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27

阿拉斯加~白色圣诞之旅-费尔班克斯、西雅图【亲子自驾游-7天六晚】

行程【12/25/2016-01/01/2017】
(亲子自驾游-6人)

D1:12/25
西雅图汇合,飞费尔班克斯-Fairbanks入住Minnie Street Inn(民宿)
D2:12/26
零下20度泡温泉,晚餐后看极光。
D3:12/27
北极圈一天游(参团),追逐极光。
D4:12/28
参观 UA 博物馆,去北极村探访圣诞老人(Santa Claus House),食货推荐之帝王蟹晚攴。
D5:12/29
玩狗拉雪橇车,晚上坐凌晨机回西雅图。
D6:12/30
因为阿拉斯加暴风雪导致29日的航班取消,所以这天没有安排。
D7:12/31
参观华盛顿大学、波音工厂、太空针塔、音乐博物馆
D8:01/01
回程

人均花费:¥13000
香港出发-经停西雅图-阿拉斯加¥14800
纽约出发-经停西雅图-阿拉斯加¥12500
三藩市出发-经停西雅图-阿拉斯加¥12000

冰雪天~除了白色还是白色

6年多前,听朋友说起北欧可以看到极光,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叫极光,只是上网看了些关于极光的图片和资料,便有了去追逐极光的冲动……

从9月份就开始计划我们这趟的旅行了…最终在10月份就把机票、酒店、还有入北极圈的团都全部预订好了,当然最重要的装备也都准备好了。

1:分享一下这个预订过程:
这次分别是来自不同国家、同国家不同州的朋友组成的阿拉斯加追逐极光之旅团,因此在订机票上花了很多时间而又最令我头疼的事。每天一有空档时间我就打开各大订票网站,对比价钱,分别用了三个网站和朋友的旅行社才订好所有人的机票;

一:用携程ctrip.com订了从中国飞西雅图的机票;¥4796/往返
二:用去哪儿qunaer.com订了纽约飞西雅图的机票;¥2510/往返
三:用达美航空delta.com订了西雅图飞阿拉斯加的机票。¥1970/往返

2:我是比大家约定的时间提早一天到达了西雅图,入住了机场酒店,第二天一早我就到机场迎接从中国飞来的朋友。我们订的是当晚8:30的机票飞阿拉斯加,离起飞时间还有12小时,我们便利用这段时间到附近逛逛,顺便填饱肚子。

*西雅图的机场酒店非常棒,穿梭巴士接驳不但免费,而且不用等待很长时间,一般在5分钟内便到达。
*以下链接是我这次入住的西雅图机场“会展中心希尔顿”。从机场步行到酒店也只需10分钟,对于经停西雅图游玩几天绝对是最佳首选。¥550/晚,不含早

酒店链接:https://m.ctrip.com/webapp/hotel/oversea/hoteldetail/2193077.html

机场停车场一楼有台电话专门供游客call酒店接驳车使用,依照电话旁边指示,每间酒店都有一个代码,拿起电话拨打代码听完语音就挂线,接驳的车5分钟内就出现在你面前。(图中正在call车)

这是西雅图的地铁,我买了一张充值卡三个人用,坐到第九个站有人上车验票,才发现坐地铁是不能共用一张卡的,坐巴士才可以,后来查票的人知道我们是游客就免了我们补票😝

Boiling Point Seattle
火锅 特色小吃

沸点(西雅图店)
地址:610 5th Avenue South,Seattle,WA 98104
营业时间:周一~周日11:00-23:00
我们在机场乘坐地铁来到这里享用午餐,每人一锅,人均15美刀,还有米饭、饮料赠送,比在机场吃好很多啊,推荐👍👍
【携程攻略社区推荐】

🛫在准备登上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的航班来张装备大合照吧🤗

【阿拉斯加篇】

Fairbanks 机场外观

到达目的地,第一步当然是租车啦!我们提前在“Hertz”网上订好车的。
我们订的是8座起亚商务车。$470/4天(含汽油费)

