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丽江,突然想起你,笑了笑自己。

嘟嘟静

第1天
2014-11-25

很久以前就向往云南。遥想着彩云之南的那片神秘与美丽。我想我是外貌控。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这些个光听名字就会让人浮想联翩,飘飘欲仙的地方。这个深秋,启程。昆明,大理,丽江,这一线,比较适合自由行,适合慢悠悠的旅行,和爱人,晒晒几米阳光发发呆,和闺蜜,求一场邂逅浪漫艳遇。我们是母女游,所以还是选择了跟团。在香格里拉和西双版纳的选择上,纠结了一下子。最终选择去版纳,是因为现在的季节,香格里拉冷了些,而版纳是热带雨林。
香格里拉,待春暖花开时,我定会去。留存念想,后会有期。
西双版纳,且让我先迷失在原始森林的奇花异草间吧。
只要有一个出发的决心,就能抵达比天堂还要美好的地方。

4点半醒了。上海仍在下雨。想到昨天单位门口的那场落叶雨,想必这天该转凉了吧。好在出门的时候雨止了。头班车的地下铁。在早高峰来之前,出走这座城,去到春暖花开处。

换取登机牌的时候没有排队。只是遇到些小麻烦。阴差阳错用护照信息订的机票,却只带了身份证,机场工作人员说需要携程更改成身份证信息才能办理登记。携程很快处理了。顺利登机。

上海虹桥机场

不但准时登机。8点半还准时起飞了。

飞机上的座位号是第三排中间的位子。旁边靠窗的台湾老伯很能聊。他关照我两句话,一是女孩子要知道什么能做和什么不能做。二是,要对自己负责。人要学会适度跳脱自己,好比某一时的灵魂出窍,但是终究要回归本位。要有自己的小秘密,偶尔拿出来想一想,笑了笑。回味一下。
这位老伯,有点意思。

昆明长水机场

近12点,飞机安全落地。春城,晴天。接机耗了些时间。

地接人员送的康乃馨。欢迎来到昆明旅游。后来听导游说,这里的鲜花论公斤卖。一支康乃馨也就7分钱。

绿洲大酒店

先入住酒店。五星。还不错。浴室够大。

建新园

原本想去桥香园的,可酒店隔壁就有一家建新园。那就不舍近求远了,关键是我饿了。

3点,终于吃上过桥米线了,好激动。这个点上,店堂里冷冷清清,员工多于食客。

点了一份标准套餐。先上来一碟碟配菜。荤素搭配。

建新园

来了一大碗汤。一碗米线。

服务员帮着把一碟碟菜依次放入汤里,最后倒入米线。成就了一大碗过桥米线。我本来就爱面食。所以,我爱这一碗过桥米线。汤,鲜而不咸。看着空下的小碟子们,我的肚子表示很满足。

建新园旁就有1路公交车,可前往云南大学。本来想先去陆军讲武堂的。看介绍说,4点就不让进了。时间不够了。直奔云大。8站路,车很堵。

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南门。

爬95级台阶。寓意九五之尊。

台阶顶上是会泽院。

云南大学

一幢有着白色罗马柱和砖红高墙的房子。法国建筑风格。

外来人员不让进呢。

阳光很好。享受一场日光浴。

云南大学

在云大遇见小松鼠。有几个小学生在逗它玩。给了我几颗带壳的花生。说是把手张开,松鼠就会自己跳下来吃手中的花生。它很聪明也很狡猾,会很迅速叼了你的花生,然后再爬上树枝独自享用。

我把神棍放到老长,才捕捉到小松鼠毛茸茸圆滚滚的模样。不过这一身皮毛看着有些吓人,想到老鼠。

又到一年银杏季。在云大的银杏道走一走。后面那台三脚架,很有感觉。

云南大学

我老妈,有没有大学客座教授的气质?

11月份树叶逐渐转黄,呈现渐变。

扛着神棍在校园里臭美,回头率超高的。

云南大学

各种角度。一个表情。我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子。

嗨,姑娘,你瞅啥?

