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集】夏枝繁茂,水烁风习,橘味梦季~日本青森4日游。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小资,美食林

下过几场暴雨的上海,地面的温度瞬间升高了好几度,变得燥热难耐,我躺在阳台的躺椅上,望向天空,深呼吸~空气中弥漫着雨后泥土和青草混合的闷热雨后气味。让我想起宋代诗人杨万里写的诗句:

夜热依然午热同,开门小立月明中。
竹深树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
——《夏夜追凉》

好一首夏日追凉的诗句,皎洁的月光,浓密的树荫,婆娑的竹林,悦耳的虫吟以及作者难耐夏日的酷热,悄然伫立家门纳凉感受夜深气清,静中生凉的景象。

起身收拾好明天出发的行李,日本大东北——青森。去过日本这么多趟还是首次踏足青森这块神秘的领域。虽说上海已经步入初夏,炎热相当嚣张的卷面而来,短裤短袖都觉得穿的燥热!查了下青森的天气,果然这个时间去避暑是个好时机,我开心的往箱子里装进了秋装外套,薄的夹克外套和毛衣背心……

青森县是日本本州岛最北端的一个县,它三面环海,有70%的土地都被森林覆盖。据说在北海道被发现之前,它曾是日本的“世界尽头”。这里风景秀丽,物产丰富,苹果产量位居日本第一,是富士苹果的发源地,这就是我要去避暑的神秘远方啦~

这次抛弃了衣刀和狍哥,和朋友们一起来到日本,感受下夏日大东北的青森。我们抵达的时候阳光正好~仿佛在和我们打招呼:欢迎来到美丽的青森……

Ps: 我是先上海飞羽田机场,然后转日本国内航班(日航航班)到达青森。时间大概一个小时,比坐新干线要快两个多小时。

Day1 奥入濑溪流酒店,森林神话物语

到达奥入濑溪流酒店,一进房间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日式榻榻米风格,透过落地窗便可以感受到青山绿水,拉开窗户,溪水潺潺声声入耳……简直就是拥抱大自然住进了森林里嘛!

傍晚时候的阳光还没完全褪去,透过房间暖暖的灯光放眼望去,只见远处的绿树层层叠叠,颜色不尽相同,犹如一副画中画。

今天的晚饭我们在自助式餐厅【青苹果厨房】用餐。随意的在餐厅拿了一些吃的,摆放在盘里都这么好看!

不可错过的冰淇淋和烤苹果!炸香蕉我吃过,可是烤苹果我还真的第一次品尝。在青森可是有名出产苹果的地方!(文章后面还有很多青苹果厨房的照片和详细介绍呦,别急慢慢看!)

吃好晚饭回到房间,哈哈哈,今天我可以独享这么大的房间!没有衣刀的同行,我只好架好我的第二“老公” (三角架)给自己按两张,表示一人在这两大床中已经爽翻天了~哈哈哈

洗漱用品是pola的呦~香喷喷的洗个澡入睡~明晚再去体验温泉♨

Day2 溪流慢语,感受森林苏醒的气息

清晨,唤醒你的是溪流潺潺与鸟鸣声,今天起了个早,拉开窗帘感受清晨的阳光,森林的气息!

翻看书籍你会发现书里介绍了许多不同种类的苔藓植物~虽然是日语,但是可以看图片呀!

我们坐在奥入濑溪流畔,喝杯咖啡,吃个早餐,一边欣赏溪流潺潺流动的美景,一边感受森林苏醒的气息。

虽说我不是拍摄风光的大师,面对美景随手一拍都是美的!

清晨的温度还是很低的,我穿了毛衣马甲,外面套了件秋装的厚外套,还是冷的发抖……好在酒店有免费的厚棉袄可以拿来穿,不然我们几个人估计就要挂着鼻涕冻僵在溪流边了~哈哈哈哈

无处不在的青森苹果果汁。

这就是我们的早餐拉!木篮子拎着像极了野餐度假的赶脚~咦?等下我们这不就是度假么!就是少了一块野餐布罢了。其他都天时地利人和啊!!!哈哈哈

餐盒里的实物太美了,我们几个拿着相机咔咔咔的拍了好久,就是不舍的拿来吃,最后我终于忍不住了,拿出漂亮的水果布丁,一口气吃了个干净!接下来一样一样的美食被我们逐渐消灭。

吃好早餐时间尚早,来到西馆的河神大暖炉,中间巨大的暖炉形状就像一股巨大的水流,上面还有水花化身成的水之妖精[宁芙]在上面欢腾着。在这里小坐一番,看看书籍,喝喝咖啡都是免费的呦。

在河神大暖炉这还有森林学校讲堂,每晚定时开讲,有熟知奥入濑溪流的自然导览员与摄影师公开讲讲解大自然的神秘之处。
Ps:时间 19:00 /21:00 (免费)
可惜老师都是用日语介绍,听不懂。但是可以看看老师放出来的图片,还是非常有意思的。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咯~

雄鹰标本,姿势依旧飒爽英姿!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需要鹰的精神“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让我们振翅高飞,穿过白云,穿过蓝天,飞向美好而未知的未来。咳咳咳~扯远了。

在大厅边上的房间里换好雨鞋,准备出发苔藓漫步拉!前面我说拿大棉袄的地方也是这里!都是免费租用的,把自己的鞋子放在这,然后换上酒店的户外雨鞋。

苔藓漫步,拥抱大自然

今天看清楚酒店的入口处。等车的时候在酒店周围随手按了几张。真的是随手一按都是美景啊!