民宿:Minnie Street Inn
我们来到住宿的地方已经是凌晨一点了。

我在Hotels预订的民宿$71/晚-强烈推荐,干净、舒适、超值,厨房用品一应俱全,调味品也很齐全,不紧提供洗衣房,还有洗涤用品供大家使用,所有用具都非常干净,让你用的放心,我们也很自觉,用餐后也会将所有用具清洗干净,如果大家有机会来这里玩,可以考虑入住这里,包你满意[调皮][调皮]
民宿地址:
345 Minnie St, Fairbanks, AK 99701
Tell:(907)456-1802
Fax:(907)451-1751
Toll Free:(888)456-1849

12/26早上8:00

12/26早上10:00

12/26中午12:00

12/26行程安排:
参观养狗场~泡温泉~追逐极光

珍娜温泉度假村(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住在这里,这次的行程基本完成了一半,这里有温泉、狗拉雪橇车、冰雕博物馆、小屋追逐极光和冰钓。

下午2点太阳开始下山了。这里是温泉度假村停车场旁的空地,很适合拍极光,极光弱的时候还有足够的地儿可以拍光轨。

冰雕博物馆

珍娜温泉河

husky哈士奇狗狗

花朵借蜜蜂传播花粉,那叫物诱、互利。人类对狗的利用叫拘役吧,上帝造狗时会考虑奔跑、打斗、撕咬,应该不会考虑拉车吧,而且,以狗的志趣情操,它喜欢在森林雪原自由过活,还是被绳子紧套被榨取剩余劳动价值呢!

由于积雪厚度不够,狗拉雪橇车这个项目被取消,改成狗拉汽车,但我们没有玩,还是比较向往狗拉雪橇车。

狗拉雪橇车
地址:Chena Dog Kennels

珍娜温泉区

珍娜的室外温泉值得一去,楼道暖气供给很足,不用担心着凉。

下午4:00,已经漆黑一片。

珍娜温泉
从室内走到外面温泉池大概是20米,这也是个考验啊!在零下二十度泡温泉,身体泡在温泉水里暖暖滴,可头发全结冰了,但我很享受这个过程,你们一定要试试
地址:Chena Hot Springs Road,Faribanks,AK

追逐极光

晚上11:00,我们已经到达观看极光地点【Cleary Summit】
地址:Mile 21 Steese Highway,Fish Creek Road Fairbanks,US

这个三脚架实在是不给力了,证明我们是来凑凑热闹而不是专业户噢😂😂

也算是人品爆发吧!虽然极光不是很强,只有三级,但是第一天就看到极光,已经很满足了。其实极光爆发是有规律的,小光靠人品,但遇上绚烂就得看运气,当然,如果你够坚持,运气TM就是狗。

阿拉斯加是美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州,人口只有60多万。部分位于北极圈以内,有极昼极夜(这个时节的白天只有10:00-15:00左右是可以看见阳光的)现象,一年中有200多天有极光现象,观赏率极高。为何在冬季较佳,这与地球的公转倾角有关。

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查看极光、天气预报

极光预报:http:/auroraforecast.gi.alaska
天气预报:http://www.weather.com

其它拍摄极光地点:
1:Chena River State Park
2:Chandarlar Ranch
3:Mount Aurora Lodge

12/27行程
北极圈汽车跟团一天游(16小时)
也可以选择飞机进入北极圈,费用大概是坐汽车的一倍吧!
“Northern Alaska Tour Company”这是我们参团去北极圈的旅游公司

去北极圈途中

【Dalton Highway】也称11号高速

【阿拉斯加输油管】

【北极圈】

这里就是66°34''''''''的北极圈标识,到了这里也就意味着你已经进入了神秘的北极地带。

12/27/2016顺利进入北极圈
~北极圈是指北寒带与北温带的界线,其纬度数值为北纬66°33′,与黄赤交角互余,其以内大部分是北冰洋。北极圈的范围包括了格陵兰、北欧和俄罗斯北部,以及加拿大北部。
汽车团游北极圈感觉有点坑啊!早上9:30开始出车,一直到凌晨5:30才回到民宿,累~但兴奋^_^

