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0.22

心里装着一个自由的希腊-圣岛火山悬崖步道徒步之旅。

第1天
2014-03-26

旅游线路订单号:805590286
产品名称:希腊雅典+爱琴海+圣托里尼8日跟团游(3钻)·杭州往返 圣岛2晚悬崖酒店
产品链接:http://vacations.ctrip.com/grouptravel/p1674397s2.html

签证注意情况:
1. 按携程要求准备好材料,资料务必真实哦
2. 携程通过率蛮高的,我们团30来人,全部通过没有面签、面销的情况
3. 据说多几次签证记录,特别是欧美的,会大大提高成功率。

出发前必要准备:
1、 携程报名、交钱、填表、所需材料及护照等交携程(详细携程网页说明)。
2、 大概做下在当地要花费的预算换好欧元。
3、 电子设备:相机、32G内存卡、IPAD(下载好雅典地图、圣托里尼地图等)。
4、 出国用大的行李箱装美美的衣服、洗漱用品及个人相关物品。(特别要带电热水壶,欧标转换插座哦,饭店不提供热水。)
5、 阅读前人攻略,必要时打印计划行程。

杭州东站

南京南站出发杭州东站到达,由于不赶时间一路晃悠,直到傍晚坐上机场大巴前往杭州机场(PS:杭州东站有家咬不得高祖生煎好好吃哦,往返都在那里解决的)。
有各种VIP卡的一定要去享受下杭州机场贵宾候机室的各种零食哦,品种很丰富呢。

这是多哈的夜景了,红眼航班夜间飞行,疲劳感会多一点点。

多哈

多哈机场是个庞大的中转站,也是个挥金如土的聚集地,哪哪都是排队的接驳车或是购物的人。

多哈

号称五星级的卡塔尔航空真心不错,飞机餐都是全套的西餐。

午后到达雅典。

传说中埃及母亲河,尼罗河。三万英尺高空的航拍哦,地面上应该很壮观的。

到了爱琴海了,好激动哦

要坐好心理准备,灰的有点累哦,加起来11小时的飞行时间,PP那个疼呀。

第2天
2014-03-27

干净的街角、琳琅的小食、惬意的咖啡馆、庸懒的狗狗和遍地的鸽子构成我们对希腊的初印象。

各种甜品让人垂涎欲滴,大概是因为希腊人在强烈的日照需要通过甜食汲取能量,那甜度对我们来说不是很能适应呀。

看着热量就很高,据说导游说当地很热,下午需要高热量食品补充精神。

雅典街头

宪法广场也有它闪光的时刻。在1967到1974年间,希腊由一个军事独裁集团(Military Junta)统治着。最终是由从巴黎流放回来的康斯坦丁.卡拉曼利斯(Constantine Karamanlis)带领着希腊人民从他们手中夺回了政权,并从子走向了民主自由。而正是在宪法广场,康斯坦丁第一次向人们发表了他的独立想法。

在宪法广场可以和卫兵拍照,但千万不能越过卫兵的位置再向英雄纪念碑靠近,否则会遭到卫兵的砸枪警告哦。

宪法广场的英雄纪念碑是1923年完工。当时是为了纪念一战中所阵亡的3,000名卢森堡士兵,而在二战被毁坏之后重建,因此就具有了双重的意义。

奢侈品街

爱Shopping的国人到了这条街上都会很疯狂的,加上希腊经济不好退税率高,她们会觉得好划算哦。

National Garden就在宪法广场旁边,环境怡人,进深幽静,绿植繁多,免费游园。

这个比脸还大的甜甜圈就是在国家花园门口买的,只要0.8欧。

国家花园

商业一条街

Ermou是购物瞎拼的必到之处,街内美食也众多。

奥斯卡酒店为经济型,大堂环境不错,位置也挺好的,从宪法广场乘地铁就到,对面就有家乐福,买东西很方便。

地铁

希腊地铁的刷卡处没有闸机,全凭素质自觉刷卡,高度体现人类文明。

地铁

第3天
2014-03-28

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了,我们即将乘船前往那个心心念念的只有蓝与白的神话境地。这是一天的爱琴海漂流记,8小时的船程,途径一些个同样美丽小岛。

当船开进海中央,顿时被爱琴海包围着,只想伸手拥抱她。在大海面前,一切的烦恼都显得那么渺小,直到抛到九霄云外。

北爱琴海诸岛

这应该是船长的英俊形象吧,超大一幅矗立在登船口处。

沿途经过的各小岛,名字都记不起了,直接欣赏风光吧。

这张照片超有感觉的,个人非常满意!

