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2

一位去过6次巨石山游客的攻略,“你也需要一次巨石山之旅”

一大早出发前往 安徽 安庆 市巨石山景区,路还是很好走的,因为提前查了景区项目开放时间是上午9点,我住 铜陵 市 枞阳 县城区,这里开车50分钟就到景区了,可以安心吃早饭再出发。大晴天,帽子是要带一个的,真的很晒,抗晒的伙计可以无视这点。景区门口好几个停车的地方,可以直接开到景区门口,停在景区里面别墅区前的停车场。

景区大门口

因为我是手机APP里买的票,不用去售票厅取票,直接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一扫闸机上的扫码器,就放行让我进去了。

广场龙头瀑布
巨石山

总的来说,山上有三件事可做,一就是玩各类刺激项目,好玩、刺激;二是爬山;三是吃饭。

巨石山LOVE酒店草地广场
先说爬山吧

1、

上山有两个选择,第一爬上去,走到顶1.4公里,走到玩项目的平台1公里。如果大家爬了一会,发现自己的脑子说:“我们要坚持”,腿说:“滚犊子”,放心,景区贴心的在你爬到600米处装了一个类似超市里面的电梯一样的电梯,比较长。交30块就可以直接到玩项目的平台的位置了(大玻璃那里),这个电梯两侧透明的,可以看一些景色。第二呢就是坐索道上去,直接坐到玩项目的位置,40大元。建议坐索道上山,或者爬了600米后就得了腿癌的患者可以坐电梯上山,这样到了玩项目的平台的时候才10点不到,天气还不是很热,一些项目可以玩的比较轻松。

巨石山

2.从玩项目的平台到最顶上还有比较长的一段路,要路过碧莲池、千曲洞,碧莲池,一个大水池,好多鱼,可以在这里休息、看节目,小姐姐的舞很好看:),小哥哥的歌很好听。如果不想走这段路,可以坐高空滑索,刷的一下滑到千曲洞的入口附近。

3.千曲洞很长,爬的超累,一些地方很黑,想像力丰富的伙伴强烈建议有人陪同,或者等人一起走,这是登龙头峰的必经之路。(其实还有一条樵夫路,没开发,不建议走,下山建议走樵夫之路,洞里戴帽子,小心碰头,我头碰出血了。。。。。。)

太极洞
习俗:靠山
缘定三生石

好了,最终我们登顶了,山上还是很漂亮,很怡人的,很有成就感,但很晒!。从樵夫之路下山,走到玩项目的平台,做索道下山或者走下山。

END

再说一说玩的。

石林 攀岩(比较专业的攀岩,普通人很容易攀不了几步)38元,建议越早玩这个项目越好,因为太阳晒的时间越长,石头就越烫,中午,下午真心不友好,我就是想玩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只能望而止步了。

石林攀岩

石林 穿越70元悬崖跳桥30元,这是个2个项目在一起的,70元可以通玩。这个项目可以玩,比较安全,但很刺激,后背一个安全绳,你需要在空中走过三个云梯,每个云梯上的脚板的距离是越来越大的,脚板之间是空气,也就是说你要在空中一步一步的越过空气,踩着脚板过去。

巨石山

第三个云梯,脚短的人可能会比较麻烦。过了云梯后,是一段悬崖侧面开出来的小过道,过道下面是悬空的,只有右侧有钢索可以让你扶着,这一段距离还是比较长的,中间我们要穿过两个钢索桥,一个类似前面的云梯,一个是独木桥,都是悬空而且是铁 索拉 着的,有点晃:),。

最后一段路是悬崖石壁上开出来的,有一个洞可以让你放脚踩着支撑身体,上面有打进石头的钢筋让我们抓住,防止掉下去,很刺激。

悬崖蹦极(199元1个人),这个太厉害了,估计是我这辈子都难以抹去的记忆,刺激、警长、差点NIAO了出来,塔高52米了,最大绳长61米,来回大概荡了6-7下(实在记不清了),强烈建议!  各位驴友有机会也去体验一把,给自己一个重生的机会。

悬崖蹦极

悬崖秋千(单人 、双人99)这个没敢坐,就是在悬崖边上装了两个秋千,把人荡出去,听着惊叫声,我已经满足了。坐一次秋千大概荡20次结束(吃饭的时候无聊数的)。

悬崖秋千

高空滑索(没坐,价格忘记了)这个可以坐一下,有点像过江索道,人固定住,挂上安全绳,你就从大山当中,树木顶上,哗啦啦滑到对面,身上只有几条带子捆着,怕不怕我就不知道了,我没坐。

比翼双飞滑索

END

最后讲一讲吃饭

吃饭的地方在玩项目的平台,人比较多,这里是一个综合的平台,有玩的地方,有吃的地方,设计的还是很合理的。玩累的、饿了,马上就有热食供应。吃饭的地方很大,都是速食,各种水果(现切,很新鲜),饮料、米饭、面条、水饺、鱼排、虾丸还有臭豆腐等等,非常多的选择。40元左右就可吃好。价格还是很友好的。

云上餐厅

总的来说,巨石山可玩性很好,即能看景,也能找刺激。上午玩项目,下午登顶,山上时间可控制在4小时以内(上下坐索道),每人300元左右可以吃好、玩好(最少三个项目,不包括蹦极)。

龙头峰
玻璃平台
缘定三生石
玻璃长廊

在秋天的巨石山里,与你一起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