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在路上----2016阿拉斯加房车之旅

玩法:自由行,人文,自驾,省钱,穷游

发表于 2016-07-29 12:37

这是国家地理协会总裁Henry Gannett给世人的忠告:“If you are old, go by all means, but if you are young, stay away....The scenery of Alaska is so much grander than anthing else of the kind in the world... It is not well to dull one's capacity for such enjoyment by seeing the finest first." 如果你已年老,你应该想尽办法去一次阿拉斯加。不过你要是还年轻,请远离阿拉斯加.....因为阿拉斯加的美比世界上别的地方都宏大,过早地经历最美的东西将使今后的人生索然无味。

我们没有选择在年老的时候去,因为怕折腾不起多程飞行的劳累;

我们没有选择在年老的时候去,因为怕走不动,看不清了;

没有高水准的拍照设备和拍照水平也无妨,只需静静的欣赏,慢慢的体会这个看似荒芜又充满生机的土地上各种风景;

没有足够的金钱去参与各种各样的夏季阿拉斯加项目也无妨,风景就在我们身边

所以我们不再等待,而是选择在这不老不少的年纪,初访这个神秘的荒野之地,开始我们的amazing and beautiful trip.

单程3飞,跨越万里,只为奔向这个让人向往的广袤土地。

出发当天,早早到达了广州白云机场,晴朗的天气还让我期待着飞机能按时起飞。准时登机,忽然的大雨和短时的雷声,就让航班延误了接近两小时,而我在韩国的中转时间只有1小时40分。第一次需要转机,于是就这么忐忑着,琢磨着怎么办的时候,到达了仁川机场。一下飞机,所需中转航班的地勤人员已经举着写有我们名字的牌子,然后带领我们重新安检,开始狂奔,本来预计的中转时间我们还能来份炸鸡啤酒的呀,现在却只能像疯子一样在密集的人群中跑,这画风不是我要的啊

,千米冲刺,总算赶上了中转航班
,菇凉我两腿都快抽了。

在西雅图停留一天,倒一下时差,缓缓神,随意走走。木有过多的时间来感受西雅图,即将要开始我们的第三段航班。

Sea-Tac International Airport里的候机楼如同热闹的food court ,各种各样的美食,价格实惠。我们挑了玻璃窗的位置坐下,欣赏着晚上9点左右若隐若现的彩虹,看着飞机的起落,尽管又延误了两小时

,时间却并不特别难熬,只是可惜了定的Anchorage的酒店,只能住那么几个小时。

用13天的时间,RV行走了接近1600英里,顺利的完成了我们这次在阿拉斯加的旅程,体验到了开着房车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愉悦。

Anchorage-Seward-Homer-Palmer-Valdez-Fairbanks-Denali-Talkeetna-Anchorage

在车行提了RV(这个就比普通租车的程序要复杂些,还得关在小房子里看录像学习,然后才到合同细节,提了车要对各功能做详细检查)。战战兢兢的驾驶这接近10米的庞然大物,出发咯!

RV内部(一应俱全)

在这人烟稀少的土地上,就必须在出发前做好物资的采购,把冰箱,柜子塞满

自驾的乐趣,永远就是在想停车又可以停的地方耍上一会,看到路上的雪山了,看到那观景火车途径的铁轨了

途径这个铁轨是阿拉斯加著名的观景火车,火车驶过,热情的车内游客就和高处的游客相互挥手打招呼,挥手得太忘乎所以,没有拍到火车的照片。

热爱户外运动的老外,在冰冷的水中开始他们的kayaking

虽然RV很方便,但是还是要进入RV park(营地)的,老美的东西绝对是一分钱一分货。随后的RV都是惊喜不断。来到第一个营地 @ Seward

OFFICE都是小木屋,内里布置得很温馨

这个营地老板好任性哇,有湖景,有森林,还有火车经过,却从不需要做宣传,只开发了容纳10辆RV的超级mini营地,在这安静的环境里度过了我们在阿拉斯加这个接近极昼的一个几乎无眠的夜晚

曾以为我们的RV是庞然大物,入到营地才知道我们这个27Q的RV其实只是小朋友而已,庞然大物如同变形金刚的比比皆是

Kenai National Park with Fox Island,

海陆空野生动物以及蓝色的魅力就在这8.5小时的航行中展现

Harbor

SEA OTTER

游艇对于阿拉斯加人来说,很普遍

瞬间展翅的海鸟

SEA Lion

Puffin

悬崖峭壁上的Dall sheep

当船长全速驶近Aialik Glacier, 蓝色诱惑开始

越近冰川,空气都是冰的感觉

鲸鱼也来捕食了,可惜开始下起雨

出海看过冰川,第二天徒步接近EXIT GLACIER

透蓝的冰舌

水流湍急的RUSSIA RIVER,爱冒险的老外又在玩漂流了

接近homer了,雪山就这么一路伴行,野花也越来越多起来

面朝大海的 RV park @homer

这一天天气不好,但是也挡不住钓鱼的热情,可惜并无预期的三文鱼,比目鱼上钩,下图右边的当地钓鱼者送了好多的比目鱼给我们,岸边垂钓,当然只能是小鱼,可是那一番热情也着实让人感动

