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琴海四月天,世界那么大,我想尝一尝之克里特美食(含希腊全年天气信息)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

发表于 2015-05-07 02:02

“往返克里特700人民币,走不?”老公查到特价机票兴奋的恨不得马上出发。我说“在哪儿?”“希腊克里特岛”当时的我对希腊唯一的认知就是,圣托里尼蓝顶教堂。于是老公开启了絮叨模式,以各种理由哄我去旅行。

第一招,打历史牌。克里特岛是世界上最早的米诺斯文明发祥地,古希腊文明的摇篮,也是诸多希腊神话的发源地。殊不知,我完全不为所动。

第二招,炫名气。克里特岛是希腊最大的岛屿,是“希腊的皇冠”!皇冠,听着不错。

紧接着还有第三招,描绘画面:“爱琴海,白色的沙滩,蔚蓝的海水,棕榈树,蓝天白云,水清沙白,椰林树影”,浪漫唯美,小心动~~

然后老公放大招了!英国电讯报评出希腊海岛十八宗最,克里特岛当选为“最佳美食岛”!身为资深吃货的我,怎能不悸动?于是开启了一场你带着我,我带着胃的旅程。。。记得带健胃消食片噢,O(∩_∩)O哈哈~

可是飞五个小时到希腊,不去雅典也觉得怪亏的,于是多加了往返雅典的航班,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啦!不能算上说走就走,至少算一次说订票就订票的旅程!

~~~~~~~~~~~~~~~~~~~~~~~~~~~~~~~~~~~~~~~~~~~~~~~~~~~~~~~~~~~~~~~~~~~~~~~~~~

到希腊,你可以看蓝绿色的爱琴海

宁静,别致,美丽,悠长的海湾

黑色的夜

你可以感受黄白色的古迹

还有四月,绿色的春

希腊海岛的旅行季节及天气情况

希腊海岛受天气影响每年的11月到次年3月大小海岛都处于半关闭状态,有时候船停了,有大部分的店都是关门的。而真正的旺季是在6月到9月,也是欧洲人最闲的几个月,都跑到海岛晒太阳,这几个月很少下雨,天气晴朗,每日艳阳高照,海天一色。而为什么我们选择了四月出行,一个惨痛的事实是机票的价格比温度涨的快多了!如果六月去希腊,往返一个人至少要2000人民币。那么四月去到底靠谱吗?作为搞科研的女博士,我相信数据!下面我列举了希腊全年天气信息。

http://www.weather2travel.com/whentotravel/greece/?Submit=Search (数据截图自该网站)

克里特岛伊拉克利翁

表格第一行,日最高气温,4月19度,6到8月28度。

表格第二行,每日日照时间,4月8小时,6到8月12小时。

表格第三行,每月降水的平均天数。4月30天有5天降水,6到9月平均1天降水。

圣托里尼岛

雅典,雅典虽然有港口但是大部分景点都在内陆地区,到了六七月份气温会增长到30度,比海岛的气温高3度左右。

经过以上数据证明,四月日照足够每天8小时,气温适宜,20度左右,下雨概率不高(当然我碰到了),适宜出行。而七八月,由于雅典气温偏高,而景点基本是要步行,更不适合我这种怕晒怕热的人(有种酸葡萄的味道,(*^__^*) 嘻嘻)。

综上所述,有钱有闲的人,五月末,六月上旬最好;喜欢晒太阳的七八月;想要提高性价比的,又不想看到一片萧条景象的,4月,10月最好;性价比最高的11月到3月,风险是很多店不开,有的好吃的不开,那多亏呢。

补充一条,我俩是旱鸭子,从来只想看海,没想下海,如果想在海里畅游,又没有铁人身子骨的劝君盛夏再来!

行李准备之我要穿什么?

每次旅行收拾东西老公什么都不管,只是张嘴在旁边说“少拿行李啊,最好俩背包解决”,然后就是“把我这个拿着,把我那个带上”默默念,真当我是多啦A梦的包,不占体积还什么都有。最后练就了我一身收拾行李的好本领,“打包达人”非姐莫属。

此次旅行参照天气预报,再加上携程攻略上各种强帖经验,我带的衣服都超级实用,能添能减,到最后一天下雨,特冷,我把所有衣服都穿身上了,关键是不觉得丑!我们行程是五天。

