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1.05

云游四海(1126)【非洲四国行-1】上海经亚的斯亚贝巴到温得和克

玩法:摄影,跟团
亚的斯亚贝巴

发表于 2019-01-02 20:36

9月8日天气晴

2018年9月,参加了途牛旅游网的纳米比亚+津巴布韦+赞比亚+博茨瓦纳15日游行程。9月8日,我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乘坐厦门航空MF8058航班,前往上海。

9月8日17:35,MF8058航班到达上海浦东机场。晚21:00,我们的旅游团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集合,让人高兴的是,我们这次是一个仅有9人的小团。图为我们的领队小丁。

9月9日,我们在上海浦东机场,乘坐埃塞俄比亚航空的ET685航班,飞往埃塞尔比亚首都亚迪斯亚贝巴。

9月9日00:15,我们乘坐埃塞俄比亚航空的ET685航班,准点起飞。埃塞俄比亚航空ET685航班的机型是波音788,飞机不错,但餐饮一般。

上海至埃塞尔比亚首都亚迪斯亚贝巴要经过约11小时的飞行,图为飞行图上显示的位置图。

埃塞尔比亚首都亚迪斯亚贝巴只是我们的中转站,我们这次旅游的目的地是纳米比亚、津巴布韦、赞比亚和博茨瓦纳等四国。图为从网上下载的四国旅游景点位置图。

当地时间9月9日06:45,我们到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博莱机场。

我们到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博莱机场时,天刚刚亮。

我在亚的斯亚贝巴博莱机场留了一张纪念照

亚的斯亚贝巴是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博莱机场在非洲是个比较大的国际航空港。照片摄于亚的斯亚贝巴博莱机场的候机室。

亚的斯亚贝巴博莱机场位于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市的博莱地区,在亚的斯亚贝巴市以东18公里处。是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主要空港。照片摄于亚的斯亚贝巴博莱机场的候机室。

博莱国际机场开通了前往埃塞俄比亚和整个非洲大陆的各次航班,还有前往亚洲、欧洲和北美的直达航班。图为亚的斯亚贝巴博莱机场候机室里休息的转机旅客。

这也是在亚的斯亚贝巴博莱机场候机室里休息的转机旅客

博莱国际机场是非洲东部最繁忙的机场,据2008年统计信息,它是非洲地区第五繁忙的机场,仅次于坦博国际机场、开罗国际机场、开普敦国际机场和沙姆沙伊赫国际机场。图为亚的斯亚贝巴博莱机场候机的大批伊斯兰旅客。

斯亚贝巴博莱机场有很多餐厅和咖啡厅

这是两个准备就餐的孩子

斯亚贝巴博莱机场的免税店,有很多非洲特色的纪念品。

近年来,途径这里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免税店里有很多中国商品

语言不通,可以通过计算机沟通。

我们在博莱机场转乘埃塞俄比亚航空的ET835航班,飞往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照片摄于ET835航班的候机室。

当地时间9月9日08:35,我们搭乘的埃塞俄比亚航空的ET835航班准点起飞。团友在上飞机时拍照。

这是在ET835航班上拍的亚的斯亚贝巴市容

这是离开亚的斯亚贝巴后,拍的非洲大地。

接近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时,非洲的大地变成了这样。

经过约6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9月9日12:35,我们搭乘的埃塞俄比亚航空的ET835航班到达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霍齐亚·库塔科国际机场。照片摄于飞机上。

纳米比亚的国家航空公司的总部设在首都温得和克。霍齐亚·库塔科国际机场和厄洛斯机场分别是其国际航线和国内航线的枢纽。目前,纳米比亚航空共通达7个国家的14个机场。照片摄于温得和克霍齐亚·库塔科国际机场

温得和克霍齐亚·库塔科国际机场不大,没有停机廊桥,乘客在停机坪下飞机后,要步行去出境大厅。

温得和克霍齐亚·库塔科国际机场的候机大厅和出境大厅,就是前面这一排平房。

这是温得和克霍齐亚·库塔科国际机场出境大厅的入口

温得和克霍齐亚·库塔科国际机场的出境大厅只有一个不大的传送带,先到的行李必须卸下来。

温得和克霍齐亚·库塔科国际机场的出境大厅虽然不大,但接客的人不少。当地导游在机场迎接我们。

人民币在纳米比亚不可以直接兑换成纳币,须先在国内兑换成美元或欧元。这是温得和克霍齐亚·库塔科国际机场货币兑换处

走出温得和克霍齐亚·库塔科国际机场,立刻看到非洲永远通透的蓝天白云!图为温得和克霍齐亚·库塔科国际机场的停车场。

纳米比亚是个典型的地广人稀的国家,国土面积排名世界第35,比大多数欧洲国家都大的多,却只有200多万人口。用个更形象的对比:纳米比亚的面积,是新疆的一半,人口却只有新疆的1/10。不过国土面积大部分为沙漠和盐碱地。图为温得和克霍齐亚·库塔科国际机场停车场前的纳米比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