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被誉为“上帝后花园”,浙江安吉2日漫游,带你去寻找快乐

天数:2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安吉

长大后,总觉得失去了小时候的童真快乐
这次我要出发 浙江安吉
找回那份久违的快乐

在Hello Kitty乐园,回到小时候的快乐

这是一座以hello Kitty为主题的乐园,除了在 日本 之外,只有 安吉 可以找到哦,里面的设计都是萌萌哒。

在 安吉 的HelloKitty乐园里面的项目超级多,在这边可以开心的玩上一整天。

Hello Kitty主题乐园内有六大主题游乐区,凯蒂猫小院、音之村、欢乐港湾、精灵森林、蒸汽王国、 友谊 广场。

一入园就会看到美美的Hello Kitty摩天轮,摩天轮有两种,可自行选择。其中很特别的一种是带滑道的,号称 亚洲 第一个滑道式摩天轮,除围绕摩天轮本身转动,还顺着自己的轨道滑动,超级刺激。

我去的时候正好是中午,太阳有点晒,所以去的小伙伴千万记得要注意防晒哦!

下午14:30左右广场上有热闹的花车巡游,想看hellokitty大家族的就千万不要错过!各类杂技还有可爱的Kitty猫。

各类花车巡游,还跳的非常热闹的舞蹈,超级可爱的白色HelloKitty猫,可以和他们一起拍照留念哦。

花车巡游到终点的时候,所有的演员都在广场上一起跳舞,气氛十分的好。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和他们一起共舞哦。

整个游乐园非常大,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值得你去探索。记得在入口处可以拿一份乐园的游玩手册,这样整个园区你就一目了然啦也不用担心迷路。

