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2.17

金秋的24天新西兰之旅--第一站 奥克兰

玩法:自由行,自驾,穷游
奥克兰

发表于 2016-12-17 17:13

长途飞行的痛苦,仿佛被囚禁一般坐立不安,特别是身边坐着好学的小孩,诲人不倦的父母,那么这份苦就变成分分钟的煎熬,当终于在奥克兰机场降落,犹如得到了大赦一般兴奋。只是华人占据了整个机场的入境大厅,新西兰的海关办事人员的工作好似久经沙场的战士,无论怎样得喧哗和吵闹,依然是不慌不忙慢条斯理。

纵观整个机场大厅,几乎被国内的游客占领了,放眼望去,五彩斑斓的老年团是主力市场,侧耳倾听,到处是导游帮我弄这个弄那个,我们被这般沸腾火热的场景搞得非常郁闷,入境的队伍绵长得没有尽头,当终于站在奥克兰机场大厅的门外,已历经了整整1个半小时的等候之旅。

此刻天空一片漆黑,下着密密的细雨,而我们却将面临一个重大挑战—左面驾驶!租车点几乎人去楼空,唯有一盏孤灯伴着一个店员,看我们推门进入,他比我们更先报出了我的名字,待我们确认,二话不说立马递上一个信封,指着室外说是车子已经停好,钥匙在信封里,其实届时8点不到,看来租车点已临界关门。

在漆黑的停车场找到自己的车子并不困难,困难的是在一片漆黑飘雨的天色中,开着车顺利离开,每每转弯必定念咒语一般,辨别着是左车道右车道,带着浅浅陡坡的奥克兰的公路,令我们胆战心惊,人生的第一次左面驾驶竟然是在这样的夜色中完成!当终于看到酒店的那缕灯光,老公真是大大松了一口气。

预定的酒店大门紧闭,我下车前去打探,门铃按了许久,出来一个打了赤脚的老外,老外非常热心,带着我循着大厅墙上的指示,开启了寻找钥匙的游戏,可恨装置实在是烂到极点,简直是用尽了口令还是无法开启,我对着人家一双光脚站在冰冷了地板上,充满了歉意,同样对着如此又破又烂的密码盒,充满了销毁一切的怒意。终于在无数次尝试后打开了这个充满了咒语的密码箱,拿到了我们的房间钥匙,不能不说,这个赤脚老外对于我们,简直像天使一般可爱!

充满冒险又疲惫的一天终于落幕,我们在附近的街道漫步,周末的奥克兰,到处是狂欢的行人,有些正在赶去的路上,而有些却正high到高潮。酒吧几乎家家宾客满座,街道上烂醉如泥的和衣着褴褛的行人,擦肩而过,商店的橱窗里有老毛的画像,夜色中的奥克兰,充满了蠢蠢欲动的活力。

透过夜色中起伏的街道,看到远处的高耸的奥克兰的地标建筑,以及热闹的灯光,同样夜色中的景色带着迷茫而不真实,让我们突然失去了探索的热情,我们反倒很期待真实而明亮的奥克兰的样子,在清晰的风中是如何的展现。

清晨离开时,所幸前台已经正常上班了,被告知拉卡需要收取额外的银行手续费,倒是有点意外。对她抱怨密码箱的不解风情,前台竟然一副很了解的表情,看来国外酒店的硬件和软件,也只是一个传说中的神话而已。

清晨的街道笔直而宁静,带着清晰可见的缓缓下坡,晨风中的空气微带着湿湿的暖意,旅途开启于这样一个美好的清晨,令我们内心充满了向往之意。再次抱怨一下左面驾驶的各种弊端,有些习惯的形成根深蒂固,一夜之间的转变谈何容易!

一个城市的亮点总是很容易被发现,我们机智地找到了市中心的超市,或许是迎来的第一批早晨的顾客,琳琅满目的货架前只有我们两个惊喜的顾客,新鲜的面包和水果令人食欲大开,角落的咖啡店真是太符合我们的心意了。

繁华都市的地标建筑竟然也会雷同得相互效仿,这个城市的天空之塔,与我们擦身而过,老公说毫无新意不看也罢!反倒驻足街头,繁华街区的那份热闹和活力,是我们不曾预料的,街上各色人等,极具特色,展现了一个国际城市的极大包容性。

城市沾染了海的色彩,空气带着海的清新,街道高低起伏遥无尽头,高楼大厦的玻璃幕墙,街角依然是历经沉淀的古老岁月,暮色沉沉的建筑依然是这份蓝色天空下最亮丽的风景,教堂虽没有百年之久远,却依然让人老远已心神向往。

我们并无刻意的路线,老公却说爱煞了这样随意的游荡,而我也着迷于带着起伏的城市,总感觉他似曾相识,又充满了陌生的新奇,城市的橱窗是这个城市时尚的前沿,路边总有穿着怪异的行为艺术家,靓丽的橙色令整条街道增色不少。

原以为怎么都是一个带风的秋天,却不想阳光热烈得犹如夏季,吹着海风的码头,海水碧蓝微波荡漾,我们在阳光下瞭望这大海,感受着一阵阵热浪袭来,虽然抱怨阳光太过灼热,却也感叹这份热烈,才让此刻的碧海蓝天更有一份海边城市的魅力。

虽然刻意等着秋天才来,不过奥克兰的秋天却还遥远,此刻这里树枝碧绿阳光正旺,我们在此逗留的时间非常短,一上午的时光,也只够我们在市中心的游荡而已,下午就将启程去下一站的陶波,中间还将经过几个小镇短暂逗留,总的路程并不长,开车却是痛苦异常。

新西兰人开车非常猛烈,速度奇快,而且他们很少借助红绿灯,一般都是通过环岛来自助调节先来后到的顺序,总的来说你永远要让你右面的车辆先行,但很多时候,停车在环岛那刻,你总是很容易忘记应该向左看还是向右看,但是你右面的车辆却认为你对这项规则早已熟稔在心,于是无论你让不让他,他总是不顾一切的加速而来,有几次惊险得几乎令人绝望,当然也会因为左顾右盼被竖中指!

当离开城市错综复杂的交通,来到笔直的公路上,对于我刚刚熟悉的左面驾驶,也算是一次小小的放松吧,下一站 陶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