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5

“五一”小长假亲子自驾安顺市区必打卡景点推荐

安顺意欲——平安顺意,这个城市有着你想不到的热闹与流传百年保留下来的古城气息,趁着“五一”小长假再来感受一番吧!

安顺著名古建筑:圆通寺始建于元代十一年,距今700多年,是安顺城建城前三大元代建筑之一、也是安顺三大佛教寺庙之首;塔山(望城塔):位于安顺新大十字,也是有700多年,这里有个塔山广场,很多老年人都喜欢晨练晚舞;文庙武庙:两个地方也是有600多年的历史,相隔不远,独特的建筑风格,石雕艺术丰富精美;王若飞故居从1982年对外开放,来安顺这里不可错过,这里代表的是安顺的红色记忆,追溯红色经典。

讲完了安顺内部我们再来聊聊外部的故事。

安顺平坝相信各位一定不陌生,前段时间被万亩樱花刷屏了,但樱花会谢而民族文化却一直在。天龙屯堡——这里大多都是战乱时期搬到这边的居民,有着自己独特的文化,其中地戏最为出名,经常被邀请到各地演出,一展古文化的风采;斯拉河——最典型的就是喀斯特岩溶景色,峰崖陡峻是值得去探险的地方。安顺旧州古镇,有安顺小江南之称,石板路和石板房都透露着“古镇”的气息,何不去感受一下小城镇的生活呢!安顺镇宁的樱桃熟啦,又大又甜,这个时候大多都自己去摘,来了不妨去试试嘛。

接下来就是安顺的美食啦!

辣子鸡一定知道吧,现炒现卖绝不赖;霉豆腐也是绝品,闻着臭吃着香;安顺裹卷也很出名,和贵阳丝娃娃有所不同,对于我来说我更爱裹卷!甜酒粑的甜酒大多自家酿的,这个时候来一碗简直不要太爽,但是适量哦毕竟有酒嘛。去美食街、好吃街、小十字随便找一家人多都是好吃,这里我只是列举几样典型的菜,小吃一定要自己去发现,都不用探寻的,这个城市走到哪里都是美食。

酒店的话我就随便推荐一家平价又干净的吧,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