翠湖公园

出了云大,来到翠湖公园。北门进的,南门出。谁说云大的南门正对翠湖的北门?明明走了一些路。云大南门正对的是个公交车站。

没有看到红嘴鸥呀。它们只是海鸥。我还是比较喜欢云南大学的调调。东西寺塔看来去不成了。没时间了。翠湖门口坐133路,去金碧广场,看品字三坊。

金马碧鸡坊

南屏街是一条步行街。看到嘉华饼屋。买了一个当天现烤的鲜花饼尝尝,比包装袋的好吃呦。

先看到的是忠爱坊。街两边,百货商店林立。还有一条由盲人提供按摩的道,走累了倒是可以去舒缓一下,同时也照顾一下盲人们的生意。

沿着三市街,来到金碧广场。

金马碧鸡坊

金马坊。

碧鸡坊。夜晚灯光交错。两座牌坊遥相呼应。

一颗印晚餐

在孤独星球推荐的餐馆里,看中了这家,一颗印昆明老房子。确实难找,隐蔽在金马碧鸡坊片区一条漆黑黑的名为吉祥巷的巷子里。导航加问路,终于找到。只是来得太晚,汽锅鸡没有了。点了杂菌饵块。锅贴乳块。瓦片烤鱼。瓦片臭豆腐。云南菜偏咸,有些重口味。

古朴的厚重感。

饵块就是类似于年糕的米制品。我喜欢。

一颗印晚餐

锅贴乳块味道不错。有很浓郁的奶味。

瓦片臭豆腐,12元。这个臭豆腐不好吃。

晚餐后,又回到金马坊坐公交。对公交站牌的标注不熟悉,A1路车是找对了。哪曾想方向乘反了。幸好意识得快。
在昆明的自由活动结束。明天开始七彩旅行。

第2天
2014-11-26
昆明石林

又是个艳阳天。阳光刺眼,把影子拉得老长老长。

石林是一个开发得非常成熟的景点。因为人多。极度游客化。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有大石林,小石林等等若干个景区。我们只游览了大,小石林,传统的游览项目。

石林给我最大的感受是石头多和人头多。11月底并非旅游的旺季,队伍依旧浩浩荡荡。

昆明石林

又一束光,照耀着我。

这张背光。却把造型勾勒得更清晰。是一只猫。

著名的阿诗玛景区。即小石林。她亭亭玉立,颌首远望,期待着心中的阿黑哥。

昆明石林

阿诗玛与阿黑哥。唱着山歌欢送远道而来的客人。

禄丰恐龙谷

用完中餐,从昆明到楚雄,大巴车程3小时。

在楚雄的景点只有一个,禄丰世界恐龙谷。

恐龙小品。

禄丰恐龙谷

禄丰恐龙谷的主体,恐龙谷遗址馆。

禄丰龙骨架,非常壮观。

一大片恐龙坟场,布满裸露的恐龙骨骼化石。

禄丰恐龙谷

从遗址馆原路返回,坐了滑翔。差不多30秒就到。

没人,快来照一张,唯我独尊。

世纪星大酒店

楚雄入住世纪星大酒店。

晚安。好梦。

第3天
2014-11-27
双廊

从楚雄到大理,大巴车程3小时。来到双廊,还在建设中的样子,到处尘土飞扬。

双廊

在双廊,观洱海。据说,双廊拥有大理地区最好的观海风景。

双廊

各种客栈也是双廊的一大特色。在洱海边找一个客栈,晒晒太阳,吹吹海风,喝个小茶,看看书。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过如此吧。

双廊

沿街商家打出的广告语吗?夜晚,这里会发生什么呢?