想必秋天来肯定也美翻了。

天上随风飘着团团白云,缓缓的飘在碧水般的天空中。

从树上飘落散在草丛里星星点点的小白花展现了它们最后的美。

在这里等候溪流穿梭巴士。(具体时间表可以向酒店拿取介绍手册,我文章后也会标注时间图。)

在酒店住宿的客人是可以免费乘坐巴士的。

从酒店延伸至十和田湖,约14KM的散步道路。漫步在溪流边,还可以观赏到步行道周边13处大小不一的瀑布。我们乘车首先来到【阿修罗之流】是奥入濑最有名的流水景胜。我一下车变成了风光女摄,没带三角架只好趴在小道上把相机架在溪流的小道上,按了几张溪流美照,回来屁颠屁颠的给衣刀看,问他是不是我技术现在进展许多,只见衣刀冷笑一声:“呵呵,就这水平,还早类!” 好吧,待我下次再锻炼锻炼肯定拍的会更好!处女座的我内心也是充满了不服输的精神啊!哈哈哈

心想着换做风光老法师,肯定是要呆在这里一上午了。连我都被这动感的涓涓溪流吸引着,它们就像一条线,划着岩石,冲开植被,流向远方。

在【阿波罗之流】之后我们驱车来到【云井瀑布】。远远的看见一条细长的瀑布若隐若现的在树林里。

走进森林里只见瀑布从山顶上倾泻而下,仿佛美丽的白色绸缎,从山石之间飘落下来,撞在岩石上。便飞花碎玉般洒满山涧,如烟,如雾,如尘。赶紧让同行的小伙伴用相机帮我记录下来这美妙的时刻。

因为瀑布的关系,周围的树木身上布满了绿茸茸的苔藓,那样鲜嫩,那样可爱,使得绿荫显得更加油润。
苔藓生长在潮湿的地方,它是恍惚的一种绿,被时间遗忘了。它是依附的,孤独的,缄默的。它沿着记忆的方向生长蔓延。

从酒店带出来专门观察苔藓的放大镜,可以近距离观察这些绿油油可爱的苔藓。

走出来的时候发现有位老爷爷正在写生,画的真棒!作为美术生的我从毕业后就再也没拿起过画笔了,看到老爷爷画的这么好,再经过本人同意后,我上前和画合影一张。哈哈,搞的好像是我画的一样!

抬头望天,浓荫遮日一阵清风好阵凉。

接着我们来到铫子大瀑布,瀑布很宽;水从几米高的岩石上泻下来,飞溅起阵阵白色的雨雾。多么壮丽的景色,真叫人心旷神怡。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这静谧 、幽深的小道漫步,这些树木古木参天、郁郁葱葱、枝繁叶茂。

到达十和田湖,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波光粼粼,湖水颜色深深浅浅,就像打翻了同一色系的调料盘。

从小伙伴那借了顶可爱的帽子,哈哈哈,戴上后我就是这片最帅的崽了!

边上停了一辆房车,记得去年我去三亚的时候也租了一辆房车开,度假野营还是很方便的。这辆房车比我开的那辆要大的多,看起来也豪华许多!

我超爱拍花花草草,下次入个微距镜头,又可以打开拍摄植物和小昆虫的新大门了!回去要抱衣刀大腿了~哈哈哈哈

我们的苔藓漫步结束后,回到酒店,刚好浴场这个时间不开放,我们进去参观一下。

换下的衣服放在竹框中。

在日本泡温泉,先需要把自己身体先洗净,然后在入温泉中呦。
PS:1、不需要穿泳衣。2、如果有纹身的朋友,记得要向酒店要一张纹身贴,这样才可以泡温泉呦。(在日本有纹身是不允许在公共温泉泡汤的,他们会认为你是黑社会。)不过经过社会的发展,现在越来多的外国游客前来日本泡温泉,身上有纹身的旅客不能泡温泉岂不是很失望,所以就发明了纹身贴这个神奇的东西来!我这次手上刚纹了一个图案,也体验了一番纹身贴的乐趣~哦,不得不提一下,这纹身贴还是星野集团最先发明的!真的是相当机智啊!还好我贴了,晚上来享受了一番!再说我怎么看也不像黑社会呀~对不对?哈哈哈

叮叮叮~苹果系列的洗漱用品,用过后真的很好用。味道是清淡的苹果香,只有奥入濑溪流酒店才有哦!

室内温泉可以欣赏外面的碧绿茂密的树木养目。

室外的溪流露天温泉,在这里泡温泉可以眺望溪流美景,细细倾听溪水流动和鸟鸣的声音。到了晚上可以抬头仰望星空。到了秋天被红叶包围着享受温泉,而且到了冬天身后的围墙会变成冰墙,肯定非常壮观。

在酒店商店里,陈列着和温泉里一样的苹果系列的洗漱用品,我后悔没有买一套带回来,本以为去下家酒店也会有~结果我的想法错了,这一系列只有在奥入濑溪流酒店才有的卖!有来这里的朋友们记得一定要带一套回来用哦!如果方便可以帮我也带一套不?哈哈哈

来这里一定要喝的苹果汁!相信我真的好喝!和国内的口感完全不一样!

