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闯”北极(续)

天数:10 天 时间:7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半自由行,跟团,邮轮
象岛
北极
北极点

发表于 2018-10-31 21:30

四、迎着午夜阳光,我们穿过北纬八十度及海象岛(姆芬岛)

今天是八月一日建军节,我们乘座的“北极星号”在午夜阳光中穿过北纬八十度线,此时此刻度我们的内心真是无比激动,在船方举行的庆祝酒会上,我们为深入北极、为建军节干杯!夏日的北纬八十度,午夜阳光灿烂,海象在北冰洋中嬉戏,和游客们共同庆祝这穿越的时刻!

姆芬岛(又称海象岛),是斯瓦尔巴群岛的一个小岛,位于斯匹次卑尔根岛以北,面积5平方公里。岛上的海象聚集在一起,享受着难得的夏日阳光。

北极星号越过北纬八十度庆祝酒会

姆芬岛(又称海象岛)上的海象

五、至今还有探险家遗迹的孔斯峡湾佐伊营地、Ny-London岛

在前往新奥松的途中,“北极星号”来到了孔斯峡湾的富勒角,登岸参观探险家的佐伊营地,尔后前往营地南侧的Ny-London岛,观看一百年前英国探险家在此开矿的遗迹,一座废弃的矿山。Ny-London岛与新奥勒松隔海相望。

Ny-London岛

探险者的居所2

探险者的居所3

捕猎工具

停泊在孔斯峡湾的“北极星号”

北极驯鹿

六、世界最北端的人类永久居住地-新奥勒松

新奥勒松-地处北纬78°55',东经11°56',位于斯瓦尔巴德西北海岸最大的康斯峡湾南部,面积300多平方公里。是世界最北端的人类永久居住地,比朗伊尔城更的小镇,人囗不足300。是各国北极科考的大本营。

1964年,挪威政府在此设立卫星接收研究中心,成为第一个建北极站的国家。此后,德国、日本、意大利、法国、荷兰、美国,韩国,印度等国纷至沓来,中国2004年在这里建立了中国北极黄河站。挪威政府将这里发展为专门的科学研究区域,禁止游客和其它人员在此过夜或长时间逗留,从而保持了较为完整的原始地貌,方便科学家对于北极展开研究。

新奥勒松科考站旁一块空旷的土地上,竖立着一位探险家的半身塑像。他面向东北方的北极点方向。他就是全世界最著名的探险家之一,世界上第一个达到北极点的罗阿德·恩格布雷森·格拉文·阿蒙森。

新奥勒松码头

新奥勒松运输工具

奥勒松交通工具之一

新奥勒松的邮局

挪威著名探险家阿蒙森

中国北极黄河站

七、再见北极!

在从新奥勒松返回朗伊城的途中,船长率全体船员及探险队员向游客告别,给每位穿过北纬八十度的游客发了证书,让我们对北极行有了些许的成就感,果然是不虚此行!

北极行,不难行!特别是夏日的北极更是值得一去,还是那句话:“要玩须趁早!”找个好旅行社策划,找几个情投意合的旅友,快乐出发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