双廊

阳光明媚。却总是湿漉漉的石子路。

双廊

一起看海,看月升,顶着紫外线发个呆吧。

双廊

午餐有炸乳扇。好吃。在双廊的街边有很多小摊,卖着各种小吃和手工艺品。还有用彩色丝带编发的。买了一个咸的喜洲粑粑,是在橱窗里的,看着比裸露在飞尘里的虾饼鱼饼们干净些。味道还不错。有夹心肉的脆脆大饼。

十八里铺茶马古道文化驿栈

这个景点,其实就是购物加表演。买银器和白族三道茶表演。

这一排建筑从格调到色调,很有小清新之风。

跟远处的白族姑娘,跟飞檐的光影,一起合照。

十八里铺茶马古道文化驿栈

白族新娘洞房前留个影。

这姑娘表情单一,毫无镜头感。

不买银饰。偷偷跟一块银九龙牌壁拍张照。

十八里铺茶马古道文化驿栈

白族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是乘坐电瓶车游览的,35元/人。全程跟着讲解员。不自由。

蓝天,白云。

阳光,洒下来。

大理古城

被强制照相了。钥匙扣免费送,大照片10元一张。统一口径。旅游点确实有强拍行为存在,还非常普遍。好好的走着过个什么桥,就会被突然咔嚓一下,还号称是捕捉到了精彩瞬间,值得留念。怂恿着你买下大照片。

一颗光棍树,光光的,没有叶子。

街上最热闹,最出名的唐朝酒吧。想必到了夜晚,这里一定很high。洱海也有唐朝,丽江古城也有唐朝。怎么都喜欢叫唐朝。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里最著名的洋人街。来照相的多于来消费的。古城店租最高的地方。

蒋公祠。我忘了这是谁的祠堂。只记得出了院子是个小吃广场。

应该是蒋公祠里的展品吧。

大理古城

白族的金花们头上戴的不叫帽子,称为包头。

小吃广场有卖水果的。芒果。蛇皮果。释迦。火龙果。品种还蛮多。

烤饵块。

大理古城

中午刚吃了乳扇。走过路过,再来一串。

晚餐特色大理砂锅鱼。当地人把吃饭叫做干饭。吃饱,就成了,干大肚子。

大理漫湾大酒店

当晚的酒店。晚安。好梦。明天去丽江。

第4天
2014-11-28

清晨7点,天色仍暗。我已经在路上。

从大理到丽江,大巴车程3小时。天,渐渐亮了。

远眺玉龙雪山。

丽江第一站,居然是购物点。买玉的地方。

中午干饭。

干饭的地儿,风景不错。

湖面上漂着一只大黄鸭。

观音峡

被誉为丽江第一景的观音峡。孤独星球里对观音峡一笔带过。原本对这个景点没有很高的期待,走过看过,其实不错的。一个集合了山水,湖泊,峡谷,瀑布等自然景观和茶马古街,纳西村落,民俗风情等人文景观为一体的景区。

旧时茶马古道滇藏线通往丽江入藏的唯一关口和军事要塞。这样看来,把观音峡比作丽江第一钥匙,不为过。

又被拍了。不过老妈这张真心照得不错。

倒影。美吗?

纳西族老妈妈。

这只青蛙。脑袋,肚子,四肢,尾巴。摸各个部位,有不同的说法。我摸的是肚子,据说有财运。哈,反正都是吉祥的寓意。

观音峡

坐滑道车。32元/人。

和一片许愿风铃合影,祝福好运。

走过这座桥,风景独好。

观音峡

呵。求一求。求一求。

观音飞瀑。

回程。去码头,坐船。

观音峡

这块区域,修建中。

官房大酒店

换导游了。先入住酒店。整个行程的酒店,5星或4星,在当地都算得上是高规格高标准的了。

黑龙潭

新导游带领的第一站,黑龙潭公园。

导游介绍说,黑龙潭就是一老头老太晨练的公园。进门后的这个观景平台,是拍摄倒影的最佳位置。

丽江古城

公园离古城不远。导游先带我们踩个点。丽江古城,即大研古镇。在一片过度商业化的批评声中,依然有大把大把人涌进这座雪山守护的小城。

80元的丽江古城维护费。还能参加抽奖。藏藏好,万一中了呢?

