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3

周末安吉亲子游

安吉有很多值得亲子游玩的地方,比如适合大点孩子的云上草原、浙北大峡谷等,还有适合大小朋友玩的Kitty乐园、中南百草园、浙江省自然博物馆安吉分馆、田园嘉乐比乐园等。我们因为只有周末两天时间,加上俩个孩子有点小,所以这次安吉之行,我选择了两个地方——自然博物馆和中南百草园。

先来说下我们选择的住宿点。安吉的民宿可以说是全国数一数二的,当然价格也是不菲的。一些其貌不扬的民宿内部装饰很有讲究,档次也很高。周末的价格比平日就要高很多了。这里我倒是有个建议,在安吉有很多民宿是整栋别墅出租的。所以,如果是亲子游可以约上几个好友一起,可以考虑租上整栋别墅,几家分摊房费也是很划算的。一般整栋别墅出租的档次就非常高了,有可以烧烤、露营的庭院,有孩子的简易游乐场等。我们这次因为是全家老少出行,所以我选择了整栋别墅出租的。

老板家里也提供早餐。其他几个正餐我们就在老板家里吃了,因为带了一个需要吃辅食的宝宝,所以很多吃的我可以自己下厨做下。
整层楼都是我们一家人住,阳台还有烘干机。浴室还有一个超大的浴缸。

我们的行程是周六上午从家出发,约四个小时到目的地,吃完午饭我们就选择了第一个目的地——自然博物馆。这个自然博物馆全名叫:浙江省自然博物馆——安吉分馆。需要在网上关注浙江省自然博物馆公众号之后提前预约。这是此次安吉行我强烈推荐给大家的亲子游地,不要看它简单的外表,是个很有内涵的场馆。里面涵盖了地理、生物等自然知识,尤其是有一定地理生物基础知识的同学去会更有价值。比如地理知识方面就分:地质馆、海洋馆、区域馆(非洲馆、美洲馆、极地馆)等等,非常的细致。而且馆内关于地理生物知识讲解的非常细致并配有标本、图片,直观性很强。我这个地理老师觉得场馆认真看完不亚于把初中地理课程重新巩固了一遍。最重要的是不要门票!

场馆里还有提供手工活动的自然探究馆,还有相关的课程活动。可以租婴儿推车和轮椅,后期服务也是很到位。可以泡上一天,还有提供午餐的餐厅。自己可以带足水和食物在馆内慢慢参观。天热时候去更好,因为里面非常阴凉。

我们参观完了自然博物馆还去了竹博园。个人觉得竹博园没有什么玩点,门票还要80元每位,实在不值。这里就不多说了。

第二天,我们选择去中南百草园游玩。原本打算去安吉其他游乐园,后来还是决定去百草园的原因是,这里不仅有游乐园还有很大的动物园,是个综合性很强的地方。对于我们时间有限的周末游,去这里性价比更高,老人小孩都能玩。

首先,记得前一天在携程上预订门票,因为园门口买就是全票150元每位,携程上有优惠还有套票。60岁以上老人半价,1.2米以下儿童免票。

其次,进门前记得拿个门口的地图导图,或者把门口这个导图拍下,这个上面还有各个演出时间,自己可以酌情考虑选择观看。

最后,进门处有电瓶车载客业务,每位10元,送到自己要去的目的地。但是有一点,就是半途任何点下车后再上车都是要重新收费的,这点有点不合理啊!因此我根据自己的经验建议大家,这个车可以直接坐到终点——游乐园。因为很多团队游客都是步行进入园内,他们多是边走边玩,所以刚开始人员都集中在靠近大门的区域。我们首先坐车到终点,不是很累,游客也很少。这样我们就从终点往回走,边走边玩。避开游客高峰点,到哪里玩都有包场的感觉。园区很大,建议大家坐一趟电瓶车,否则玩下来非常耗费体力。

还有就是带娃游玩免不了喂食动物。我们提前网上做好攻略,买了很多胡萝卜切好带进来了。现在看来胡萝卜都买少了,因为里面动物太多,后来连自己的干粮都喂掉了。园区景点也有卖的,胡萝卜十块钱一份,动物们两口就吃完了。自己酌情考虑吧!还有记得带足水和干粮啊。

香蕉喂了大象和猴子。胡萝卜喂了食草动物和杂食动物狗熊。这个百草园类动物非常多,光老虎就有近20头啊。值得带孩子来此处玩。游乐园的规模没有kitty游乐园多,只有一些常规的过山车、摩天轮、激流勇进等。个人觉得游乐园这些已经够了,因为很多游乐场馆家里俩个孩子太小玩不了。所以,自己可以斟酌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