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7.29

美味在路上----2016阿拉斯加房车之旅

天数:19 天 时间:6 月
玩法:自由行,美食,自驾,省钱
阿拉斯加
Homer
Valdez

发表于 2016-07-27 13:26

RV上标配的厨房用具基本能满足所需,含冰箱、微波炉、烤箱、炉灶、煎锅、汤锅、碗碟、刀叉、马克杯、果汁杯、盐、黑胡椒粒等,我们还另外租了toast机、咖啡机、BBQ,本来还租了个电饭锅的,但是提车当天,工作人员说电饭锅没有了。我们好奇问了下,很多华人来Alaska吗,人家说不是,是印度人也要煮饭

,好吧,没有电饭锅就全程西餐吧

美味在路上,我们在超市采购了很多的食品,把冰箱和各柜子塞满,路上再惊喜的增加当地钓鱼者送的比目鱼,我们在路上发现售卖新鲜野生三文鱼,还有帝皇蟹,鳕鱼......去年在美西没有吃到的牛扒,这次在阿拉斯加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我们提取RV,在对RV设施进行仔细检查的时候,旁边归还RV的人也在清理车上物品,先是一个老外拿了半包(至少20罐)的啤酒问我们要不要,我们当时没反应过来别人的好意居然婉拒了;接着是一个华裔的给了我们油、盐、酱油、罐装鸡汤等;再接着一对德国夫妇又给了我们火柴(好长)、烧烤的竹签、Butter、Cheese、厨房用纸等等,还没去采购,我们的物资就已经丰富起来,还可以节约了不少,好感动ing.

火柴是必须的,烤箱和点燃篝火、丙烷都需要; CHALLENGE BUTTER超赞,接下来的菜式很多都需要它,后来我们也在超市补充采购这种butter,喜欢的朋友以后找这个牌子的买吧。

去Anchorage沃尔玛大采购

买个现成的Pizza和炸鸡 (提RV的时候,还得关房子里学习房车的各项功能和注意事项,加上去超市采购,大伙都饿了,还是买现成的先解决一下)

开始大厨发挥了,内容是很丰富的,夹了番茄、酸黄瓜、鸡蛋、Salami,蔬菜salad是必吃的,荤素均衡

出海的那天,在Fox Island吃的buffet,绝好的原材料给他们浪费了,没我们大厨做的好吃

游船上现烤现吃的巧克力曲奇

RV上的早餐:牛奶,咖啡,酸奶,墨西哥卷,红提、蓝莓,Cheese,各取所需

自己来配置三文治(烟熏三文鱼、黄瓜、西红柿、牛油果)

BBQ牛肉粒,只需加点盐和黑胡椒,肉嫩多汁

Homer没有三文鱼上钩,路边有牌子“Fresh Salmon, 3miles”,毫不犹豫驱车寻找,果然是好地方啊,连加拿大人都专门开车过来买。 买了一条4磅多。回到营地马上开工,无奈RV上配备的刀具虽然多,但是不够锋利,只能用自己带的小瑞士军刀来切,影响了大厨的发挥。一切开,那鲜红的鱼肉就已经让我们垂涎欲滴了,一半鱼肉刺身,一半鱼肉和鱼骨入烤箱

这张是网上的图片,养殖和野生三文鱼的区别

要入烤箱的,butter+盐

三文鱼出烤箱,加柠檬和黑胡椒

烟熏三文鱼Salad,路上买的

Salami+Beef Pizza

非常新鲜的车厘子 (最便宜的是SAFEWAY才2.99一磅,不过要会员卡,还好收银老太太还是通融卖给我们)

Cheese cake + Cherry + peach

BBQ玉米,加了点butter和盐,烤出来的玉米更加觉得甜

玉米和果汁也是很配哟

牛扒牛扒来了 (这次我们租的BBQ炉有问题,RV公司倒是在我们还车的时候很爽快的退了费用,在Big Bear RV park的BBQ环境最好)

在超市采购的需要再加工的Pizza,因为是中午,还要赶路,就没进入烤箱,用微波炉弄(而且还是只丁了几分钟那种哦),味道我是不敢恭维,厉害的是,这个软绵绵的Pizza也给彻底消化

在Salad里还加入了我不知道叫神马萝卜的,削那小圆萝卜真累人

在Peterpan买的Sockeye Salmon鱼柳

猪肉?No,是Tuna,当然是刺身咯

帝皇蟹就在Valdez的雪山下BBQ,是不是好有腔调

这个BBQ炉是营地工作人员借私家用具给我们的

比在Las Vegas吃的还要正

没有米饭,有意粉

鸡蛋+牛油果, 牛油煎鳕鱼,还有那个神马萝卜

红皮土豆做的土豆泥,原来做土豆泥还要加点牛奶,配上butter完全和外面西餐厅的一样美味,烤箱出品的帝皇蟹和玉米,车厘子

原本带着去Denali bus tour的鸡蛋没吃,晚餐加入意粉里,还有 baby carrot, 已切好的牛扒

帝皇蟹的蟹壳很薄,蟹肉可以整条抽出,真正的蟹柳

大厨新创意:用西红柿和洋葱垫底,三文鱼在上,加上橄榄油,盐,黑胡椒,简直一绝

时日晚餐的全家福

牛扒真的比国内西餐厅的好吃很多很多

买了多少的Cherry,已经忘记了,既然当季新鲜又便宜,怎能不多吃啊

全程唯一吃的一次猪肋骨

最后清理冰箱的食材,就混搭了,芝士和酸黄瓜放到salad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