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博卡,阿根廷——途说阿根廷(1)

天数:8 天 时间:2 月 人均:40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摄影,自由行,人文
布宜诺斯艾利斯
阿根廷

发表于 2014-06-23 17:09

世界杯期间,提起布宜诺斯艾利斯,自然会联想到博卡区老城,提起阿根廷足球自然会联想博卡俱乐部。

博卡区(La Boca),位于布宜诺斯艾里斯南部的一个港口。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大量欧洲移民来到这里定居,其中主要是意大利热那亚人。这个地区以探戈、妓院和咖啡馆而著名。

而现今博卡老城的博卡青年足球俱乐部,因为马拉多纳从这里开始的足球生涯,因为培养出众多世界足球巨星,而更加闻名遐迩。

依旧是贫民区的布宜博卡,一如建设初期的风貌,街道两旁的建筑粉刷成浓重明艳的色块,彩色钢板围建成二、三层简易小楼。鲜明的个性、浓烈的欲望,交织的情仇,已经成为每一位阿根廷的游客最神往的景点。

我们在布宜的4天中,感觉最有情趣、最有风情,最有故事的地方,莫过于博卡老城了。

博卡青年足球俱乐部就在一条窄街的丁字路口,非常显眼的黄蓝两色的体育场是博卡青年队的主场,人称糖果盒体育场。

体育场外面人行道上,有一列足球明星脚印,印在黄五星中间。这个马拉多纳的脚印,瞻仰的粉丝太多,印记已经磨平。

体育场的里面,永远摩肩接踵着游人。如果有赛事,场外都拥挤着疯狂的球迷,我们想靠近参观几乎不可能。那天我们运气好,没有赛事,街上表面很平静,进体育场也无需买票,却没想到迈进大门,场内人头攒动,热气蒸腾,挤得透不过气来。——啊哦,原来体育场也如此阿根廷:外表沉静忧郁,内心热情狂野。

一进门就看到了马拉多纳的铜像,大家都争抢着想照相合影。原本花10比索就可以进得里面足球展馆参观,但是人太多,拥挤着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少年、青年,我只得望而却步了,——这里是阿根廷的足球圣殿。

阿根廷人将足球视同生活的重要部分,甚至是生命的一部分,无论男女老少都有自己喜欢的足球俱乐部。

在博卡俱乐部随处可见各种奖杯,数不胜数,见证者球王马拉多纳,以及多名世界巨星,从博卡青年队走向世界足球圣殿。

体育场外面,有多家足球纪念品商店。这里的各种球衣、纪念章、纪念品,价格比体育场里面专卖店的售价便宜不知多少倍。

你看,店门口促销的这套阿根廷队球衣,只售5比索,合人民币5元。

多数游客更加青睐这样的小店,物美价廉,服务耐心,品质不需太苛刻。从容地挑选自己喜欢的物件,和老板聊一聊博卡队的八卦,似乎更深入了阿根廷足球文化。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就在阿根廷的家门口巴西拉开了战幕,胜也罢,败也罢,阿根廷人一如既往对足球痴狂,尽情的在球场凝练着自己的足球个性。马拉多纳的辉煌过后,或许还有梅西。

你看,博卡区街边的足球场,活跃的孩子中,或许就有未来的球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