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2.22

希梦迪情~?希腊+迪拜+阿布扎比10日姐妹游

第1天
2013-07-25

去年暑假和妹妹一起去了希腊,现在回忆起来即使在寒冷的冬日,我依旧可以忆起那耀眼的阳光,那宝石蓝的海水,还有那绵绵的细沙触及脚踝痒痒的让人忍不住嗤笑的感受。

孑然一身,他乡漫步。灰色的雅典,蓝色的岛屿,黄色的迪拜,那是一段几张纸都写不完的旅行。
雅典所谓曾经最美的欧洲城市被改造成了漫天粉尘、棱角分明,破败的宙斯神殿变成了歌舞秀场,奥运运动场零星的拍照游人,纪念碑前面穿着风衣一动不动的军人,肖邦橱窗的标价牌上有我数不清的数字零。
爱情海的蓝色不是海蓝也不是湖蓝,是一种更加接近于铜化物的透明的湛蓝色,清风三言两语的挑逗便掀起了阵阵白色浪花,连那浪花,都是透明的。希腊的岛屿给你最接近天最接近海的自然清新,你站在海边,阶梯上,便会觉得自己融入了这里。夕阳给这里盖上橘色,这里就是橘色的,太阳赋予它光亮,它就是璀璨的,星月给了它夜纱,他就是神秘的。那种推开窗就是海的感觉太美好,黑的砂黄的沙红的砂白的沙都映衬那冰清的蓝色。
50度的迪拜有华丽的酒店有华丽的宫殿有华丽的商场,可他依旧50度,让人做什么都没有心情。

转机的时候切记瞄准队伍,人太多了

阿布扎比

第2天
2013-07-26

雅典所谓曾经最美的欧洲城市被改造成了漫天粉尘、棱角分明,破败的宙斯神殿变成了歌舞秀场,奥运运动场零星的拍照游人,纪念碑前面穿着风衣一动不动的军人,肖邦橱窗的标价牌上有我数不清的数字零……

宪法广场的建立是为了纪念一战中所阵亡的卢森堡士兵,纪念那些为国捐躯舍己为人的战士们。说来可笑,这么个庄严肃穆的广场如今最多的竟然是罢工游行的聚集点。我去的时候并没有碰上罢工,我也不能想象那些在烈士纪念碑前叫嚣着的群众是有着怎样的嘴脸,那些画面想来就让人心寒。

好不容易走了很远的距离才抵达卫城山顶,看到的确实这么一副光秃秃的景象,没有树丛的点缀看起来一点生机都没有,却反而烘托出了庄严肃穆的氛围。这曾经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从那些斑驳的碎迹里我还看得出它们曾经的辉煌,仿佛在述说着历史的沧桑和不朽,尽情向世人展示着它的古老魅力和庄严气魄。

小0没有特地去神殿,从卫城至高点远远地望出去——密密麻麻的房屋中赫然空出来的一片土地——那便是宙斯神殿了。
远远看去只剩下几根柱子杵在那里,可还是得到了精心的保护,我说不清这是宗教的力量还是政府对历史的注重,真好……

第3天
2013-07-27
Blue Star Ithaki游船

船上貌似还有可以睡觉的住房,有种泰坦尼克号的感觉!摄影爱好者可以在漫长的游程中拍一套照片了。

经停的岛屿

船上的蛋糕,味道不错,有点甜。
不建议用甜食做主食,会反胃的

Blue Star Ithaki游船

米克诺斯街景
各种冰激凌店
海鸥海景饭店
米克诺斯交通
第4天
2013-07-28
某个米克诺斯岛酒店

各种冰激凌店

米克诺斯岛有两个特别有名的海滩,一个叫天堂海滩,一个叫超级天堂海滩,小0阴差阳错去了后者(我们做错车了,大家去的时候注意到底有没有super)。大家也知道这两个都是同性恋海滩啦,据说就是好多女人跑去天堂海滩看帅哥,帅哥们受不了了又开辟了这个新海滩,坐车的时候就深有体会,各种小路,大车子都开不进来。车票一个人是5欧元。
但是!这个海滩真的超级漂亮超级清净,几乎没什么人。我们到了这里还觉得太冷清了想返回天堂海滩,问了一个坐游艇过来的老头,他说他定的酒店就在天堂海滩旁边,人太多了太吵了,他每天早上坐游艇到超级天堂海滩来。到了下午人渐渐多了起来,貌似晚上还会有派对。
于是既来之则安之,好好享受了一下爱情海的沙滩。妹妹和外国帅哥勾搭上了还打了会儿排球,总之是很美好的体验。
tips:租用躺椅是要钱的,12欧元一个不限时。

