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5.09

#实用#日本东京5天闺蜜游(超详细攻略)

第1天
2016-04-09
东莞莞城

2016约会樱花(4.10—4.14)
出发前准备及注意事项:
1、我们是跟团自由行的,即旅行社报名,往返机票+签证(团签)2299元/人
2、订车、WIFI租赁、购买旅游保险
3、订酒店,打印预定单
4、行李:每人可以免费托运2个23公斤的箱子;充电器及转换插
5、带笔和便签。
6、手机安装日文输入法(比如semeji),遇到交流困难时 ,用在线翻译,让日本人自己输入;安装手机谷歌地图(手机谷歌地图虽然在国内要翻墙才能使用,但出国后是很好用的);乗換案内(乘车十分好用);マツモト(药妆店打拆券)等等
7、兑换日元,每人2000RMB;按照每人每天6000- 8000円标准。购物均可以刷银联卡
8、中國駐日機構,03-3403-3064(東京),06-6445- 9427(大阪)。0086+10+12308,紧急情况,拨通号码后 可以按“0”再按“9”直接转人工服务。警察局 110,火警 、救護車 119,警察局英語熱線 3501-0110,東京都的醫療 問詢電話是5285-8181(英語、漢語、韓語、泰語和西班牙語 )。在緊急情況下,可以直接使用公用電話,無須投入10日元 的硬幣,只要先按下紅色按鈕就可以打電話。JR(03)3423- 0111(日語/英語/中國語/韓國語)。
9、退税:结账购买总价超过10001円(不含税)商品即可免税8[[[[[%]]]]]。结算时出示护照,坚决制止服务员把单据贴在护照签证(出入境盖章)页上 ,提醒贴在后面空白页。进入中国机场前,把单据处理掉,保持护照干净整洁,否则入境时中国警察会提醒。
10、拿酒店卡片

日本签证所需资料比较多,我们的是团签,但不知为什么广州南湖国旅要我们准备的资料比个签还繁索:单位证明、半年资金流水10万以上(不能一次存入)、房产股票等财产证明、照片和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需说跟团自由行,除了比自己订机票平一点点外,其他的事一点也不省心!如果可以重来,不选择……

东莞莞城

我们是4月10日(周日)出发的,8日才告知证签下来,因为是广州的南湖国旅,还要顺丰快递过来,9日下午签证才到我的手中😫😫真心不推荐!还是自己订机票、办个签更好,因为是团签,回来后还要消签,十分麻烦!而且只有5天,太短了,浪费!浪费!

不开心的东西就不谈了!既然签证到了就好好准备!看图说话,这是我LG在网上买的USB接口排插,真心的好用,平日在家也用,虽然是闺蜜游,个个自己有带充电插头,但要知道,一个顶4个是多么方便的,手机、充电宝、wifi是每天晚上必须充电的,有了它更省心,你值得拥有!还可以帮助他人👏🏻

转换插头,听说日本是110v的,而且我们祖国是220v的,所以不能直接充电,反正宝宝之前购买了万能转换插头,带上无防,之后在日本用着的确自无问题!

东莞莞城

日本比棒子国大方,每人可以托运两件23kg的李行,怎么买买买都不用担心了!不过因为“巡游税”说得沸沸扬扬的,宝宝也不敢多带,只带了一个32寸的行李箱、一个手提行李袋(备用)和一个背包!衣服也只带了三套+睡衣+毛巾+护肤品旅行装+看门小药盒等,应简则简,而且以上东西大部分可以掉的。

查见了一下东京的天气,准备了一件高领毛衣,一件皮外套,两条秋裙……事实证明!天气预报是扯蛋的,去到几乎每天都在10度左右,宝宝把所有衣服都穿上了,风大,冻成🐶……妈妈说得对:出门无六月😖😖

下载的App(事实证明超实用)从左到右是:1、就近药妆搜索,只要输入“マツモト”这个鬼画符,它就会跟在后面出现;2、マツモト;3、乗換案内;4、成田机场开发的翻译软件“NariTra”;5、Google Maps;6、Simeji;7、极简汇率!直接复制粘贴到App就可搜索下载!

东莞莞城

第一个就近药妆店搜索我根本无用,因为真的是随处都有药妆店!第二个マツモト,打开后先做个问卷(十分简单)确定后弹出窗口就是打折券了,购买当天才弄哦,确定后24小时才有效,而且只能使用一次,如果手贱确定了,就卸载掉重新下载吧!我只用了一次,打了10%,之后的药妆店就没用。

大家可以试下卸载重装再用,反正不用身份验证,能省则省。第三个是“乗換案内”,我们每天出门都靠它了,十分简单实用,我们买的是西瓜卡,任何公共交通工具都可以用,我建议大家在东京市内不用买什么一日二日券,其实省不了多少钱,反而浪费时间,西瓜卡方便又省心,节约时间,无须找特定的地铁线路。

第四个是成田机场专为游客开发的翻译软件“NariTra”,我觉得比其他翻译软件靠普,应该只能在日本使用,一路配合“乗換案内”使用,问东西也很方便,推荐👍🏻👍🏻👍🏻

东莞莞城

第五个是Google Maps,说实话:没有苹果手机自带地图好用,反正我就不会用了;第六个是日语输入法“Simeji”,当地人英语一般,我自己的英语更一般,所以在“鸡同鸭讲”的时候可以叫路人自己输入,用翻译软件转换一下就Ok晒了💪🏻💪🏻💪🏻

第七个是“极简汇率”,不需多讲大家应该知道有什么用,但注意一点,它是实时换算的,感觉比刷卡和银行兑换的要低,如果代购的童鞋注意一下,别亏了😂😂😂

最后是到中国银行兑换日元,东莞是要提前一天打电话到银行预约的,我们8个人换了300000yan,大约一万八人民币,事实证明,十分足够!好吧!一切准备就绪,出发!GO!GO!Go!

东莞莞城

第2天
2016-04-10

计划:4.10第一天(基本按计划走)
上午:东莞—广州机场 800元  交通工具:包车 时间:9:30
下午:11:45在广州新白云机场三楼国际出发厅(10)号门集中。
新白云机场—东京羽田机场 时间:14:15 CAN—HND NH924
入境:入境卡一定要填写入住东京的酒店和电话,然后海关递交报关单,最后取行李就入关了。(在飞机上填好)记得在机场服务中心、地铁站取交通图
晚上:东京羽田机场—民宿,
交通:羽田空港国内线(京急)——人形町(日比谷线)—换乘—南千住站(JR南千住驿方面)出口
1、羽田机场到达大厅正前方靠右就是京急电铁(买单程浅草线+都营2日通票 1200円/套)京急可以直通浅草线各站,停泉岳寺、大门、浅草 、押上各站,无需换乘;有中文服务,可人工售票或自动售票机自动售票。或Tokyo Subway Ticket也是很优惠的,单程进市区,外加两家 公司所有地铁全部通用,只对外国游客3日通票1900円/套。或直接每人购买一张西瓜卡。
2、回到民宿后外出觅食
住:(上野附近)民宿:东京都 荒川区 南千住 花吹雪(JR南千住驿方面)出口;

我们是14:15的飞机,从东莞包车到广州白云机场,9:30出发(8个人两辆车共800元/单程),正所谓:贵人出门招风雨!更何况我们8位“贵妃娘娘”出巡,哈哈哈哈……不过幸运之神还是十分眷顾我们的,清晨时分已把“暴乳”下完了!

东莞莞城

11:15左右到达机场天气已十分好,顺利取完Wifi就排队办理登机牌。这次的Wifi还是在携程租的,8元/天(机场取还),我们租了4台,其中一台十分不给力👎🏻要知道,出国wifi不给力是一件多么囧的事情,幸好我们租了4台,如果只租了这台……希望携程注意一下wifi的保养效果!

白云国际机场

因为到得早,我们还是很轻松的,光在A10门也拍了上百张照片,美女嘛!大家懂的😂😂

把行李托运后到机场的餐厅吃饭,之后安检,过关,旅客不到,十分顺利,也不怎么需要排队👏🏻👏🏻👏🏻👏🏻👏🏻

顺利登机,填写好空姐派发的两张单(一黄一白)每个人都要填,不填在入境外也得填

白云国际机场

航班十分准点,飞机餐比国内航班好么?飞行时间3个半小时,蛮长的,好在有“欧巴”陪伴,煲剧ing😁😁

飞机上欣赏了东京的夜景,好美!傍晚19:45左右到达羽田机场,日本时间比祖国快一小时,即当时祖国是18:45!落机后跟着人流走,过关指纹录入,交表,护照过关,完全无难度!