真是可爱的小松鼠吗?哈哈

今天的午饭就在酒店吃顿简餐,这里的餐厅都是大面大面的落地窗,边吃午饭边欣赏外面郁郁葱葱的树林。

在这里一定不可错过的苹果汁!

来看看今天的苔藓饭上面能寻找到可爱的苔藓吗?小伙伴还真的拿起苔藓放大镜认真的看起来。

我点的是一份咖喱饭,哈哈,至少我在吃之前不需要用放大镜观察一番~

满屋苔藓的主题房间

寻找苔藓,吃苔藓餐,最后当然要住苔藓主题房间啦~
一进房间门就看见两颗可爱的苔藓植物放在柜台迎接入住的客人!

就连拖鞋上都长了可爱的“苔藓”。

床上铺了柔软的“苔藓”色毛毯,让人忍不住往上扑啊!墙上的画是用苔藓制作成的画。

沙发用了不同的绿色组合而成,不想睡床当然也可以睡沙发床了~哈哈哈

窗户边也放了两颗可爱的苔藓植物,你还可以给它们浇水,桌上也同样放着观察苔藓的放大镜。

苔藓和植物的参考书,没事的时候可以翻阅。

青森苹果厨房

晚饭我们再一次来到青森苹果厨房,今天我们特地早到好好的参观下这个性十足的自助餐厅。
以苹果菜肴为首,还有季节新鲜食材所制的营养丰富的特色美味料理。快来感受一下吧!

漂亮的琉璃苹果造型的挂饰。

在走廊一边整齐的摆放着大颗大颗的苹果,一整面加起来可是有1800颗苹果呦~

餐厅装潢和料理充满了苹果的元素 ,看那大大的苹果造型的原创灯具,暖暖的灯光加上原木的设计,仿佛置身在苹果的乐园中。

每张桌子上整齐的摆放着不同品类的美食。

我最爱的腌制萝卜,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吃,酸酸甜甜的非常可口,我一个人拿了一碗全部吃光!还有腌苹果也很好吃。

萝卜的摆盘都这么好看,不过这种萝卜就没有前面我说的腌制的好吃了,这种比较硬没什么味道。

就连酱汁都准备了这么多种口味~

下面是大菜啦~各个都摆盘精美。

哎,你们说我容易么,拍的时候相机先吃一遍,大晚上的码字再看一遍,好想吃这嫩嫩的生鱼片啊!

可惜衣刀没来,他最爱的日式冷面!

烤扇贝,师傅烤的火候刚好,一口咬下去仙嫩多汁,我可以连吃两个。

厚切牛肉,纹理清晰,嚼劲十足!

来这里必吃的烤苹果派!我在国内吃过炸香蕉,烤苹果派我还是第一次吃,加上冰淇淋,哇!简直大呼美味!被烤后的苹果很软糯,水分十足,甜度刚好,再配上冰淇淋非常爽口。后悔自己前面贪心吃太多,导致苹果派才吃了一份,最后忍不住还是和朋友又分吃了一份!哈哈哈哈,说好的减肥呢?说好的抗糖呢?在甜食面前先吃了再说!!!

铁板炒肥牛也是必吃之一!请一定把香脆的豆芽和肥牛一起放入嘴里,这样才能让嘴里的味蕾更加丰富!

西班牙海鲜饭,融入了日式的佐料,不一样的口感,一样的吃完满嘴黑~哈哈哈

健康的蒸五谷杂粮,口味清淡,不吃米饭的朋友可以考虑吃这些养生食材。

甜点区的美食,真的每样我都想尝!

做的这么精美的蛋糕,我都不舍得第一个下手破坏它!

虽说我年纪不小了,可是看到五颜六色的棉花糖老夫的少女心又不能忍了!拿了几个,心情又“嗖嗖嗖”的上升了好几度~果然甜食让人开心!

要知道在青森买苹果可是很奢侈的一件事,这里虽说是盛产苹果,可是卖的一点也不便宜啊!所以在晚餐吃到这么好吃的苹果!那是必须要多吃多吃再多吃啊!!!哈哈哈哈,瞧我一副小市民的心态~

吃玩新鲜的苹果,还有苹果汁可以喝,而且还是3种不同品种的苹果汁!我是喝不太出它们之间的差别,都太好喝了!小伙伴每种各拿了一杯,依依品尝,最后得出的结论是,都好喝……哈哈哈哈!

用餐的地方像不像一颗苹果树矗立在那?苹果树上吊着的一颗颗红色苹果是叫〔津轻琉璃〕和门口进来时看到的是一样的材质。

环境真的是太棒了!想想如果是冬天望出去是一片白雪皑皑,又是另外一番美景了。

我们几个选了靠窗的位置,把拿过来吃的美食又让相机先吃了一遍!我前面推荐的必吃美食,都拿了!哈哈哈哈,看来吃货们的眼光都一致啊!!!

吃完晚饭时间还早,天色还没完全暗下来,我们几个来到大厅的东馆的【森林神话】大暖炉,坐在这里闲聊起来。比起【河神】我更喜欢【森林神话】,也许是因为这里布置的座椅是我喜欢的橘黄色吧~

走进看【森林神话】大暖炉,上面绘有鸟,菇类,妖精栖息在森林中的模样。

从大玻璃窗向外看出去犹如一副大型的森林画卷。夏季绿叶青葱,秋季红叶纷飞,冬季童话世界。四季都交错着不同的美景,啊,我要打卡一年四季的美景!下次冬天带上衣刀和狍哥再来!

