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安吉自驾两日游 竹博园+中南百草原

天数:2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周末游,美食林
安吉
中南百草原

出行日期: 2020年8月8日-9日

出行人员:一家四口两大两小
出行费用:总共2000+元

周四总是我决定“大事”的日子。

比如说上次回老家,周四决定,周五出发,周六到家;再比如说,这次的安吉之行,周四决定,周五订房订票,周六出发。

虽然不是上海人,久居上海总觉得憋屈,时不时就会想着要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来逃离上海。江浙一带离沪一两百公里有山有水的地方就成了我们自驾首选,这次我们选择了竹乡安吉。

周六驶出上海一个多小时,就能看到很多很多绿色,绿色的山,绿色的茶园,绿色的田野,在车上就能欣赏风景。

中午11点到达安吉,第一站是竹子博览园。门票据说是80,携程上面订60,儿童超过120CM的40元。

奉上地图,园子不算大,从大门进去之后沿着右手边的路一直走到熊猫馆,大概半个小时。

不喜欢走路的朋友也可以坐熊猫外形的游览车,很Q很萌。

我们是带着两个孩子走路的。路的两边种了很多种大大小小高高矮矮形形色色的竹子,据说有300多种。就看这竹竿子的颜色,有的翠绿有的深紫有的金黄,有的黄绿镶嵌。

像不像甘蔗呀?

每种竹子的旁边都竖着一个介绍牌子,带着娃游玩的同时涨涨知识。

竹博园最大的亮点是有4只大熊猫,我们到的时候他们都在睡大觉。

于是我们先去熊猫B馆的熊猫.安吉食府吃中饭。

我们点了4个菜,200多块钱,味道还不错,四个人很努力的吃也没有吃完。

竹林鸡

地衣炒鸡蛋

竹笋炒酸菜

炒粉丝

好像这里刚刚举行过婚礼,所以应该在当地还算是不错的餐厅。

运气真好,吃好饭回来4只大熊猫都醒了,抱着竹子大快朵颐。大熊猫看着很笨拙,但是啃起竹子真是灵巧得很,比我们啃甘蔗麻溜多了。

喜欢大熊猫的小朋友可以在这里看很久的呢

旁边的小熊猫馆是露天的,一只也没有看到。问了工作人员得知,6-10月份天气热的时候,小熊猫怕热基本上都躲在假山的山洞里不出来。

竹博园的每个角落都有憨厚可爱的大熊猫。

功夫熊猫算是大熊猫的形象大使吧?

熊猫商店里更是有各种各样的可爱的熊猫公仔,价格没有贵的离谱,所以我们也给小朋友买了点纪念品。

竹博园里另一个亮点就是竹博馆啦!

里面有很详尽的关于竹子的介绍

各个国家竹子的工艺品

竹雕

精美的竹篮

细竹管一节一节拼起来坐的服装

竹制家具

竹博馆的院子

周日一大早起来就去中南百草原

这可是朋友隆重推荐的地方,也是我们这次的主要目的地。
携程上订票大人135元一位,送摩天轮门票,小朋友120-150CM的15元一位。

7:30开园,我们赶早到了,先奉上地图。
这个大园子分为植物园,动物园,游乐园三大部分,外加4大表演(表演时间大门的宣传册上面 有具体的时间,每个表演都有很多场次)

进大门就是一个碧绿碧绿的池塘,里面养着两只白天鹅和很多漂亮的金鱼。

池塘的旁边就是游览车,10元一位,2岁以上的小朋友都要票的哦!上车下车就算一次,跟公交车一样的。
不过这个钱得花,还好提前看了攻略,5600亩的大园子如果双程靠走,带着娃是十分不现实的。我们是进园就坐游览车,坐到终点站,也就是游乐园离摩天轮很近的地方。