北爱琴海诸岛

船上的用餐就靠GOOY‘S了,是希腊本土的快餐品牌,据说比肯XX和麦XX要健康的多,我们点了三明治俱乐部鸡肉版的。有一杯酸奶是在家乐福买好带上船的,加了果汁搅拌才吃的下去,否则,嘿嘿,太醇了!

这个觉得在甲板看风光无限好,拍了超多的照片。

人与动物都好和谐哦,无处不在的亲切感。

圣托里尼岛

晚霞时刻终于到达圣托里尼岛,蓝顶教堂就在我们入住的悬崖酒店旁。帅哥是来帮我们拎行李的,别忘了给小费哦。

摄于岛上的超市。由于进超市的时间比较晚了,他们的员工不希望延迟下班,于是催促我们赶紧结账,我们也感到万分抱歉,可能耽误一分钟他们都不会很高兴滴。

这是岛上的公交线路时刻表,但估计只有旺季才能使用,我们在沿途没怎么看到频繁来往的公交车。

圣托里尼岛

我们运气真的很好,不仅在非旺季给我们安排到档次不低的悬崖酒店——DANA VILLAS,还命好的捡到了间套房,有客厅、有厨房,相比旁边那对入住的开门就见床的房间真是太太太棒了,房间的分配是跟人品挂钩的吧,哈哈。

第4天
2014-03-29

FIRA到OIA的路程可不一般的不近哦,大家都选择了租车或乘车,我们也不知哪来的劲头居然花了半天的时间步行了过去。虽然脚很累,但是却能将沿途的一切美好收进心里。一路沿着海岸线的悬崖边,欣赏一幢幢或精致或帅气的小楼,踏着也许不久前刚喷发的火山岩石,眺望大自然的魅影,与外国驴友招呼致好,这些经历都勾勒出一幅幅画卷留下深深的烙印,永远值得回味。

岛内到处都可以租车,还可以租摩托车,蛮方便的。

费拉小镇

走得好累,喝杯咖啡休息下真好。希腊当地人下午经常喝喝咖啡吃吃甜点,真悠闲啊,羡慕他们。

伊亚小镇

山路走得很累,但却是很美哈,最美的风景在沿途哦。路上只碰到几个美国徒步旅行者,可能旺季还没到吧。

山道上好多驴子,也是圣岛标志之一,他们驮着东西好辛苦哦。

OIA一处不知名的沙滩

石头沙滩,来的人很少很少,浪很大,很壮观。

沙滩名字哦,希腊文认不得,汗一个。

OIA日落

真的很美,可惜有云哦,可惜可惜。

这次餐厅位于OIA回FIRA的路上,貌似没看到餐厅名字,应该也不是驴友们大力的餐厅,但我们觉得环境还不错就进了。消费不算高,老板也还不错的,吃完还帮我们叫TAXI,当然要记得付小费哦。

桌布是岛上地图,和餐厅宣传。有特色。饭店名字是希腊文,不知道啥意思哦。

OIA日落

LG歪打正着点了西红柿沙拉,因为据说岛上的西红柿是出了名的好吃。

一顿丰盛的晚餐,终于看见米饭了,一共27几欧。

高大上出租车打回酒店(OIA-FIRA),15欧,给了1欧小费。希腊奔驰很常见,不算高档车。

OIA日落

第5天
2014-03-30

我们起了个大早,早餐BAR还没开门,酒店还停电,勿勿就出门了。最后一天在岛上了,而且只有半天的时间,好在完成了计划去了RED BICH,公交车往返,在公交总站乘坐。

回程等公交时爱猫人士又开始了。。。。。。

红沙滩

团队原定计划是在岛上的第三天晚上乘船返回,在船舱卧铺睡觉。不知怎的又说因为当天是星期天晚上没有船班,只好提前半而归。不幸的事还有呢,这一天的风浪特别大,BLUESTAR不算大船,在海上颠簸摇晃,一票人趴的趴睡的睡,唯独我LG一人身强力壮,敢与晕船抗争,并在甲板上记录下了海上的日落,真的特别美。