Finshing hole in Homer spit, 在我们钓鱼前的三天才有大批的洄游三文鱼(King Salmon)经过

,那时候随便下鱼竿都是收获啊! 不过出于对鱼类的保护,钓鱼的数量是个人不能超过两条, 而且是要购买钓鱼证的

Bald Eagle

当地居民是把鱼柳切出,剩下的都给海鸥吃

没有钓到鱼,也要满足一下吃货,路边发现了fresh salmon的售卖点,买了一条营地加工

From Homer to Palmer, 这是雨下得最欢的一天,可是遇上这些花花草草就是那么欲罢不能

@ Palmer

到达营地已经是晚上9点过后,工作人员也下班了。但是却很贴心的把我们的预定信息,给我们预留的停车位置和地图,wifi密码等装在信封里并夹在告示牌上。

这个营地可以停好几十辆房车,各种变形金刚又集中在一起了

看看老外户外装备的齐全,夏天的阿拉斯加蚊子多,于是他们就坐在帐篷里,即可享受美景,又不会给蚊子叮咬

轮子上的木头房车

Palmer 这个营地风景不多,胜在可以有瓦(木)遮顶的地方BBQ

沿路随处可见的湿地,房车再拖一辆小车,那才叫一个爽

又遇冰川

在山路上盘旋,越是到高处,越接近积雪较厚的山顶

@Valdez 超赞的营地,对着雪山,风景无限

Valdez Small Harbor

在Valdez, Kayaking是很出名的一项游玩项目,可以进入蓝冰里。但是在海面上得自己划上4个小时,限于自己极度有限的体力,还是放弃吧。

Hiking路上看到好多红果果

傍晚时分,游客钓鱼归来,满满的收获,比在homer看到的Halibut 还要大,中间那条自然就是冠军咯

偶遇野兔,后来发现黄褐色的比较淡定,黑色的兔子总是跑得飞快

在Valdez的两天都艳阳高照

日照金山

宁静的午夜港湾

From Valdez to Fairbanks 路上

Farmer Market @ Fairbanks 慕名而来,却发现只有寥寥几家在营业
白桦树做的手工品

木头掏空到,可以透射阳光

心思在于树枝树干上都雕刻上和这个小镇有关的文字

University of Alaska, Museum of the North

位于Fairbanks的Santa Claus house, 这里在冬天会更有气氛,夏日就显得挺冷清的

Denali National Park (8个小时的bus tour, 期待着各种动物的出现吧)
Caribou踩着高跟鞋出现了,是因为夏天么,皮毛掉得有点恶心

队形不错,动作也算优雅

万众期待的就是你呀,离我们的车不到10米的距离,是出来吃野花作甜品吧。据说只有30%的游客可能会看到熊出没,虽然bus tour很累,看到你就值了

Moose

看你们还打架,这不,以后都得在一起了

坐着这绿皮车行走8个小时。 在这个熊的地头,连Restroom的门都是加了大木栓的

午夜彩霞:在Denali RV park 看到的火烧云。 照片拍摄于晚上的23:40左右,火烧云大概持续了半小时。天却是越来越亮

From Denali to Talkeetna, 路上
本来在Denali的bus tour的时候就应该可以看到Mt.Mckinley, 但是时日阴天,这座北美第一高峰就给云雾所遮掩。不负有心人啊,离开Denali的路上,居然邂逅Mt.Mckinley, 此山峰海拔6193米

蓝天白云,绿树雪山,又一路陪伴着我们到Talkeetna小镇

隐藏在森林里的小木屋

椅子上方的那块玻璃是完全透明的,房子对面的景色在玻璃里形成一幅画

在阿拉斯加整整13天,这个美妙的行程即将结束,Anchorage机场周边停了N多的私人飞机,阿拉斯加人不多,但是私人飞机占有率在美国是首位

完美结束阿拉斯加的初访,众多的河流、雪山、冰川、湿地、野花、森林,众多的海陆空动物,任何年龄段的人都能在这里寻找到适合自己的乐趣,享受自然带给我们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