【12月28日】
前往北极村路上

北极独特的景观~雪树

【北极村】位于费尔班德斯以南,相传这里是圣诞老人的故乡。

【圣诞老人小屋】(Santa Claus House)~每年的圣诞节前后,阿拉斯加内陆地区的北极村都会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们寄给圣诞老人的信。这里还拥有一个圣诞老人极地邮局,游客们不光可以在这里购买到真正来自圣诞老人的礼物,还可以亲手寄上一张来自北极的明信片。

地址:101 St Nicholas Dr, North Pole, AK 99705
开放时间:08:00-20:00

我特意挑了一张圣诞老人头像的ᑭOᔕT ᑕᗩᖇᗪ 留作纪念。这里可以直接寄明信片,并盖有ᑎOᖇTᕼ ᑭOᒪE 的邮戳。

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 University of Alaska at Fairbanks(路过,车里拍的)

【北方极地博物馆】
University of Alaska Museum of the North
门票:成人$12,儿童5-14岁$7。
地址:907 Yukon Drive,Fairbanks,AK 99775

The Turtle Club

地址:2098 Old Steese Hwy Fairbanks Alaska 99712
电话:(907)457-3883

这是在阿拉斯加攻略游记里找到的餐厅,餐厅位置有点隐秘,但生意非常火爆,最好提前订位,不然你会空跑一趟。

这是我们唯一一餐在外面吃的正餐。(由于我们住的地方附近有好多超市,第一天已经前往购买储备了好多食物,所以基本上用餐都是自己做的)

【12/29】在阿拉斯加最后一天的行程:狗拉雪橇车

我们的车被追尾了,不过这种事情在阿拉斯加的冰雪天是很常见的,幸好我们的车有防撞装置。

在这种恶劣天气下,必须有丰富的雪地驾驶经验。因为我们的车前往狗拉车途中打滑,考虑到安全问题,后来call车接我们去。

昨晚一场大雪,终于如愿以偿,可以玩狗拉雪橇车了。

狗拉车吧!也不过如此,没有速度,没有激情,不过穿行于松林里,景色还是蛮不错的。
*狗拉雪橇车有很多地方可以玩,价格都不同,可以选择专车接送或自驾。
费用:$115/人

这段视频非常珍贵啊!三部手机,两部关机,手机暴露在外面超过一分钟就自动关机了【温度太低引起】,每拍一张照片就立即收进口袋里保暖,为了拍这段视频,我用双手贴紧机壳保暖才拍下来的。
《温馨提示》
随身携带充电宝,因为手机会随时关机,一定要插上电源才能开机。

玩狗拉雪橇车一定要像我这样打扮,不然,你的嘴巴和鼻子一定痛苦S了。阿拉斯加就是这样这个冻死狗的地方,据说一年只有三个季节,而不是象广东那样有春夏秋冬四季。

在我们离开费尔班克斯当天,来了一场12英寸厚的暴风雪,正因为这样,我们的航班被取消了。我们本来是30号凌晨一点的飞机去西雅图,由于暴风雪影响,我们被安排在30号早上7:30的航班飞安克雷奇再转飞西雅图,这是我坐飞机以来第一次被取消的航班。

暴风雪后的停机坪

我儿子说:“第一次坐飞机坐出了坐巴士的感觉” 。

【12/30】~重新安排航班后乘坐的飞机。早上9:30顺利抵达安克雷奇机场。

这种冰天雪地的天气,这个面罩一定要有。4合1,非常实用,在美国Costco购买,$9.99

我们在费尔班克斯期间的温度是零下二十度左右,简单说说我的行装吧!

