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4.01

岛国六天五晚历险记(谁说跟团不好玩,那是你不会玩)多图慎入

Magical1125

第1天
2015-03-15
烟台站

首先,那些所谓的爱国人士,激进分子,请右上角点叉离开。本贴欢迎那些包容百家争鸣的人。楼主去日本和喜欢日本这个国家,与爱国无关。

楼主90清新射手一枚。初中时就喜欢上了日本。先是喜欢日本动漫,柯南,百变小樱,犬夜叉。大学喜欢上了日剧和日本电影,总对日本这个国家有一点特别的情愫。庆幸的是闺蜜豆豆和我一样都很喜欢日本。左右一合计三月正是赏樱的好时候,于是就拍板定下了日本之行。楼主大学二外选修的日语,考研的时候外语选择的也是日语,努力过了n2,大学毕业两年就没再怎么说日语了。以为自己忘了不少,结果到了日本才发现楼主的n2太有用了。

二月底过年之前找到了一家旅行社,咨询了一些出游事宜,过完年就把办理手续的各种任务交给了豆豆。楼主是山东人,但在北京漂,于是种种准备都交与了豆豆和楼主的妈妈,签证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楼主妈妈用了楼主去年去泰国时交的证件照,被大使馆打了回来,要求三个月以内的照片,于是又让楼主重新拍了一张。所幸第二次顺利拿到签证。

关于费用:两个人报团,因为现在也是旺季,旅行社的报价从3000~6000不等,我和豆豆报了一个5000的中间价位,便宜的实在不敢报。路上和领队聊了一路,才知道其实3000多看着和5000多的行程差不多,但差别多在机票上,3000多的行程大多都是大阪进,大阪出,而且多是红眼航空,几乎都是春秋航空半夜的飞机。这我们是东京进,大阪出,大韩航空。这中间的差别就是大阪进大阪出这个行程也要去东京,于是大阪到东京单程大概四个多小时,来回一趟基本一天的时间就没了。剩下的行程可想而知。所以大家跟团千万别图便宜。还有就是航空服务的差别,大家应该都清楚。我们团的导游基本没有强制购物,爱买不买。我们领队说,3000多的团,基本上一路上景点待30分钟,购物点待3个小时。

准备:楼主事先在万能的淘宝买了张nano卡,就是日本7天的流量卡,一共1.8G,我只想说这个卡太好用了。我们同团的人都羡慕我们二十四小时可以刷朋友圈。而他们只能到宾馆,而且大部分都在宾馆大厅才知道有无线网络。流量卡也不贵,一张80左右,一天下来不到20块,而且去了以后在银座和大阪找药妆店,百货商店用地图很方便啊。否则那么大的银座不用地图找你想去的地方真的很难找。

最好再带一张银联卡,因为银联卡是直接人民币转日元的,visa是要先转美元的,汇率上是要损失一些的。日本一些大的免税店都是可以刷银联卡的。不能刷的就用现金好了。

最好在国内先换好日元,你有多少的预算就换多少钱,因为去免税店结账的时候现金结账很快的说,刷卡要半天,还要问有没有手续费,很麻烦。现金结账实在很节省时间。但一定要提前去中国银行,它不一定一直有日元储备,可能需要预约,我当时就以为一直都有,出发前两天才去兑换,结果跑了好几家中国银行才在一家银行兑换了八万日元,折合4000多人民币。本来想换十万的。我去的时候汇率大概1:19.35,还是很划算的,我看价格的时候都是直接除以20,和实际不会差很多的。

楼主出去之前一直喜欢用百度地图,以为出去也可以用!结果到了岛国百度地图罢工了!!!楼主只好用手机自带的地图!!朋友们一定要吸取教训,在国内下一个谷歌地图,我不会告诉你们手机自带地图很难用。

楼主出去之前还在淘宝买了温泉防水手机套,和泳衣。。结果人家日本温泉是全裸男女分开泡!你以为楼主没用上么?你错了,泳衣回国还可以用。温泉酒店只有一晚或两晚,剩下的酒店都有浴缸,那个防水手机套简直是浴缸神器😝

