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5.24

粤走粤美——五一前初探英西峰林走廊,附自驾及徒步攻略

梦还远

玩法:摄影,自驾,省钱,徒步,自由行,美食,周末游
英西峰林走廊
英德

发表于 2014-04-30 17:08

英西峰林走廊位于英德九龙、黄花、岩背三镇之间,当中溪涧河流穿绕,岩洞和古建筑点缀其间,农舍星罗棋布,充满了田园风光的乡土气息,被誉为“南天第一峰林风光”!英西峰林走廊延绵20多里都是奇峰、怪石,是典型的喀斯特地形地貌。

彭家祠,居然要40元门票了,不进也罢!彭家祠加竹排漂流的套票要60元,抢钱!

耸立在茶山的岩背文笔塔~

岩背绿茶最出名了~

台地茶园~

从这分岔路口往张陂方向走不到500米,左边就是进去观音谷的路~

路的左边就是观音谷风景区~

观音谷,目前可以免费游玩,以后就不知道了。可以一直开车进去,然后下来慢慢游玩和拍照。

午休中,别打扰俺~

今天是这周以后最好的天气,蝉也出来晒太阳了,夏天也快到了吧~

春耕基本结束,现在农民是忙着施肥和杀虫了~

走完柏油路转进来土路就可以停车了,碑石的左边进去就是观音谷,右边有块岩石可以练习攀岩。

这里确实是攀岩练习的好地方~

路都修过,一点都不难走~

山不高,爬上小土包就可以尽览美景~

不知道这植物叫啥,长的真好看~

观音谷是不是有人见过观音显灵而得名呢

真的有佛光喔~

看看像什么?像骆驼吧~

就这石头里面有岩洞,据说有佛缘的人可以看到佛光,还可以看到观音菩萨~

夏天来这溶洞里一定很舒服,不知道那些蛇虫是不是这么想的,呵呵~

满眼绿色,心旷神怡~

茁壮成长~

生机勃发~

观音菩萨显灵了~

沿着这种路徒步也很轻松~

田梗小路走起来要小心点,一不小心就掉水田里了~

山好水好,就连山间、田边的野花也长得特别好~

不要打搅我午餐,哞哞~

这样的洞敢进去吗~

哼!看什么看!没见过美女吗~

千足溪淘金处

这里是附近青年男女拍拖胜地~

小赵州桥

小赵州桥旁边不远处有一家饭庄,不知道味道如何~

参观完古桥,继续驱车前往荣强小桂林~

田螺山是《英西夕阳恋》取景地,是观看日落最佳去处~

抽烟的人知道烟长啥样吗~

红珠石村

云层太厚,在荣强小桂林美中不足的是没看到夕阳~

九龙镇大窝村

结束美好愉快的一天,准备返程了,英德给我的印象很好,下次一定还会再来的~

附一:自驾路线

广州——清远,走广清约1小时车程;清远——英德九龙约1小时车程,走清连在浸潭出口下,按路标往左走348省道;九龙——黄花约7公里,黄花——岩背约11公里。

附二班车——如果打算徒步的童鞋告诉司机在英德人民欢迎你牌坊下就可以,不用到九龙镇上。

1、广州到英德班车,英德再转中巴到九龙镇;

2、广州罗冲围到清远北站(27元),清远北站再转经过九龙的白湾或英德班车,买到九龙的票就可以了(29元)。

附三徒步路线约38km——牌坊到九龙约8公里,九龙到黄花约10公里,黄花到岩背约20公里。

(起点)英德人民欢迎你牌坊——悠竹园村——牛洞——寨背小学——红珠石村——虎迹岗村(过桥)——九龙镇(小桂林可以扎营,也可以住镇上)——中心小学——穿天岩——团结小学——围内村——彭家祠——黄花中学——黄花镇(黄花驿站和公正村林婆祖庙攀岩基地都可以露营)——小赵州桥——永丰古庙——和顺岩——观音谷——老虎谷暗河漂流——千足溪淘金——岩背镇(终点)

附四免费景点

6、田螺山

7、红珠石村

附五美食与特产

岩背土鸡、九龙豆腐、麻竹笋、黄鳝、本地山塘鱼、东乡蒸肉、擂茶粥、沙河粉、九龙沙糖桔、岩背绿茶、英红九号红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