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9.04

【原创】到惠斯勒飞跃雪山

惠斯勒

发表于 2014-07-21 11:14

向往自由的心,从来未曾停歇。

刷新人生体验

潜入深海,吐着气泡,正式成为一条珊瑚鱼。

云端跳下,自由落体,极速中品尝高空清新空气。

降落冰川,险境徒步,凿下千年之冰当零食。

一直以来,在全球旅行中,每当从事这些刷新人生体验的事时,我都无比开心。因为只有此时,我这枚人类,才不再只是陆地上直立行走的动物。

珊瑚鱼海中遨游的逍遥,小鸟林间飞翔的自在,大鹏高空盘旋的优雅,如今都可以被我们人类所享受到,实在要感谢发明了这些科技的聪明人。

对希望“彻底融入自然”的我来说,能生活在这个时代,是一件令我感激的事。所以旅途中,各种美景野餐、小酌微醺、徒步自驾之余,遇到好玩的事儿,我都乐于尝试。

彻底融入自然

在“彻底融入自然”这个方面,加拿大绝对属于好玩的国家。

因为它足够大,998万平方公里,仅3500万人居住,雪山、湖泊、森林遍布,环境保护好,野生动物随处可见,实在是我心上一棵美丽大头菜。

年假在加拿大,玩得最嗨的一个项目是,惠斯勒的高山飞索Super Fly Ziplines。

它属于索道速滑项目,相当于泰国清迈丛林飞行项目升级版。

我是2009年国庆去的清迈,除了感受小城风貌、精品酒店外,主要是玩丛林飞跃这个滑索项目,因为它是当时亚洲第一个此类滑索项目。

那时还没《泰囧》这部电影,清迈在国内不为大众所知,回来后我在携程网上写了游记和攻略,许多人照此攻略去了清迈。2012年5月,亚航开了澳门清迈航线(华南首条清迈直航),也用了我的文章来介绍这个项目。

清迈之行令我非常难忘,所以到了惠斯勒后,看到项目介绍说:这是世界上最壮观的飞索项目后,我毫不犹豫报了名。

如果说清迈是在树间飞行,像小鸟一样飞翔,那么惠斯勒就是在山峰间飞行,如老鹰一样俯冲。

惠斯勒Super Fly Ziplines项目,一共有四段飞行,最长一段1.2公里,时速超100公里(清迈是时速50公里),149加币(约870元人民币)。最好玩的是第三段,滑索角度非常刁钻,如同坠入无尽森林。

由于是在雪山间飞行,山峰间风非常大,飞到一半时,人是斜着的,很有老鹰斜身盘旋的赶脚,超霸气。

夏天来到惠斯勒

惠斯勒是2010年冬奥会举办地,遍布各种超级雪道,是许多滑雪狂恨不得卖肾都要去的地方。

如果你不滑雪的话,我比较建议夏天去惠斯勒。因为是淡季,酒店超,级,便,宜,几乎是全场三到五折。

我订的酒店房间,本身就不到半价,入住时还给升了级,每晚换算成人民币500多元,自带小厨房,酒店旁边就是IGA大超市,是加拿大之行酒店性价比最高的地方。每天买菜、做饭、大吃,喝各种喝不完的酒,去往雪山、湖水、小溪,玩各种玩不完的景。

加拿大的酒店,室内温水泳池、室外温泉都是标配。白天山野间疯闹嬉戏一身汗,回来后在夕阳余晖中,泡进户外按摩大浴缸,望着粉红雪山,喝上一杯香浓热咖啡,完全不知今夕是何年。

Tips

到达惠斯勒,可以从温哥华坐灰狗巴士,两个多小时就到了。在灰狗官网(www.greyhound.ca)提前买票,能买到1元大巴票,我当时往返都买到了1元票。车上有电源和WIFI,人很少,乘坐舒适。如果在柜台买,温哥华到惠斯勒,正常单程票价为35加币(约204元人民币)。

(玩飞索一定要张开双臂)

惠斯勒酒店不到半价还升了级)

Super Fly Ziplines视频链接

作者简介

每个人都能环游世界。

8年,公共假期,自己积蓄,自助20+国家,蹦极、跳伞、潜水、热气球、滑雪、冰川徒步、丛林飞跃……

邮箱goodqq27@qq.com。

微信goodqq27。

新浪@张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