地址: 湖州 市 安吉 县天使大道1号
门票:230元人民币
开放时间:10:00-17:00

竹笋的天下,笋居然可以做出200多种菜

安吉 的特产是竹笋,这里的竹笋可以做出两百多道不同的菜。

尖椒腊肉竹毛肚,用的是当地无污染的食材,辣辣的,非常开胃。

既然是笋宴,这里的菜几乎都能用到笋。这道卤笋非常的爽口好吃。

金钩菠菜烩肉卷,荤素搭配,显得非常的健康。

千丝万缕羹,里面用到了很细的竹笋,非常的鲜美,每一根又都犹如头发般的细。

椒盐溪鱼野鸡蛋,一条条小溪的里捉的小鱼是做的椒盐味,鸡蛋也不是一般的鸡蛋,而是野鸡蛋。

竹林鸡汤小野笋,浓浓的鸡汤配上超级嫩的笋,每一口都是大自然的香味。

鸡汁爆腌江白条,每一口都是鱼的鲜味,用点米饭拌上汤汁也是超级的好吃。

安吉 惊雷笋鲍鱼,外表看的是鲍鱼的形状,但是其实是用笋做的,鲜嫩无比,既好看又好吃。

农家稻草土猪肉,每一颗猪肉都非常的软糯,煮的都像粽子里面的肉一般可口,入口即化。

安吉 的美食果真是多不胜数,你可得千万自己过来品尝,绝对出乎意料的好吃。

大熊猫,简直可爱的要融化了

安吉 除了有美食之外,这里的各类手工艺品也是非常的有名。

陶艺,字画,亦或是当地各类的手工艺品,当地的文创也是做的如火如荼。

吾心安处是浙里,在 浙江 ,不仅能看到美好的山水,不仅能吃到更多的美食,也能看到更多地域之间不同的文化。

在 安吉 的 中国 竹子博览园里面,可以看到许多超级可爱的大熊猫。

憨态可掬,大熊猫们在吃着鲜嫩的竹笋,显得非常的悠闲自在。

这里简直就是大熊猫的乐园,在这边无忧无虑的生活,有吃不完的竹子,真的是超级的羡慕它们。

整个竹子博览园里面的环境也非常的优美,随处可见很多很好看的壁画。

想看大熊猫的朋友,不用到 四川 ,在 安吉 便能看到许多的大熊猫啦。

“卧虎藏龙”拍摄地,中国大竹海

在 安吉 有很多的竹笋,自然就有许多的竹子。 中国大竹 海景区便是电影《卧虎藏龙》的拍摄地。

不仅如此,这边还有高空的玻璃栈道。上去的门票是80元每人。从高空往下看,整个 大竹 海的景区尽收眼底,非常的壮观。

高空玻璃栈道,横跨山谷之间。 中国大竹 海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中国 东南部最大的竹文化生态休闲旅游区。

景区是一个环线,上山不难,约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就可走完。景区内分别有竹海长廊、竹子王、观竹楼、五女湖、五女泉等景点,非常值得一逛。

《卧虎藏龙》导演李安先生在影片获奖之后,在访 安吉 时曾这样说过:“是 安吉 秀丽山水让《卧虎藏龙》上了奥斯卡的领奖台!”
青山涤我目,流水悦我耳,树影引我思,马语动我心。

安吉-中国竹子博物馆

安吉 竹子博物馆属园林组合式建筑,建筑气势宏伟,白墙黑瓦,分为一个大厅和七个展厅。

大厅的正中是称为" 大竹 王"的 云南 龙竹,又称歪脚龙竹,是世界上最大最雄伟的竹种。
大厅内共有 云南 龙竹30多株,竹竿基部壁厚可达5厘米以上,从 云南思茅 地区 孟连 县勐马采购.

馆内分为序厅、历史资源厅、栽培利用厅、文学艺术厅、学术报告厅、工艺集萃厅、国际陈列厅等8个展厅。

它们反映了中华6000年的竹历史、竹文化,以及古今中外各类竹工艺精品,各类竹笋标本,竹文化底蕴十分丰富。带孩子们来这里,一定能学到很多知识。

世界竹子看 中国 , 中国 竹子看 安吉 。可见 安吉 竹子文化的深厚。
游 中国 竹乡不可不看竹子博物馆,不能不游 安吉 竹博园。在这里可以看到无数和竹子有关的展品。

在这里可以一览各国的奇篁异筠,洞悉千载的竹子加工利用史。这里是 中国 唯一的竹子专业博物馆,记述着一部五六千年的竹文化史。

竹博园是集竹文化、竹工艺于一体的 中国 竹子博物馆和 亚洲 规模最大的 安吉 竹种园的完美结合。来 安吉 ,千万不能错过这里。

蔓塘里,灯光下的小乡村艺术之旅

夜幕里的 安吉 蔓塘里,艺术灯光下的乡村,显得无比的浪漫~
根据蔓塘里文创灯光设计师俞立昂教授的设计思路:蔓塘里第一季的主题为“云行雨施”,因为 安吉 位于 江南 雨水多,万物因雨水的滋润而不断变化发展,壮大成形。

在这里充分利用了 安吉 的竹子,在蔓塘里3D投影的设计里,大量运用了云、雨、树林等自然元素来表现乡村的自然肌理,用视觉强化的艺术表现来凸现乡村夜晚的自然美,宛如仙境一般。

夜幕降临,蟋蟀促织。绚丽的光影在山水之间、乡村小道跃然绽放, 安吉 乡村美丽夜事正式开始了。

当灯光成为媒介,竹子成为载体,蔓塘里的夜晚被赋予了新的生命。这里还有水秀表演,夜晚的农村很安静,在这里可以静静地欣赏这一切所有的浪漫。

蔓塘里已经不是原来那个蔓塘里,日间素雅的白墙黑瓦,已然成了一块块天然影布,映射出五颜六色的“大地之光”。老老少少见此美景,纷纷停留,鸟影、兔影,跟着他们的手势舞动墙间,趣味十足。

