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又是一年春分日,云台山真美

打开百度百科查到“春”字,我们能够看到这样的解释,春最早见于甲骨文,其本义是草木的种子生根发芽,后延伸至以“春”作为一年四季的第一季名。《说文解字》认为“春,推也”,也即有“春阳抚照,万物滋荣”之意,故又可延伸至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等意。

今天身为云台山风景区小编的我就要来就这一个春字,来说一说云台山风景区的春天。

换作在以前,我是不怎么关注春天的,直到两年前来到云台山风景区,我才发现云台山风景区的春天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五彩缤纷,那么的精彩纷呈。

云台山的春天是美丽的,我至今记得我初次做客山中农户家里时,就能感受到与别处的不同,那是我在云台山风景区所经历的第一个春天,走在云台山道路的两旁,路边偶有桃花绽放,路过云台山风景区田垅之间,那油菜花又迷醉了我们的双眼,抬头仰望一下山巅,云台山风景区再次给人不一样的感受。对于云台山的春天,我的印象非常的深刻,因为我至今还记得那个春天真的很美。

昨天是春分,我依旧还在云台山,当年美景再次重现,当年的风情再次莅临,花儿在田垅中绽放,它们可以开放在云台山风景区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地方,我不免还是要感慨一句,云台山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