第3天
2015-03-17
烟台站

日元花起来好没有感觉的说,哇哈哈。还是想说,回国之前能花掉就花掉,留一些硬币当纪念就好了。

第4天
2015-03-18
蓬莱国际机场

旅行社定的大韩航空,一路上空姐都在各种思密达。。。其实是想坐全日空的,但楼主家乡烟台没有全日空的团,要不然就得去青岛坐。楼主还是喜欢日语的嗲气😝大韩还好,领队说那些3000多的团都是春秋航空。坐这个航班的好处是经停韩国仁川机场,这样很多韩妆都可以在机场买到正品了

成田国际机场

到达日本机场

华为已经遍布全世界了,据说国外很认华为的。国产手机近几年势头还不错

酒店洗脸洗手的泡沫清洗剂,资生堂的,好用的不得了

千叶县日航成田酒店

洗浴用品都是资生堂的,可惜第一天刚到东京太兴奋晚上出去玩的太开心,就没用上,但还是很好用的感觉。

第一次接触这种马桶🚽!!!好用的不得了!!!!马桶圈坐上去就是温的,还可以冲洗屁股,根据男女有不同的冲洗模式。后面去的所有宾馆,餐馆几乎都是这种马桶。楼主大爱啊,可惜导游根本没有带我们去买传说中的马桶盖

日本酒店,大街上随处可见自动贩卖机,因为日本人太少,服务人员不足,所以自动化的东西很常见。

千叶县日航成田酒店

机场酒店里的便利店,东西也挺多,买完以后到酒店门口溜达发现了7-11,东西更多。。价钱差不了很多,日本的物价做的很好,一样的东西全国几乎都一个价钱,相差不到十日元吧

在机场酒店便利店买的好吃的,那个丸子实在不怎么好吃,挺好看的,那个水果糖挺好吃的,明治巧克力买了一路都没吃放在包里了,回家已经碎成了渣渣😂

机场酒店旁边的7-11便利店偶遇美国特种兵,才22岁,帅呆了

千叶县日航成田酒店

闺蜜叨咕了一路。。。帅。。。

7-11便利店几乎都有漫画和杂志卖,成人杂志就在旁边,好羞射

日本成人杂志不允许带回国的

千叶县日航成田酒店

传说中的纳豆,不怎么好吃,拉丝老长了

酒店门口,第一天出发是阴天,还下了小雨。但空气特别好

第5天
2015-03-19

刚出发时候的天气,不是很好啊

貌似是东京塔?

谁告诉我红绿灯上面那一坨是什么😱

银座

路边的建筑,其实这不是银座,只是比较靠近吧

银座

人行道,街上干净的不行,人民的素质都很高,很遵守交通规则

这是上野公园门口的人行道

银座

我们定的三月18出发,19到的东京,第一站上野公园。鲁迅有一篇文章写过这里。我们还是来早了,樱花都没怎么开,只开了几株,不过还是很美啊,以前看百变小樱对樱花就有一种特别的情愫。

上野公园

偶遇黄晓明么,哈哈

在上野公园捡的樱花瓣,放在手机后面,自制手机壳,是不是很美腻,哈哈

唯一一株盛开的樱花,很美腻吧

上野公园

我们在上野公园看樱花太久了,结果比规定时间迟到了五分钟,团的大巴车就没等我们走了。在国内会觉得五分钟而已,但司机是日本人,日本是个很守时的国家,只能忍耐规定时间的正负一分钟以内。。。

皇居

我们打车去了下一站皇居,日本出租车起步就人民币38,而且蹦的特别快,我们打了五分钟的车花了150人民币。日本和中国相反,是右驾驶,上车前和上车后车门都是自动开闭的,惊的我和闺蜜两个乡下人。😱出租车师傅还很有礼貌,开的很稳,想想国内动不动就漂移的师傅,真是。

皇居二重桥

皇居

东京湾,感觉和国内的一些油轮坐起来感觉没差。。。个人感觉其实是可以省略的一个景点,老娘大老远跑过去是想看樱花的,你让老娘来坐游轮。。。

LaLaport Toyosu购物中心

丰田汽车馆,和豆豆选择了吃饭,就没逛,据说里面的车比国内便宜很多,只是这个买回去也开不了啊,人家是右驾驶,哈哈

头顶的天空是假的,看起来很有感觉的说

这里面也有一家特别大的药妆,导游说去银座买就好,就没在这买。后悔死了,这里东西比银座便宜不少,问题这里导游给了一个多小时逛,其实完全可以买药妆!这样去银座就可以逛别的店了!

