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钟祥游

玩法:自由行,自驾,省钱
钟祥
丰硕园国际大酒店
明显陵

发表于 2014-11-15 17:25

因为十一黄金周,担心旅游景点 游客爆满,我们决定在省内短途自驾游。既不拥挤又可以享受高速免费。2014年10月3号上午8;30分,2辆车6个人从长港路出发,首先上机场高速,然后上武汉外环,再上沪蓉高速,最后再上随岳高速。大约上午10;30分从京山下高速。走311省道前往钟祥市的黄仙洞:京山地处江汉平原,是湖北省大米重要的产地之一,比较有名的有“京山桥米”。公路两边的稻谷都已经成熟,一片金黄色,间杂着几块地的棉花,绽开的棉桃露出星星点点白色,像一幅幅美丽的油画。

下高速后,大约开车2小时到达钟祥的黄仙洞,黄仙洞地处大洪山的余脉,是国家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点。位于大洪山脉南麓,座落在钟祥境内:黄仙洞大门前有很多农家乐,我们吃的一家,价格不贵,味道一般。吃过午饭,我们到停车场停车,停车费10元。黄仙洞门票50元/每人。

黄仙洞全长2000余米,洞口壁高100米,宽70米。黄仙洞洞口的石壁上上书5个大字,“天下第一洞”。洞内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特征,洞内钟乳石形态各异,在各种彩色灯光的照耀下,色彩绚丽,扑朔迷离。游客在洞内,沿着一条人工栈道魚贯而行,大约步行50分钟,来到洞内最艰险的一段天梯。天梯是一架直立约80度的铁梯,共有257级台阶。要爬上这一段天梯是蛮费体力的。上完天梯就是一个铁门,出了铁门也就出了黄仙洞,然后,有2个选择,一个是往右手边前往娘娘寨,还有一个是往左边走山路回停车场。这一段山路大约3公里,可惜的是这一段路风景很普通,没有亮点。

走回停车场用时1个小时,我们下午4点出发前往钟祥市,这一段路况不是很好,开车50分钟到客店镇,左转弯走311省道,约1个半小时到达钟祥市的丰硕园国际大酒店。这个酒店是在网上预定的,商务标间208元,豪华大床房248元,这个价格含早餐。我们的晚餐就在酒店的餐厅解决,6个人280元。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豪华大床房,房间里还有一台电动麻将机。如果要打麻将,需要另外加60元钱。我们吃完晚餐,睡觉之前,还打了几圈麻将,我们不能闲置房间里面的麻将机呀。

10月4号,我们在酒店吃过早餐,上午8;30分从酒店出发,前往明显陵。从丰硕园国际大酒店明显陵也就是10几分钟的车程,在明显陵外,我们的车被当地村民引导到路边,收停车费10元。明显陵节日期间门票50元。

明显陵,1988年元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11月30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8年4月,明显陵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AAAA级旅游景区。

明显陵,始建于明正德十四年(1519年),迄于明嘉靖三十八年(1559年),历时四十年建成。明显陵围陵面积183.13公顷,整个陵园双城封建,其外罗城周长3600余米,红墙黄瓦,金碧辉煌,蜿蜒起伏于山峦叠障之中。由30余处规模宏大的建筑群组成,依山间台地渐次布列有纯德山碑、敕谕碑、外明塘、下马碑、新红门、旧红门、御碑楼、望柱、石像生、棂星门、九曲御河、内明塘、棱恩门、陵寝门、双柱门、方城、明楼、前后宝城等,疏密有间,错落有致,尊卑有序,建筑掩映于山环水抱之中,相互映衬,如同“天设地造”,是建筑艺术与环境美学相结合的天才杰作。
以上2段明显陵的介绍源自度娘!

明显陵和武当山的建筑,都是由明朝皇帝下诏,在南方历经多年修建的皇室建筑。但是,它远远没有武当山的知名度高,明显陵历经战乱和多年的变故。给人感觉它是非常古老,也十分沧桑。古代建筑讲究风水,明显陵也不例外。它分别有外明塘和内明塘,还有九曲御河,河上有汉白玉栏杆的石桥。明显陵也有神道,神道两边分别有12对石雕的神兽和文臣武将。整个明显陵游玩约需要1小时。

湖北是千湖之省,在钟祥市内也有很多湖泊。从明显陵出来几分钟,在右手边就能看见一个大湖,这个湖叫莫愁湖。这个莫愁湖不是南京的莫愁湖,南京莫愁湖是南京的一个漂亮景点,它有33.3公顷。钟祥的莫愁湖可比南京的莫愁湖大得多,它的水面有2平方公里。莫愁湖水质清澈,水平如镜,两侧苍翠青山和着蓝天白云倒映在湖中,可谓湖光山色,引人入胜。

明显陵的左手边,莫愁湖的对面,就是钟祥市博物馆。博物馆是一个大气的建筑,占地80040平方米,其中主馆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展陈面积3300余平方米。里面有很多的金器,瓷器和其它的出土文物。喜欢参观博物馆的同学值得一看。

中午12点左右,我们在钟祥市内找了一家餐厅吃饭,这家餐厅的包房内,也有麻将机,不另外收费,在等待上菜之前,打2圈麻将是不会觉得上菜慢的。
下午2;30分我们开车从钟祥出发,首先走216省道,上沪蓉高速武荆段,然后上武汉外环到机场高速,进入武汉市内。全程用时约3小时。结束了钟祥的2天游。这次行程没有高速路收费,我们一共6个人,每人平均330元。性价比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