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28

20天探秘多彩贵州之旅-安顺(5)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8 天 和谁:一个人
玩法:人文,自由行

2023.2.28 -29 白塔-- 安顺古城文化街区 --顾府街 - 武庙 --文庙

安顺: 距贵阳90公里,这也是我奶奶心心念的故乡,自从奶奶去世后老家的亲戚就没有了音讯,偶然间翻到奶奶留下的笔记本里夹着一信封的地址:文化路3号 ,于是就想去奶奶曾生活的地方转转看看,于是就有了贵州行。
贵阳至安顺 因为考虑到行李多于是就拼车点到点 很方便,2个多小时就到了,在老城区塔山西路附近找了酒店安顿下来,然后出去逛逛。

当我一走进公园,就有种感觉,长的好像都与我爸爸姑姑差不多的---

给我印象很深刻金店有些多,比较有名的上海品牌都有

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

在安顺遇见的酒吧里一直循环播放着民谣,走在街道上还有那么点感觉

走在古城街道上,东看看西瞧瞧,一老师邀请喝一杯,我也没客气坐下来聊了会,他是济宁人,曾在华师大读大学, 现在做组织培训,然后我有提到我来安顺的目的,他找来当地做文化的朋友,毫不费力就找到了50年代初叫文化路的 “水洞街”,很开心还蹭到了冰岛普洱茶

谷氏旧居 :谷氏系指谷正伦、谷正纲、谷正鼎。兄弟三人由三条渠道进入国民党,均选为中央委员,人称“一门三中委”。谷氏旧居是兄弟三人诞生、度过童年及其1949年以前时常活动的地方

知道了水洞街,遇到一老奶奶退休的老师,身形看起来很像我奶奶特别亲切,她一直给我带路,后来天色晚了准备第二天实地考察下

破旧的老房子

这是条新的改造后的老街道,如果不是当地人给我解说,我是看不出来的。

顾府街 路边摊很多

2023.3.1 白塔

老城区街道 --路牌有衙 附

修理铺 ---还能看到八十年代的光碟机

这俩老大爷还挺能找乐的---

安顺武庙是有着600余年历史 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1382年)清康熙五年(公元1666年)改建为武庙。在民国八年(1919年)因将关羽、岳飞合祀,又称关岳庙。

武庙里的茶室

在水洞街,我通过我奶奶81年回乡的一张合影,有一基督教徒认出了合影里的前教会理事长,然后还找到了我奶奶仍在世的90岁的妹妹还见了一面,真的很感恩!

安顺文庙:始建于明代洪武初年(约1368年),天启二年(1622年)毁于兵燹,天启上年(1624年)重建,共有四进院落。

棂星门,是一座四柱三门冲天式雕花石牌坊

大成殿:建于两米高的台基上,面阔五间,单檐歇山顶,明间一对廊柱,系整块巨石透雕而成的盘龙柱,高6米,柱径0.8米,柱础为石狮,雕刻虚实相间,构思巧妙,堪称中国古代一件杰出的石雕艺术佳作

晚上又是顾府街吃砂锅粉

看到隔壁桌小姑娘在吃,嘴馋也点了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