趁着小伙伴在聊天的时候,不便打扰他们,拿出“老公”二号,找好机位,来回跑了几十次,总算也是有几张能看的人像照了!终于我也算加入自拍达人的阵列了!哈哈哈,为自己鼓掌!

Day3 戳个星空葫芦灯带回家

吃完早餐,10点钟我们来到西馆的手工制作区,今天的任务便是戳个漂亮的葫芦灯拉!漂亮的葫芦灯一个个挂在天花板上好看极了。

这里可以制作葫芦灯和苔藓植物,因为苔藓植物不太好带回国,所以我们都选择了制作葫芦灯。这里的葫芦可是青森当地特产的葫芦。
制作葫芦灯有3个时间段,10点,13点和16点。制作时长是1小时。
费用是:每人5000日元。
ps:制作葫芦灯需要提前和工作人员预定哦!

虽然这次没有制作苔藓植物,但是可以和可爱的它们合影呀~可爱的苔藓还被装上了眼镜,仿佛在对你说:“快把我装进口袋带回家吧~”

架子上放了好多制作完成的葫芦灯,不同图形的葫芦灯透过小孔照射出来的光线也不一样,时分有趣!

我拍了几个葫芦灯,这个是梅花图形的。照射出来的光斑也会有梅花的形状。

块面图形的葫芦灯。

我拿了三个来选,最后确认做星空葫芦灯。

首先你要选个你喜欢的葫芦,形状根据自己喜好拿。接着用铅笔标注好星座的位置,再用锥子慢慢的垂直戳进去。孔的大小就是你锥子的前后端,进入的越深孔就越大,反之。注意自己把控好力道!上面的星点就随你喜欢的戳就好~

下面这张图就是我完工好的葫芦灯拉!

套在灯座上,贼美,是这里最美的葫芦仔了,快夸我厉害!哈哈哈

十和田市现代美术馆

从酒店出来,准备到市里逛逛,听朋友介绍说十和田市不大,但是随处可见的艺术气息弥漫了整座城市。

我们来到十和田市现代美术馆。

在正门入口处,首先印入眼前的是一匹以花朵装饰的马,是由韩国设计师Jeonghwa Choi创作。象征着十和田市未来的繁荣发展。

进入一楼大厅,五颜六色的彩色地板,是英国设计师Jim Lambie的作品。设计师用五颜六色的塑料胶带包住整块地板,充满韵律的条纹,与空间融为一体。

地上还有一只小狗注视着地面。喂喂喂,前方没有肉包子……

从馆外看出去,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保龄球瓶呢,哈哈哈

踏入展览室,出现在你面前的是高近4米的女性塑像静静的伫立着,站在她的面前,分分钟变成小人国。

图中是来自小人国的仰望。刚好我与她一黑一白。

这塑像震撼到我了!凑近看,你会发现从肌肤到皱纹、透明的血管、根根毛发,都非常逼真。衣服袜子鞋子都是真的!不过我还真的还蛮想给她换套衣服的。哈哈哈~

发现一只冻住的鼹鼠?在桶里。

在走廊处又发现一只狗狗,不过这只狗狗正在做着羞羞的事情~

设计师对天空的憧憬和希望漂浮于空中的梦想。可是在我看来,这形状外表更像是被束缚住的一个个球体,这个球就像一个个梦想和希望被绳索拉扯着,不让它飞翔……

馆内的中庭位置,种着一颗“愿望树”,你可以把心愿写在白色长条纸上,然后挂在树上。因为青森的地域性,所以选择了苹果树。

六角形隧道,用光线、声音和玻璃创作而成。仿佛到了太空舱一般~

这是用数万个树脂制成的人形雕塑从天花板上呈放射状地向下挂。红色,橘色以及透明的渐变,十分漂亮!

这是个很有趣的设计作品,设计师展示了两个世界之间的“分界面”。快站上凳子把头伸进去看看上面是什么吧~

瞧,我发现海豹的小脑袋露在水面上,四周都是烟雾缭绕,可仙境了!

室外有一只巨大的大红色切叶蚁!它生长在哥斯达黎加的热带雨林,富有很强的攻击性。

室外还停了一排五颜六色的三轮车。这台粉色好看极了~

当车胖了是什么样子?哈哈哈,变胖的红色跑车好q啊~是在对我笑嘛?哈哈哈

房子也变胖了~胖的眼(窗)睛(户)都没了,剩下小豆眼了!哈哈哈

在操场的空地上还有草间弥生的一系列作品。在直岛的黄南瓜这里也有,而且和它合影不需要排队哦!我乐呵呵的跑过去让小伙伴帮我按了几张~开心!

参观完美术馆,肚子也咕咕叫了,我们在美术馆附近找了一家烤肉店。别看店面不起眼,但是味道超棒,被我们5人连声称赞!吃到最后连一小条洋葱都不放过,吃的干干净净!

五人一起喝了一瓶苹果酒!哈哈,说喝过苹果汁,当然也要品尝下苹果酒了!这样才圆满。

酱汁实在太棒了!太好吃太好吃!