羽田机场全日空机体整备场

旅客不多,我不知道是不是团队游一般不走这边还是怎么,飞机只坐了三分一人左右,是我坐过最少人的航班😂😂😂

机场地很安静,客流量很少,十分干净

不像机场,安静像个展馆😂😂

羽田机场全日空机体整备场

我们走得慢,过关后行李已经搬下来,还有个地勤空姐为我们看管着,十分周到👍🏻👍🏻👍🏻!拉着行李箱在出囗要要申报表,如果在飞机上未填,就要在那里填写!出去往右走有卖车票的地方,先拿了些东京的旅游单张(但根本无时间看),之后打算买乘车券。放心,有中文服务的。

羽田机场

先排队去了人工服务台,原来是买机场巴士票的,被告知不到上野,叫我到旁边的机购买电车券!其实服务生不懂中文也没关系,只要你能写简单的中文,他就知道你要去那里,我在纸上写“上野”,他马上明白我要到那里,指向我到旁边的售票机,机前有一位美女服务生站着,中国人,普通话棒棒哒!

美女问我们去哪里,我说:上野,8个人(其实我们住在南千住😳)我们要买西瓜卡!美女:你们回程也在羽田飞么?我:不是,在成田飞。美女:建议你们在这里买一张500yan的车票到上野,在上野购买西瓜卡,因为在羽田购买的西瓜卡必须在羽田退,而在上野购买的西瓜在成田也可以退。我们就照办了…

在这里还是强调一下,别纠结买什么市内一天二天周游券,这些周游券不是每个车站都能使用,旅游中的时间也是金钱,而且西瓜卡真的不贵,用起来方便省事,别问我有没有更省钱的方法,我们虽然不是土豪,但绝非穷游,不会为一角几毫在磨称自己!第一天我们的消费差不多都是现金,所以一定要兑换日本旁身。

羽田机场

买完车票,把该问的问题问完,我们就进站了。其实到这一刻,我们都懵懂地走着…闺蜜们都很开森,因为她们觉得我做的攻略,大家格外放心!只有我自己放不下心😂😂😂东京对我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城市,第一次来,还带着一群爱拍照的傻孩子😁😁😁

我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直接买去南千住的车票,不过既然讲了去上野,又要去那买西瓜卡,我们就沸沸扬扬地上车了!

车箱不新,但十分干净整洁,一点异味也没有。日本人好像不爱说话的,车内静悄悄的,好像只有我们8个“大乡里”的笑声😂😂😂丢面!

羽田机场

中途要在滨松町转车到上野的,不过车上的站点大部分是中文字,聪明如我一下就看懂了😂😂而且大站都有普通话报站!大家可以用“乗換案内”查,在这里简单教一下怎么使用,下载后在国内也可以试,练一下无防!

都电荒川车库

到达上野后我们上了站内,我找了一家小店咨询购买西瓜卡,原来小店就可以买,2000yan一张(内含500yan押金,1500yan金额可以使用)应该没有记错,那也是用现金买的,之后问小哥怎么坐车到南千住(示出此图),小哥马上出来带我们到入口,十分热情,两国友谊的小船慢慢建立起来!

“乗換案内”打开后就是这个介面,“出発”内输入“羽田”下面就会弹出多个选择,随便选一个你小宇宙应为对的就可以了,然后在“到着”内输入你要去的地方就可以了,如果中文不行,就用成日机场翻译软件译成日文,反正发辉一下你的小宇宙就可以了,之后按下面的橙色“经路检索”就会弹出下面的图片……

上野

从上至下介绍一下:数字1,2,3,4……是你可以选择乘坐不可公司的地铁,如果你拿的是西瓜卡,就乘坐离你最近的线就可以了(方便省心🤗),如果你买的是某个地铁的一日券就必须选回你券中所属的铁路站(宝宝好累😰),往下看是乘车时间、换乗次数、价格,不同线路的时间、换乘次数和价格也不同

上野

继续往下看,就是坐几号线了,如:羽田空港至秋叶原(2番线発)即从羽田机场坐到秋叶原转车,在秋叶原2号线换乘日比谷线(北越谷行)到南千住下,大于就这样了,PS:注意方向,别坐反了!感觉比韩国地铁简单,起码大多字能看懂!跟HK的地铁火车差不多!我得你一定得👍🏻👍🏻👍🏻

上野

车次都好频繁的,不用担心赶不上!安全第一💪🏻💪🏻💪🏻做个文明乘客,为国争光!写到这里突然死机😰😰😰差点吓死宝宝了……图片发表不了,把文仔一条条拷下来,幸好无恙😭😭😭

上野

多留意一下站牌,知识永远在路上!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上野

即使坐错了也不要紧,下车慢慢找,问问路人,一定会找到的😁😁😁

上野

日本的站名用广东话谂十分搞笑😂😂😂请自己找亮点!

Mekiki no Ginji, Minamisenju East Entrance Ekimae

我们住在南千住只有一个出站口,出站后已早已过了晚饭时间,饿死宝宝们了😭😭不多想就在车站对面的“中华面馆”开餐去!这是我们到步的第一顿,个人感觉味道一般,但伙伴们有一半比上说非常好食,所以味道这东西还是很主观的😂😂😂还有,这家的泡菜超好吃,有韩国的味道,我们叫了4份😋

店铺好小,客人不算多,可能不是饭点的原因!不得不赞一下日本的治安👍🏻👍🏻👍🏻因为店铺太小,我们只能把行李放在门口,对就是街上,我们坐在落地窗前,能看到行李,不过街上人不多,但真的没有一个像小偷的东西“注视”我们的行李,食得十分安心!这份安心不是在那都可以有,大家懂的…

其实评论中很多人问我:日本有什么不可错过的美食?虽然我是一枚吃货,但在外旅游比较随性,想吃就吃,不但为食一样东西干一些“傻事”,来到日本,那里食应该都是正宗的日本拉面,绝不会食到兰州拉面😂😂😂你们同意么?就像东莞的烧鹅濑粉,只要在东莞食那间都是“正宗”的👏🏻👏🏻

食饱后,我们到车站后面的超市买零食,行李依然放在街上……它们超市的东西都摆在门口无人看管的,见来日本是没有“小偷”的吧!草莓味十分浓,但偏酸,感觉没有韩国的好吃。

Ekimae Market

超市随拍!本来不打算放太多照片,但看到评论大家好像很喜欢我的随拍,哈!那就让我当一次“摄影记者”吧😁😁

超市随拍

超市随拍!这种红色小梅我十分喜欢吃,咸咸的,腌制食品,我还是现在才发现有盒装的😂😂我是在车站的小店买了一小包,十分醒胃,120yan!你们见到也可以试试

Ekimae Market

南千住 花吹雪民宿

买完东西回民宿!这是我们在“一家民宿”中订的,价格不算高,人均350/晚,8个女孩住刚刚好,第一次去自己真找不到,最后还是与屋主语声后才找得到,民宿都在巷子里吧!

回到家,先把热水器开了,不竟只有一个浴室,8个人轮流洗澡也是挺费时的。不过日本人喜欢干湿分离,就是卫生间和浴室是分开的,这样也比较好,因为人多,等的时间相对短了!

今天是我们宝宝同学的生日,但大学时期一样,在宿舍开P😆😆😆大食会,好爽!其实住民宿也挺好的

南千住 花吹雪民宿

日本的益力多,细细支,味道浓!好喝👍🏻👍🏻👍🏻😋

日本草莓,闻好过吃!

生日点可以无蛋糕和酒👭👭👭👭

留住这一刻!

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这事对日本人十分重要,屋主提醒了我们好多次😂😂😂我们祖国何时能实现起来!爱护地球,人人有责!

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南千住 花吹雪民宿

这是不是比点腊烛更好😂😂😂更环保!

