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美利坚

心怡PAPA

第1天
2014-05-05

第一次在赤腊角机场出行,被这个国际化的航空港惊呆了。现代化的设施,秩序井然的运作,琳琅满目的商店和选择多样的餐饮俨然就是一个“又一城”,我们坐的是晚上8点的航班,4点多就到了,但感慨应该早上8点就来到。

第一次香港飞,辗转但也算值得。如果你未到过赤蜡角机场,把这里想象成旅途的第一个景点就行了。广州华厦大酒店(总站)或者中酒(尾站)坐港中旅的车,直达机场210Rmb每人,淘宝卖185。虽然比坐到市区的价钱贵120每人,但原来好处也不少。首先过关免排队,不用提着行李跑老远。到了深圳湾,会被安排转乘两地牌的“大霸王”面包车”。整个过关程序就在车上完成,总之一下车就是机场航站楼。如果大件行李的朋友推荐这个方式。一开始我还觉得210太贵被坑,早知道坐直通车到红磡再转机场快线也不用那么贵,但后来想想,也差不多。到机场后托运了行李,本来还想说有时间坐一趟地铁去东涌逛逛,但走一走才发现根本不用离开机场,也够你逛半天的了,吃的选择又多,而且价钱和市区一样!至少我们选择的翠华茶餐厅是一样的,这是内地机场不敢想象的。

深圳湾

大霸王的过关座驾

第一次到达赤腊角香港国际机场

虽不算恢宏庞大,但舒适实用!

店铺林立,逛街好去处

充满好奇的cindy,一切尽在未知。

多少香港电视剧的场景

带着牵挂出行,但内心保持乐观

经桃园机场转机,最大感受是干净且宁静。两个航站楼之间,通过无人驾驶轻轨运送,之前在日本和迪拜见过。公共区域有很多免费小册子提供取阅,除了转机须知、航站楼使用手册和台湾旅游介绍外,居然还有整本弟子规和不少佛学大师的讲义,赞!之后的小插曲是:女儿看到自动贩卖机,想买瓶饮料,但我没有新台币。而航站楼的外币兑换counter也在10点半就关门了。我试过到免税店,估计别人也正在结算,没换成。而这时负责协助安检的伯伯看到,给了女儿20元新台币,说是请她喝的。我把人民币5元给回他,他怎么说都不要,说长辈请小朋友喝东西很正常啦。开心的小家伙买到了饮料还不舍得喝,说是要带去美国请朋友的儿子一起分享。后来我提醒下她拿出自己的口香糖塞给了伯伯一粒,好和谐的画面,怎么感觉在小学语文课本上见过?呵呵。

桃园机场转机中

知识的力量

黑松沙士,其实我也想买。

黑松芭乐汁,真的很芭乐

因为找不到兑换台币的地方,桃园机场的这位负责安检的伯伯给了20元新台币女儿,请她喝饮料,友善极了!

飞机上

13个小时的飞行除了睡还是睡,时差感就是这样出来的。

小家伙睡得辛苦

在有限的空间里,小家伙只能不断变换着姿势。

飞机上

下面就是太平洋了

旧金山国际机场

傍晚的三藩市机场,映着落日的余晖,我们终于平安到达。三藩市是个半岛,飞机上看到的大桥就是在都柏林到机场的捷径,长达10英里。

海滨城市-三藩市

这条就是连通机场与都柏林市之间的桥。

旧金山机场•落日余晖

华航744,机师水平真的很一般

出发前特地教了女儿一些日常用的英语,到了美帝她还真的对英文感兴趣噢

旧金山国际机场

第2天
2014-05-06

三藩市四十分钟外的都柏林市

凌晨两点半,时差作用下全家都醒了。一直熬到六点黎明来临,忍不住出去跑步。清晨的都柏林,刺骨的寒气相当难受。鼻子、耳朵和手都冷得痛。但这里的静谧、清新却是最大的回馈。路上基本无人,偶尔一两部车开过,载着早起上班的居民。这里说是乡村,真的也是,因为远离市区、坐落半山腰上,但又不是乡村般原始与落后,能在这买上房子的都是有一定经济能力的。

第一夜。都柏林的晨曦

都柏林 旧金山

美国第一次跑步,空气好得没得说,但因为是在郊区,寒得刺骨了。

这里的天,真的很低。伸手就能触摸的样子

路非常干净。因为是小区,所以虽然每间房子的花园都是自由装饰和布置,但只要没有围墙围起来的公共空间,屋主都要对其房子周围的环境包干。种花的泥土不能外露,必须要盖上木条碎,防止扬尘和水土流失弄脏马路。

都柏林 旧金山

因为在半山腰上,所以云朵似乎触手就能及了

亮点是路牌,嘻嘻

真搞不懂这油罐是怎样被架到架子上的。

都柏林 旧金山

来之前朋友说就是住在大乡下。果然,这里到三藩市区得一个小时车程。但或许只有中国人还没能接受卫星城居住的静逸。

大草坪,不久相信又会成为房地产的地块了

不大的院子,但在明媚的阳光、清透的空气下,已是一方净土。

高纬度下加州阳光孕育的花儿也特别美

也许这就是无数国人想移民的出发点之一

第3天
2014-05-07
5号公路

三藩市前往洛杉矶的五号公路上飞奔,两旁的景色从荒漠到绿野,再到果园又可能会回到农田,总之地广人稀想干嘛干嘛。哈哈

朋友说一周前这里还是满眼的翠绿,但因为加州阳光太猛烈了,所以现在全枯了。

自动化程度极高的美帝,果树种得井井有条。

5号公路

这就是服务区,比起我们的大货车挤堆、方便面满地的景象,这里真正算是休息站了。

只有加州才有的汉堡包店(In & out),必须一尝!

新鲜是他们的卖点。

5号公路

我真滴看到他们用原只薯仔切条鲜炸的,完全不像M记的配送冷冻

我真滴搞不懂,这树是如何懂得自我修正的

第4天
2014-05-08

LA住的地方。华美达酒店,充其量只能算是Inn。不过好处是有免费停车,能免费停车那是真的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