充满乐趣的夏日青森屋

吃饱喝足,下午四点左右,回到奥入濑溪流酒店退房,动身去下家酒店,我们从奥入濑溪流酒店搭免费的接泊巴士到了第二家酒店——青森屋。因为它们都隶属于星野集团旗下,每天都有免费的接泊巴士接送,在换住所的时候非常方便。

抵达青森屋,踏入大堂,就爱上这里,和奥入濑溪流酒店相比这里的装修和布置有着浓郁的民俗风格,窗外的亭中小院,坐在这里喝上一口工作人员递给你的果茶,一阵清凉,有种瞬间入乡随俗的感觉。

特色的苹果造型的房卡钥匙。好喜欢青森屋这字体。

青森的传统工艺品【八幡马】,八幡马远古时代起就是青森县南部最具特色的乡土玩具,一黑一红是经典搭配。

同样以榻榻米和温暖的黄色为主的房间。

桌子上摆放着青森屋的所有介绍画册,还有特色小点心,非常细心。

放好行李,便和小伙伴们冲到由100支以上的金鱼灯组成的【金鱼睡魔花灯回廊】拍照片。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金鱼花灯超级勤奋,快门按不停。和上一家酒店比起来,青森屋的烟火气要更浓郁一些。它主推的不再是溪流美景,而是青森特色节日庆典。青森屋也根据一年四季变换着不同的主题庆典。

拍了几张人像,总觉得哪个地方怪怪的,被小伙伴提醒了一句,应该要换上浴衣才配啊!SOGA,好吧等下去欢腾广场去租借浴衣。换好再来拍!女人啊~为了拍美照可是很拼命的。

离吃晚饭时间还早我们几个便在【欢腾商店】逛逛,看看有什么好玩的东西。【欢腾广场】位于青森屋的中心位置,这是一片大型室内活动广场,购物、餐饮、娱乐、泡汤一站式满足。瞧,我发现了一个金鱼的手工钥匙挂件上面还有铃铛,是不是很可爱?可以买来当伴手礼送给好友。

12生肖花灯,小小的好Q。

还有小版的金鱼花灯,本来想买一个带回家,但是想了想感觉买一个带回家放着没啥气势,它又很孤单,所以就放弃了带回家的想法。那就拍照片留念吧~

印有睡魔祭图案的扇子。用它扇风可能你就是这条街最酷的崽了~

还有可爱的小马PONY’S的造型点心,这么可爱买来哪里舍得吃啊!

在【欢腾广场】上放着大型的睡魔祭花灯和一红一黑巨大金鱼花灯。这里每日18:00都会举行欢腾表演秀。

【睡魔面具屋】,小伙伴选了一个图下右下角长耳朵的面具戴,说戴起来就是最靓的崽,哈哈哈,经我们鉴定后盖章确定了,是最靓的崽!

【欢醉酒厂】营业时间 19:00-24:00 选上自己心仪的酒畅饮一夜,不醉不归!

你还可以在这里点上一碗满满蒜臭十足的炒面,用上10颗大蒜配上当地炒五花肉的甜辣酱汁与牛肉、洋葱和粗面制成的夏日料理,听说只有在青森才能作出的蒜臭炒面。喜欢吃大蒜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呦~

在【欢腾广场】这还有娱乐场所,有我喜欢的太鼓达人,这下可算是玩到正宗的太鼓达人了!哈哈哈~

除了抓各种娃娃外,还可以抓零食吃。当然我是没有这个水平,看着小伙伴抓娃娃玩上头了,终于在花了几千日元后,钓到了她喜欢的公仔!

放在篮子里的狗狗好可爱~哈哈哈萌萌哒~

比起狗狗,我更加喜欢橱窗里的这只黑色猫猫~贱贱的小眼神!

再去【陆奥祭屋】用晚餐之前,记得先来欢腾广场挑选美美浴衣换上呦~
ps:平时租借浴衣是540日元,但是你预定了陆奥祭屋的晚餐,就可以免费租借啦!

我选了一套金鱼图案的浴衣,坐在【大蒜茶屋】前先拍两张,过个瘾。

顺便充下店老板~“来来来,看一看瞧一瞧,客官哪件花色您看上了?” 哈哈哈,被自己逗乐!

来到【陆奥祭屋】门口就看到一张武士的大花灯挂在门头。

看的我眼花缭乱的花灯。

沿着挂满墙的红灯笼走上楼梯来到陆奥祭奠屋,浓郁的庆典氛围油然而升。

表演开始前,会先预留出45分钟给客人用餐。用餐完毕再好好的欣赏表演。这些都是一人份,每份料理的量都不大,但种类很多,能品尝到不同种类的当地美食。我们几个吃到后面完全吃不动了~我超爱喝这里的煎饼汤,是八户乡土料理。把米果煎饼放在鸡骨熬煮的高汤中,味道极其鲜美。