狂欢过后,我们就上二楼碎觉觉了,二楼只有两个房间,是通的,今晚还不算太冷,我们没有开暖气,大约一点都就寝了……说好明天8点起床!晚安💤💤

第3天
2016-04-11

计划4.11第二天(计划赶不上变化)
上午:民宿附近食早餐(以下景点看时间选到)
浅草寺:地铁浅草站1号口出;“雷门”,门内通往寺庙广场的仲见世商业街(日本风情产品,上野站(银坐G线,3站)—浅草站;浅草线A18直达(JR、东京地铁都有站点),从筑地市场或者京都塔过去,可以在【大门】E20/A09换乘。
筑地市场:都营大江户线【筑地市场】E18站,地铁E2出口出来就是筑地市场大门口。(13:00后基本关门)
东京塔:从筑地市场乘坐都营大江户线到【赤羽桥】E21站出来就是 ,很近,东京塔其实意思不大,但作为东京历史标志,耽搁半小时,拍照留念吧。选择登塔一定要晚上看夜景。
午餐建议:中午根据攻略吃的筑地玉寿司,在筑地市场那有总店,浅草和新宿有分店。JR浅草站进去直接坐电梯上7F
上野公园:东京最大的赏樱公园;JR【上野站】出来左手是アメ橫,右手边过马路上台阶就到公园,沿着樱花大道进去最多1.5公里,到了广场,有喷泉,有咖啡馆,休息不必再走,广场的尽头是国立东京博物馆。逛后到阿美横町入口(自由市场)内有多庆屋(大百货公司)外墙是紫色的
涩谷:以JR涩谷站为标志,找到忠八犬像,这里有 着东京最繁忙壮观的六岔人行道,东京的人行道是同时全面绿灯通行,站在JR站出口的道口,右边是109men‘s,左手边远处是109大厦,服装购物一定要去啊,109里面的美女叫卖 声超乎想象的热情,全是年轻人,热血沸腾啊。
晚餐:东急百货地下的FOOD SHOW,吃货一定要去,开到晚上8::30。在JR涩谷站和东京地下铁涩谷站都有显著标示,在东急百货TOKYU地下B1F。根据攻略,在东急百货地下楼的FOOD SHOW的最里面 ,有家【だし茶漬け】很小的餐店,
登高看夜景:晚上22:30之前可以去位于新宿西的东京都厅展望厅 (第一本厅舍内),都营地铁【都厅前】站E3出口直接到达 。或者从JR新宿站向西步行15分钟即到。电梯直达45层,202米。世界一流城市,夜景壮观,上下电梯观光15-30分钟,免费的。东京都厅:如从新宿bic camera去,进都营大江户线B17口,坐一个站就到

JR1日通票必须在绿色窗口人工售票,自动售票机找不到入口。东京JR一日券(750日元):从上野公园步行到浅草寺约20分钟——浅草寺步行到东京晴空塔约15分钟——原宿(从明治神宫正门步行出来就是原宿站)——东京都厅(夜景)新宿站,A15出口——歌舞伎町(新宿站,B12出口)
住:民宿

南千住 花吹雪民宿

早上起来冻成🐶,我们把所有带来的衣服能穿的都穿上了,再一次证明,东莞的天气预报十分坑爹😭😭😭

路边随拍的,福利😜😜

路上十分干净,别说垃圾了,沙尘都无!今天好大风,但只是风大,冷!绝时没有沙尘入眼的时候!

南千住 花吹雪民宿

计划是丰富的,实行起来就很骨感了!我们出门已经是10点了,决定直接到筑地市场觅食

从南千住到筑地市场要转车的,因为这时侯我们对换乘软件还是摸索阶段,所以感觉还是坐错了车……

筑地市场

不过,绝对没有影响大家拍照的心,到那里都必拍

我们的好闺蜜,美得日本贵妇都要靠边站😅😅

我和宝宝同学永远是最忙的领导者😅😅

筑地市场

其实真的不难,换乘软件+站牌(大部分是中文字),感觉在HK也差不多

快到筑地市场了

看到了✌️

A1出囗上到路面右转一直走,约50米你的右手边就是筑地市场

到了,到了

好大的牌子,应该好容易找到

筑地市场

我们就在外围的食街逛着,好多外国人,看来是游客必到之处

因为太饿了,所以随便找了一家食店,这家店是光食鱼的,这时我们分开行动,我们5个人在这里食,另外3人去了食別的

好奇怪,日本人的做事方法比较板,我们五个人必须5份东西,但因为东西太多,担心食不完,想小点些,被告知不行😓😓我们点了3份饭、一份炸鱼,她们必须是点够5份,最后只能多加一碗白饭(一啖也没有食过);之后告诉我们有汤和莎拉是自助的,但因为我们只点了4个饭,所以汤只能拿4碗😓😓

筑地市场

我们真的不是舍不得那个钱,只是真的不想浪费,结果还是浪费了4分1的食物……我们也不是第一出国,但大部分地区都提倡环保,不要浪费食物……真不知道是个别原因,还是沟通问题,希望下次来不会有这样的情况了……

筑地市场随拍

筑地市场随拍!这个不知是什么鱼子,遇到热情的同胞买了,厚颜地试了一点点,好腥🤐🤐

筑地市场

筑地市场随拍!试食了一下,玉子,甜甜的

筑地市场随拍

这个雪糕好滑好好吃,个人觉得抹茶味更胜一筹

卖雪糕的老板娘好潮

雪糕怎能白吃😂😂

筑地市场

筑地市场随拍!这是岩盐,感觉好漂亮,买了一袋,回来后宝贝马上拆了,磨了一点试吃,说:咸的😵😵😵亲爱的女儿,盐当然是咸的,难不成是甜的么😂😂

我们的大卡闺蜜,随时都的街拍达人

筑地市场随拍!福利包😂😂

中午1点离开筑地市场,我们当中有4位是跟团来过日本的,她们说浅草寺没什么好玩的,直接跳过,去上野公园看樱花了🌸🌸

车上拍😂😂

车站拍😂😂😂

筑地市场到上野公园乘车时间25分钟左右,不算远,出站后跟指示牌住上野公园方向走就对了,不难找!上野公园像我们的人民公园一样,免门票的

上野公园

中午的上野公园好静,人稀,可能旅行团上午已经“略过一轮”😂😂😂感觉卫生间脏了一点,素质呀😓😓😓

个人觉得如果去箱根的话大可不必来上野公园赏樱花,感觉箱根路边的更美更多🌸🌸🌸可能我们来迟了,大部分已经剩下樱花树😂😂😂

每个景点必拍20张以上😅😅😅每人

上野公园

不是自夸,你们看到的照片比实物上野公园更美😁😁😁😁😁

上野公园随拍

上野公园随拍,终于看到樱花了🌸🌸🌸🌸一大棵😂😂😂不过我们不是第一次赏樱,自觉湖北武汉大学的花海更状观!不过天公作美,这景色还是很好很好滴👏🏻👏🏻👏🏻👏🏻

上野公园随拍🌸🌸🌸

这是偷拍的,他们的摄影师是个小萌娃,超有爱!

樱花瓣随风飘舞,令至身其中的人有种幸福的感觉🌸🌸🌸🌸🌸🌸

随便拍也很美

往里走有个历史遗迹,但我不知道是什么东东

在电话亭装个B✌️

上野公园

日本最多的鸟应该是乌鸦了吧!🐦……呱呱呱呱呱呱呱!而且好大只,朋友差点中头奖了😂😂😂😂

好有日本feel……有木有

这个洗手是有技巧和顺序的,来了就洗洗,洗了一切顺利,因为不懂,洗的顺序乱了,随心就好😂😂😂😂😂!大家别学我,使用前请先阅读墙上的详细说明😆😆😆

上野公园

许愿牌!喜欢在景点写上“**到此一游”的同胞们,这个你值得拥有,既文明又装逼还解手瘾,一次满足你三个愿望,得左!💪🏻💪🏻💪🏻💪🏻PS:这照片是见一大“摄影大C”在拍了好久好久,忍不住单手在他旁边用手机“咔擦”了一张😂😂😂他当时看我的眼神大家可以想象一下😅

好有日本feel……有木有

上野公园内一景

上野公园

不知道是什么,拍下来留作纪念😬😬

小黄菊也是美美哒

不拍照,白来!

上野公园

穿这样赏樱,是对樱花的尊重!也是对得起游客手机

看到的人都拍她们,比樱花还引人瞩目😂😂😂你们赢了🌸🌸🌸

这里说清楚:我不是“採花贼”,我是“拾花人”

一路上拍拍拍拍😂😂😂😂

再见啦,上野公园🌸🌸🌸

在这里,我们又要“分道扬镳”了,因为大家想去买东西的地方不同,就在上野公园“解散”了,我和红红打算去涩谷的,听说那边好多东西买,适合我们年轻人………但在车上看到了池袋,又记得有攻略说过,池袋也是个购物天堂,所以决定先去池袋逛逛!

上野公园

池袋离上野好近,也不用转车,我们坐了一会就到了!出站问了一下咨询台,我们用翻译软件说想去药妆店,咨询台的美女指了一下我们要去的方向,她手上的地图上表有东西两部分,我们应该是在西边,因为后来我们发现自己在西武百货的负一楼

池袋

出站后就是商场,都处都是买买买!但游客不多,大部分是当地人

这些都是鲜花

美得像假的……

池袋

好不自然的颜色,但好美!

池袋

我们还在车站买了炒板栗,但发现没有地方吃,一直背着,走阿走阿……来到了这里,之后我就惊呆了……

池袋

对,就是这里😱😱😱😱

池袋

一整层都是买甜品、饼干的😋😋😋😋😋

池袋

都是十分吸引眼球的“小毒物”

减肥界的克星😱😱😱😱😱

池袋

在这里,没有女人可以抵受得住诱惑😱😱😱😱

简单就是一件件的艺术品

精致的水果礼盒

这是假的😂😂

池袋

流着口水的我们决定买些试下,但走了一圈发现跟本没有坐下来吃东西的地方……好吧!可能这真是一个寸金尺土的黄金地段吧!

