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3.18

爱琴海——那片难以忘怀的湛蓝色海洋

映像廊

玩法:摄影,人文,美食,跟团,邮轮

发表于 2014-10-09 10:18

今天坐船去米克诺斯岛,相对圣托里尼岛,米岛要逊色一些,所以先去米岛比较好。

典型的白蓝相间如同是调色板上的颜色有点不真实。这颜色纯净的太梦幻太耀眼太不切实际,所有 的颜色像是画匠精心调制,看似随意,却独特耀眼。在这里悠闲的逛逛小店喝喝咖啡吃吃冰淇淋,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典型的蓝白风格。

颜色好看,其实房子外墙很粗糙的。

米岛的标志五风车

好清澈的水

这么厚的云层很少见哦

岛上很多这样的家庭旅店

这大概是最简朴的LV专卖店了吧

著名的小威尼斯

傍晚了,这里开始了热闹的夜生活。

第二天早上,我们又去米岛转了一圈,和晚上的感觉不一样,真舒服。

来到圣岛的第二天,我们参加了一日游,安排得很饱满的节目,没想到车开出酒店就开始下雨,我们来到黑沙滩因为比较早,没有什么游客,下去踩踏了一下,很松软,如果有阳光的话,白色的浪花冲击着黑色的沙滩一定会别有一景的。

红沙滩要爬到山坡上才能欣赏到,因为雨大团里的人很多都没有下去,但后来我们无意中在拍摄其他照片时带到了一点,非常奇特的红色石滩。

这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圣托里尼岛。费拉和伊亚是两个主要城市。由于是悬崖一般高耸的岛屿,所以在峭壁上的成群的白色映衬着中纬度湛蓝的海,那一抹一抹的白,一片一片的蓝,大段大段的阳光和五彩斑斓的色彩,才形成了圣托里尼岛那绝美的景色。

傍晚时分,岛上的游客基本都集中到海边看日落,那天多云,晚霞虽不红,美景依旧。

我们来到最美的伊亚小镇,在这里边自由活动边等待看夕阳,我拍照太入神转身不见了伙伴,和身边的一个团友以为大家都已经往前走了,就快步向前,一直走到观景台都没有见到大伙就知道是走散了,因为我和团友的手机都快没有电了,真的很着急啊,比上次在新西兰迷路还着急,因为那次我们是在一起的,后来我们还是凭着感觉找到了对方,这就是最佳拍档的默契啊!

圣托里尼一定要到伊亚,这里是座名符其实的地中海艺术村,艺术家们利用海边的岩穴小屋筑起自己的艺术天堂,成列的小店、咖啡厅各具特色,在此还有号称全世界最美的爱琴海夕阳,白屋、蓝窗、东正教十字圆顶教堂,建筑在悬崖边依山傍海,全世界唯一。

费拉小镇修建在半圆形的圣托里尼岛西部边缘400米高的火山边缘,景色相当壮观,小镇房屋的墙全是白色,屋顶是深蓝色,与天空、海洋混成一体,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早晨的闲暇时光,你可以在这里俯瞰爱琴海、眺望对面的火山岛、吹吹海风,晒晒阳光浴或在步道上随意的走走逛逛,拍拍照片。傍晚时分可以坐在靠近悬崖边的餐厅里边品尝美食边欣赏日落。到了晚上这里更是灯火通明,可以去酒吧听听歌,点上一杯酒放松一下。

就要离开圣岛了,我们一行来到酒庄品尝当地有名的葡萄酒,去之前我以为就是在一个酒窖参观,没想到映入眼帘的却是一片柔和宁静的蓝色海湾,听着轻音乐,以爱琴海为背景,喝着红酒,真的有些陶醉了。

来到希腊,我们游览了古老的首都雅典、世界遗产—梅黛奥拉、爱琴海上梦幻的明珠米科诺斯岛和圣托里尼岛,寻访了西方文明起源的遗迹,领略了的梅黛奥拉的庄严肃穆,体验了爱琴海的浪漫,在欧洲最清澈的海滩放眼望去,满目可见蓝色的海水、红顶白墙的建筑、蓝色屋顶的教堂、各种颜色在这里都被体现得淋漓尽致,离岛的那天我们在码头等船,忽然发现眼前的海水特别的蓝,这才是我心中的爱琴海的水,没想到是在我们将要离开时才见到,虽然那天我们多等了两个半小时的船,但我觉得那是天意让我们再次好好的欣赏爱琴海!

特别要赞一赞地接郭导游,对所到景点之处的讲解十分到位,除了历史、人文、艺术,中间还穿插一些传说故事,一路行来让我对希腊的粗浅了解增加了不少深度;不管是去景点还是吃饭都安排的很合理,只要是跟团旅游,导游的素质直接关系到旅游的质量,在此谢谢并祝福你,郭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