摆盘精美的祭典前夜菜,记得要搭配青森县特有的南蛮味噌与和风沙拉酱。

我爱的生鱼片拼盘。

这个五段蒸笼,端上来的时候,我就整个看呆了,原以为是大家一起的,结果是一人份的,每人都有5层!哈哈哈,我和小伙伴们目瞪口呆~真的是豪华飨宴。

奶油酱油蒸扇贝,真的是把扇贝的做法做到极致了~

表演开始~大家放下手中的筷子,安静的看表演。
青森的夏日祭典,由青森佞武多祭、弘前佞武多祭、黑石Yosare、五所川元立佞武多以及八户三社大祭组成,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系列祭典之一。每年的青森睡魔祭典是8月2日到7日,场面都相当火爆。虽然这次错过祭典的时间,但是青森屋把当地特色节日庆典搬进了酒店,一年中的任何时间来都能感受到传统祭奠的魅力了。
表演人员在台上表演的是“津轻三味线” ,是青森县西部的三弦琴音乐。

舞台上的巨型花灯会随着表演变换着亮起。值得一提的是,表演者都是酒店的工作人员呦~他们是不是很棒,可以身兼多职。

忽然在台下的花灯也亮了起来,由两个工作人抬着在场地里跟着音乐节奏一前一后移动着。

表演结束,我们几个戴上祭典的草帽,上台合影,这是我们唯一一张的合影。哈哈哈,小伙伴是不是穿上浴衣都美翻啦~男帅女靓!

豪华绚丽的扇形花灯。

绘有勇猛武士的图案的花灯。

金鱼女孩们的派对

晚餐如果没吃过瘾,可以来到欢醉酒场里金鱼女孩们的派对小屋。一开门展现在我们眼前又是满满的美食点心,还有一排可爱的金鱼等着我们的到来!我的妈呀,下意识的摸了摸我的肚子,还能吃的下么~

金鱼焦糖饼干味道还不错,因为太好吃我把这杯果冻给干光了!好了这下回去要胖3斤了~谁说瘦子吃不胖?不存在的!

吃吃玩玩,把小金鱼们聚集到身边一起加入我们的狂欢派对,猜猜我身上有多少只小金鱼呀?

从金鱼女孩派对小屋出来,实在不舍得脱下美美的浴衣,赶紧让大菊童鞋帮我在金鱼睡魔花灯回廊再多拍些美照,所以有个靠谱的小伙伴还是很重要哒~谢谢大菊童鞋满足我爱美的小心思!

穿上浴衣站在这里拍照是不是比起刚开始穿的白色裙子要更符合场景呀?美滋滋~

今晚心满意足的睡个好觉!

Day4 南部曲屋唤醒你的味蕾

青森古民农家是什么模样?人与马共同生活在同一个屋檐底下。早餐来到南部曲屋,来一探究竟

PS:南部曲屋在酒店外,需要提前预定并额外付费。酒店前台有专车接送,但其实自己步行过去也蛮方便的。

屋内木结构的风格,还能在屋内搭炭烧水,做一回古民。

我们的早餐的烤鱼,已经在抗炉准备就绪。

用最简单的食材与做法,制作出美味的古民早餐。

小菜笼,里面放着青森特产牛蒡,鳕鱼子,山药凉拌海带丝,还有我爱吃的凉拌佐豆腐。。。。。

今天扇贝的做法是味噌扇贝烧,虽说清淡但是也让味蕾惊艳了一把!他们真的是把美食做到了极致!

前面进门见到的烤鱼上桌咯!盐烧岩鱼,烤的非常入味,从小就爱吃鱼,烤鱼也不能错过~

饭后再来一杯水果酸奶,乐哉乐哉~

从南部曲屋出来,远远的在亲近牧场里发现两匹马儿在牧场里吃草。

顺着公园大路一路反方向散步回酒店,走过奥入濑川的石头筑成的石墙,感受着公园的幽静美景。

枫林桥,秋天待绿叶变黄肯定也非常好看。

里山农场,放眼望去,葱茏高大古树参天。

来到小马PONY'S的家。他是小矮马品种,它就是在酒店大堂门口迎接每位宾客的到来,每天它也有上下班时间呦~

兄弟别老是低头吃草呀,看我们一眼呀!

在我们呼唤多次后终于给面子的转过身来~不容易啊,默默的看了我们一眼,又继续转回去吃草了!哈哈哈

浮见堂,这里有风铃回廊。公园里没有喧闹的游乐设施,建筑风格古韵满满。在青山绿水中让人在宁静的环境里放松心情。

我们散步回到公园门口,发觉没有看过瘾公园美景,又坐上了沁凉水果马车,拉我们的马就是前面我们在亲近牧场里看到的。

工作人员带领着我们又逛了一遍公园美景。坐在马车里还能品尝到沁凉的美味水果。

给小马也在枫林桥拍上张美照。

八幡马LOUNGE,悠闲的小时光

游玩累了我们几个来到温暖的八幡马lounge休息一下。室内提供茶点、饮料,每人入场要付2000日元。

园中的树木把房屋围住,生机勃勃好一番夏日美景。

院子里的石路上我发现一只小可爱,超级大的一只蚂蚁,也许是我见过的最大的其中之一了。

院内的每一处景色随手一拍都很美。夏日的枫叶也同样让我着迷。

走进室内,温暖的灯光,日式特有的装修风格。

此处又见到可爱的八幡马。

这里一盆水可以用边上摆放的扇子沾一下,然后再对着自己扇就会很凉快。

喜欢的陶瓷餐具。

躺在沙发上,吃着糕点配着茶水望着眼前的一波绿水,真想让时光走慢一些,让我多停留片刻。

走到室外,可爱的小马灯放在台子上,面对着对面的浮见堂。

蕪岛,也许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多的海鸥了!