池袋

但我们还是忍不住,买了这个

池袋

还有这个!包装十分精致,而且装甜品的碗也是手工陶瓷的,超赞!

这个草莓果子

草莓蛋糕

池袋

我们买了甜点出来,看到头顶上就是这个出口,原来我们在池袋站的东口

池袋

池袋站东口上面的这㡖大楼听说就是西武百货,我的部分小伙伴们在这呆了大半天,买了好多东西!都是牌子货,听说好便宜!啦啦啦啦啦!土豪的世界我不懂……

池袋

东口马路正对面就是这样子的,我和红红就在这里一楼的药妆货买买买……

池袋

在这里说说日本的药妆店,我出发前看了好多攻略,说日本的药妆店大部分是对外国人免税的,但我今天去的偏偏不是免税店,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客人不多,但商品算是齐全的,我们用了之前介绍的打折软件,打了个9折,还好了……

池袋

为朋友代购了一些,大家懂的……扯远了,不好意思!听说打折软件是可以折上折的(就是在免税药妆店既可以打折又可以免税)大家去时不防多留意一下,别亏了!还有打折卷是当天验证当天使用的,提前验证了必须卸掉重装才行!另外,日本的药妆品价格十分参雌(意思是同一样东西不同店价格不同)

池袋

我在这里买齐了我八成的东西,结帐1万多人民币,刷卡的,因为遇到中文服务员,还十分热情,在她的帮助下顺利买齐东西(大约2小时),算快了,叫你一样一样自己找简直崩溃😱😱😱但即使打了9折,这家也不算便宜,但能买到已是万幸,后来发现,好多东西药妆店是缺货的。

池袋

出行都是这样子的,没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我们没有将时间浪费在对比价格的问题上!4次出发韩国(2年的**经验)告诉我:买到你就赚到了,时间就是金钱!路上从来没有如果💪🏻💪🏻💪🏻

池袋

买好了东西虽然只是4点多,但我和红红已经又累又饿了,刚刚买的板栗和甜品还未找到地方食呢?而且对上一顿我们还是在筑地市场食的(天呐!这好像是上辈子的事了)😱😱😱我们决定坐车回民宿把东西放好,再作打算!

南千住 花吹雪民宿

还有跟着换乘方案走,顺利到达南千住站

出站右边就是这个塚田农场,昨晚已经留意到,但一直以为是一楼便利店的名字,原来是楼上食店,我们是🐷么?因为太饿了,我们果断上去了……

McDonald's

环境很好,人不多,可能不是饭点,服务也很热情!知道我们是游客马上要英语交流(大包小包的,怎么能不是购物团😭😭),为我们端上热水,微风服务,给个赞👍🏻👍🏻👍🏻

我有酒,你有故事么?(装逼模式)😜😜

厨师也蛮酷蛮帅滴😍😍😍会做菜的男人最性感!

餐厅一角

后来听小伙伴们说,这家是链锁店,好多地方都有,味道、价格、环境都不错,大家来了遇见可以试一下,推荐👍🏻👍🏻👍🏻

必须拍照,不然白来

McDonald's

我们点的菜式,不会日语,看图下单✌️……机智如我😌😌

食完上图的鸡后(🐔也好好吃),叫服务生把盘子端走,谁知随后她为我们上了这个,鸡油拌饭,呵呵,好有爱❤️

McDonald's

这个日本饺子也十分赞,不过点饺子时又出现早上的情况了,我们说点一份,但服务生说我们两个人必须点两人份……真不知道这是日本餐厅的规定还是这饺子是两人份起🤔🤔🤔好吧!两人份就两人份!

幸好还有两个搭反车的傻B在来的路上(这一等就是一小时)😓😓😓来到时我和红红已经酒足饭饱了!但还是一个菜未上,饺子未食完,刚上了那个有爱的❤️型米饭……

这时才想起来中午在池袋买的甜品和板栗,无耻地拿出来在餐厅里准备吃………樱花味冻豆腐(季节性产品),好好味,不夸张的说:一啖吃进去,让人有种幸福的感觉……🌸🌸🌸樱花盛开的景象沥沥在目😱😱😱😱

McDonald's

芒果布丁也好,一吃就知道是用新鲜芒果制成的,酸酸甜甜……初恋的味道!来日本,甜品必食👍🏻👍🏻👍🏻炒板栗也不错了,可惜凉了,如果趁热吃一定很棒!切记在车上不能吃东西哦!我们在餐厅吃完也把东西收拾干净才离开的,当个文明游客,为国争光!

我们点的菜式,不会日语,看图下单✌️……机智如我😌😌炸鸡莎拉也非常好,虽然出来迟了,因有太好味,所以原谅你(也太押韵了吧!)😬😬甜品过后,我和红红决定去一趟秋叶原,她要为姨妈姑姐们买保温杯🙄🙄我们先把所有今天买的东西放回民宿再出发……日本的商店关门得比较早!

南千住来秋叶原不远,到了秋叶原找5号出口就是秋叶原电器街!是之前搭错车的小伙伴告诉我们的,不过一出来眼前一片茫然………后来语音了一轮,又问了路人才找到她们说的那家😖😖😖其实如果只买保温杯这些小电器真的不需要特意来秋叶原一趟,后来我们在新宿也有………

秋叶原

秋叶原随拍

买了两个保温杯之后,已经是晚上8点多,街上的行人不多,而且好冷🌬🌬🌬我问红红回去还是去东京塔看看?红红:有心来到就去看一下吧!于是我们就出发东京塔了🗼🗼

赤羽桥站就是东京塔,离秋叶原还不算近……

东京塔

去东京塔的路上……

到啦!

一出站就看到,果然是地标

东京塔

我们没有上去,因为9点后不能上塔了,远远看一下,拍个照,留个念!🗼

与我们广州塔一样美😁😁😁

南千住 花吹雪民宿

之后回到民宿整理一下今天买的东西(因为我没有免税,所有东西都是散的,可以随意拆装)但如果免税后会用专门的胶袋封好,离境前不得拆开,所以买得多的亲要注意一下这点了🤐🤐不过听说日本的海关不严,对这些查得不怎么样,所以你够胆量就😂😂😂我也不敢多说🤐🤐🤐

大家都陆续到家,我们说起今天的甜品,真的太好味了!我把两个小器皿洗干净,带回去送给我可爱的老公!你太幸福了,你老婆这么爱你😂😂😂😂收拾好行李,洗个热水澡……碎觉去了,明天又就暴走的一天💤💤💤

第4天
2016-04-12

计划:4.12第三天
上午:民宿附近食早餐,(11点退房)
到新宿站出西口上一层楼找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这里有中文服务),购箱根周游票(2天);
1、 先到酒店:坐小田急浪漫号到汤本站后,在对面坐T线到品之木站下(约20分钟)下车对面小巷进去入右转就是;或从新宿坐小田急高速巴士过来(玻璃之森站下),
酒店交通:酒店门口T线能到汤本站、桃源台车站(下车,到芦之湖码头码头坐海盗船或坐登山缆车),酒店门口(同侧)有S、M线直达(御殿场)奥特莱斯,每小时一趟9:46、10:46...;L线可直达富士山(少,2小时一班);G线可以到强罗:从强罗坐往汤生花园方向的巴士品之木站下
2、新宿—(御殿场)奥特莱斯:坐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到御殿场;新宿站出西口B17出口,上来就是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35号站,巴士站旁边就是新宿的bic camera; 奥特莱斯在东山御殿场下(是御殿场的前一站)等 奥特莱斯的免费班车,5分钟一班;;在(御殿场)奥特莱斯outlets坐M线能到酒店门口(留意时刻表,班次不多);outlet有寄存柜
网友推介:新宿—(御殿场)奥特莱斯:坐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到御殿场,再搭shuttle bus到御殿场outlets,购物后在GAP对面搭S线到品之木站下。上午11点多有一班W线可直达新宿。
晚上:酒店晚餐18点  泡温泉
住:箱根品之木旅馆一之汤:人均1172元/晚,别院离楼小屋 2间4人房,房内有私汤、淋浴 美食家早晚餐(有鱼生、烤鲍鱼、日本火锅等);右走10分钟有个7-11;

小伙伴们一至决定,今天迟一点点起床,十点才出门口,因为天气太冷了😨😨要碎个懒觉!但这个决定令后面有人错过了丰富的晚餐……我们退房后(其实也不需要怎么退房,只是把垃圾分类好,把们锁好就可以离开了),上街口的中华面馆吃了个早餐(就是到达那晚食的那间)行李还是放在门外,这店只收现金

新宿

早餐后我们要从南千住到新宿站西口的小田急买箱根的周游券和车票。但我不知道怎么说,这里必须花点时间讲讲:我们换乘到达新宿站后出来就是南口,但没有西口的指示牌,我和华哗去了咨询处问(英语的)服务生给了我们一张手绘地图,让我们下一层串过一个商场后就能见到小田急服务中心……

