从双龙寺回来,我们的行程也接近尾声了。我们又找到一家当地人去的shopping mall,不得不说,我们又找对了地方,当地人去的,不是游客去的,东西就是又多又便宜。
那个小黄瓜面膜,我们在商场的药店,10个打包卖,300多泰铢,合计6块多RMB一个,便宜哭了!
再来安利一波,小黄瓜面膜别看便宜,真心好用,3分钟特别方便,清洁+补水,用完之后皮肤状态特别好。
(图文无关,仅为晒抱娃
)去泰国,除了买护肤品化妆品这些,少不了的就是各种药膏药油。青草膏、金蛇膏……名目繁多,每瓶药都是神药,治你头疼脑热皮肤痒骨痛鼻塞精神病,没看错,什么都治。
但你别说,它还真的这么神奇。比如金蛇膏,治你几十种不舒服,其中一条是痛风。大家都知道痛风还没有药可以根治,只能用药物缓解。比如秋水仙碱,痛风犯的时候,吃点秋水仙碱,但是副作用特别大。但是金蛇膏居然真的能缓解痛风,什么都治的一个药膏,谁能想到还对痛风这种“不治之症”有效,再也不需要用秋水仙碱这种伤身体的药了!
(图文无关,晒晒可爱的小象)
还有一两块人民币一小瓶的金杯油,感冒鼻塞的时候抹一抹,睡一觉就不鼻塞了。
其实,人体有自愈能力,不是需要开刀的大病,能不去医院就尽量别去了。去了医院只会小病大治,大病往死里治,一个普通的感冒咳嗽,也要走流程抽血化验,实在是没有必要并且有损健康。
// 行 //
这一Part想好好介绍下我们这次行程遇到的司机。
去清迈大学那天,我们叫了车。其实,司机都挺好的,但这次遇到的这个司机,特别好,我们留了联系方式,后面的两三天行程以及最后去机场,都叫他的车。
他每次收费就按照软件的价格,再给我们便宜几十泰铢。比如去机场那天,软件显示需要180多泰铢,司机只收了我们150泰铢。
另外,这位司机大哥素质非常高。
他的英语非常好,非常流利,并且口音纯正,甚至带有欧美腔。这在泰国人里真的很难得。
在后来的聊天中,我了解到,他是教托福和雅思的英语老师,而且有导游证,业余注册个grab,赚点零花钱,而且他说喜欢做司机,能够遇见世界各地不同的人。
怪不得英语那么好!原来是托福雅思的老师!本来我的中式英语在泰式英语面前,还觉得有一丝优越感,在这个司机面前瞬间败下阵来。
我惊叹地跟司机大哥说,你的英语真好!
司机大哥说,谢谢,你的也很好啊,你在国外呆过吗?
被托福雅思老师称赞英语好,虽然应该只是礼貌性的,但我还是有点小傲娇,跟他讲起了自己在迪士尼实习的经历。
司机大哥的谈吐非常优雅,我们去双龙寺那天,也叫了他的车。他说可以等我们游玩,再送我们回市区。我们一开始担心他等待时间太长,就说不用了,我们另外叫车。
他一直说,没关系的,你们想怎么玩怎么玩,不用管我,我可以收你们便宜的,因为我下山也不会有乘客。
然后他还表达一段让我们很感动的话:“我到国外的话 ,希望有人能take care of me,现在你们在国外,我就take care of you。”
不得不说,他真的把我们take care得很好。我们逛了双龙寺,下山过程中,他开开停停,告诉我们这边有什么景点,可以下来看看,然后他还跟着我们帮我们带孩子拍照。
下到山脚后,经过一家冰淇淋店,司机大哥告诉我们这是泰国最老的一家冰淇淋店,可以去试试。我让他join我们一起,他说他在减肥,而且不打扰我们的family time了。
真的好贴心好thoughtful的司机大哥。
最后一天,我们回程去机场,也打电话给他来接。到机场门口,他看着我们一行人走进机场,直到看不到我们身影才离开。这位司机大哥,让我们的这次清迈之旅,又增添了非常浓重的一笔!
旅行,除了看风景,遇到的人,不也是旅途中最美的风景嘛!
清迈旅行刚结束,我就开始想着下一趟旅行去哪儿了。
小丸子说,如果一个人一直想去旅游,那说明她不快乐;如果一直想去又没去,那说明她又穷又不快乐……
说得没错,不过我是又穷又不快乐又一直去浪。前几天有个朋友说,你是怎么又养娃又老出去玩又存得下钱……
大概因为我花在自己身上的比较少吧,也不是没有物欲需求,当然有,我也想Chanel、Dior、Gucci、Armani遍身,但实力不允许我这么造。
比如这条59元的优衣库打折牛仔裤,是我这两年重复穿最多的(会过日子的宝妈……)
出去玩,也的确是因为不快乐。我这种不坐班的工作性质,相对自由,有时候不开心了背着电脑就说走就走了。
旅游的过程当然开心,但是旅游并不能解决不开心,只是暂时逃离一下,回来后继续不开心。
大概不开心就是成年人的常态吧!
所以,下一趟行程,该去哪儿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