我们打算先坐好摩天轮再慢,慢往外逛。

可是摩天轮居然需要等待,因为工作人员还没有到位,再等检修好差不多8点半才坐上去。

摩天轮本来就是建在山上,所以可以鸟瞰整个园子的全景。

摩天轮的旁边就是黄金过山车,那个惊险刺激是我不太敢尝试的,我们看看热闹就好。

火山车下面的池子里养了好几十头鳄鱼,这种湾鳄真的是一动不动,张着嘴巴也能睡觉。我一度怀疑他们是假的,但据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两三天进食一次就可以了,大部分时间都是不动的。后面小朋友们观察过,鳄鱼的肚子确实随着呼吸动着的,有的鳄鱼很久很久会眨眼,或者闭上嘴巴,证明他们是活着的。

离游乐场最近的是飞车表演,但是第一场是10:30,而因为小朋友不是很高,很多游乐项目玩不了(所以没有买通票,通票180元可以玩指定的10个项目)。于是我们决定先去非洲动物区。

前面有看到攻略说自己买一些胡萝卜带进来喂动物,但是因为不熟,头一天看完大地之光的灯光秀回民宿也比较晚,就把这事给忽略了。

后面才知道真的非常很应该买的,胡萝卜和大白菜都可以。

两个小朋友都很喜欢喂小动物,3片大白菜5块钱,鸵鸟一两口一片。

胡萝卜10块钱一个,饲养员会帮忙切成小块,用长竹签插进去伸到圈里喂小动物,这个会喂的久一点还算划算一点。

我们家小朋友都很喜欢喂,所以在这个费了大十几块钱却还没有尽兴。
喜欢小动物的小朋友家长,真的建议多买点胡萝卜,大部分动物都是可以投喂的。

我们家小宝属马,这是他在模仿蒙古马的样子。

掐着时间赶上10点30的飞车表演,没开始的前几分钟小朋友还可以在旁边荡一下秋千。

飞车表演很惊险很刺激,就是三辆摩托车两辆小汽车在像喇叭一样的墙上面奔驰,简直就是飞檐走壁。可惜拍的都是视频,放不上这个游记。

小朋友看完表演都嚷嚷着长大了也要学这个厉害的车技,还要上面摸摸这表演的车,差点没烫伤。

看完表演我们沿着“爱情河”走

一会上坡一会下坡

一会大转弯,小朋友都是一路狂奔

不一会儿到了状元谷

再来到恐龙谷

里面的有些恐龙是会摇头摆尾的

然后就到了动物园

大熊也是可以喂胡萝卜的

黑颈白天鹅

看狒狒群居生活

松鼠猴很可爱,有一排的猴子。

其实里面最多的是大老虎,也是拍的都是视频,有的老虎很好动,在房子里面走来走去还跟同伴打架呢。而且还隔着玻璃扑向最小的小宝,宝爸蹲下来假装是小朋友,老虎却不上当。

动物园里面有狮虎表演,蛮有趣的,只是觉得这些草原之王丛林之王被圈养在这方寸之间,时时刻刻被驯养员训练着,也是蛮可怜的。

动物园的旁边有个阿佤山寨,里面定时有佤族的歌舞表演。

佤族是云南西南的少数民族,四十万人口,一个以黑为美的民族。

每场歌舞都有可能不一样,所以要是喜欢的,可以掐着时间看两场。

我们第一场看的是歌舞表演+上刀山,第二场看的是另外的歌舞表演+民族圆圈舞(游客可以参与)。

不过都是视频也没有办法放上来。

关于园内吃饭的地方有很多,有饭店,也有小吃店,我们因为时间关系选择的是小吃店,就在F1卡丁车旁边,炒粉16元,小馄饨15元,味道一般填饱肚子而已。

里面的农夫山泉4元,百岁山5元,冰激淋8元。

里面还有海狮表演,但是已经没有力气去赶表演时间了,于是就慢慢的往出口走,穿过郁郁葱葱的植物园,呼吸着新鲜空气走着走着就到了大门。

总的来说,中南百草原很值得一游,特别是带小朋友,肯定会很喜欢这里,不过一定要多买点胡萝卜大白菜投喂。

还有就是停车场居然免费,先到先得。习惯了上海动不动8元一小时的停车费,真的觉得免费的不可思议。

每次出游宝爸是司机,宝妈是保姆兼导游,不过再苦再累,每次出行都是很开心的。期待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