入口处,大水车。老江题词的照壁。

丽江古城

随处抬头,每一片天空都是好颜色。

传说中的艳遇地,丽江酒吧一条街,即新华街。

一米阳光酒吧。总店,分店,处处阳光。一部电视剧的辐射效应足够强大,带动了当地旅游发展。

丽江古城

写着“艳遇”的招牌比比皆是。

樱花屋,丽江古城最大的酒吧。背语录,看表演,找艳遇,据说是樱花屋之行的必修课。

丽江古城的中心广场,四方街。取“权镇四方”之意。古城的心脏,可折射通往四面八方。各街各巷都有其独特的风格。美食。泡吧。客栈。淘货。各取所需。各自欢愉。

丽江古城

去古城附近的餐馆用餐。用餐完毕自行回宾馆,或者继续夜游。

一到晚上,古城入口处,一长溜卖围巾披肩的。不全是小摊贩,还有一些是学生。

买了一对龙凤铃。北京爱情故事,定情信物。

夜,开始了。

艳遇丽江的风花雪月。

灯红酒绿的酒吧,古朴典雅的宅子。中规中矩的外表里,潜藏着一颗悸动闷骚的心。

丽江古城

白天与黑夜只交替没交换。橘黄色的灯光,与漆黑,替代了蓝天白云。白天的美,夜晚的魅。

在小吃广场吃了鸡豆凉粉,包浆豆腐,丽江粑粑,黑山羊串。即便吃过晚餐,看到当地特色小吃,忍不住的任性。包浆豆腐挺好吃的。

从古城回宾馆,大约20分钟的步行。好梦丽江,明天上玉龙雪山。

第5天
2014-11-29
玉水寨

上玉龙雪山前,先去雪山脚下的玉水寨。丽江纳西族东巴教的文化传承地,被誉为“东巴圣地”。

三叠水瀑布群。

清澈。

玉水寨

天微微亮。

玉龙雪山

排队等候,准备上海拔4506米。够冷的。我们住的宾馆,海拔2000多,毫无不适应感。想来,再上个2000多,应该没啥问题。

不过还是买了这一套,氧气瓶加口服液,100元,有备无患。

坐上索道啦。

玉龙雪山

在玉龙雪山的第一张照。先照人,再照景。姑娘自恋。

阳光。雪山。不远处,继续向上的人梯。

拍照圣地。玉龙雪山冰川公园海拔4506米,游客所能到达的最高海拔。

雪山大合照。

高原地区,太阳镜必备。其实根本不热,只是紫外线太强烈。

旋转90度的剪刀手。耶。

玉龙雪山

一束淡粉色的光,照耀。好怕会化了这雪。听导游说,雪线逐年升高,夏季几乎看不到雪了,只剩下山。

这条蜿蜒的栈道,上去可能是个观景平台吧,能看到莹莹冰川。我没有爬完。时间不够。已经过了导游要求集合的10点半,还没有返回。

为什么只见蓝天,没有云朵呢?

玉龙雪山

导游催了。下山啦,下山啦。先索道,再乘坐蓝月谷方向的大巴。

云杉坪

云杉坪,海拔3240。是玉龙雪山主峰扇子陡半山腰的一个高山草甸。相传这里是纳西族神话传说中男女青年殉情之地。遥想那些为爱而死的人们,只得感叹,爱情的力量太伟大。

蓝月谷

蓝月谷又名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象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晴天,水清澈无比,泛着闪耀的蓝光。

毕竟是冬天。即便光线照耀,海天一色,干枯的小树枝和泥土地,突显着寒冷。

蓝月谷

沐浴阳光。享受美景。我们的表情美美的。

不远处的玉龙雪山。

你是我的sunshine,是我想挡也挡不住的阳光。

蓝月谷

有雪山。有河流。有草甸。有倒影。有人群。这地儿,我喜欢。

这张,我也喜欢。微微抬头,张开手臂,拥抱丽江。

蓝月谷被人说成是小九寨,可能有些夸张了吧。但有雪山的陪衬,也算有亮点。

蓝月谷

话说九寨沟,伦家也想去嘛。

印象丽江

吃完饭看一场印象丽江的实景演出。

以雪山为背景,在海拔3100米的世界上最高的场地演出。

与山对话。与生活对话。与祖先对话。一个半小时的演出,阳光直射。

印象丽江

360度全视角剧场,500多个演员,视觉和气势都相当震撼。主题曲的调调很好听。回来查了一下,印象丽江的主题曲,三朵神在上。三朵将军是纳西族的本土神灵和最高保护神,被认为是玉龙雪山的化身,深受纳西人信奉。

