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9

打卡阿拉善:一条高颜值的自驾线路,快来收藏!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4 天 时间:9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阿拉善左旗

金秋开启之际,属于我的自驾旅程也即将启程!这次自驾目的地选在大漠黄沙阿拉善,征战南北的旅游季,在跨过河流山川之后,唯有大漠的苍茫不羁,永远散发着迷人的诱惑,令人神往~从南京出发,主要也是馋那一口又一口的汤包、桂花糕、鸭血粉丝、臭豆腐……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

let’s Go!

南京夫子庙——馨芳园食府——洛阳

时隔7年再到南京夫子庙,感觉变化并不大,特别是夫子庙的古建筑群,依旧气势宏伟规模壮观!不愧是拥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南京特色风景区。夫子庙作为南京有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最不缺的就是美食~那些令我日思夜想的超多美食,应有尽有,完全让我走不动路!

在夫子庙的游览区,会有点像步行街的感觉,坐拥着很多的餐饮购物商铺,特别适合外地游客来采购一些南京本地的特产。还好我这次开的车后排空间超级大,想带走的通通拿下!

馨芳园食府就是当地蛮有名的一家餐厅,属于南京本帮菜餐厅,据说是非常地道的南京家常菜,性价比推荐的。针对专门来吃南京传统美食的我而言,一坐下就先点了几款招牌菜:烤鸭、狮子头和汤包。

狮子头还挺惊艳到我的,超乎想象的大,大概有我两个拳头那么大!其他菜品个人感觉味道就一般般了,那个汤包里面的汤汁非常少,没有一种爆汁的感觉,就很普通吧,主要可能也是因为南京菜普遍偏甜的原因,吃多了就会腻咯。

洛邑古城——陕西黄河壶口瀑布——延安

秋雨中的洛邑古城多了一番诗意,站在古城外,仿佛在一瞬间穿越千年历史文化,游历古香国韵。这座被誉为“中原渡口”的洛邑古城因为不收门票,平日里的游客相当多,今天早上我来的时候,可能是因为下雨所以没什么人,但也因此让我产出了许多大片!

古城里面非常好拍照,而且还有一些可以化妆造型的照相馆,给你整出各种高级范儿!

这里的许愿树上挂着很多心愿和祝福,无论祈福的是谁,祝愿的在何方,都希望它们可以实现啊~

刚到黄河壶口瀑布景区门口,就已经被这条流淌的九曲黄河震慑住。可惜自驾是不能把车开进景区的,必须要购买门票(90元)乘坐大巴才能进去,于是只能在外面拍照过把瘾了。

这款长城哈弗大狗拍照特别的帅气!复古的外形与圆形大灯绝配~随便一凹的造型都能让你秒变“高富帅”!

延安革命纪念馆——甘泉大峡谷的野生峡谷

今年刚好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途径延安,想着必须得去延安革命纪念馆看看啊!虽然纪念馆免费开放,但由于走的匆忙,没有携带身份证和核酸证明,无法进入。虽然有点小遗憾,但还是在门口拍了打卡照,心里依然拥有伟大祖国的满腔爱意~

离开延安之后,来到了甘泉大峡谷。当时听说也需要48小时的核酸证明才能进去,绝望到哭泣!还好我们遇到热心的当地人,说可以带我们去附近的另一个峡谷拍照,毕竟从延安开了这么久的车过来,空手回去太亏了!最后我们花了200元让当地人带我们去那个野生峡谷。

这个峡谷果然很原生态,感觉像是去探险了一样。配上我这身装扮,我真的差点都误以为自己闯入了勇敢者的游戏里面,准备想着如何逃生呢~

虽然不知道甘泉大峡谷什么样,但这个野生峡谷大家有机会还是可以来看看的!来的话一定要租那个雨鞋(10元)进去,这里面有太多的泥路和水路啦,听当地人的话确实会少走很多弯(ni)路~所以这次没有倔强的不穿水鞋,保住了我的宝贝鞋子!

这个峡谷里面拍照真的很好看,有种美国羚羊谷的即视感,不用出国在我们祖国也能看到这么美的峡谷,超值!

来这个野生峡谷的朋友最好都中午的时候去哈,因为中午的光线才能照进去,不然峡谷里面没有光线,拍照就没有那么美啦~来峡谷必须得产出大片啊,这样才值得!

银川——西夏风情园——阿拉善

来到西夏风情园,换一身儿汉服带你梦回千年!景区的门票价格是60元一张,可以租借各种汉服服装,换一换拍一拍照片,特别好看。

在西夏风情园里,除了汉服的诱惑,还能让你欣赏到特别帅气的马战表演。看到一群颜值犯规的小哥哥在马身上做着各种高难度的动作,厉害到让我眼睛不停放光!一场表演看下来,我也被温顺听话的马儿吸引了,便去体验了一把骑马~

骑马体验的价格相当便宜,只要30元就可以让专业小哥哥带着骑一圈~骑在马身上的时候,会觉得非常的颠(特别是当马跑起来的时候),感觉跟坐过山车一样刺激!

阿拉善梦想公园

终于抵达目的地!来到阿拉善首先就会看到他们这里每年一次的阿拉善英雄会,在阿拉善左旗梦想公园举行。这里会有很多喜欢玩越野或自驾户外的朋友从全国各地前往参加,非常热闹~

在阿拉善的闹意中取静,还得搭配我的座驾神器。高冷的外表,在热情的大漠中一拍,绝美大片!内饰的好看程度跟阿拉善人民的热情一样,令人无法释怀~

毫不夸张,坐在全景天窗能让你立马拥有一览大漠孤烟直的快感!

大片拍完后,看了看汽车特技表演,实在按耐不住自己躁动的心,开始玩起卡丁车。这里有一种270cc的漂移卡丁车,价格是200元11分钟,我玩的这款卡丁车比200cc那个要更快些!

漂移起来太爽了~

晚上音乐节,遇上了面孔乐队,主唱是《披荆斩棘的哥哥》节目里面的陈辉,超帅!现场效果一级棒!live就是比love好~

还有压轴的GALA乐队,他们的歌曲听着真的超级快乐,现场氛围很好,没想到还能站在第一排,我们仿佛就像氛围组!

自驾总结:

1、虽然南京美食吃了不少,但这条线的终点阿拉善依然不能把当地的美食错过;

2、沙漠中的音乐会比以往的会更加令人亢奋,非常值得体验一次;

3、长线自驾一定得做足充分准备,尤其现在特殊时期,各种资料(核酸证明)提前准备好能让你减少遗憾!延安革命纪念馆、甘泉大峡谷下次我一定要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