LaLaport Toyosu购物中心

坐完船来到银座,导游只给三个小时,时间完全不够啊!银座一定要提前做攻略,因为这里太!大!了!这是三越百货照的。豆豆在这买了香奈儿和迪奥的香水,比国内和某宝代购真的便宜不少呢。

银座

据说是日本最大的优衣库,在银座。去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你要买什么,跟团去我们在银座只停留了三个小时,我和豆豆一致决定去买药妆,于是下车直奔松本清,结果松本清就花了我们两个小时,还去了三越百货,优衣库就只是路过。

银座

据说银座还有最大的苹果店,手机平板都比国内便宜不少。银座是给一天都逛不完的好地方啊,和豆豆一致决定下次自由行来日本,银座至少留两天。大家虽然是跟团,也一定来之前做好攻略要买什么,买多少。楼主就吃了个亏,想好买什么了,但没决定买多少,结果东京买完发现买少了。大阪就又是药妆店了。。。

银座

大家最好要买药妆店就在东京松本清买全了,因为东京的松本清货很全,大阪就没那么全了,而且东京也没有贵很多。大阪心斋桥也有一家大的优衣库,我和闺蜜剩十分钟集合的时候逛了一下,后悔死了,中国优衣库和日本的完全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好么。。。但没有时间买了,只随手拿了一件衬衣结账走了。

银座

导游说松本清的东西不是很便宜,但其实贵也就贵十几日元,但松本清东西很全,因为跟团时间短,没有时间比价,你去好几家店比价还买不全,不如就在松本清一站买全,节省时间还能逛苹果或者优衣库。

银座

东京松本清扫的货,买的不少,但是后来发现还是不够。一定要去之前定好数量啊,松本清里面有中文导购,拿着你想买的东西图片给他看,他就告诉你在哪了。节省时间才能逛更多的地方。那个绿包装的眼药水强烈推荐,网上一致好评的那个白色包装像香水瓶的那个反而不怎么好用。绿瓶好用的给爸爸用了

银座

这是松本清的外貌,亲们可以把图片保存下来,问路人在哪,我们当时是地图导航,很快就到了。话说日本人的英语真的不敢恭维。豆豆一路想跟人用英语交流,无奈都听不懂,只有我用日语交流了。不会的话有地图就可以啊,只是苹果自带地图真的很难用啊!东京这家店有三层,网上攻略里推荐的几乎都有

银座

第一天的住宿是八王子市的一家酒店,话说周围挺荒凉的,我们每一天的住宿都是比较偏远的地方,但这挡不住吃货和一颗爱玩的心。以前跟父母出去玩,晚上到酒店就不出去了,但和闺蜜一起出去的好处就是,我们的旅程才刚开始。在日本的四天里,每一天晚上的自由行才是我们真正难以忘记的。

三河鰻秀

同学们晚上出去之前一定要拿手机把酒店外面拍下来,异国异地语言不通,万一迷路了这个照片绝对有用的,我和闺蜜每天出去都拍,有一天就用到了!

酒店周围都是日本民居,每一家前面都有这家人的姓氏,而且他们的自行车就锁在门口,很简单的一道锁,根本不怕偷啊!在中国会把你偷的只剩一个车轱辘😂

日本民居,建的比较密集,有点压抑,但日本土地太少,这也是比较不错的私人住宅了。

三河鰻秀

车库也不大,刚好容下一辆车。而且日本很多小车,因为车库小的缘故么

因为地方很偏,路上的车很少。这再一次体现了日本人的素质。路上的红绿灯没有监控,但车看到红灯很自觉的就停了,直到完全变绿灯才通行。还有一辆摩托车,当时路上只有他一辆车,但他看是红灯也停了下来。每一个路口还会有行人要通行的按钮。如果行人要过马路,按一下行车道就会变红灯,行人就可以通行

本来逛到一家大商场,看到可以免税,无奈没带护照又回去拿。结果回去的时候发现已经关门了。日本百货店商场几乎八点就关门了,九点关门的已经算晚的了,大家出门一定要记得随身带护照,说不定就能用上。我和豆豆悔的啊。。。

三河鰻秀

回来路过一家回转寿司,本来国内也有,不想进去的,豆豆说来了就尝尝,不好吃就少吃点,一盘寿司折合人民币就五块钱,就进去了。结果惊喜啊有木有!人家的寿司转完一圈没有人拿厨师为了保证口感就会直接扔进垃圾桶,国内的那些寿司很多都不知道是多少天没有卖掉的了。。。

转盘上方还有自动点餐器,如果转盘上没有你想要的,就可以在上面点,我和豆豆点了啤酒,乌冬面,甜点,超级方便有木有,想到什么就可以随时点!不像国内叫半天服务员没人理,这个设计实在大爱!