甘海子牧场

看完印象丽江,返回古城。经过甘海子,海拔3100的高山草甸。只是这个季节,光秃秃的了。没有骏马奔驰,没有百花齐放。下车拍个照,算是来过。

丽江古城

晚餐前有段自由活动时间。再去古城转转吧。晚上飞西双版纳。

今天的游人,不多。

古老的纳西民居宅院。飞檐翘角,宛如鸟儿林立。

丽江古城

快要离开丽江了。几天来,最爱抬头望天。此刻,我在行走。你呢?突然想起你。笑了笑自己。你走了,还来吗?

古城里有家鲜芋仙,价格比市内的要贵。

进去坐坐吧。

丽江古城

点了一份新品,全品烧之黄金地瓜烧。

丽江三义机场

从丽江飞版纳。省内段航班随机出票。被安排了红眼航班,不足为奇。

第6天
2014-11-30
西双版纳嘎洒国际机场

凌晨1点,到达版纳。这根柱子上的花纹,展现佛韵。

西双版纳滨港国际大酒店

酒店距离机场也就15分钟的车程。这是唯一一家住两个晚上的宾馆。终于可以消停一下不搬行李了。

野象谷热带雨林

在版纳的第一个景点是野象谷。基诺族导游一副尖嘴猴腮样。例行的一番开场说辞之后,就开始叨叨起澜沧江湄公河游船和篝火晚会,两个自费项目。很是让人反感。老妈想跟着大部队去篝火晚会,我想去曼听小寨烧烤。最终还是随了老妈,老人家年纪大了,让让她。