外套:Canada Gooes羽绒服(超赞)
内穿衣服:棉质内衣1件、超薄羊毛衣1件、薄毛衣1件。

裤子:外穿滑雪裤1条+加超薄丝袜裤1条

袜子:两双(棉质袜+超厚羊毛袜)

围巾:必须要有

手套:建议不要买太厚的,我的是触摸屏的,用起来也很灵活,如果买太厚的不方便插入口袋。

保温瓶:一定要准备耐温性能好的。

鞋子:建议买长筒的雪地靴,不一定要防水,这里的温度太低,雪根本融不了,干净的很,最重要的是“保暖”。

手电筒:观看极光时需要用到。

以上这些都是必需品,其他个人物品大家就因个人需要自己补充吧!

我整个旅行就是这样搭配穿的,一点都不觉得冷,不知道是否我有点穿多了😬

【电话卡】
~在阿拉斯加ATT和Verison的信号比较好,Tmobile在阿拉斯加完全没有信号,大家在选购电话卡时要注意!
~入北极圈的路段,基本全程是没有信号的,都是用对讲机与外界沟通。

【西雅图篇】

【星巴克第一店】
星巴克第一店建于1971年西雅图的市井派克市场,是一间不起眼的绿色小店,狭小的店面没有桌椅可供休息,但至今还是有很多人来到这里,宁愿站着也要在这里点上一杯咖啡,在门外歌者的弹唱中,试图寻找星巴克咖啡最初的味道……对,一如既往的难饮;对的,能坚持45年做同一件事情不走样,也许正是星爸爸能在全球插旗的原因之一。

地址:Pike Place Market,1912 Pike Place,Seattle,WA 98101

【走进不一样的星巴克】
位于西雅图Capitol Hill 的星爸爸。店铺面积达1500平方米,形容其为工厂,也许十分合适。店铺空间配备有两个咖啡馆、商店、室内厨房、二层高图书馆以及焙烧车间,顾客能在其中全方位感受到咖啡文化的肆意渗透,完全有别于你熟知的星爸爸,令人迷醉……

【太空针塔】
地址:400 Broad Street,Seattle,WA 98109
门票:$26

【音乐体验博物馆】
地址:325 5th Avenue North,Seattle,WA 98109

【华盛顿大学】
地址:University of Washington,Seattle,WA 98105

【鼎泰丰】
鼎泰丰是享誉世界的台湾小笼专卖店。

地址:(华盛顿大学旁)
2621 Northeast 46th Street,Seattle,WA 98105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1:00-22:00
                   周六至周日10:00-22:00

~听闻已久,终于来到亚马逊的第一家实体书店。
~进店之后,亚马逊书店和普通书店的一大不同是,店里的书都是封面朝外的,对读者选购图书也非常有帮助。而很多书店为了节省空间,都是书脊朝外,读者要把书取出来才能看到封面。
~亚马逊书店里每本书下面都有用户在亚马逊网站上对该书评价的节选,这也有利于读者了解书的内容以及是否属于自己爱看的那类书。当你决定要买一本书的时候你会发现,亚马逊书店里的书都没有标价——那是因为每本书的价格都和亚马逊网站上的价格一样,而这个价格则是动态变化的。要知道一本书的价格,读者可以用手机扫描书下面的二维码。
~店里除了卖书,也卖 Kindle 阅读器,而且你还可以体验到其他亚马逊的硬件产品,比如 Echo,Fire TV 和 Fire 平板设备。

【波音飞机厂】
Boeing波音100年,1916年成立,世界最大的私营飞行器制作商,同时也是世界第二武器生产商,和平打仗都要买波音。

地址:8415 Paine Field Boulevard Everett,Mukilteo,WA 98204

【The Crab Pot】
这家是西雅图最具人气的海鲜店。

地址:1301 Alaskan Way,Pier 57,Seattle,WA 98101
营业时间:七天营业11:00-21:00

帝皇蟹晚餐,结束这次圣诞假期之旅。发票上有详细地址。

机场~这里是一个让千千万万由相拥想念变成隔空思念的地方。[再见][再见]期待下一个旅程……

感谢携程旅行网,让我在旅行的路上找到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