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清水秀蓝天白云,离西安最近的休闲胜地之一,只去一次是不够的

安康
瀛湖

西安最近一段时间就像裹在了一团薄雾里,明媚的阳光偶尔才能穿破阻隔,短暂的露上一面。这样的环境里待久了,很难不让人对蓝天、白云、阳光产生渴望。渴望点缀着白云的碧空映入眼帘,渴望夹杂着草木清香的空气钻入鼻孔,渴望久违的迈开双腿在阳光下随意漫步,享受暖阳照身的温煦……心动就要行动,耐不住性子的我,在朋友的推荐下,马不停蹄的奔往安康,奔向瀛湖

坐在动车上,边看攻略边听人闲聊。“瀛湖是西北第一大淡水湖,是陕西十大美景之一,是陕西文明旅游景区。碧水蓝天,秦巴仙境,岛屿众多,空气清新怡人……”手指滑动间一条条关于瀛湖的信息映入眼帘,让我对行程更加期待了。周遭的闲谈也让我觉得颇为庆幸:之前去安康、去瀛湖还比较麻烦,不管是开车还是坐车都要花费比较长的时间,而现在有了动车,只需2个多小时就可以了。

由于地理因素,我家乡没有大江大河或是湖泊,所以刚抵达瀛湖景区,眼前广阔的水面和游弋于其上的船舶,就深深吸引了我,要是没有其他事儿,我觉得光看着这一幕景色,我就能待一天。走在玉清吊桥上,时而凭栏下望,俯瞰微澜的湖面,时而左顾右盼,欣赏远处的风景,不知不觉就登上了翠屏岛。登岛对我来说,也是一个罕有的体验,感觉很奇妙。

在暮色的映衬下,瀛湖酒店显得格外“高大上”,十分令人惊艳。单就外观而言,这是我住过的为数不多的酒店里最精致、最有感觉的一家。而且,酒店里吃喝玩乐的种类也很丰富。身为吃货的我,在餐厅服务人员的推荐下,点了一份银鱼蛋羹和一份秘制红尾鱼。

银鱼蛋羹的是用瀛湖里的小银鱼制作而成,碗里黄油油的蒸鸡蛋,配上星点葱花,若干条白色的小鱼儿藏身其中,活灵活现;红尾鱼是瀛湖特产之一,经过精心烹制,肉质银白细嫩,吃上一口只觉口齿留香,回味无穷。要不是肚子空间有限,我还能再来一份。吃完饭出去溜达一圈后,我还去体验了下温泉项目,这个确实不错,疲倦与压力,在雾气蒸腾间无影无踪,睡觉也更香了。

第二天,我兴冲冲的去坐船——这是我来瀛湖的主要目的之一。登船的码头在小岛东面,听工作人员讲完注意事项、穿上救生衣后,登上游艇,往金螺岛的方向驶去。虽然晃动的船体一开始让我有些不适,但新奇的体验与周遭的景色,迅速让我摆脱了那种感觉。而且听工作人员说,这是由于码头进出船比较多,水面波动大,一开始会有些晃动,后面就平稳了。果然,出发后船身真的稳了,以至于我还敢拿出手机左拍右拍,记录四周美景。

上面的经历只是我本次行程众多精彩的一小部分,瀛湖的魅力,还是需要亲身去体验才能有更深的感受。这次瀛湖之旅,给我带来了全身心的放松,唯一遗憾的是天气有点儿冷,来年春暖花开后,一定要再去体验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