我们抵达位于八户的蕪岛,是日本最大的黑尾鸥繁殖地方,每年的2月下旬至4月中旬,会有近4万只黑尾鸥飞来筑巢产卵,直到8月份小黑尾鸥成长后,便离开这里南飞。幸运的话还可以见到孵鸟。

一下车,我们几个异口同声的:“哇!这么多海鸥~” 满天满地的海鸥!台阶上,铁栏上,草地里,都是它们的身影。还有满地的鸟屎,记得在边上的商店租一把雨伞哦,以防止海鸥不小心拉在你头上~

芜岛神社我们去的时候在修建还没开放。

我想摄影爱好者肯定会很喜欢这里,拿起大炮拍打鸟照片~就连我面对这遍天遍地的海鸥都忍不住一直按快门。虽然我的技术有限,但是好照片也需要一双鉴别美好事物的眼睛双眼去发现它们。

这对海鸥好有爱,一只张开翅膀仿佛就像在保护它前面的海鸥一样!

一起展翅高飞吧!

密密麻麻的海鸥停歇在礁石上,我还蛮喜欢这礁石的颜色的,犹如水墨般。

我拍这张真的是拿着相机凑的蛮近拍的,它居然一点不怕生,乖乖的看着我咔咔咔的按着手里的快门。我还怕它忽然飞起来。。。。。。

还真的发现了两只孵鸟,小小的褐色身体,安静的坐在草丛中。

在这里其实是不允许私自喂海鸥的,这位大伯为了拍照用食物来引诱它们飞过来,这种做法是不好的呦!

看了半个小时的海鸥,我们也准备启程离开。

八食海鲜市场

午餐我们选择了在八食海鲜市场里的七里村吃烤海鲜!你可以先在海鲜店买好新鲜的你想吃的海鲜种类,然后拿到七里村烧烤区自助烧烤。每人需付350日元的费用。这些海鲜一盒大概在3700日元左右~

这次来青森我大概吧扇贝的各种做法都吃了一遍了吧~今天吃的酱汁烤扇贝。

烤大虾这火候棒棒的啊~哈哈哈,非常感谢小伙伴在一边帮忙烤,我坐着看着他们烤,然后负责吃就好~哈哈

原来烤海鲜的口感这么好吃,鲜嫩多汁,肉的质感也不老,平时在国内我吃的多的都是烤肉类,就算是吃海鲜也是吃清蒸的较多,下次回上海也找找看哪里有吃烤海鲜比较好吃的地方。

吃好午饭,我们在市场闲逛起来,其实来旅游我和衣刀最爱的就是逛当地的市场,这样不仅能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拍拍照照,还说不定能买一堆好吃的。

青森当地本土海鲜,是啥我也不知道~就觉得长的特别奇怪,又有点像红毛丹。

日本的海鲜市场真的那叫一个干净,地面你看不到水渍,也闻不到海鲜的腥臭味~这是如何做到的?我记得我去国内的海鲜市场地面都是湿的,都不想走进去。

第一次见到这么小的茄子,是用来腌制做配料的。

哈哈哈,发现可爱的小鹿和企鹅造型的零钱包,好可爱。

这就是制作煎饼汤的八户煎饼啦~

用苹果制作而成的苹果蜜,一小瓶的价格在20多人民币。

爱酒人士就别错过这里啦~好多种类的清酒。

超级喜欢他们的包装设计,好好看,每罐都想买来带回去留作纪念。

冰熊啤酒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牌子,尤其是他们的瓶身贴纸实在太美。

海苔在日本日常餐饮中是非常常见的配料。我自己平时喜欢吃海苔零食。

在日本吃西瓜是相当贵的~2300日元!

最近流行的一句话是:车厘子自由了吗?我看在日本连樱桃都不能自由~吃不起吃不起啊~

樱桃西瓜吃不起,那我还是吃的起铜锣烧的~哈哈哈红豆口味我最喜欢。

在市场买伴手礼说不定价格会比机场要实惠呦~

从八户市场回到青森屋,又看到PONY在迎宾啦~昨天没能合影成,今天可不能错过哦~我和小伙伴们轮流上前和PONY合影,哈哈,它应该是酒店最受欢迎的马了~

青森睡魔祭主题房间

昨天看了精彩的睡魔祭典,今天就要来感受下整间屋子都装扮成睡魔祭的样子,看看是不是很酷炫!

每年的“睡魔祭”固定在8月初举行,为期一周左右。日本各地的旅客,这个时候纷纷涌入东北地区青森、弘前等地参观。是日本大型的狂欢节日了,非常热闹。
因为青森的睡魔祭典时间是8.2-8.7日,所以主题房间也非常用心的把门牌号制作成8287,其实睡魔祭的寓意是驱走夏天妨碍劳动的睡魔,祈求五谷丰登、合家平安。

一进门就看见睡魔祭的武士拿着刀剑迎接我们的到来,门口放着的鞋子也颇忍者鞋的风范。

伴随着“啦塞啦~啦塞啦~“的一阵门铃声,我们沿着地上的脚印走进房间,不!我们应该要跟着音乐跳进房间才对,哈哈哈

真的是房角的每个角落都是睡魔祭的元素。

在天花板的四周挂着不同的武士帮你驱赶着睡魔。

抬头看上去两边的画像都不一样~

掀开被子也是睡魔祭的画像!床头插座孔的设计是一把斧子造型~你要问我在这里晚上能不能睡着,哈哈哈,我这种倒床秒睡的人,丝毫不受影响啊!

