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9

九华山礼佛

天数:3 天 时间:11 月 人均:1500 元 和谁:和父母

九华山又名陵阳山、九子山,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传说是为地藏菩萨应化的道场,佛教认为地藏菩萨是“大孝”和“大愿”的象征。

上海到九华山不到450公里,但是交通感觉有点疙瘩。乘坐高铁要到池州下换大巴到山脚换景区车过去,乘飞机时间段也不太好。于是陪着老父亲自行驾车前往。网上说5个半小时。我因为中间歇息了二次,我整整走了7个小时到达。

因为疫情期间,所以要网上先预约购票。好在有民宿老板事先告知并且贴心的给了购票链接什么的,我们一路顺利开上了山,老板还事先给占了车位,一路领着我们去酒店。

一间美宿

这家半出民宿在靠近九华山化城寺,是一家不错的民宿。先申明我没有任何广告的意思,真的是这家民宿的设计和服务让我觉得很不错。

民宿前面是一条幽静、清新的石板古道,秋日的午后,大树、阳光、蓝天光影斑驳,你一定会被此处的意境所深深吸引。时间与空间,总会制造出一幅又一幅令人回味无穷的画面

正对大门的并不是传统的大堂,而是一个引领空间。主人取“上善若水”之意。在一尊大师手作的如意观音前,以黑色大理石筑起浅浅的水池,两块巧石,泛起几缕薄雾……不觉让我们的心静下来。

再往里面就是check in 的地方。主人说:半出之间逢禅意,偷得浮生一日闲。所以给民宿取名半出,也许就是世人在红尘滚滚打拼之时,给自己的心留一个出尘的角落。

你可以在这里品茶或是下棋。当然也可以和朋友聊聊天。

酒店藏匿在海拔六百多米九华老街深处,与化城寺旃檀林毗邻,因为门口幽深的巷子,让它与景点的喧哗很好地隔离,有点隐居的感觉。

客房的安排比较简洁,自然。还有些许的禅意。

不仅有设计,老板的服务也很费心思。

从欢迎的水果到晚上的甜点,老板都很费心思。真有点宾至如归的感觉。

早餐是套餐式的,有四个品种选择。

九华街

九华街是香客集散地,处于九华山下的盆地中。周边群山环绕,名寺耸立,算是九华腹地中一颗明珠。

明清时期开始,化城寺的兴盛,九华街就开始兴旺发达。特别是化城寺前的广场更是人潮汹涌。

化城寺、放生池、无瑕肉身、慈明肉身、祇园寺、旃檀林百岁宫东崖禅寺回香阁、肉身殿等景点都非常方便。

环顾四周,群峰环绕,名寺耸立。

九华名寺

九华山和五台山,普陀山,峨眉山并称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所以这里名寺林立。百岁宫祗园寺东崖禅寺甘露寺并称九华山“四大丛林”。所以第二天我们第一站就是百岁宫。

在山脚远眺,山顶的百岁宫气势恢宏。

因为父亲年纪大了,我们选择了缆车上去,出了缆车站,有一个平台。这里就是拍九华山卧佛的地点。人们纷纷在这里拍下这个大自然的杰作。

从右向左,你能在照片上清晰地看到额头,眼睛,鼻梁,嘴唇和下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