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8.10

说走就走的千山之旅

天数:1 天 时间:7 月 人均:24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周末游
千山
鞍山

发表于 2015-08-10 13:16

自从上一次哈尔滨之行结束之后,我和我家大叔马上就开始了我们的第二次之旅。这一次真的可以说上是说走就走的旅程。周五晚上在家里躺着突然就萌生了去千山的念头,其实以前就很想去千山溜达溜达 不过总是因为各种理由而一再的推迟了旅程。这一次不管有什么理由都不打算在推迟我的计划了,想到这里马上就微信给我家大叔了,没想到的是我家大叔第一次没有犯懒用各种的理由推辞我而是决定和我一起走。接下来我们就赶紧订往返的车票,因为怕爬上的时间太紧了 我们就决定头一天晚上去鞍山

第二天晚上我们就踏上了去鞍山的火车,酒店是在携程上订的7天就在车站附近 下车就能看见7天的牌子 在车站住还是很方便的 一是下车好找二就是第二天去千山的车也多 车站附近有小客 也可以在红桥那坐8路公交这个最省钱才2元 8路公交分大线和小线的 小线比较节省时间 车站也有拼车的 而且车站附近吃的也挺多的 附近还有商场 因为我们去的那天晚上正好下雨了 看天气不太好我们就在酒店附近吃了口牛肉面 就早早回去休息了 准备养足精神 迎接第二天的挑战 哈哈 想想就开心

对了 大家要注意了 去千山一定要穿双舒服的运动鞋 如果你是真的打算好好爬山的我劝你们连匡威那种布鞋都不要穿就穿运动鞋 可以带条吸汗的毛巾 衣服尽量穿运动服 带足水 山上的矿泉水起价就5元 也可以带个登山杖 山下边也有卖的 不过这个东西我没买 我不是总爬上的人 顶多就是瞎溜达 跟人家那种专门登山的是没法比的 吃的可以少带些 其实真要是爬起来的话 根本没心情吃 带多了还挺沉的 最最主要的是必须喷些防蚊虫的药水 我去的这个季节山上好多小虫子飞来飞去的好烦的 不知道别的季节什么样 还有山上的厕所很少 大家上山之前要解决好了哈 我能想到的就这么多了 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第二天早上我们起了个大早又在KFC解决了我们的早餐,本来想去等公交的 没想到公交没等到 我们等到拼车的了 后来我和老头一合计拼车也还行 就屁颠屁颠的跟拼车走了 离千山不远的交通岗等红灯的时候就有人上前询问有没有人要买票的 可以便宜很多带你进去 这种的千万不要信 他们带你去的地方根本就不是千山的正面那边是后边那里 那里好像正常买门票也才三十元 我和老头是在携程上面订的门票 方便还便宜 不是替携程做广告哦 其实出去玩有的时候在网上订票还是挺便宜的 主要是还方便 不用排队买票 直接到指定窗口取票就行 不多说了 先给你们上几张照片吧 一会在给你们一一介绍 照片照的不好 见笑了哈

这个就是千山的正门 进里面有景区的观光车好像是二十吧 忘记了 呵呵 建议体力好的不要坐那个 进里面走不了多远 就可以爬山了

刚进千山就可以看见这个大石头喽 各位可以拍照留念的

刚进景区的第一个庙 财神庙 这庙好像还挺灵光的 我刚进去 我工资到账的短信就到了 哈哈 里面好像有到天外天的索道 我也记不太清了 因为我和我家老头没打算坐索道 因为只有一天的时间 走遍千山是不可能的 我们就选择了一条最经典的路线 无量观到五佛顶 然后从五佛顶坐索道下山 不过没想到的是 那天维修 索道不通了 这些都是后话了 继续上图

那个塔尖据说是千山最高的点了 不过我们今天是不能爬到那里了 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 不如留出两天来游千山

这是无量观斜对面的地方 可以拍照留念的 那里拍照的人很多

我和老头终于正式的踏上了登山的征途

登山途中的塔 还有好多景色 不过当时只顾着看了 没有拍照留念

这个叫什么来着 我给忘了 不过这的石阶好窄 不够放一个脚的呢 有一半的脚都在外边呢

看看这就是为什么要喷些杀虫药水之类的了 那些小虫把我老头折磨坏了 就在他身边飞来飞去的 暴脾气的老头跟小飞虫吵了一路的架 哈哈

看看往上爬风景还是不错滴

爬到一定的时候实在是爬不动了 不过大家一定要坚持 千山其实也很恶心的 不是那种直上直下的路 是一会上山一会下山一会又上山的路 不过这也是乐趣所在 哈哈 自虐型

总体来说无量观的景色是最多的特别好玩 特别是夹扁石 石头缝确实很窄只能一个人侧身通过 要是二三百斤的大胖子我看就够呛了 不过只顾着玩了没有照相 从夹扁石出来就能看见一步登天 在一步登天看看下面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然后可以从一步登天那往下走 还有天上天、一线天、九重天、天外天、五佛顶等各种景色 一线天那里也很好玩 我俩只顾着玩都没照相 站在一线天下边感觉特别棒 突然就觉得人类好渺小啊 大自然还是很奇妙的 我们从无量观上山到五佛顶大约用了四五个小时走走停停的 一般的人都差不多能走下来 我和老头平时也是不运动的人都走下来了 其实去到五佛顶到觉得那里没什么意思了还不如夹扁石和一线天那里好玩呢 从五佛顶下来就能路过桃花溪谷、大佛寺、木鱼石、鹦鹉石等景色 本来我们打算坐缆车下山的 没坐上缆车 误打误撞的就逛了这些景点了 给你们上个图吧 回家找了一下就这一张

这个是下山的时候偶遇的小猫咪很可爱的 睡觉呢 怎么逗它它都不搭理人 懒懒的

我们下山是走到观光车那里坐的观光车回到出口的回程是一人10元 因为实在走不动了所以坐观光车到出口 出口离五佛顶下山的地方还是挺远的 大家要是全程爬下来的话 可以考虑坐观光车到出口那里 从千山出来就直奔车站打算在车站吃完饭 就回家了 我们回车站坐的是8路大线确实比小线要远多了 建议大家还是坐小线吧

我们在车站的商场里面吃的旋转的那种自助小火锅挺好的 就是海鲜好像不太新鲜呢 我和老头吃完肚子都不太好受 不过不影响我们这趟鞍山之旅 下次有机会一定还会和老头在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