男生,长裤,短裤各一条,白色百搭短袖两件,能穿在短袖外面的衬衫,冷了穿在外衣里面,热了当外套,再热放在包包里也不重,再加一件卫衣,最后能在卫衣外面的防风,防雨冲锋衣,齐活。

其实女孩子都还不那么怕冷,也各种擅长混搭,只要箱子能带下就装吧,记住一定要带冷了可以叠穿的。去海边长裙不要忘了,短裤要有,长裤,长袜,长外套,短外套,衬衫,短袖,围巾,帽子。

海边要有凉鞋的,雅典爬山要有运动鞋。。。我佩服自己的是把所有东西真的只放在两只背包里,我们一人一个大背包就出门了,O(∩_∩)O哈哈~天才啊!

忘了说了,在海边,老外已经穿成这样了。我是多怕冷啊!

机票及机场交通

希腊拥有两个大型航空公司,奥林匹克航空https://www.olympicair.com/ 及爱琴海航空http://en.aegeanair.com/ 。在欧洲境内往返雅典国际机场及希腊境内大小机场都有一些特价机票。我们由瑞典往返克里特岛还是选择了瑞安航空700人民币每人,而从克里特往返雅典是选择爱琴海航空,500人民币往返每人。

雅典只有一个机场,雅典国际机场,全名是Eleftherios Venizelos International Airport(ATH)。从机场到市中心可以选择地铁,往返票8欧,50分钟抵达,票不限时,但限制一次往返。可以抵达雅典机场时购买。

温馨提示:如果您乘机时间是早上很早或者是很晚的话,要打听好地铁时间再买票。很多地铁站开始运营时间是不同的,我们宾馆附近的地铁是早上五点半开门,而我们是赶早八点的飞机,时间刚刚好。

克里特岛有两个机场,分别位于克里特岛首府伊拉克利翁和最大城市哈尼亚

原则上是应该把两个城市玩儿遍的,因为时间有限,再加上伊拉克利翁是古迹遗址性质的城市,对我们俩的吸引力不是很大(主要是对我的吸引力不大,在游玩上,老公很让着我滴,么么哒);相比之下,哈尼亚是海港城镇,有着古老的灯塔,有迷人的海滩,更适合我们的口味,就只飞到了哈尼亚,并没有再转车去到伊拉克利翁。

哈尼亚机场很小,出机场就是大巴所在地,30分钟到哈尼亚市中心。

无论是雅典还是克里特岛几乎都没有坐当地交通,相信我,我俩的体力极差,你绝对可以滴!如果你酒店没有选择在偏远地区,步行完全可以搞定!

酒店选择

哈尼亚,弹丸之地,最主要的景点是灯塔,所有的小吃小店都在灯塔附近的海湾里,下面一张是谷歌卫星地图,红色标志lighthouse灯塔,所以酒店选择在地图范围内准没错,保证步行可以抵达灯塔就对了。之后吃喝玩都在附近。

雅典酒店

我觉得之所以喜欢在携程上订东西是因为它是为数不多的既有攻略社区又有订票平台的网站。推荐携程上,一个拖动地图找酒店的方法,可能好多游友都知道了,(*^__^*) 嘻嘻……人家才知道,啰嗦几句,给不知道的朋友们作介绍!

在右侧选择景点,这样地图上红色标示是所有的景点点击就有景点介绍(这是在booking或者是hotels上都没有的服务,景点介绍,更别说是中文的啦)。通过介绍,选择你最想去的几个景点,然后在附近找酒店。右侧还有交通选项,选在地铁沿线,或者是几个街区以内,一切就搞定了!

所以,此行,没有酒店推荐,携程一键搞定呢!

语言,防骗

希腊人有自己的希腊语,英语讲的较差,当然,比意大利人好,至少卖东西的知道怎么回事。也就是说机场,景点,酒店的服务人员基本都会讲英语。

雅典人在我眼里不是很好,第一天到雅典,下了地铁我们拿着地图找酒店,一个送披萨的骑车的人过来跟我们讲话,希腊语夹杂着英语,意思是“需要指路吗”,我们大概知道方向,说不用谢谢。但他坚持,语言又不是很通,在克里特岛被那么多人礼遇了之后认为全希腊都是好人呢,我们根本没有防备之心,把地图给他看,他点头,拿着地图骑着车,我们俩傻傻的背着俩包跟他跑,也就50米,就看到了我们的酒店,转头继续谢他,结果他跟我们要钱!“tips, tips”一直喊要给小费的。。。后来在雅典几次有人主动上前帮你,都是要小费的意思。

还有想邮明信片,发现找不到邮筒,想问路人,有的人就直接不理你,有的就随便指个方向,总之对雅典人,没有好印象了。

