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5

茫茫腾格里沙漠,人生最难得的一次沙漠挑战

一天穿越四省区,终于来到腾格里沙漠的“亚沙赛”举办地——内蒙古阿拉善左旗

为了提前感受一下沙漠的绝美风光,第一天的行程我们来到出发仪式场地,先让自己熟悉一下赛事环境,由于天气比较给力,金色沙漠分外妖娆。

受亚沙赛“钻石合作伙伴”汉能汉包的邀请,来体验这场著名的沙漠挑战赛,夕阳的余晖撒下,望着眼前的无垠沙漠,我的心中充满了无限期待与向往。

期待与喜悦  腾格里初印象

腾格里蒙古语为“天”,意为茫茫流沙如渺无边际的天空。介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西南部和甘肃中部的腾格里沙漠,总面积约4.3万平方公里,是中国第四大沙漠。

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的巴彦浩特镇,蒙古语意为“富饶的城”,虽然城市不大,但从商业街以及街上行驶的当地车辆,可以看出居民生活确实比较富饶。

特别是镜头捕捉下的“沙漠女神”,让我们不由得涌起对大自然的敬畏之感。在一望无际的沙漠徒步,似乎让人恐惧,虽然沙漠长距离徒步挑战性比较大,但我一点也不畏惧!

探路归来,小伙伴们决定先慰问一下自己的胃,在当地人的推荐下,尝试了几个特色菜,沙葱、血肠、饺子等,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颇具地方特色的蒙餐慰劳了旅途的奔波与疲累,牛羊肉的美味给我们的胃带来了极大的满足。

即将踏上沙漠征程的我们,满怀着期待与喜悦的心情,在美食的慰藉中,憧憬着明天真正挑战的到来!

激情与勇气  沙漠的挑战征程

“沙8”正式开赛啦!来自亚太地区109所商学院(队伍)的近三千名MBA学员们在赛事场地集结,接受检录,伴随着马头琴奏响悠扬的蒙古族音乐,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蓄势待发!

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亚沙赛”),是在亚太地区顶级商学院的MBA学员群体中展开的一项竞技体验式文化赛事,今年是第8届,俗称“沙8”。

各校参赛的MBA学员徒步穿越70公里沙漠,极具严酷性和挑战性,对每个参赛队员的身体、意志,以及团队协作都有很高的要求。参赛院校由A队、B队和C队组成。

赛事的最高奖项为沙鸥奖。A队满足12人,B队至少6人,且所有A队和B队参赛人员三天全部有效完赛,ABC队没有任何赛事违规违纪行为,才能获得沙鸥奖。

足见这个奖项的挑战之高,难度之大——既是对学员们身体素和心理素质的极大考验,也是对参赛院校团队精神的磨砺。

亚沙赛的赛道为全沙漠地形,A队和B队第一天徒步25公里,第二天徒步32公里,第三天徒步13公里,三天共计徒步70公里。

C队第一天徒步10公里,第二天徒步10公里,第三天徒步13公里,三天共计徒步33公里。

4月的天气虽然没有酷暑般炎热,但随着太阳不断高升,沙地的温度也开始从脚底蔓延开来。

漫漫沙漠里徒步,每个人都要忍受高温和暴晒,以及随时可能刮起的漫天风沙,在行进的路上,我看到多位参赛者因为中暑,或者体力不支被救助。

但在这一片浩瀚无际的沙漠中,队员们坚持徒步走完赛事,大家彼此搀扶,相互激励,团结一致的精神,确实让人感动。

偶尔放眼望去,即便高温炙烤,那连绵沙丘也成为令人赞叹的美景,就连脚下小小的沙虫也显得可爱起来。

细节与回味  沙漠里的安全感

三天的赛程,我不仅体验了沙漠徒步的全新体验,也为赛事的贴心细节所感染。从人员调度到装备补给,都让我感受到了一次安心的体验之旅。

作为一个职业旅行者,经常行走在荒无人烟的地区,特别是徒步、探险、露营及钓鱼等,在多日的户外旅行中最担心的就是手机不能充电。

此次亚沙赛中,不断电的安全感来自我的好搭档——汉能汉包时尚系列Solartank。

我还是第一次使用这种太阳能科技背包,仔细观察这款获得过IF国际大奖的背包,包身有两个酷似外星眼的设计,又帅又有型。

这其实是汉能独有的薄膜太阳能芯片附着在背包上,太阳光照射后可以转化为电能。

背包肩带上有USB接口,可以随时为手机充电。更加方便的是背包自带5000mAh储电功能,能点滴收集太阳光转化的电能,阴天下雨时候储能随时为手机充电,非常适合户外旅行。

坚实耐用的汉能汉包时尚系列Solartank,电脑、相机和墨镜等都不用担心挤压;后舱为防盗舱,可以放钱包、护照等重要物品,设计的很隐藏,贴身背负可防盗,我非常的推荐!

令人自豪的是,亚沙赛中不少来自海外的MBA学员,他们也是第一次体验中国的太阳能发电“黑科技”产品,纷纷对这款新奇背包发出“amazing”的感叹!

除了我自己背的这款包之外,汉能还有专为商务人士设计的汉能汉包FOLD商旅双肩包,以及充满时尚设计感的汉能汉包时尚系列Narci。

这次在亚沙赛,看到有女参赛者使用的轻薄的汉包时尚系列Narci,小彩旗及万花筒采用潮流撞色,经典格子造型,让户外运动也充满了时尚感。

而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则大多使用了经典大气的商旅款,25L大容量的商旅款收纳能力更强,比赛途中为自己的手机进行充电,方便快捷,绝对是赛事上的得力装备。

汗水泪水欢笑  人生最美是经历

人生充满了挑战,不畏惧,不退缩,这是我的生活状态。“沙8”赛场上的每个人都在挑战自己,我更是如此!

“亚沙赛”完满结束了,三天的赛程有汗水,有泪水,也有欢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这也是这个赛事最吸引人之处。

经历了种种困难,完赛冲刺的那一刻,是幸福的,每个人都收获颇丰。人生最美是经历,正如亚沙赛的口号一样:亚沙一次,沙友一生!

这是最难得的一次沙漠挑战,沙8之旅也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次难忘的回忆!

而你,想不想亲自体验一下沙漠的魅力呢? 那就背上背包,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