新宿

可以太开心的缘故了,我和华华从咨询中心另一个门出去了(也就是未D卡就出站了😰😰😰)这事我们是怎么知道的,请往下听完!好在华华的英语了得,一路问人,好不容易找到了小田急购票中心,这里有英中日韩语言服务,我在排队,华华原路返回带她们过来(事实证明这是多此一举的)😰😰心好累…

新宿

为什么会知道我们未D卡出闸?因为华华无办法回到小伙伴们等我们的地方😰😰,大家都没有出站……但可爱的华华竟然忘了自己刚才在旁边的咨询处“偷走”出来的😂😂最后还是wifi给力地小伙伴们聚在一起了……见到我时我已经把周游券和车票买好了(396元/人,含两日通券和去御殿场大巴)

新宿

为什么要坐大巴?因为火车只有上午10点和下午2点才来,现在是中午12点多,所以服务生建议我们坐1点的大巴,而大巴站不在西口这边,在那里?知道答案后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就在南口的正对面!南口的正对面!南口的正对面!🤕🤕你们说,我们8大美女容易么?所以又拉着行李箱……不说了宝宝心

新宿

宝宝心好苦,但宝宝不说!最笨的是我们为在回南口的时候不又从咨询服务中心“偷进去”把卡D一下,我感觉西瓜卡已经废了……为什么我不知道?因为我们都没有退卡,至于为什么,后面再告诉大家!

这就是咨询服务中心给的地图

新宿

这就是传说中的小田急服务中心,感觉一点也不好找(起码我现在再回去不问人是找不到的),所以,如果英语不好的小伙伴还是截下图问路比较好些,不然浪费时间心又累!记住:有什么问题不懂一定要在这里问清楚,不然在箱根的路上想找个人也不容易,还有这里配送的箱根地图十分有用,必须保管好!

新宿

我们一直以为在这里上车,原来想太多了……

新宿

这就是我和华华“逃票”的事发现场,大家千万别步我们的后尘…即使不小心“逃”出来了,也必须回路返回从旁边的站口刷卡,除非你拿的去单程车票,否则西瓜卡应该报销了…所以,如果大家也是这样的路线,在这提个醒:1、行李可以寄存在新宿站的李行柜内(从要用的随身物品带去箱根即可),回程再取;

新宿

2、如果是坐大巴去御殿场,又需要买箱根周游券的,只需要派一两个智灵的人去西口小田急买…(单买车票的话,这个车站也可以买);3、像我们这样挺浪费时间的,建议可以住在新宿或早点起床,不然去到当你地比较晚了……这里是新宿站南口对面的车站,我们就在这里4楼乘大巴到御殿场的!

新宿

我们坐中午一点的大巴出发,时间1小时40分钟,蛮远的,好在大巴十分干净舒适,而且沿途风景很好,到处是盛开的樱花,所以我之前说过:如果要来箱根就可以不去上野公园了,当然爱拍照有时间还是可以去看看的,我们出来行走,也不过是为了看看世界长什么样的!

芙丽芙丽(御殿场奥特莱斯店)

说说笑笑好快就到了!当然,如果你是一早起来的,也可以在车上睡上一觉,补充能量……不过最好调好闹钟,因为我们要下车的站不是终点站!叫东御殿场,这一站有中文报站的😬😬😬

感觉箱根的樱花树像东莞的芒果树——随处可见!

到站了,我们还要坐Outlet(即奥特莱斯)的免费接送车才能到!

芙丽芙丽(御殿场奥特莱斯店)

我们在这里都等了半小时……

免费班车没有传说中的多,绝不是5分钟一班!

车站的时刻表,但看不懂!还是小田急送的地图管用

芙丽芙丽(御殿场奥特莱斯店)

这个才是车我们去outlet的免费班车!真的是久等了……

大约1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来晚了,人不多!十分空旷

我们先找到了行李寄存,是自作的,而且必须要硬币,100yan的,所以大家另急着把硬币用光,我们8人真的为了存行李找硬币也费了不少力气,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到了只能在饮料机买饮料换找硬币,以至把附近几台饮料机都卖光了😨😨所以大家必须留些硬币在身上,100yan的最好用,切记!

芙丽芙丽(御殿场奥特莱斯店)

行李储存分大小不同收费的,没有时候限制,但柜子有时供不应求,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如还要回到新宿的,最好把行李箱寄存在新宿站,轻装上阵!省钱省心省力气!

这里什么世界名牌都有,可惜呀!大部分牌子它认识我,但我不认识它!😂😂😂但不是每一家店都免税的,比如这一家我买了两条项链,不但没有免税,还需要支付消费税!

如果天气如昨天一样好的话,那里一定好美!

芙丽芙丽(御殿场奥特莱斯店)

今年东京的樱花应该开得比较早,我们去到的时候明显大部分都只剩下樱花树了!所以评论中很多人问我:**月份来适合么?美么?在这里统一回复一下大家:旅游不分季节的,适不适合看心态,美不美看心情!PS:纯属个人观点,谢谢大家的关注!

我和红红没有什么东西要买,就买了双运动鞋给宝贝,几件T给LG……价格不贵,都是打折促销商,但不是每一家都免税的,而且买不够一定金额也不能退税,所以我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买过免税商品😂😂😂PS:outlet营业时间为10:00至20:00

御殿场奥特莱斯

已经是下午4点多,我和红红决定回酒店了,在群里喊了一下,在GAP旁边的车站等班车,最终我们6个人先走,这个决定太明智了,因为我们回到酒店已经6点多……

这次很快就有班车了,我们还是要坐回东名御殿场等公交车回酒店!PS:这袋子大得惊人,用来装B刚刚好😂😂😂

这就是小田急服务中心给的地图了,十分有用,我们住的酒店需要在东名御殿场站坐W线回去,但司机说现在太晚了,已经没有直达酒店的巴士,而且越晚巴士的班次越疏😱😱😱😱

箱根一之汤 品之木 温泉旅馆

我拿了两份,好在拿了两份!第二天起床发现只剩下一份了😨😨

W线的司机叫我们在这里下车,坐另一辆巴士前往!我们又拿着行李下车,真的是又累又折腾😰😰😰问了一下路过热心的日本夫妇,用英语告诉我们,只要住前方行使的车辆,两个站就到!后来机智的我忽然想起:不如打的过去………

小伙伴们都赞成了,把之前酒店的截图给师傅看,👌!无问题,两辆车刚刚好!

箱根一之汤 品之木 温泉旅馆

不用跳表的价格!太好了!虽然周游券在箱根坐公共交通是免费的,但有时候有些钱是不能省的,这730yan真的是太超值了!PS:入夜的箱根太冷了😲😲😲

见到酒店就见到署光!

我们check in后就拉着自己的行李去对面的离楼小屋了

箱根一之汤 品之木 温泉旅馆

酒店位置比较偏,没有想像中大

我们在携程订的是:Shinanoki Ichinoyu Hakone (箱根品之木旅馆一之汤)【别馆】离楼小屋-带私人露天温泉(美食家早晚餐)(四人入住),1间1晚,总价JPY82080.00,到店刷卡4976元/间,比携程报的价格贵了200多,不知道是不是要付温泉税。

不过房间十分大,上下二楼,有私汤、浴室、卫生间(干湿分离)的,我选酒店时看了很多,日本箱根有部分温泉酒店是房间没有浴室,而温泉也只有公共的,选了很久,最后还是订了这家!十分满意,不能说超值,但算是物有所值👍🏻👍🏻👍🏻

箱根一之汤 品之木 温泉旅馆

又停了4天没有动笔,真的十分抱歉😜😜事隔久了,要想想才能回忆起来......

这个酒店应该算是值得住的,不过如果在箱根住上三四天就比较贵了,人均1200+RMB一晚,虽说包早晚餐,但对打工族来说还是比较😰😰吃力的……不过住上一晚体验一下是相当好的!

小屋的二楼,话说这地方我们碰也没空碰😂😂

每间房都准备好的和服

不装逼,钱真的是白花了😬😬

我们的美食家晚餐😍😍,实在的是太太太太丰富了

箱根一之汤 品之木 温泉旅馆

晚餐时间是6点至8点,晚了就当“自动放弃”,我们家的雯雯和娟娟就是在outlet回来晚了,最后只能吃泡面😭😭😭不能打包回房间吃的!