每一个人面前都有各种小料,自助的好开心有木有。自助点餐的东西除了啤酒和乌冬面是服务员上的,其他的寿司甜点之类的就会转到你面前,快到的时候点餐器就会响几声,然后日语告诉你你的东西要到了,记得拿取。我和豆豆乐此不疲的点了好多😂原谅我们没见过大世面

三河鰻秀

长相虽然和国内差不多,但是口感差的不止一点半点好么?人家的甜点不加任何添加剂,防腐剂!

我要的豆腐乌冬面,好吃😝

啤酒,喝一口感觉就很饱了,楼主喝了几口就有点晕了,楼主酒量实在不行,但是好好喝啊😝

三河鰻秀

千层蛋糕!楼主的最爱啊,好吃的想流泪啊,楼主还把豆豆的半个给抢来吃了😱胖三斤的节奏么!但实在是太好吃了!

还是想说,既然出来旅游了,就出来转转,跟团去的都是大众都去的地方。晚上的自由行是最贴近日本生活的,寿司店里除了我和豆豆都是日本人。跟我们一起出来的人看是回转寿司就没进来,我们后来跟她们形容的时候他们悔死了。

我点的一个鳗鱼寿司,好吃的不得了啊。。刚开始不知道哪个是鳗鱼寿司,就百度了鳗鱼的日语给服务员看,这再一次体现了nano卡的用处,可以随时随地百度,哈哈。

三河鰻秀

酒店门口便利店买的,挺好喝的。吃完回去泡澡睡觉,第一天的历险结束啦

第6天
2015-03-20

第二天先到了浅草寺。之前学新标日的时候就有一课是讲浅草寺的,据说在这里求签比较灵,于是就求了一个,当时心里许的是事业的,求到的就是事业吉的签。签文就不放了。如果真的事业有成的那一天,一定去还愿的。

看着很好玩买的,我只把草莓吃了,那个底下是糖,太甜了😱

偶遇秋田犬,可爱死了,主人还给我了几块狗粮让我喂它,好喜欢它啊

给这家伙一张正脸

抹茶冰淇淋,好好吃😝

这就是传说中的人形烧,请问人形在哪😂

浅草寺拉人力车的帅哥😁

午饭团餐烤肉,中国人开的,还算靠谱的一顿团餐了

吃完午饭像富士山进发,来杯酸奶消消食😋

来的太不巧了,阴天,只能上到四合目没有看到心仪的富士山,好桑心😭😭

据说上到五合目风景会更好

之后来到了忍海八野,据说是迷你九寨沟,这么说的人你在哪,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这就八个清水池子,跟咱们天朝九寨沟是一个重量级的么。。。我只记得这里的冰激凌桃子和葡萄味的比较好吃

忍野八海

这个豆腐味道还不错,买的人巨多

忍海八野里面的特色果子,就是一个抹茶饼子加豆沙而已嘛,味道还可以吧,200日元一个,可以尝尝

这就是被我吃了几口才想起来照相的冰激凌

忍野八海

1000日元一盒的无污染草莓,合人民币50一盒,只能说:坑!可能专坑游客吧,一点都不好吃,我在景点买1000日元,到了停车场那里就900了。建议大家不要买啊,真心不好吃!

晚上酒店的定食,可惜我不吃海鲜日料,只拍了照,国内爱吃日料的伙伴羡慕嫉妒恨的啊😝

面条,说实话不怎么好吃,团餐嘛,这也是很不错的了!

和豆豆要了一壶清酒。注意,后面高能袭来,喝完清酒今晚的历险又要开始了。

跟团旅行社为了节省费用,一般定的都是远离市区的酒店,虽然远,但是酒店环境都不错,但是周围都很荒凉,吃完晚饭和豆豆搜了一下附近的居酒屋,发现有一家十五分钟路程可以走到,于是两个胆大的姑娘出发了!

