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3

如若停留,我愿在西藏

阿里回来已经有一个礼拜的时间了,游记迟迟没写,一方面是文字方面功夫有限,一方面想着,如果写还是要静下来心来,好好回味一遍,就好比,自己又出发了一次。

2019年,这一年我停留在西藏,这个地方,大概就是一份“心结”,不会像对待其他地方一样的心态,2016年第一次来过之后,我就知道,我还会回来,同时我也知道,如若我离开了,会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再来~这一年,我选择留在西藏 ,因为我清楚的认识到我必须与自己“和解”,和解什么?和解自己内心的矛盾,包括与家人,与朋友,与爱人,更重要的是自己。我想要自己和自己独处,我想要和自己和解,感谢西藏给予我的一切,让我的内心变得强大与丰盈 ,也感谢自己今年做的决定,让我完成了很多夙愿。

这一年,我见识了40冰川的严酷与冷峻,我见到拉姆拉错的温柔与感召,我围绕了大昭寺磕了长头,内心从未如此的满足与踏实,我参加了高原的马拉松,让我兴奋,我让感到~

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这次“阿里之行”后变得更加完美~

计划阿里之行,是在去40冰川之后。其实之前也听说了很多次关于阿里的一些传说,这次计划主要是为了去“转山”大概有56公里,最高海拔5700米左右,其实内心当中更多的是充满期待,说来也很奇怪,我内心一直很笃定;我一定是可以完成的,不管别人说条件多么恶劣。我的内心不曾动摇!

我喜欢秋天,喜欢秋天的色彩,喜欢秋天的蓝天与白云

9月30日,我们出发了。4个小伙伴的征程,曾经有人说,很多地方,可能一辈子只会去一次,所以跟谁去,都可能是你唯一的记忆,也有可能很多路,你必须一个人走!

第一天我们一直在赶路,途径日喀则,因为我们去过日喀则几次了,所以我们绕了另外的路,没有走羊卓雍错那条路,不过不得不说,我们的运气很好,因为天气太好了,美丽的风景都在路上,秋天,树叶渐渐变黄,青稞已经成熟,一片丰收的景象,让人看起来暖洋洋的~

第一天我们的行程是相对轻松的,就是辛苦两位开车的了,我和曾曾就是负责吃!出去旅行,小零食太重要了哈哈,由于路途比较远,我们第一晚是住在定日的一个客栈,在网上定的,当时导航把我们导到一个小路上去,没有灯光,有点吓人~那时候我脑海中想到一个词“惊悚”还好我们及时撤回去了,问了警察叔叔我们找到了客栈,那个客栈是藏族开的,已经很多年了,对于地区上的客栈有电热毯有热水,就很满足了~

去定日的路上有条分岔路是去珠峰的,这次我们的行程是不包含珠峰的,而且去珠峰的路上前几天下了雪。雪是硬硬的。

由于我们这次要绕一些路,去“佩枯措”所以第二天我们也要早起,第二天我们吃了大餐哈哈哈

我想每一天,每一天我的眼睛都在天堂,最美的风景果然都在路上~

路途中的:希夏邦马峰

与佩枯措可以遥望。二者都是藏族心中的神山圣湖,佩枯措一半是淡水,一半是盐水,湖水清澈见底,在佩枯措若是可以看见希夏邦马峰的全貌,便可有好运哦~

路上遇到的羊咩咩

在路上很神奇的是可以领略四季风光,同时也可以看到不同的地貌

在我们去往札达的时候路过一片风化地带,已然成为沙漠!

我个人也是非常喜欢沙漠,突然想起了去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路程

每天的路程很远,我每天都很期待晚霞的到来,仿佛在画中,感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去冈仁波齐转山之前,我们去了札达土林,去看了古格王朝,之前在小说里面看过就一直想看看,曾经一夜消失的古格王朝,为这座遗址添上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我们四人坐着马车到达遗址的山脚下,坐着马车真的太安逸了~

到了第四天 ,我们开始了我们的转山之行,这是一场体力与毅力的路程,我们是一个团队,但是也不能连累队友,出发前我们小伙伴就已经达成协议,照顾好自己,不拖累队友,完成转山~

大家早上整理好行李,轻装上阵,每个人也背了睡袋,大家都不知道路上的住宿怎么样,因为我们有一晚在山上住~

冈仁波齐-----我风尘仆仆来见你,是因为,我深深的相信,这样的一天,在此后或许能慰藉我一生。

然而第一天我们一开始出师不利,走错路,爬到山上去了

同时我们也遇到了雪天

但是路还是要走的~

第一天遇到雪天,我们就住在止热寺对面客栈,这个时候海拔已经5000多了,身体也要做一个适应,由于一个小伙伴已经走在我们前面,在前方的一个宿营点住宿,我们留下来才发现还有34公里的路程,而且我们第二天要走最高海拔的卓玛拉山口,以及有死亡谷之称的一段路程~我们商量这第二天的计划,后来我们计划跟着一个团队走,那边人多,第二天早上6点出发~

凌晨的风是冷的,气温也降低,海拔也越来越高,我们调整着自己的节奏,只专注于路~一步一步走着~

在路上有很多令人感动的画面,路上大家互相鼓励,路上的伙伴也会分一些食物给我们,同时我也看见了很多人磕长头,对,就是在这样的山路上,你无形当中被这种力量牵动着~感动着~鼓励着~

走了将近12个小时,我们的转山结束了,中间有无数次的心里变化,但我们都坚信,我们可以完成~显然走完这段路,腿已经酸痛到不行~但是依然成功了~

转山结束后,我们就开启了回程之行~

路上的风景依然很美~

转山的时候我,身体是疲惫的。心是安静的,自己在和身体在调节,你只专注于走路一件事,没有杂念~

不管别人怎么关照你,路,依然需要你一步一步走下去

在我的生活当中,有很多人私信我,说羡慕我,想计划做一些和我一样的事情

我只想说:快去做,别总想~一想时间就过去 了

同时我也很庆幸,我想要的我已经得到了~

人生可以放纵而自由,也可以沉重而迟缓,但无论你选择哪一种形态,遗憾都不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