穿梭于蜿蜒悠长的翠竹灯道,前往摘星 天台 用指尖触碰星空,来到萤火虫山谷寻找希望之光,在这里时光都慢了下来。

灯火璀璨, 安吉 的农村竟可以做的如此的与众不同,蔓塘里保留了之前的乡村空间,复原并改建了老戏台、农家房、乡村集市等建筑,结合光影、音效、全息投屏等数字技术,颠覆了大家对传统村落的认知,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一步一换景,一景一村事的魅力。

日间细流涓涓的小池塘,喷射出巨型荧幕,凭着酷炫光影的加持,上演一场美丽与魔幻交织的大戏。听月楼前,一家人露天而坐,看戏听曲,共赏国粹风采。夜,如此多彩。

余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 安吉 ,有一个地方叫余村,以前这里是矿山,破坏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如今,余村成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迎来了国内外的大批游客。真的是大变样了!

江南 锦绣日日新,走进 安吉 余村,三面青山环绕,茂林修竹,一条清溪涓涓而下,入眼皆是美景。谁曾想到,十多年前,这里曾是空中飞沙走石、河里泥浆遍布的“穷山恶水”景象。人们曾经破坏了这里,现在又让这里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鸟语花香,现在的余村发展了旅游,农创市集也做的很火热,将当地的农特产也销往了全世界。

余村的主要景点,有“两山会址公园”、“党建文化广场”、“院士林”、文化礼堂、电影院等等,沿途也看到“银杏亭”、“修竹亭”、“清风廊”等园林建筑”。凭着优良的自然环境,余村建起了许多 “农家乐”、民宿,“杏林轩”、“郊外郊”都很有文艺范儿。

在千年古银杏树下,躺在竹椅上看星星,小溪流水潺潺,天籁之音绕耳,您会充分体验到被大自然怀抱的感觉。”借用余村旅游宣传片中的这段话,让我们细细体会余村之美吧~~

不今如此,这个竹子的建筑物是由清华大学学生设计的,和周围的环境也是十分的搭配。

经过十几年的整治与坚持,余村的面貌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原来光秃秃的山头变绿了,山上翠竹成片,风姿万千;溪水欢腾,潺潺流淌,山上的石头不开采了,溪流又恢复了原来的生态面貌。

余村又回到过去绿水青山的模样,绿水青山为余村带来无限活力,也为余村带来滚滚的财富。绿水青山实实在在地为余村堆起了“ 金山银山 ”

这里的当地村名也因此住上了小别墅,旅游业改变了这一切。矿区变景区,这真是一个质的飞跃。

绿道两边的各色鲜花绽开笑脸欢迎四方来客,一条清澈的余村溪从山上潺潺流下,流过著名的“两山会址公园”,经过那座巍峨的镌刻着“绿水青山就是 金山银山 ”巨大石碑,蜿蜒向东而去。

田园嘉乐比,野外的快乐

在 安吉 田园嘉乐比可以喂养小动物,在村庄里种植农作物,让小朋友体验开挖掘机,去玩各种游乐设施,早上柔和的太阳扑打在脸上,那么晚上就可以枕着唯美的星空入睡。这里简直是小朋友的天堂。

穿上美美的亲子装,和家人在乐园里面一起游玩,这里的生态环境很不错,每一个地方都是一个景点,非常适合全家一起游玩拍照,这里不仅有田园,有花海,有湖泊,甚至还可以在野外自己做饭,非分的好玩。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许多刺激的项目,大人小孩都能一起玩,租上一辆电瓶车,边开边玩~

好玩的旋风骑士,激情澎湃的过山车,穿梭桃林的蒸汽火车,惊险刺激的旋转飞椅。
不管在生活中有什么的压力,玩了这些游戏后任何烦恼能够烟消云散。

在田园嘉乐比,还可以骑马,可以让小朋友了解更多的骑马知识,既能锻炼身体,还能锻炼意志力。

儿时的我们有着一个金色灿烂的童年,小火车承载着我们,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在 安吉 ,我总能找到那份小小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