西双版纳没有想象中炎热。我们出来的早,清晨微凉。

这树上长的是菠萝蜜吧。

野象谷热带雨林

蝴蝶园里的这株睡莲长势喜人。

这一片蝴蝶,太壮观了。凑近看了下,不全是活的蝶,有尸体躺着。

一片枯黄树叶吗?不,这是一只枯叶蝶。

景美,人更美。

西双版纳,四季如春,适合植物生长。

鹦鹉表演。外加和鹦鹉合照,赚钱的地儿。

野象谷热带雨林

这颗树看着有些特别。至于特别之处,导游有说过,我忘了。

西双版纳是中国唯一能看到野生亚洲象的地方。但是,看野象在丛林漫步的景象,还是别奢望了。顶多看看大象表演,还不一定是“野象”。

可怜的象儿们。看着体型很大,其实很瘦。突突的脊椎呦。

野象谷热带雨林

乘坐雨林索道,观光热带雨林。单程35分钟。

镂空的索道车,阳光还躲着没出来呢,有些冷。

满目丛林,养眼护眼。

视觉疲劳啦。

一条小河道。

下了索道,看见木瓜树。一颗树上能结那么多。

野象谷热带雨林

只是吓吓人的警示牌。长臂猿是被关起来的。

这间搭建在树上的木屋子里就关了一只长臂猿。

乘坐索道原路返回。

野象谷热带雨林

太阳出来啦。临近中午。今天的太阳来的有些晚。

中午吃饭的地方,门口有一池睡莲。

曼听公园

午饭后去曼听公园。西双版纳最古老的公园。

曼听,这名字好听。当地人习惯称之为春欢园。意为,灵魂之园。因为这里以前是傣王的御花园,王妃来游玩时,灵魂被美丽景色所吸引,因而得名。

阳光肆虐了。

周总理纪念碑。

芭蕉。

西双版纳,真是一个深受阳光眷顾的地方。

东南亚风情。

西双版纳总佛寺

西双版纳总佛寺,位于曼听公园后门外。佛教徒朝圣的中心。

西双版纳与泰国,缅甸等东南亚国家近在咫尺,于是小乘佛教随风传入。佛塔佛寺交相掩映,一派神圣。

金碧辉煌。

西双版纳总佛寺

导游为了伺候自费湄公河游船的两位客人,3点半就结束了当天的行程。6点半集合出发去篝火晚会。当中的几个小时,我们去酒店旁边的沃尔玛逛了下。

多歌水

220元的票。包含晚餐,晚会,篝火。

所谓的自助烧烤,就是一个食堂打饭的铁盘子,事先都准备好了,用保鲜膜包裹着。烤鸡烤鱼,都是冷的。菠萝饭,年糕团,用芭蕉叶包着薄薄的一片。吃完了可以添,还是原先盘子里那些品种。总之,吃的很差。想着曼听小寨的烧烤,肠子都要悔青了。

晚餐之后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倒是有些出人意料的好看。

多歌水

少数民族姑娘身材都挺不错。

互动篝火仪式即将开始。熊熊烈火已经点燃。

“朝圣”祈福的人儿啊。

扭起来。

三个小时,220元一位的票价,要说值不值得。去体验,去看,去感受,与自己以往生活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应该是旅行最大的意义和收获吧。

第7天
2014-12-01
傣家村寨

一大早去傣家村寨参观。

我们的接待人员叫小玉,说是上个月接待过英拉。明年她满41岁,将上任村妇女主任。村子里最大的官。这寨子里重女轻男。谁家生了儿子是赔钱货,生女儿村里要奖励。男人是嫁出去。完全反着的一套。小玉生了两个女儿,可风光着呢。

村子里有一片禁地。说是有游客不信邪进去过,出来后就疯癫了。听起来妖孽得很。

傣家村寨

我们去小玉家参观。傣家民居的结构是一层车库,楼上居住。卧室是不能让客人进的。我们在客厅里,喝着用银壶泡的普洱,听小玉唠嗑。末了,银梳子,银碗筷,银手镯,一字排开。你出钱,我随意。

菠萝菠萝蜜。

勐泐大佛寺

勐泐(mengle)大佛寺是在古代傣王朝的皇家寺院“景飘佛寺”的原址上恢复重建的,“景飘佛寺”是傣族历史上一位名叫拨龙的傣王为纪念病故的王妃而修建。王妃一生信奉佛法,所以每逢节日傣王就亲临寺院,举行大型法会,以纪念爱妃同时弘扬佛法。

先乘坐电瓶车向上,再由上步行往下,沿途开得好艳的这种花,叫老来红,开得越久越老越是红艳。最美不过夕阳红,看来也适用于植物界。

金盆,洗个手。来年,好运。

勐泐大佛寺

一尊金光闪闪的巨佛。这个角度,还看不到正面。

龙身台阶。

阳光太任性。除了晒。还是晒。

勐泐大佛寺

别小看这一颗小树。来自于斯里兰卡的圣菩提树。

霸气。

到佛祖脚下了。阿弥陀佛。

勐泐大佛寺

佛祖真身。两侧小法师一路庇佑。

许愿池。好像招财童子。

傣家风味午餐

中午吃了一顿傣家特色餐。有香茅草烤鱼,有菠萝饭,有包烧类的。跟昨晚吃的自助差不多品种。可味道和卖相,天壤之别。

餐厅周边的环境也很好。

有没有来到东南亚的穿越感?