换好衣服出来看到的帅哥。

超级天堂海滩,米克诺斯岛

海星发夹是在夏威夷买的,贝壳手镯是在菲律宾买的,蓝蓝的手链是在上海田子坊买的。
平时都用不太上,出去度假的时候全部带起来了~啦啦啦

Eva's Garden

其实岛上的饭店都大同小异,特色菜每个饭店都有。这个饭店特别漂亮我记得中文名叫花园,我们一路问路找到这个饭店的时候还难以置信。后来他带我们绕过厨房,后面简直新天地!
推荐菜色:炸番茄,焗蘑菇,烤羊排

米克诺斯街景
第5天
2013-07-29
圣托里尼街景

赶到圣托里尼岛已经是下午了,正好赶上日落。圣托里尼岛看日落的一面密密麻麻的房子,街头上站满了人。
最后迫于无奈爬到了人家屋顶上,罪过罪过。

很有特色的工艺品小店,只是价格也不便宜

圣托里尼街景

小0在学校是摄影社的。咳咳希腊是去年去的那时候还不是很会拍。
后来我的照片被社长大人(微博@林梓煊不会玩微博)拿去练手,然后就被玩坏了。。TAT

原来它是这样的= =

圣托里尼街景

后来成了这样。= =!!!

第6天
2013-07-30
葡萄酒博物馆

葡萄酒庄园坐落在一片空旷的区域,车站等车的时候连一片树荫都没有。
可我还是觉得值得去一下,希腊以葡萄酒闻名,在这里了解到了很多关于酿酒的小知识,博物馆本身就是个酒窖,全部都是在地下的,很有氛围。讲解器有中文版。
一圈逛完出来后还让你品酒,大约有七八种吧,餐前酒,甜酒餐后酒各种,我从来不知道葡萄酒还有这么多种类。博物馆售卖的价格也很便宜,我很喜欢的一款只要6欧元,可是无奈玻璃瓶又重又易碎,最后还是放弃了。

葡萄酒博物馆

黑沙滩,圣托里尼岛

去黑沙滩的那天我下水了,一步一步让海水渐渐没过了我的腰我的肩。没有想象中的冰冷,凉凉的海水配上有点炙热的阳光,恰到好处的营造出了令人陶醉的和煦。
黑沙滩或许不是希腊最美的海滩,可是却是唯一浸湿我头发的一块海域,我会记得那年夏天我让自己慢慢沉在宝石蓝色的爱情海里,照片里的我被海水的波光衬得很好看……

圣托里尼岛街景
圣托里尼交通总站
各种海鲜饭店

这个饭店是黑沙滩旁边的。我们长了个脑子没去租借躺椅,在旁边小饭店买一杯饮料就可以了,味道也很不错

第9天
2013-08-02

小0这回是跟团的,自己网上订了一个帆船酒店的自助早餐。
其实我觉得没什么意思,吃早饭的观光客是不能上到五楼以上看住房区域的,没啥意思。

被高大上的土豪装潢shock到了,赶紧自拍一个压压惊。= =

帆船酒店

其实迪拜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土豪,小0一路留了个心眼觉得迪拜马路上的豪车还没有上海多呢。在帆船酒店门口倒是看见了不少高级车。

dubai mall门口到了晚上等天黑之后每一个小时有一次喷泉表演。
要看的要提早抢占好位置。像小0光顾着拍照就只能在人头缝里看喷泉了

酋长皇宫
第10天
2013-08-03

说不清这是第几次和妹妹一起出国旅游了,那一年我还没戴眼镜你还没变成34码我们就已经在一起了。我要是说从来没不开心过一定是假的,可是多庆幸一切都好了,一觉醒来推开你们房间的门看到你一副没睡醒衣服也没拉好的样子就又喜欢你了,你大概真的是我到现在最最有耐心对待的人。从小你都是听话乖巧认真读书的妹妹,我是冲动不懂事做什么都靠运气的姐姐,可是我还是喜欢你。一年又一年,不知道还有多长多长的时间要走,那就慢慢走,周游世界,吃遍美食,养两个女儿继续我们的友谊,一切都来得及。

丢一个链接现在貌似失效了额http://vacations.ctrip.com/grouptravel/p95225s2.html
我当时去的就是这个游程~订单号【803371382】

全部原创图片文字,请尊重版权转载请注明出处,微博@小0不是小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