海上的日落和晚霞。

北爱琴海诸岛

夜幕中的BLUESTAR。

落日下的某小镇。

晚霞映红的天空——摄于颠簸的甲板。

北爱琴海诸岛

第6天
2014-03-31

这是一天的文化之旅,也是行程轻松纯观光的一天。上午去到了科林斯运河、埃匹达鲁斯古剧场,下午那普良小镇,晚上在楼外楼饭店饱餐了一顿中餐,也许菜品不是特别好,但足以满足已经在欧洲呆了好几日后天天吃面包的国人儿,那份想念绝对不会对菜品有啥挑剔,只要那是炒菜,然后添碗米饭。

关于科林斯运河的故事实在是一个传奇,罗马帝国时期可怜的奴隶纯手工开凿出来,科林斯运河本身深深和笔直的岩壁就注定成为希腊旅游的必到之处。

科林斯运河

据说,埃匹达鲁斯古剧场曾被地震引起的山坡塌落所掩埋,直到19世纪,才被德国考古学家发掘出来。看来,自然灾害有时也挽救了一些宝贵的人类遗产,若非地震,可能埃匹达鲁斯古剧场早就被战争、建设等各种人类因素破坏了。

站在剧场中心的圆圈中唱歌说话,在剧场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听得清清楚楚,在没有音响设备的古代,利用建筑上的设计,达到了今人难以想象的演出效果。

埃匹达鲁斯古剧场

古迹的发现者。

古剧场博物馆内陈列的众神。

听说这个可爱的小镇四季阳光充足,气候温和,因此成为最受雅典人欢迎的周末度假胜地。

这是我们午餐的选择店,这家餐厅里当地的居民居多,有学生、有老人,没搞懂的是为啥菜单上没有汤呢。

那普良小镇

餐椅内景。

希腊沙拉、牛排、起士派,一共21.5欧。

一家并未开门营业的糖果店,卡哇伊内。

那普良小镇

楼外楼

终于看见中餐了,大概是由于太激动手都抖了,把照片拍的如此烂。

天黑回到酒店,遇到游行队伍,正印证了极度渴望自由的希腊人民情结,队伍相当庞大,有步行的、有骑摩托的,有举旗的、有领口号的,非常有组织纪律性。听说这个船务公司的游行导致了比我们晚一天从圣岛返回的一团队无船可坐,全部加钱改飞机。

第7天
2014-04-01

雅典卫城卫城是雅典以及全希腊的一颗明珠,是雅典民主的象征。卫城海拔156米,从雅典市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希腊雅典卫城修建于公元前5世纪,集古希腊建筑与雕刻艺术之大成。雅典卫城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阿克罗波利斯建造的神庙,是综合性的公共建筑,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公元前5世纪中叶,在希波战争中,希腊人以高昂的英雄主义精神战败了波斯的侵略,作为全希腊的盟主,雅典进行了大规模的建设。

远处山下的宙斯神庙。

雅典卫城

进入雅典卫城,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些巨石组成的拱形门窗的断壁残垣,这就是著名的哈罗德.阿迪库斯(Odeon of herodes Atticus)露天剧场的后身。进入卫城入口不远就可以俯瞰这座建于罗马时代,可容纳6000多人的户外剧场,现在它仍然作为夏季露天音乐会和戏剧表演的场所。

永远都在修复状态下的卫城。

这座被人们称为大理石体育场的古老建筑便是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举办地。

泛雅典娜体育场

大学街

在宪法广场的西北方向有一条大街叫PANEPISTMIOU大街,当地老百姓习惯叫这条街为大学街。因为这条街上并排矗立着三个著名的建筑,分别是雅典大学、雅典学院和希腊国家图书馆被称为新古典主义建筑三部曲。

美味轩

午餐后找个商场购购物就差不多该赶往机场准备回家了。

第8天
2014-04-02

大概是有点习惯了,返程的灰机坐起来没有那么累了。10几个小时后就将带着美好的记忆返回到温馨的家啦。

飞机上

飞机上的日出哦,长途旅行才能见到,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