晚餐有鱼生、火锅、凉菜、炸物、雪糕……,跟本吃不完,感觉有点浪费😢😢

有肴怎可以没酒!🍶

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就欠你俩个大豪客了!@雯雯@娟娟

为你们宁买不吃,干杯😂😂

箱根一之汤 品之木 温泉旅馆

甜品之后,回房泡汤♨️

我们房间的私汤♨️活水的,24小时都在流动,不是国内的池子要放水的😂😂😂

我们比较保守,日本的温泉是要祼泡的,不过我们的是私汤,所以穿什么泡酒店也管不着😂😂😂但公共池必须裸泡,男女分浴的

泡完温泉继续装逼👘

泡完温泉继续装逼👘其他和服还配了一件外套的,现在的箱根还是比较凉的,我们为什么不穿,因为我们没有看到😂😂😂在餐厅看到其他客人穿才知道!有得装逼都不知道凉!👍🏻👍🏻👍🏻

第5天
2016-04-13

计划:4.13第四天
上午:酒店早餐8点后退房,把行李让酒店托运到汤本站PS:酒店可以自费托运行李到汤本站(酒店—车站:上午10点前托,12点后至晚上7点前取;车站—酒店:中午12点前托)
行程:酒店出门左走5分钟对面是玻璃之森博物馆,
酒店门口G线到强罗—强罗电车站(走5分钟上坡路到强罗公园),因大涌谷火山预警闭(进不去)坐在本站坐登山缆车(10分钟)到早云山,在早云山站坐空中缆车,可在大涌谷站下车,这里可远眺富士山,看活火山(食长寿黑鸡蛋);可以坐巴士到桃源台车站下车,到芦之湖码头码头坐海盗船,在箱根町港下船后,坐箱根登山巴士回汤本站(50分钟);取回行李
汤本站—新宿:加钱坐特急浪漫号(约85分钟),
新宿站东口出来沿着左走到红绿灯看到斜对面的“百果园”(看到大楼上的哥斯拉),然后沿着 “百果园”边上的小道走到底就是酒店,(从铁道下穿过去,右边就能看到歌舞伎町的牌坊,再过一路口看到右手边唐吉轲德往前就到酒店)。酒店可预定利木津巴士票,也有酒店班车送到新宿西口的利木津巴士站。
购物:酒店的后门还是正门对面的楼上的大国药妆店东西比松本清优惠、齐全。
美食:酒店附近一家“船屋”在0101旁的巷子里,酒店楼下竹虎拉面
晚上:歌舞伎町:JR山手线,新宿站,B12出口,晚上21点后的新宿,热闹远远超过银座
住:东京新宿格拉斯丽酒店 Hotel Gracery Shinjuku Tokyo
酒店在歌舞伎町内最高的楼,8楼大堂有称,每天每房可在前台领两包浴盐。酒店楼下有很多食肆和药妆店。离新宿站5分钟路程。

以JR新宿站为位置中心。 LUMINE有1、2、4店,分别在南、 东、西,可以用来判断出口。 LUMINE 1、2是南口 ,LUMINE 4(LUMINE EST)是东口。 JR站西侧南北路(由南到北)依次是京王、小田急、优衣库 ,京王百货里面的马赛克小路徒有虚名,杂货夹道而已。小田 急貌似不免税,没有看到免税标志,里面便宜皮夹皮包多是中 国货。小田急北边是优衣库,向北就是“新宿西口”一带(这 里可以向东去歌舞伎町)。 JR站东边是大型商场区,沿新宿东口向东南是OIOI(有两个 )、伊势丹、优衣库一条街。 JR站东口东北边是歌舞伎町一条街(整个地下有商场一条街 ,叫Subnade,在【靖国通】随处有标志地下入口),属于 流行通道。Subnade最东头是daiso百円便宜店,好东西没有 想像得多,中国造也不少。歌舞伎町南侧这一片药妆店、连锁 商场全部有,后来去到大阪才发现,这里的松本清药妆是最便宜的。

早餐是8点,我们起床后,又穿上和服到对面的餐厅用早餐!

箱根一之汤 品之木 温泉旅馆

从头到脚都是酒店配套的,手上的包包,脚上的袜子!十分细心👍🏻👍🏻👍🏻👍🏻👍🏻

早餐比晚餐简单,但也吃得很饱!味道我感觉很好,不知道大家习惯不😜😜

煎鱼是热的,温泉蛋也很好吃

箱根一之汤 品之木 温泉旅馆

木盖子的是汤,每人一个,边煮边吃👍🏻👍🏻👍🏻

我们都是淑女!ps:镜头下😂😂

吃完早餐到酒店的公共温泉泡澡,其实也只有我们,没有其他人😂😂这里分室内室内泡池,室内的清水温泉,室外的硫磺温泉!十分舒服😌😌真的不想走了!可惜,日本的酒店是10点退房的😭😭

箱根一之汤 品之木 温泉旅馆

我们收拾好行李,让前台为我们托运到汤本站(记住,这个服务是收费的,而且必须要10点前,对!上午10点前把行李搬到酒店前台)不然,错过了……有钱都!没!有!用!我们迟到了十分钟,车走了😱😱😱好在这个前台接待生是中国人,她为我们打电话给师傅,幸好我们行李的,是笔大买卖,不然..

箱根玻璃之森美术馆

一切都顺利进行中……第一站:玻璃之森博物馆!从酒店出来左转再左转的斜对面!十分好找,就在路边!我们在门口拍了几张,进去要门票的,大家想了一下,最后决定:一场来到,当然要进去看看😬😬

门口小小的,没什么特别

哗!😱😱😱好美!

箱根玻璃之森美术馆

原来里面另有洞天!PS:玻璃之森内有餐厅,有时间可以在这里共进午餐,相信也是一件浪漫又难忘的事❤️……当然就是要见对象是谁了!😂😂

玻璃之森随拍!我的模特同学——华华!😂😂

玻璃之森太美了!走过路过的童鞋千万别错过哦!

箱根玻璃之森美术馆

我们本来打算从玻璃之森出来之后,在门口对面坐巴士到强罗公园的,但不知不觉坐过了,竟然到了汤本站😭😭所以说:坐车别开小差,好容易坐过站滴!现在已经是饭点了,我们决定下车先找食的,补充能量最重要💪🏻💪🏻

箱根

汤本站下来是一条商业街,什么吃的用的一应俱全!如果住在这附近,可以逛逛,买特产的也特别多!

箱根

我们选了这家车站对面的面馆,人气爆棚!等了半小时才上“面”

箱根

味道真的是棒棒哒!手工制作,慢得有理👍🏻👍🏻😬

而且说明只收现金

拍照留念😁😁

箱根

其实今天我们蛮累的,感觉就好像跟团似的……走马看花!计划太丰富了,可怜我们的腿!饭后我们到汤本站坐登山火车,因为买了周游券,所以都是免费的,不过一天都在车船上过,免费的也不好受😫😫

箱根

我们跟着路线找:酒店—玻璃之森—汤本—强罗—芦之湖—汤本—新宿!本来可以从玻璃之森直接坐巴士到强罗公园看樱花的,但因为坐过头了,在汤本午饭后就坐登山火车到强罗,大家觉得时间紧张,就没有进强罗公园了!

箱根

日本的板栗好大颗,虽然不是特别特别的甜,但吃起来口感很好!有机食品😂😂😂

车站的小卖部

箱根

我们买的小梅,咸咸的,好醒胃!

箱根

这个果子跟酒店送的应该是一样的,网友评论说十分好食,但个人觉得一般!反正我食了酒店送的后不会再买。

箱根

这个巧克力纪念品也不错!我们现在的汇率不算好,100:6,即100日元为6元人民币!这个东西就要60元!其实日本的消费真心不便宜!

箱根

火车到站了🛤🛤这是日本的古董火车之一,听说建于詹天佑的时代!

箱根

这照片有点感觉,有木有

沿路都是樱花🌸🌸🌸🌸🌸🌸🌸🌸🌸

🌸🌸🌸🌸🌸🌸🌸😍😍😍

箱根

我们的火车🛤🛤别以为人家是百年古董车就好旧,其实又干净又亮!而且好舒服!远道而来不坐就亏了!这真的是错有错着😁😁

箱根

到了强罗站我们下了,在这里可以到强罗公园,也是转览车🚠登山的地方

箱根

因为览车是半小时一趟的,我们在车站的小商店街逛一圈,买了几盒手顺,上了个洗手间,车就来了!不知道是不是这里不是旅游团队的景点,虽然来的都是各地游客,但都是自由行的,没有大路人的噪吵,舒服😬😬

箱根

车到了😬😬其实这里每个站都是一个景点,如果早上来,不赶时间的话可以一个站一个站下车游览,这是个樱花盛开的季节,我相信这里的樱花也很喜欢跟你玩游戏!如果来箱根的话,真的不需要在市区特地去看,因为箱根的樱花更多更美!

