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我在湖南永州看潇湘二水 ▏湖南永州市自驾游实用攻略 ▏【2021年5月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永州
柳子庙
愚溪
香零山
朝阳岩
萍岛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我在湖南永州看潇湘二水 ▏湖南永州市自驾游实用攻略 】【湖南永州篇】【第五站】【2021年5月8日】

旅行报告:

2021年5月1日青岛市自驾出发,历时40天,行程10200公里,途径6个省,30个城市,圆满完成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计划

旅行不需要理由,因为风景在那!

旅行,是心情的修行。

旅行的另一层意义,到别人住腻了的地方发现美!

天路弯弯,吸引你的永远是远方。

对于一个旅行爱好者来说,湖南永州是一个应该去的地方。假如你厌倦了景区的人山人海和鳞次栉比的商铺,想寻找一个可以让心灵休闲放松起来的地方,秘境潇湘永州,是一个可以考虑的地方。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湖南永州篇】

自驾湖南衡阳启程,4小时到达湖南永州市,开启永州市一日游 ▏永州零陵古城 ▏永州柳子街 ▏柳宗元文化旅游区 ▏柳子庙 ▏柳宗元纪念馆 ▏漫步湘江江畔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

前言;

湖南永州市:

永州市位于湖南省南部,是一座山水江河交融的城市,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是中国山水诗的发祥地、瑶族文化、楚文化发祥地之一。

记忆: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湖南永州市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永州悠久的历史、秀丽的永州风光,那难忘的永州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2021年5月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线路图;

青岛市出发---湖南省岳阳市---湖南省长沙市---湖南省韶山市---湖南省衡阳市---湖南省永州市---湖南娄底市---湖南省邵阳市---湖南省怀化市---湖南省张家界市---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南省吉首市---贵州省铜仁市---贵州省遵义市---贵州省安顺市---贵州省贵阳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广西省河池市---广西省百色市---广西省崇左市---广西省南宁市---广西省贵港市---广西省来宾市---广西省柳州市---广西省阳朔市---广西省桂林市---湖北省咸宁市---湖北省黄冈市---安徽宣城市---安徽省芜湖市---安徽省合肥市---安徽省滁州市---江苏省南京市---江苏省扬州市---青岛市

自驾旅行费用预算:

根据我的旅行经验,长途自驾旅行只要不采购物品,住宿快捷酒店或农家,用餐不要太奢侈,减少景区游览费用,每日400元就基本能保证各项开支。

行程综述;【湖南永州市】

时间:2021年5月8日至5月8日共1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2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说说这次旅行:

对于永州市,以前去湖南受时间限制,匆匆忙忙与永州市擦肩而过,这次湘、黔、桂自驾万里行第五站就安排在永州市,南岳衡山自驾到永州市游览,汽车沿途秀丽的风光,永州市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永州市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永州市美食,夜晚走在永州市湘江江畔,将永州市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永州市缘起

对于永州市,以前去湖南受时间限制,匆匆忙忙与永州市擦肩而过,这次湘、黔、桂自驾万里行第五站就安排在永州市,细细的看看永州市。今年春节后,我做了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旅游计划,5月份在湘、黔、桂醉美季节,夫妻一路向南走,去看看永州市美丽的风光。呼吸永州的空气,品尝永州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物品的清单。

三、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永州市行程安排;

Day1:湖南永州零陵古城、永州柳子街、柳宗元文化旅游区、柳子庙、柳宗元纪念馆、漫步湘江江畔、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南岳衡山---湖南永州市】

2021年5月8日湖南南岳衡山出发时间06.00点—2021年5月8日到达湖南永州市时间10.00点,里程190公里,行驶4小时。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旅游攻略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第五站】湖南永州市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Day1:湖南永州零陵古城【免门票】

永州,古称零陵,位于潇湘二水汇合处,也称潇湘。自公元前124年始置泉陵侯国以来,永州已有2100多年的建制史。

零陵是一座山水江河交融的城市,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是中国山水诗的发祥地之一。

2016年12月16日,国务院给湖南省政府批复,同意将永州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我国第131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零陵古城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丰富,是永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

零陵古城潇湘二水川流而过,零陵依山傍水,风景秀丽。

零陵古城还拥有大量人文资源,包括永州八景、舜帝陵、瑶族风情、名人文化等资源。

张飞战零陵

汉服文化是反映儒家礼典服制的文化总和,贯穿西周到明朝的儒家书史体系。

汉服文化是一个非常成熟并自成体系的千年文化。在当代,汉服文化正在通过汉服运动这一民间文化运动形式逐渐复兴。

汉服文化从而回复华夏礼仪文明,带动全民学习国学的热情,提升全民的素质。

零陵古城汉服文化

Day1:永州柳子街【免门票】

柳子街,又称唐街,位于永州古城潇水西岸柳子景区内。街道两侧有大量民国时期建筑,古色古香。沿街道旁的青石阶梯而下便可见到清澈见底的愚溪

Day1:柳子庙【购票】

柳子庙坐落在永州潇水之西的柳子街上,始建于北宋仁宗至和三年(1056),是永州人民为纪念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柳宗元而筑建。

Day1:柳宗元纪念馆

永州市柳宗元纪念馆,中国古代文学史上著名的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柳宗元,出自名门望族河东柳氏,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

湖南零陵有柳宗元纪念馆,广西柳州有柳侯祠和他的衣冠冢,陕西西安有柳宗元墓,而在他的故乡山西,几百年来却不见任何有关柳氏的踪迹,这着实让世人费解。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山雪。这首脍炙人口的五言绝句《江雪》,是唐代诗人柳宗元在永州创作的。

Day1:漫步潇湘二水
潇水有着宽阔的水面,它发源于湖南省蓝山县,是湘江的一级支流,流经江华江永道县、双牌等县,在永州城区转了一个大湾,留下香零山朝阳岩等美丽景点,在零陵区萍岛注入湘江,为此,永州还有一个潇湘的雅称。

湘江、潇水在此汇合

Day1: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免门票】

湘江战役纪念馆坐落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兴安县,是国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纪念红军长征突破第四道封锁线而建馆。

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经过历时七天的湘江战役,中央红军最终突破了国民党反动派精心设置的第四道封锁线,为长征和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打开了前进的通途。

渡过湘江后,红军已由出发时的8.6万人锐减到3万人。

湘江惨胜直接导致在遵义召开会议。史称遵义会议。它是红军四处碰壁身处绝境时召开的,从此中国革命一个杰出人物正式登上历史舞台,标志着中国红军翻开崭新的一页。

强渡大渡河

飞夺泸定桥

胜利会师

长征精神,光耀千秋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短暂人生几十年,想干啥就干啥,别等。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永州市旅游吧。

哪一年,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我在湖南永州市游记【第五篇】结束---请继续浏览哪一年,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我在湖南娄底市游记【第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