出来先不忘了给酒店拍照!

但是出来以后发现酒店周围没有路灯,一片漆黑,走了一半豆豆害怕想回去,于是我就鼓励她,不去就会遗憾,于是我俩跟着导航走啊走,中间经过一片漆黑不见五指的田地,我和豆豆简直要吓尿了有木有!但是我俩还是走啊走走出来了,现在回想起来再让我走一次可真不敢,除非下次有个男的一起走😝

大概走了十五分钟我们跟着导航找到了那家居酒屋,但是我们发现居酒屋往前大概十分钟的路程有一家优衣库的巨大标志,我俩一致决定先去优衣库!到了以后大概七点半左右,我们发现先是一家超市,超市再往前走是优衣库,豆豆想买点奶粉,于是我俩先逛了超市,结果出来的时候八点半,优衣库关门了!给我俩悔的,应该先去优衣库了,日本一般服装店百货商场都是八点关门,超市是九点左右,大家以后一定要吸取我们的教训啊

这是我们去的超市,很大,奶粉啊,尿不湿,各种本土零食应有尽有。我和豆豆一人买了一罐明治婴儿奶粉,一罐合人民币才70元!还买了一双洗衣服的手套和一袋洗衣液给妈妈

中间有个插曲。我和豆豆找成人奶粉找了半天没找到,就问了蔬菜区的一个员工👴,人家给我们指了一下,发现比较远,就直接带我们走了过去,我们去了发现只有婴儿奶粉,没有成人的,我们就问有没有成人的,他就一直给我们鞠躬道歉说没有,当时好感动啊,也不是他的错,但他一直给我们道歉,我和豆豆就一人买了一罐婴儿奶粉走了,到收银台结账的时候那个店员又追出来,拿着一罐乳粉,问我们是不是要这个,我们那个时候已经结账了,就说不用了,他还是一直抱歉。楼主在国内一家大型超市里工作,我们超市的员工我就不说什么了,国内超市普遍员工服务意识薄弱,对待顾客爱答不理,而日本不论是便利店还是大超市,每一个店员对待顾客的态度都让我们感动。

超市的价签都这么可爱😱

香蕉都包装好的一根一根的卖

整个团跟下来发现除了我们自己逛的时候遇见了大超市,买了奶粉,剩下跟团去的购物点几乎没有卖奶粉尿不湿什么的,跟团想往国内带这些的还是跟我们一样有一颗历险的心吧,第二天我们把买的东西给团里的那些大姐们看的时候都很羡慕我们😬

超市出来优衣库关门了,只好回到最初的目的地居酒屋,这是我们找到的那个—十驾。这是本次行程中最让我俩满意的一家小店了。

上面一排不认识的酒。居酒屋里面还有几个包间,全是男的下班族在一起吃饭喝酒,还真有喝多了在跳舞的

给我们服务的小哥,挺帅吧😬

我俩当时全身上下就剩这些了,居酒屋不能刷卡,我俩就算着钱点

豆豆酒量超级好,又点了一瓶清酒,说实话,楼主不太喜欢清酒的味道,于是又点了一杯啤酒🍺

吧台上的萌物

清酒很快被豆豆干掉,于是我俩看着完全不懂的菜单,看到酒类里有一个梅字,就让店家推荐了一杯,梅子苏打酒!简直好喝的没谁了,豆豆一晚上喝了三杯这样的酒!

焦糖布丁🍮,楼主灰常喜欢甜食啊,豆豆只吃了一半,楼主又吃了一个半😋

发到朋友圈被人嘲笑去岛国吃凉拌西红柿😂原谅两个tomato和potato分不清的人吧,菜单写着日语tomato,我俩都以为是土豆泥呢😂😂😂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的鱼,厨师备菜的时候放在吧台上被我俩拍下来的