箱根

因为火山预警,登山览车只能到达早云山,大涌谷封闭了!旅游就是这样:留下遗憾,让我们有再来的理由!😁😁😁

箱根

坐上接驳巴士,🔟分钟左右就到了——姥子!不是你姥子!😂😂😂

箱根

好名字👏🏻👏🏻我们是在这里坐车下山了!不知不觉我们午饭后登山,现在又下山,其实所谓的游览基本上是“坐车”😂😂😂坐遍箱根大大小小不同的车🚌🚕🚆🚇🚂🚡🚠⛴⛩

箱根

旅游,重点是什么?就是拿自己辛苦赚来的钱来折腾自己😂😂😂俺就爱这样!!!

箱根

不说了,俺又要排队上车了

箱根

其实箱根的景点很多,如果想两天游完,我可以说根本没可能!

细味箱根只能下次再来了!💰💰💰💰💰

箱根

上车了🤗🤗日本的卫生环境真的无可挑剔,览电轨上的轮子也是干净得发亮的!我是爱国的,但我也坐过好多地方的览车!大家懂的,我们应该把别人好的东西学习起来,这才是皇道!💪🏻💪🏻💪🏻💪🏻💪🏻

真的干净得像新的一样✨✨PS:最后一趟车是15:00

览车下来就往码头方向走

箱根

售票处,但与我们无关,因为我们有周游券!

船也是要等的,好像40分钟一趟车最班船应该也是16:00前

箱根

码头有餐厅,如果来得早可以在这里吃午餐!

箱根

我们坐的就是这一趟船,不记得后面还有没有船了!日本的景区关闭得比较早,如果大家想多走走多看看,就不能碎懒觉了💤💤

箱根

见到芦之湖了……

箱根

天公不作美!好多☁️☁️☁️☁️🌫🌫🌫🌫🌫……

箱根

这天气真是想我下次再来哦🌚🌚太好客了,又不是你请客……

箱根

但没有映响任何人的心情!还有愉快地玩耍着……PS:别问我今天几度!我是围巾加厚外套的!但我们的华华同学却是“look 卡”上阵,我也是醉了……

箱根

我这样穿才是正常的!

这“海贼”好帅!在日本这么多天好难得看到一个帅哥😬😬

船上的电梯

船上的摆设

开餐!好味道!

箱根

本来游芦之湖是为了看富士山的🗻……这天气也只能够想象力了😂😂

箱根

风景不够,心情搭够!💪🏻💪🏻💪🏻

箱根

我们在元箱根港下船,然后还要坐巴士回汤本,现在已经是傍晚5点了

箱根

就在这里坐车,应该是H线,咖啡色的!小田急的箱根地图上有,超有用,最好人手一份!

箱根

车站对面还有什成田美术馆,一路走来有好多什么馆什么馆,感觉就像济洲岛的中文区!想一天逛完,绝对不可能🙅🏻🙅🏻!

箱根

大约坐40分钟巴士就到汤本站!汤本站附近很旺,也有很多温泉酒店!但比较了一下感觉没有我们住的那间好!因为好多温泉酒店的房间没有私汤的,也不带早晚餐,有些房间也没有浴室,要在公共浴室洗澡,我们感觉这样不好,所以选温泉酒店时花了点时间,本来打算住两天的,但怕路程远担误了飞机……

箱根

下车后从天桥过去就是汤本站,加钱购买浪漫号回新宿……行李也在车站内,现在已经是晩餐时间,我们买好票决定买点吃的在车上“充饥”

箱根

这是饭盒,制作得十分精致,可以买上车吃,但不能加热,冷饭……不感兴趣🙅🏻

箱根

进闸左边是行李提取处,这里是人手不是自助,而且是有费的,必须19:00提走,不然要等到第二天12:00后才可以提!这是我们行李的托运费,也不便宜!所以,大家可以选择把李行存在新宿,这样更省钱省力!不过如果先去Outlet再游览,还是要托运一下好点!

箱根

等车时偶遇的小萌娃!年青真好!!!

箱根

我们的浪漫号到站了!这名字改得真好,不知是不是有什么故事在里头哈!

箱根

浪漫号车上是可以进食的,有点像我们的和谐号列车!

箱根

这是传说中的黑鸡蛋!始于大涌谷火山口售卖的,是火山灰热力煮熟的鸡蛋,具说吃一个就能长寿7年🌚🌚……口感劲似茶叶蛋!

箱根

到达新宿已经是晚上7点了,天都黑了……我们出来是新宿站西口,但歌舞伎町一条街在东口,奇怪的是车站内没有指示到东口😭😭我们出站后就是大街,人来人往的十分热闹!这两天下来我感觉新宿站的各口在站内是不相连的,而且没有指示牌……

新宿歌舞伎町

今晚算是我们整个旅程最囧的一夜了,晚餐没吃,酒店没找到,不知方向,拉着一个箱子的行李……😰😰最后还是用了翻译软件问了路人,好在苹果手机自带地图还是蛮靠谱的,真心的累呀!

我们出来是长这样子的,要从这里去歌舞伎町一条街真的连一个路牌也没有!求大神指点一下,我看了好多攻略,都说一出站东口对面就是,为什么我出站就是西口?我们错过了什么了吗?想打车过去,但下班时间,车也不好打……

跟着导航走,穿街过巷的,我真不敢想像如果没有导航我们会怎样😱😱😱

新宿歌舞伎町

十约走了十几分钟就看到了歌舞伎町的牌坊,太开心了!🍾🍾我们订的酒店也是一个地标!俏皮的哥斯拉趴上了我们的酒店大楼,远远就能看到的🌃

一进入歌舞伎町就是大大小小的无料案内,意思是免费介绍,风俗就不需要我多解释了吧!这里女的、男的都有,合法的,但听说不做外国人生意。但实情如何?无可奉告……俺也不清楚😬😬😬

看看招牌长长眼界

新宿歌舞伎町

酒店的大堂在8楼,私密度很高,必须凭门卡按电梯,而且20楼以下和20楼以上是分开电梯的,所以我们分了4间房(2间在携程订的双床房,2间在去那儿订的双人房)价格差不多,都是含早的,但去那儿的原来是大床房,有点投机取巧,不推荐,差评!酒店前台有中文服,但感觉有点歧视中国人,我和一个外

东京新宿格拉斯丽酒店

国女人一齐办Check in,竟然给她一条垫毛巾擦手,而没给我😱😱无语!被告知订的房间房型不同也不同楼层想换一下,又被拒绝!旁边的大叔想要吸烟房但被安排到无烟房,也被告知满房不能换(真想说,我们不吸烟的,为什么安排吸烟房呢!);还有网上说的每间房赠送两包浴盐也被告知没有了!

酒店硬件设施十分好,但服务还是有待提高!从民宿到箱根酒店再到这里,以前也去过不少地方,今次算是被谬视得有点心寒的一次了!!你们这么做不但影响了你们酒店,还影响了日本在国际上的形象!!

安顿好以后,我们决定分组出动(吃饭购物),我把余下的钱平均分给大家,所以我们几天下来每人分到手中的零花钱是20000yan了!我先在房间把东西整理了一下,看那些未买的,好等会把它补齐!

新宿歌舞伎町

之后我和红红在酒店附近找了这家吃放题(自助烤肉),人均450,不算便宜,红红说来日本必须吃一顿牛肉!味道口感不错,很多本地年轻人来吃!今晚终于见识了日本时下年轻人的化妆技术,的确好潮,不过白天上班应该用不上😂😂

感觉有点像香港的放题!地方不大,还在负一楼

吃饱饱,来份抹茶雪糕作为收倌!perfect!

新宿歌舞伎町

食饱之后来附近的大国药妆店补齐之前未买够的东西(地址:酒店的后门的7-11对面的楼上的大国药妆店),这里是免税店,感觉东西比池袋的药妆店要便宜,但不知道是不是顾客多,很多东西都缺货了!好在之前都买好了八成!

这里的药妆店开到凌晨1点的,所以如果不是专情来日本扫货的亲,可以安排最后一天晩上买东西,前面的日子就玩玩吃喝就好了!

免税店的产品都是用袋子密封包装的,小票也盖上骑逢章钉在护照上的,离境前不能拆开包装,所以,如果买得多,大家可以叫服务生分开包装,不然行李不好打包!

新宿歌舞伎町

我们需要买的东西不多,之后出来到7-11买些零食回房间!日本的益力多、豆付、甜品、水果、饮料必食!任何便利店都可以买到!

东京新宿格拉斯丽酒店

回到房间先泡个热水澡!PS:一次性浴袋是自带的,浴盐也是刚刚买的!一切与酒店无关🤐🤐

好好味的杏仁豆腐😍😍😍PS:酒店的夜景也是一绝!订房时备注一下要高楼层说不定有惊喜哦!

