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3.31

安吉中南百草原,这个春天给了我很多的惊喜

玩法:自由行,周末游
安吉
中南百草原

写在出发前: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告别了异常寒冷的冬天,我们终于迎来了万物复苏的春暖花开。在计划今年第一次踏青的旅行的时候,有太多太多的目的地的浮现在脑海,但是都被很快的否定了,要不就是因为行程太单一,要不就是景区太单调,亦或者是因为自身时间比较短,很少有一个景区能够满足我对于这个春天最美好的向往。最终,我选择了安吉中南百草原,之所以选择这里原因也很简单,因为我的假期时间有限,只有短暂的一天时间,而作为长三角地区最大的生态休闲观光景区之一的中南百草原,不仅满足了我对春天的向往,而且还让我有了更多的意外惊喜。

中南百草原印象

中南百草原位于“美丽乡村”安吉县境内,其整个景区占地5600亩,是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拥有森林、草原、湿地、竹海、野生动物等生态资源,是一处集合了植物世界、动物世界和运动世界为三大主题的综合性旅游景区。这里既有空阔幽深的壮阔美;也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动态美;有蓝天白云、绿草如茵也有动物与自然的和谐美,连续六年游客量超百万人次,曾荣获全国十大休闲农庄、国家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全国野生动物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是长三角地区深受游客欢迎的十大景区之一,也堪称“长三角的后花园”。

游记正文

进入安吉中南百草原,首先看到的便是被誉为“华东地区最大的草坪之一”——马尼拉大草坪的草皮是从菲律宾引进的马尼拉草,绿岛面积达到7.7万平方米,被誉为“华东地区最大的草坪之一”。在这里嬉戏玩耍,不时的有鸟儿从空中飞过,鸽子就在身边,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风吹草地见牛羊的辽阔,也可以体验户外的自由自在。

在大草坪的尽头便可以看见静湖中央矗立着一根耸入半空的粗壮石柱,石柱最高处有喷泉涌出。 在阳光下透过薄薄雨雾可以看见迷幻般的彩虹,"人造彩虹"可以说是百草原的一处小惊喜了。在这里最欢快的时光,便是慢下来的时间,漫步在大草坪上,或者沿着湖岸散步,慢慢靠近的黑天鹅,还有就在脚边相互追逐的鸽子,这不正是我们向往的生态美好和谐的画面吗?这也是这次在中南百草原收获的第一份惊喜,看到我向往的春天的样子。

再往前走可以看到一大片的红枫林就是丹桂流露,一般枫叶都是在秋季才变红,可这里的枫叶却是春天就红的,远远望去像是一片红霞。绿意盎然种一抹红霞使中南百草原在人们的心目中,不知不觉地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再往前不过几百米的距离,便是这个春天,中南百草原人气最高的打卡地——樱花园。占地20亩的樱花园也正是花期,近年来中南百草原先后从日本引种了2000余株樱花,建成了长三角地区最美、最浪漫的樱花园。在这里,穿上汉服拍美美的照片太合适不过了。

赏完花之后,对于我来说最为感兴趣的便是我最为向往的部分,就是中南百草原的动物世界了。之所以是我最为向往的部分,是因为在国内很多的动物园看到的动物要不就是数量少,要不就是动物没有什么活力。但是当我来到中南百草原的动物世界之后,就像是打开了一本动物世界的书籍。这里现有野生动物数百种近千只,有人气最高的长颈鹿,还有艳丽高傲的火烈鸟,还有可爱萌萌的羊驼,以及奔驰的汗血宝马,典雅高贵的黑天鹅,憨态可掬的河马等等,这里不愧是浙北地区最大的动物园。这也是中南百草原给我的第二个惊喜。

结束了动物世界,继续向往,无论是步行,还是乘坐景区的观光车,下一站来到的便是运动世界。对于年轻人来说,这里可以说充满着惊喜和惊讶的。这里不只有户外拓展、森林骑马、F1卡丁车、真人CS野战、攀岩、高空溜索、湿地漂流等各类运动项目50多种,而且还有大型游乐场——中南欢乐世界和儿童乐园共21个项目组成。还好我购买的是套票,190元不仅可以参观景区,而且还可以来挑战运动世界的项目,对我来说,是相当划算的。黄金过山车,飞驰旋转让人欲罢不能;大摆锤的经验刺激,让人尖叫不断;还有激流勇进、跳跃云霄,这些都值得挑战;当然还有浪漫的旋转木马以及俯瞰全景的摩天轮等等。这里不仅给孩子们留下对美好童年的回忆,也给了我这个大孩子对美好的向往!这也是中南百草原的第三个惊喜!

其实这一次对于我来说是第二次来到中南百草原,除了重温之前的旅行记忆之外,就是为了体验在2020年10月1日正式开园的中南欧洲牧场景区,因为这里成为了中南百草原最新的“网红”。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南百草园的新网红,成功的吸引我再次到来的原因,就是因为中南欧洲牧场景区一条总长3.86千米的观光小火车。观光小火车总共有两列,一列叫伦敦号,一列叫巴黎号,每一列都是由4节车厢和火车头组成,同时可承载128位乘客,全程运行时间35分钟。

我早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乘坐了,在35分钟的时间里,火车匀速的运行,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火车两侧皆是风光,有竞相绽放的郁金香,有近在咫尺的萌宠和动物,还有一路的欢声笑语。伴随着观光火车的到站,这一次的旅行也告一段落了,不过我相信和中南百草原的缘分并没有结束,下一次,我还会再来,因为这里有太多的惊喜,每一次来都会有新的发现,我期待着下一次的惊喜发生。

攻略信息:

交通:

1、飞机

目前湖州还没有机场,可以选择周边地区的机场, 杭州萧山机场、上海虹桥或者浦东机场等等。

2、高铁

安吉站

如果没有直达安吉的高铁,可以选择湖州境内的其他高铁站:湖州站、德清站、长兴站、长兴南站 、德清西站

3、自驾

杭州方向:从杭州驾车出发——出市北郊——经104国道至彭公——上04省道至安吉中南百草原

南京方向:杭宁高速(杭州方向)——申苏浙皖(芜湖方向)——杭长高速——安吉北——
中南百草原

上海方向:从上海出发——上沪杭高速公路至杭州北下高速——经104国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