这是鸡蛋做的,吃起来有点腻

我俩在居酒屋从八点半一直呆到了将近十一点,豆豆也有点喝多了。加上第二天还有行程我俩就出来了。出来往回走的时候我俩选了一条有路灯的路,但走着走着越走越黑,发现找不到回去的路了!瞬间害怕了!这个时候豆豆的手机只剩3[[[[%]]]]的电了,根本不敢开导航啊,我让她把后台全部关闭,打开酒店图片然后锁屏,两个人就准备回到居酒屋求助,一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偶尔路过一两辆车,我俩招手也不停,那会真的是很害怕啊,当时如果我俩拉着导游出来就没事了😭

好在!好在我俩很幸运,我俩快走到居酒屋的时候看到了一处民居前面停了一辆私家车,一家人都还没下车,我们赶紧跑过去求助,豆豆用英语说发现根本听不懂,于是我就用日语简单的说我们迷路了,想去那个酒店,这时候临走时候的酒店照片派上用场了!刚开始他们告诉我们怎么走,我俩就撒娇啊,说周围太黑了,害怕,不敢走啊,车主有一个大概上高中的男孩子就帮我俩求情让他爸爸开车送我俩,然后他妈妈同意了!我们拿出一千日元给他们,他们不要,但还是让我们上车并把我们送回了酒店!下车前我们还是硬把一千日元硬塞给了他们!好难忘的一晚,好难忘的一家人!

难忘的一天的历险结束了!

第7天
2015-03-21

一大早就来到了御殿场奥特莱斯。里面各种世界名牌啊,不过楼主只对药妆什么的小玩意感兴趣,这里只在阿迪买了一些打折的衣服鞋子😝😝😝

御殿场奥特莱斯

路遇扔垃圾的日本人,真是分的很仔细的在扔

傍晚的日本

奥特莱斯去完又去了一个导游推荐的购物点就去温泉酒店了,一路上车程大概三个多小时。到了酒店五点多,休息了一下,准备今晚的神户牛肉大餐啦

进了房间我和豆豆嗷嗷叫了半天啊,原谅两个乡下妹子吧,这个房间实在太好了。来之前一直看有人说日本酒店小,我们跟团住的几天酒店每天都不一样,但是每天的都不小,尤其是今晚的酒店简直爽翻了!房间窗户外面就是海!

我和豆豆就这样在榻榻米上滚来滚去滚来滚去,爽歪歪啊😝😝😝

酒店吃饭的地方,这一个屋子就是我们整个团吃饭的地方

神户牛肉,5000日元一份,合人民币260元一盘吧,这个是要单点另付费的,我和豆豆两个吃货怎么可能错过!

这个牛肉的确很好吃,入口即化啊,我烤了几块有点生的,还烤了特别熟的,入口感觉都超级赞👍

豆豆和同团的另一个女孩点的生鱼片拼盘,楼主不爱吃这个😂但据说这个味道一般吧,9000日元一份,合人民币460多吧,我觉得这个不值啊

吃完晚饭才八点左右,温泉九点才开放,于是我和豆豆又开始不老实了,但是搜索了附近之后发现最近的居酒屋要四十五分钟😭于是不甘心就问酒店前台附近有没有居酒屋,或者百货商场,被告知没有,只有便利店!而且比较远!我们都叹了口气,但是酒店前台告诉我们他们可以开车免费送我们过去!这个时候懂日语多重要啊,哈哈,便利店也行啊,我和豆豆每到一处有便利店必逛啊,这次那些大姐和我们地导在大厅上网看见了非要和我们一块去,好在酒店是一辆商务车,我们去了八个人。

地导想买奶粉和尿不湿,但是便利店没有,我又问店员,店员告诉我附近有一家药店里有,并给我们写了店名和地址,我们问司机可不可以去,司机说可以!又把我们送到了一家药店!日本的药店里面有吃的有化妆品有常用药,这次去的是日本本地的,很大,我们逛的超级兴奋,买了很多东西,我还买了宝格丽香水,比某宝便宜了近一半!我之前在银座想买的canmake粉饼没有,在这里也买到了。但本地超市和药店都不能刷我们的银联卡,只能刷visa。