抽纸巾盒,钥匙挂件也是睡魔祭的元素!

参加睡魔祭的人们都会换上传统浴衣,全身挂满铃铛,一边跳起睡魔舞,一边一起有节奏地唱着“啦塞啦 啦塞啦“,据说捡到跳人掉下来的小铃铛,会获得一年的好运气。

茶碗里也是睡魔祭的图形。

打开这里里面是电视机啦~

当然厕所和浴室也都有睡魔祭的元素啦~听说这间睡魔祭主题房间的方案是青森屋员工提方案被选中的,最后实行布置,真的好厉害,酒店处处出人才啊!

NORESORE食堂

晚餐我们在青森屋的自助餐厅——NORESORE食堂(青森方言:目不暇给),这里每天提供晚餐和早餐,日式西式中式共约80种料理,这里能品尝到各种当地特色海鲜,味道犹如妈妈般的温暖。

无限量的烤扇贝,看到又忍不住夹到盘里了。

每个区域都细分好品类,让我们取餐的时候不会没有目的。

今天在八食市场看到的奇怪的海鲜,我拿了一个试吃了一下,外壳好硬好硬,要怎么吃?完全不理解,要如何吞入口中。看的懂日文的朋友可以帮我看看上面写了啥~

冰头脍,冰头是三文鱼鼻头的软骨部分,因如冰晶般的色泽而得名。是相当珍贵的食材,每条鱼能取得的量非常有限。

蒲烧鲨鱼!看到这个名字还不赶快尝一块!鲨鱼肉,这是鲨鱼肉啊!!!
据说在青森县从绳文时代就开始食用鲨鱼。因为没有鱼刺,且鱼肉柔软容易用食,被用作各种各样料理的材料。

煎饼汤,今天我喝了两碗,这吸收了满满美味汤汁的南部煎饼,口感真奇妙,汤也超级美味。

原本我以为这里的蒜是酸甜的,没想到口感比较硬,味道也不是酸甜。但是颜色很好看,就忍不住拿了一些~

油炸系列,油炸天妇罗,油炸鱿鱼卷,油炸鸡块,都是我喜欢的!

新鲜的三文鱼片~

这个东西我也是第一次吃,外形有点像白兰花,吃进嘴里有点涩涩的感觉,没啥味道,搭配着三文鱼一起吃的。

这里的烤苹果很纯粹,哈哈哈

对,你没看错这些都是我吃的,我一个人居然把这些都吃光了!!!

【钓扇贝】吃好晚饭我们几个闲着无聊来到欢腾广场钓扇贝。钓起来的扇贝可以当场让厨师烹饪给你吃,显然我们已经是吃不下了!
价格:3分钟1000日元。

要把两头的勾勾放入张开嘴的扇贝里,等它闭紧再拉起!这绝对是考验耐心和技术的时候。

我和小伙伴都钓到了一个扇贝,为我们自己鼓鼓掌!真的没想到我也可以钓的起来~哈哈哈哈

浮汤温泉,温泉界的LV

在青森屋不可错过的浮汤温泉,一旦泡过就上瘾,水质触感滑溜,泡完皮肤光滑。像我这种易冷体质就非常需要好好的泡一泡。

PS:我们是在凌晨00:00,温泉打样后进去拍摄的照片呦~平常时间段是不允许携带相机进入的。

一进浮汤又看见睡魔祭的花灯摆放在正中间。

里面的空间很大,室内有两个温泉池子。在室内也可以看到窗外的绿树葱葱。

室外天气好的情况下可以抬头欣赏星空。泡温泉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一年四季都可以感受不一样的美景。

泡好温泉,整理好行李,这次的青森行就告一段落啦~
对于喜爱日本旅游的我来说,青森就像刚含苞开放的花朵,刚被大众所认知,我相信它还有许多未知神秘的地方等待着大家去探索发现。
如果你想体验隐世生活可以去佛系的奥入濑溪流酒店,感受溪水潺潺鸟鸣声声;想体验浓厚的民俗生活可以去烟火气更强烈的青森屋,感受质朴美食,乡野体验。下一次,希望和衣刀和狍哥再一起来到青森去探索更多吧~

实用信息

实用Tips:
1. 星野 ·奥入濑溪流酒店

地址:231 Tochikubo,Okuse,Towada-shi,Aomori-ken,Japan
〒034-0398
交通:坐新干线抵达八户站,每天13:30将有免费接泊巴士从八户车站发车,一天一班。
官网:
预定电话: 星野美雅国际010-65887662

【青苹果厨房】
定价:2人1房一晚附2餐 每人20000日元(不含税)

2. 星野 ·青森屋

地址:〒033-8688 青森県三沢市字古间木山56
交通:同上。万一没赶上车,可以自己坐车到【三沢】站然后步行过去。
官网:
预定电话: 星野美雅国际010-65887662

3.交通

国内 天津 、 香港 等地有直飞青森的航班,但航班数量非常少,价格也相对较高。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没有航班直飞青森,建议也像我们一样先坐飞机到 东京 ,然后搭新干线到八户站,再从八户坐巴士去你预定的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