所以提醒大家准备好自己的攻略再出发,尤其是地图,想在路上问路,难上难啊!

克里特人倒是完全不一样,他们的热情是和马耳他人一样的,善良热情好客。

克里特人的善良还有一段神话传说的呢,据说万神之神宙斯是克里特岛的保护神,也是陌生人的保护神,他会经常变成凡人的模样来测试他的子民是否对陌生人友好。(*^__^*) 嘻嘻,好温馨的神话。我们在克里特的一个小镇上找不到订的酒店,彻底迷路,我们的电话打不通,就走到路边小饭店,当时是下午,店里有位中年人和一位老年人,一看便是老板。我们问路,可是老年人不懂英语,中年人几乎不懂,他说不知道路,又把他家的电话借给我们让我们打酒店的电话,还是没人接。他又到隔壁的咖啡馆帮我们打听路。期间老年人给一直跟我们微笑着,很友善。

还有,离开这个小镇时下起了大雨,我们的酒店在海滩上,我们要到镇中心坐车,瓢泼大雨,我们在阳台上惆怅。老板知道我们要退房去坐车,便问我们是不是赶车去,愿意送我们过去。。。真的很感动,主动让我们晚退房,又送我们去车站。愿天下好心人一生平安!

好像把所有能说的该说的都写在前面了,好好看图吧,O(∩_∩)O

克里特岛之哈尼亚

地标式建筑,灯塔!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灯塔之一,初建于1560年代。它已经屹立在这里近500年!

每个夜晚它的灯都会亮起,为远航的船儿指引方向!

白天这是个安静的小港湾

夜晚这里是热闹的夜市

在通向港湾的路上有很多小商铺

还有个小小许愿池

街边还有很多小店,发现了这个,里面的东东都很有品味很特别

还有一家地产,居然有中文 !!!看来破产的希腊人多希望咱大中华人能救救他们

The Orthodox Cathedral东正教教堂

希腊人的房子是真的真的真的好破啊!我都看不下去了

绕过港口,发现了一条可以到灯塔底下的路,看着好近的一条路,我们决定走近看看去!

一大片乌云靠近!跟后天似的!

这算“天外云卷云舒”吗

老公,好勇敢

帽子都是要扶着的,要不飞走了

走了一半的路都累得不行了

望着还有那么远的灯塔,真真的累觉不爱啊

终于抵达!21米高的灯塔,但是游客是不能上去的,~~~~(>_<)~~~~ ,就站在底下看看好了

回来的港口停了好多船

四月的岛上花都开了,尽管天气不美丽,心情很美丽

克里特岛之普拉坦尼亚斯

哈尼亚的古城城区里是没有沙滩和海滨的,于是我们从哈尼亚坐车到普拉坦尼亚斯(platanias),克里特的另一个镇,离哈尼亚10公里远,有公交车,1.9欧每人。

这里有着极其美丽的沙滩,极其清澈的海水,可以尽情的亲近爱琴海!

我们选了一家海滨酒店,小别墅楼里,我们住在二层,超大的海景阳台!

联排别墅

我们住的是靠海的最边上一间。

爱琴海的水,是不能想象的干净的海水,每一粒沙石都晶莹。

酒店门口的太阳伞和躺椅是免费使用的,我老公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过着猪一样的生活,醒了吃,吃完躺在椅子上睡。

这就是生活啊!

阳光早餐!坐在阳台,看着海,像是在梦里一样

真正的海天一色就是这样吧,分不清海的边缘,天的尽头

捡了一颗心形的石头

我们的邻居去游泳了!一对丹麦来的老夫妻,在酒店里住了一个多星期,每天晒晒太阳,看书,游泳,好幸福的老年生活。

我也来椅子上享受一回儿,脏的不行的脚丫

在椅子上睡着了,被老公偷拍,人家老外还在看书

幸福的我们就想一直在这儿生活下去。再不济也要像那对老夫妻一样,来这里度假,来一次就住上几个星期!

雅典篇

雅典的名字是由她的守护神雅典娜而来,所以到雅典来第一站当然是要去雅典卫城,看雅典娜神庙。雅典卫城,门票12欧,成人;欧盟外学生6欧;欧盟学生免费!哈哈欧洲留学第二大好处就是好多免费的景点哦。

真心觉得我们命好!那会儿帕特农神庙的正面已经修葺好了,机器都在后面,我们可以好好拍照了!