药店很不错,可惜时间太紧没有拍照😂

只觉得司机人太好了,等了我们近半个小时,只是觉得半个小时完全不够逛啊

回到酒店九点多,换上酒店浴衣准备开泡啦😝😝😝

泡完温泉来杯牛奶😝

第8天
2015-03-22

清晨窗外面的海

空气超好,美呆啊

这是路上休息站的卫生间,太舒服了有木有

早上先去了平安神宫和清水寺,这是平安神宫

平安神宫

然后是清水寺。这里的樱花也很美。

清水寺

宫崎骏的手办!好萌!清水寺周边很多小店,但只有一个小时时间,完全不够逛的

楼主和日本和服美眉们。清水寺有很多穿和服👘的日本人和中国人,我们本来看到几个穿和服的很漂亮的想去合影,走进一听说的汉语我们又默默离开了😂

照完才知道,这是个中国小孩😂不过也很可爱啊

清水寺

一路上,看到很多日本小孩子,特别小,比国内的孩子看起来小很多。于是问导游,导游说日本人生孩子讲究小小的生,大大的养,推崇顺产,所以每个孕妇生出来的孩子都不超过2kg,去医院检查如果孩子太大医生会建议孕妇减肥😂想想国内,生个七八斤的大胖小子才被说是喜事,生个小家伙的话可能直接进温房了。个人还是赞同日本的生育之道,这样不论对孩子还是产妇都好。要是七八斤的孩子顺产的话产妇很危险,刨腹产的话对孩子又不好,刨腹产本来就是违背自然发展规律的。所以日本除非万不得已是不会给产妇做刨腹产的。

离开清水寺进发大阪,休息站吃个拉面🍜

又是几个小时车程到了大阪城公园,樱花还是没怎么开啊😭😭😭

大阪城

去的时候大阪还没有开全,我们还是去早了,我们回来以后又有朋友去了,三月底大阪开的就差不多了

又偶遇一只😂

一路难忘的旅行

下午来到了大阪心斋桥,就是一条很长的步行街,有药妆店,服装店,因为后来又收到很多朋友的代购信息,所以我和豆豆就又去了药妆店。事先最好也做好攻略,跟团只给了一个半小时,店太多,根本来不及逛。之前说了,心斋桥这里也有一家大的优衣库,我和豆豆剩十分钟的时候冲进去看了一眼后老悔了

心斋桥

这是一张心斋桥的药妆店地图。这里药妆店我只逛了两个,货没有东京银座的松本清全,价格还是比较美丽的,很多打折的商品。不过还是建议大家东京药妆,大阪优衣库!大阪优衣库有四层,一个小时也不够逛啊

楼主第一家进的这家药妆店,东西挺便宜,就是不全,想买的很多没有

你们猜这是什么?

心斋桥

晚餐鳗鱼饭😝

最后一天的行程结束。在日本随处可见这种大的摩天轮,导游说因为日本国土小,没有什么约会的地方,于是就修了很多摩天轮供情侣约会😝

晚上酒店里的萌物

超喜欢这只大肥猫

第9天
2015-03-23
关西国际机场

早上起了一大早来到关西国际机场,去星巴克买了那个京都的杯子,本来想买东京的,但东京的好丑啊

买的樱花饼,限定的,但不怎么好吃啊😂

樱花饼里面就是这样的,感觉像是糯米团子

关西国际机场

要飞了,地上人员一直在跟我们挥手

仁川国际机场

我们的航班在仁川经停,豆豆又是一阵狂买

第10天
2015-03-24

说是六天的旅行其实真正的只有四天。但这四天是我所有旅行以来最难忘的四天。日本人民的严谨,礼貌,民族素质都是我们现在比不了的。记得我和豆豆在三越百货的时候坐扶梯,我俩很随意的站在了右边,但过了一会发现所有的日本人都一致的现在扶梯左边,右边留出来给那些着急通行的人。没有人组织,没有人说话,他们无一例外的全部靠左站,留出了空地。这种自觉的小事就能反映出一个民族的素质。国内还会为了插队,踩一脚等小事大打出手的时候,人家日本的素质已经领先我们很多了。

我不明白那些仇日的人哪来的那么多的情绪。的确,日本侵华战争这段历史我们必须正视。但是在这之后日本民族的素质教育得到了全方面的发展,而我们中国人的素质却越来越低下。要想打败一个民族,我们一定要先了解这个名族。而现在日本对我们的了解比我们知道的还多,而我们对日本的了解,又是多少呢?

樱花是唐朝从中国传到日本的,和服也是和我们的汉服学的,但是我们现在看樱花都要跑到日本,和服也要跑到日本穿,这说明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