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有太多的美好,等着你来品读、品尝、品味!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
阿克苏

曾经的阿克苏,大漠清凉,漫天黄沙。现在的阿克苏已然是换了九重天,除了柯柯牙原始地貌还保留着几十年前的地质地貌,称为纪念,称为记忆!

现在阿克苏,果园丰收景象,公园江南模样。现在就跟着“达人西游”一起去品读、品尝、品味阿克苏。看看堪称塞外江南的大漠西域。

01/ 江南风韵的迎宾公园

迎宾公园位于阿克苏市东城区迎宾大道以北,离市中心大十字约6公里,距幸福公园4公里。这种专属于江南的小桥流水景象,如今在阿克苏也变成了网红桥。

称为东城水系的迎宾公园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理念相结合,设计建设高规格,高质量。分为团结广场、丝路广场、人民广场、月亮湖广场四大主题广场,湖边的休闲步道,为来到这里休闲观赏的人们带来极度的舒适宜感觉。

占地面积103.7公顷,其中水系面积16.2公顷、景观绿地面积87.5公顷。公园流水以天山雪水为水源。尤其在夏季,这里每晚都聚集很多人来此游玩、散步。这里是 阿克苏必须打卡地。

鱼鳞堰这地方很壮观的,整体为龙头喷水,鱼鳞缓水的造型可供游客来到水中戏水。中国人特别喜欢鱼,它象征着平稳、喜庆和繁荣,年年有余。

02/ 我有一棵树,长下阿克苏,为爱枣出发

灰枣栽培在特殊的地理位置,浇灌是天山雪山,没有还耕地,这些都保证了灰枣的品质,这里是有机枣园。这里的援疆基层干部,竭尽全力,为枣行动,为枣付出。由于农民会种不会卖,浙江广电共青团助农、辅助阿克苏。发起了我有一棵树,长在阿克苏,为爱枣出发的爱心公益活动,听着让人感动。这个爱心活动,我们必须以实际行动支持!

灰枣成熟了,挂满了枝头。

在牧戈优拼商城APP,把江浙和全国链接起来,助农阿克苏。灰枣可以扫码溯源的。

他们计划明年要打造十城百度店,现在有浙江,宁波等专卖店。有3000亩的灰枣,年产700公斤左右。

03/ 阿克苏的糖心苹果,香甜至极

在阿克苏红旗坡农场,我们见到了 满园红彤彤的糖心苹果,喜人可爱。“红洁蜜”牌红富士苹果、香梨2001年被自治区评为“新疆农业名牌产品”。阿克苏的苹果因为果核透明,所以俗称“糖心”,这也是区别于其他产地红富士苹果的显著标志,口味也有区别的!

红旗坡农场的糖心苹果,早在1992年4月就荣获了亚太经合会48届会议《荣誉证书》,1993年获国家颁发的《绿色食品证书》。在2003年,红旗坡农场的“红洁蜜”牌系列水果被自治区消费者协会评为“推荐商品”。

如果你迟到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苹果奶黄色果肉中间有一块洇湿透了的暗处,那这样的就是极甜的糖心苹果了。苹果被科学家誉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糖类、有机酸、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多酚及黄酮类营养物质。

阿克苏的甜心苹果,听当地人介绍,每年从10月底到11月初,苹果的糖心才能出来,经冷藏后在运往内地。从树上亲手摘了一个红彤彤的苹果,亲口尝了,我做了吃苹果就要吃阿克苏苹果的决定。香酥脆甜,虽然糖心还没有出来,但是,一点没有微涩,满口都是甜!

获得的各种奖项,例证了糖心苹果的品质,名扬四海!

最近几年获得的奖项有:在2007年12月,获得奥运综合类果品一等奖。2007年12月奖“中华名果”称号及国际林业博览会金奖、银奖。2008年1月12日被自治区农业厅评为“自治区现代农业示范场”。2014年红旗坡冰糖心苹果获历史价格最高一年,全场果农平均收入突破万元大关。

著名的糖心苹果,给阿克苏人民带来了生机、带来了富裕,也在快速的脱贫。点赞这里为脱贫做出贡献的基层干部!

04/ 阿克苏的棉花

说起棉花,我们看到的,大都是已经采摘下来或已经盛开等待采摘采摘。今天来欣赏一下含苞待放的棉花骨朵。

还是第一次见到棉花的花骨朵,还真是挺美的!那些含苞待放的棉花,刚开始绽放时,是不是像一朵香菇呢?看到初放期待棉花,也是好兴奋。

在阿克苏,有很多棉花田,新疆盛产棉花,有三分之二的棉花产地来自阿克苏。

棉花品种很多,差异也很大。

05/ 柯柯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是一个被历史见证的地方!

在阿克苏,最让我感动的地方,就是柯柯牙。面向前方,宽阔平整的公路不时有车辆飞驰通过,远处是茂密的果园!已成为世界荒漠化治理的典范。

背后一路之隔就是柯柯牙原始地貌。昔日一片荒漠柯柯牙,今天已是绿林成荫!

看到柯柯牙原始地貌的今昔对比。原来是怎样的一片荒凉大漠,是怎样的漫天黄沙,就在这里,勤劳的新疆人和伟大援疆人用了几十年的艰苦努力,让大漠变成绿洲,这个过程的何等艰辛,真是不可想象。

他们为这里献了青春又献子孙,真的让我感动,发自内心的感动和敬仰。我们用文字和图片来记录他们,虽然很苍白,但就是要对他们说:你们的付出,后辈会记得!

05/ 阿克苏的棉花

棉花品种很多,差异也很大。

06/ 阿克苏市打馕城夜市

在阿克苏,一定要去夜市转转,夜市里,云集了各色新疆美食,人们在这儿可以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能够欣赏到精彩的演出。演出期间,台上的演员们,会热情的邀请游人上台一起共舞,一派欢乐的海洋。

在夜市看到一个庞大的神器,问店家,才知道,这个大大的神器,是烤全羊的设备。

古丝绸之路在新疆阿克苏这里是重要的驿站,也是龟兹文化和多浪文化的发源地。阿克苏维语的语意为“清澈奔腾之水”,阿克苏也因水得名。

阿克苏,曾经漫天风沙之地,现如今已是江南韵律。这里的美景、美食、美好,还有太多的网红打卡地,等你来品读、品尝、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