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7

【超级实用贴】神奇的马达加斯加,日落下的猴面包树!

天数:7 天 和谁:情侣

马达加斯加位于南半球,在非洲大陆的东南方,是世界第四大岛屿,非洲第一大岛屿,隔莫桑比克海峡与非洲大陆相望,靠近留尼旺和毛里求斯。

这里曾是法国殖民地,处处渗透着法式气息,法语在这里也是通用语言。还因岛上的众多奇特生物,狐猴、变色龙、陆龟、马岛獴、猴面包树,有着“最后的诺亚方舟”之称。

变色龙
最佳旅行时间

9-10月:马岛的最佳旅游时间为9-10月,这时气候温和,适合户外游览,同时又避开了旺季,性价比最高。

4-10月:这段时间是马达加斯加的旱季,气候较为凉爽干燥,也很适合前往旅游。其中7-8月是很多欧美游客的旺季,若要此时出行,一定要提前预定哟。

11月-次年3月:这段时间是当地的雨季,如果可能的话,尽量避开这段时间哦。

狐猴
语言

当地民族语言为马达加斯加语,官方通用法语。

会讲法语,在马达加斯加基本上畅行无阻,但英语有一些小城市并不通用。

地接社

好多朋友问地接社联系方式,我是通过 “畅行非洲”平台定制的,我玩了好多非洲的国家,都是他们安排的。大家自行百度去联系啦~

签证

去马达加斯加可以办理旅游落地签,非常方便,白本护照中国海关放行。我是从香港机场出发飞往毛里求斯,然后转机飞到塔那那利佛的。广州也有往返塔那的直航航班。

穆龙达瓦
消费与汇率

马达加斯加的货币为“阿里亚里”,Ar。目前流通的纸币面额是100、200、500、1000、2000、5000和10000阿里亚里。

人民币与Ar之间不能直接兑换,需要带着“欧元”出发,到了当地之后再兑换成Ar。切记,当地不能使用银联卡,需提前准备Visa或Master卡,而且每次最多只能取400000Ar,每日最多取现900欧元左右的当地货币。

1欧元≈3980阿里亚里

马达加斯加是小费国家。通常情况下,搬行李500-2000Ar,司机+向导10000-25000Ar/天,国家公园内的向导3000-15000Ar,酒店内的餐饮可不给消费,但一般餐厅通常为2000-6000Ar/2人。

↓↓↓ 目前流通的2个版本

马达加斯加币

马达加斯加的蔬菜、水果、海鲜等食品品种齐全,价格合理,尤其是海鲜,比国内便宜超级多,而且很新鲜。一瓶可乐3-5元RMB,一顿正餐30-50元RMB,一晚3星级酒店费用500元RMB左右。下图是我在穆龙达瓦吃到的海鲜大餐,整盘才约合100RMB左右!

海鲜大餐
穿衣指南

全年气温偏高,但很多自然保护区海拔较高,最好准备运动装和鞋。如果冬半年前往,山上最冷时只有10℃左右。

当地紫外线照射强烈,需随身携带防晒物品。

马达加斯加的重点旅行项目多是在丛林里寻找野生动物,最好携带雨林专用驱蚊花露水。

狐猴
时差

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5小时。也就是说,北京时间早8点时,马达加斯加刚刚凌晨3点。

通讯、网络、电源

通讯/上网:马岛有三家手机通信服务商,Telma、Airtel、Orange。最推荐Airtel,支持联通和移动的国际漫游,且上网套餐更多,开通方便。机场有卖sim卡的柜台,购买同时需要护照,每张卡2000Ar。

电源:需要准备“欧式圆头转换插头”,当地电压220伏。尽量带上移动电源。

女王宫
紧急救助

紧急求助电话:

报警:117/2235709/2235710

火警:118/223930/0331550086

急救:2235753/0340208816

首都救护车:2220040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

地址:Nanisana, Ambatobe, Antananari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