傣家风味午餐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在西双版纳的最后一个景点,原始森林公园。原始森林,野生动物,民族风情是三大主题特色。

先去孔雀山看一场孔雀表演。然后乘坐景区电瓶车,一路风情风景,且行且疯癫。

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孔雀。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前往爱伲山寨。爱伲族是哈尼族的一个支系。

在森林公园里的山寨不是真的有人居有生活的寨子,而是搭建出的供游客观摩的场景。

能歌善舞的爱伲族小伙姑娘呦。

竹竿舞跳起来。

准备泼水表演了。穿着清凉。版纳的猫哆哩骚哆哩们皮肤都黑黑的。只怪阳光太灼热。不过身材也被烧得火辣。

走一回热带雨林。

野生猕猴。

参天大树。遮天蔽日。

这根,长得有个性。像一颗巨型人参。

最后的晚餐

在版纳的最后一餐饭。吃了什么已经记不得了。只记得餐厅门口有卖水果的。

这里芒果的颜色真是好看。

释迦,甜角,蛇皮果都合我的口味。牛油果,有鸡蛋黄的味道,不喜欢。虽然很有营养,很高大上的样子。还有蛋黄果,也是鸡蛋黄的色泽和口味,仍旧不喜欢。

最后的晚餐

晚上飞昆明,又是红眼航班。晚餐后分成了两队人马,逛街市和逛茶城的。想着要买普洱的,果断去了茶城,歇歇脚,喝口茶,再带几个饼茶回去。

西双版纳嘎洒国际机场

9点到达机场。

版纳飞昆明40分钟。接机混乱。差不多凌晨2点半才到宾馆。入住绿洲,第一天在昆明时住的宾馆。一晃,一周过去了。7点半退房,去鲜花市场。疯了的节奏。

第8天
2014-12-02
鲜花市场

昆明有多个鲜花市场。不清楚我们去的是哪个。但我感觉我们去的不是正宗的花市,其实是当地综合性土特产批发和零售一体的集散地。鲜花和干花只占很小部分。精油,玉器,土特产倒是占了很大区域。

四区的植物干花。据说这种植物干花能保存7,8年,两个月喷次水就能让它绽放。

昆明长水机场

准备回家。一点点小延误。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在飞机上睡了一觉。晚上6点半,到达浦东机场。

旅行回忆保管处

8天的行程,算是国内游的长线了吧。其实还是有很多区域没有走,腾冲,瑞丽,香格里拉,泸沽湖,梅里雪山,都还只是未开启的云南版图上的一个点。
我到了昆明,我又从昆明出发和离开,昆明好像一个中转站,但她的人文闲适和慢生活,还是留下了许多来昆明工作的外地人。
在楚雄,我遇见古生物。仰望恐龙骨架,那些个庞然大物,想象一下它们鲜活时候的模样,从统治到灭绝,霸气依旧。
在大理,我想念造型玲珑的乳扇。双廊匆匆一撇。若是再去到洱海,必看一场洱海神光。
在丽江,我没有艳遇。反倒觉得很容易迷失在古城迷宫般的街巷里。上到玉龙雪山,挑战高海拔成功。蓝月谷的河水颜色清澈透亮,好看得很。
在西双版纳,没有吃到烧烤,小遗憾。我穿越热带雨林,感受着版纳的佛韵。一步之遥的老挝,缅甸,光想想,就让人兴奋。
最后一天在昆明,在逛市场的时候,我的胃莫名被撑到,有呕吐感,吃不进食物。然后那天中午没有吃到凉鸡米线,去到机场翻箱子,加衣服裹围巾,还是觉得冷。
我庆幸是在最后时刻身体闹腾了下。
回来以后发觉自己变黑了,整整8天的炙热阳光,没有一滴雨露。不过我还是很怀念那里纯正的蓝天白云,在大都市根本不可能看到那种天。

旅行回忆保管处

在朋友圈没有发跟老妈的合照。有朋友就说你是一个人去的吗,你家先生呢。呵。老妈可喜欢玩呢。总想着趁她还能走能动活跃的时候,该多带她走走看看。
至于我家先生,好吧,下次旅行不晓得能不能让男主角出镜。
一年,两次旅行。如果以去哪儿玩来划定年份,时间瞬间好有意义,好有存在感。今年结束了,明年会有新的向往和期待。
开启旅程,短暂停留,再次出发。我的生活一直在路上。
2015,繁花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