下面这张远处拍的照片可以看出,卫城山还是有一定高度的,海拔150米,所以女孩子们再爱美也要爱惜自己的脚,远离高跟鞋啊!

一进门是一个露天的博物馆,有几块大石头摆在那里,英文介绍说,这些石头是真正的遗址,公元前560年就在这里。好震撼,我面对的是2600年前的石头!

埃匹达鲁斯露天剧场

伊瑞克提翁神庙的女神柱廊

在卫城山顶俯瞰真个雅典

上山和下山的路不同,下山的路边开满鲜花,还有这棵巨大的“龙爪”,当时的感觉,女神脚下的龙爪都不一样,可以长这么大!成仙了呢

这里游客好多好多,我们在的一会儿,遇见三四个中国旅行团了呢。

奥林匹亚宙斯神庙

古希腊最大的神庙之一,可惜还未完工便被破坏,连原材料都被搬走到罗马。很难想象若是完工将是怎样的壮观!更难想象罗马人是怎么搬回去的。

这里的票价跟雅典卫城是一样的,欧盟学生不收费!

照来照去发现还是第一张的角度好

回头望向卫城山

泛雅典娜体育场,

唯一一个要门票的景点,不过才1.5欧,最幸福是有播音解说,而且有中文噢!

这里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全是大理石修建的体育场,可以容纳四万名观众,1896年在这里举办了第一届现代奥运会。

这便是那个播音解说,我都在很努力的听

国王和王后的宝座

体育白痴也就在跑道上装装样子

这里曾经是运动员换衣服的地方,现在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博物馆

现代奥林匹克之父的雕像

国会大厦

宪法广场旁的公园,喜欢绿色的春天,这时的瑞典还是光秃秃的呢

街道上散落的樱花

路边的野玫瑰

宪法广场

游客不允许登楼,只可以在外面与站岗的士兵合影

整点还可以看到他们换岗,可是他们走路的姿势真的比不上我们中国的兵哥哥

有鸽子的地方,就有我老公逗鸽子的身影,(*^__^*) 嘻嘻……

宪法广场旁喝咖啡的小店,就在公园里,很惬意,走了一天,坐下喝杯咖啡

美食控的福利来了

海鲜拼盘,最爱的是那种炸的小鱼,特别的新鲜,店主介绍这些鱼都是刚刚打上来的最新鲜的,克里特特有的小鱼。

冰淇淋甜点

这一餐就在那个漂亮的海湾

背后就是灯塔

曾经某个时刻,某张照片我认为自己是个女神,这一刻,我只是纯纯的一只吃货,头都不要抬!

夜晚的克里特,晚上9点43分的照片!饭店还都是爆满,大家喝着聊着,绝大多数是当地人。

我们从酒店出门之前问前台推荐一些餐厅,服务人员拿着地图画了好几个,最后说,你沿着海边,都是好吃的。

后来我们发现,只要找一家人最多的就对了!

这家的上座水平,也才中游哦

终于被我们碰上个超级爆满的!

店里自制的红酒,我发现来的当地人也都要上了一扎,我们也得尝尝啊!没有法国红酒那么酸涩,但是后劲十足

没办法,主食只有面包

这盘虾,是我们吃过的最好吃的,没有之一!!!后面几餐,我俩在跟别家对比之后,离开克里特前最后一餐又跑了回来,一人点了一盘虾,终生难忘的味道!

柠檬味道的牡蛎

老公点的蜗牛,我一个都木有吃。。。

老公吃的眉飞色舞的,看后面的客人都挤到外面了

最后还有甜酒,希腊的甜酒是餐后赠送的,每餐都有,酒劲儿很大,喝上两口微醺的,回家,肯定美美的睡大觉

餐后甜点

店里还有个小小的吧台,有调酒师

店外坐满了客人

还有驻唱的歌手

还有几顿晚餐的照片丢掉了~~~~(>_<)~~~~ 没有图片,但是味道在我的记忆里,有烤鱼,有红烧肉一样的菜,有特别好喝的汤。。。克里特一定要去!

雅典的菜就略显普遍,没有特点,不过味道也很好

上等的嫩牛肉

有家乡烤肉的味道的kibab,才三欧一个

很像烤的千层肉酱意面

要说各地都有,各地都落不下一定要吃的小吃,便是这个烤肉了,目前我们去过的所有国家街上都有卖,每次尝一个,O(∩_∩)O,好吃!

最怕写美食部分,写着写着自己又要流口水了,跟老公商量下,下一站,去哪儿吃,(*^__^*)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