睡前把行李东西收拾好!!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

东京新宿格拉斯丽酒店

拿的宣传单张作用不大,拍个照留念一下,跟本没有时间看!!晚安😴😴😴

第6天
2016-04-14

计划:4.14第五天
上午:酒店早餐,退房后到附近购物
交通:包车从酒店到机场;1500元  时间:14:00
     东京成田机场—新白云机场时间:17:55  NRT—CAN  NH933
包车(广州机场—东莞)包车   800元
PS:回程之后需要保留:往返机票,还要拍照出入境章、护照首页,交给旅行社做消签。

早上我们9点就起床了,今天傍晚的飞机要飞了,必须把还想买的东西买完,抓住最好“鸡会”😂😂😂把行李寄存到8楼大堂,房间插进退房机上就可以退房,十分方便!

酒店的自助餐早餐分一楼和八楼任选的,强烈要求去一楼的,选择多,味道也是棒棒哒!在这里分享一件囧事给大家!自助餐中的花生豆腐是一小个独立包装的(像我们的果冻)打开后还要在旁边调味的,但没有放包装盒的盆子,机智的我以为旁边的摆设是垃圾筒,结果……服务生看了也好无语,我只好尴尬的离开

这就是我们酒店的外表,是不是好显眼!小哥多显摆呀!

新宿歌舞伎町

从牌坊出来过马路就有地铁口,但不知道能不能通到新宿站西口

这都是我沿路见到的站口

这就是正对牌坊的新宿站东囗了……

新宿歌舞伎町

我们沿路买了自己要买的东西,这是隐形眼镜,比HK更便宜,大陆就更不用比了,买得多还可以打折

之后陆陆续续去了几间商场,在专柜买的东西都是在商场退税的,跑上跑下,也十分累!后来发现其实机场的免税店大部分专柜都有,如:资生堂、植村秀、SKII……感觉自己啥折腾了!😫😫害我连跟小哥合照的时间都没有

日本售货员的速度不快的,你赶她不赶!看着急S😤😤😤

新宿歌舞伎町

之后红红说还要买保温杯,我们就回牌坊附近的电器店了

就在优衣库楼下,好多东西买,跟本不需要去秋叶原😕😕

又一轮买!买!买!不过这间商场是大,服务生人数也不少,客人也不多,但好像老忙不过来,啥折腾什么的!反正我们是赶飞机的人,可能心又比较急……

新宿歌舞伎町

像这些都是盒子,要的话又要叫人拿,一拿就好久,而且那个阿姨又是说日语的,又啰嗦,好烦……

排队结账也是,鸡跟鸭讲!说不要还不行

原以为日本人的工作效率很高的,看来是我想太多了!

新宿歌舞伎町

14:00我们包车的师傅已到酒店一楼,为什么选择包车?因为我查了一下从新宿西口坐大巴到成田机场180元/人,我们8人就要1440元,包车才1500,而且是从酒店门口送到飞场出发,所以你说是不是包车好!酒店大堂有称,可以把行李提前分装好,到了机场就方便多了!除了态度,这酒店一切都好

成田国际机场

师傅是在“一间民宿”订房时偶遇的,加了微信,觉得人不错,价格合理,就订了,重点是他的车可以坐下我们8个美女和所有行李!日籍华人,十分有礼貌!一路上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告诉了我们日本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歌舞伎町的红番区……这1个半小时的车程15000元超值!省时、省力又省心❤️

到了机场我们顺利办理了登机和托运!说到这里,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们好像漏了什么没做?对,就是没有退西瓜卡,其实我们没有忘记,只是师傅告诉我们:西瓜卡要在车站内,我们直接到了机场出发区了!听到这里我们都说不用退了,反正以后来还能用,不会过期的!

所以如果大家十分在意,必须要退的话,其实各大车站都可以退,不需要一定到机场的车站退!反正我是没有退了,而且我的也不一定能退(之前偷跑出来过,没有滴卡😭😭)当留个纪念吧!

成田国际机场

这是安检前的机场免税店店,这就是传说中的Tokyo banana,应该日本当地人是不吃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只有车站和机场才有卖,你想想就明白了!

味道和口感不错,没吃过的建议还是要买来尝尝,不然就会“人云亦云”,我就是喜欢这样,别人说那里好玩,那些好吃就去看看尝尝,不用问太多,好与不好,不是别人或网上说了算,自己的亲身经历更真实!不过应该没有防腐剂的,尝鲜期只有十天,这个真的值得一赞👍,防腐剂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我就买了这些,埋单800+RMB,真心的不便宜……

成田国际机场

这巧克力也是,好不好吃见人见至!我个人觉得一般,但妹妹说好吃得不得了,也是只有机场和车站才有的,还要长期冷藏,购买了还要另外买一个保温袋装上飞机!5个口味,价格大概50元RMB左右!

好了,要登机了!不管你多么的不舍,也遗憾什么事还未做,这一刻就要离开了!愉快的旅程即将结束!明天开始就要努力赚钱,大家一定是想“努力赚钱,为下个旅程作准备”!这话说得就早了!明天开始努力赚钱,先把卡数还清再说!!!👋🏻👋🏻👋🏻👋🏻别忘了在机场把Wifi还了!!

感谢大家耐心等待我把这遍游记写完,十分开心的闺蜜之旅能跟大家分享是我的荣幸!为什么会写下游记?因为每次去游前做攻略,俺都会看好多游记和酒店点评作为参考,当时都对我帮助很多!所以我觉得无私的分享,不但可以帮助别人,也可以把自己的行程记录下来,真的很有意义!😉😉我看到了大家对我的提问,很多的赞美和鼓励,在此十分感谢你们!还有些问题我没有回答的,因为我真不会回给,请见谅!如:当地的风土人情怎样?(说实话,我不知道您想知道什么?😂😂);你的照片拍得很美,后期是怎么制作的?(我都是用手机随便拍的,人物一般用美颜相机,我不憧摄影,更不知道什么叫后期制作😂😂😂);有那些地方可以更省钱?(努力工作赚钱,就是为了拿自己想要的!我喜欢旅游,世界这么大,我真想去看看;如果钱不够又想去就先去够花的地方!省别人也不能省自己!)……还有太多,我的人生观是爱自己,所以不太会回答一些“伟大”的问题!我出门很少买手顺送人的,旅游是为了自己出行见识的,而不是为了买手顺的,东西都这么重,我真没财力和人力“带”回来!😴
         说了一堆费话,现在说些有用的吧!世上没有如果,但有经历分享,“前人种树,后人成凉”,如果让我重新安排行程的话,我会作如下改动:
1、不会参加这样的跟团自由行,必须自己订飞机票、签证,这些其实浪漫很多时间和钱,因为旅行社到最后一天才告诉你签证能否下来,另你订酒店时只能选择可取消的,这样酒店的花费无型也高了;还有飞机,报名时的参考机场是羽田往返,航班时间是早去晚返。但买际上是羽田入成田出,航班时间调为午去午返,这样的调动即两天的时间没有了;而且5天其在再短了,起码6天以上,8天最合适、悠闲;所以真心不推荐这样的跟团自由行!
2、东京好玩好食的地方很多,如果不去单纯买买买的,可以两晚住市区民宿、两晚住箱根温泉、两晚住新宿的酒店!
3、如果是赏樱的话,去箱根就不必再到市区的公园找樱花了,箱根到处都是樱花。不过赏樱都是靠运气的,能不能沐浴在花海中是一种“缘分”!

4、最好把购物放在最后两天,先玩再买!别为了一点点小优惠浪费旅程的时间。
5、如果不是从箱根直接坐大巴去机场的,建议把行李箱寄存在新宿站,只背个背包在箱根,又服务又省钱!
6、日本的甜品必食
7、不要为了省点点钱买什么市区一天两天通券,光找地铁口也浪费你不少时间,还是一张西瓜卡更省钱!
8、从新宿西口小田急买套票到箱根是在南口对面坐车的,我们从南千住到新宿再到箱根感觉浪漫了不了时间,但除了包车,市区去好像这是必经之路,所以最好早点起床出发!羽田机场有大巴直接往返箱根!
9、箱根汤本附近的比较旺,我们订的品之木酒店在山上。箱根一天是绝对玩不完的,温泉十分舒服,不要为了买买买误了美味的晚餐和舒适的温泉!建议箱根最好住两晚!
10、计划是丰满的,旅程是随心的,别让丰满的计划束博你随性的心!做攻略是一种挑战,旅游是一种享受,写游记是一种回忆!
如何当个为国争光的文明游客?
1、日本十分注重垃圾分类(尤其住民宿)退房时必须做好垃圾分类;街上的垃圾桶只回收空瓶子,请把果皮等垃圾带回酒店;别随地掉垃圾;
2、日本的厕纸是可溶解的,使用后必须放进厕所内冲走,不要放进垃圾桶;
3、车内严禁饮食;
4、讲电话声音小一点(特别在车上和餐厅内)不要影响别人;
5、要别人尊重你,必须先尊重别人!
出门在外,文明行为,是我们的光荣!!
        谢谢大家付出宝贵的时间看完我的游记!祝各位也有一个又一个愉快难忘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