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3.08

候鸟南飞,四飞+自驾,十二天的澳洲东南游

第1天
2015-01-30

寒假快到了,就会想出游。
前两年走出国门都是自助游,不过都只是在东南亚的国家,就想来一次远一点的。
欧洲和北美都和中国一样,进入了冬季,不太适合我们候鸟的心,最后选择了袋鼠国——澳大利亚,这个地球上最大的岛,最小的大陆板块,全球第六大国家。
看了很多攻略、游记、介绍(澳大利亚相关的旅游书可能是广州图书馆最多的外国旅游书籍,有兴趣的游客可以多去借来参考一下)。
从谋划到订票用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选择了香港直飞的方式,澳航从布里斯班进,墨尔本出,中间维珍航空从布里斯班到汉密尔顿岛,再从汉密尔顿岛飞悉尼。
从悉尼到墨尔本则选择了最多人推荐的自驾,共四天
第一天:悉尼——堪培拉约300公里
第二天:堪培拉——墨尔本韦里比,约700公里
第三天:韦里比——大洋路坎贝尔港,约300公里
第四天:坎贝尔港——菲利普岛,约400公里
再返回墨尔本市区住宿,约180公里

香港机场

行程准备好了,出游必备的东西也都是自己去办的:
1、签证:准备签证的材料携程上都写的很清楚,我们是自己去办的,广州的领事馆在珠江新城的发展大厦,但签证中心在珠江新城儿童医院旁边的汇美大厦29楼,填写所需要的表格在网上都可以下载,有中英文的版本,但要求全部用英文大写字母填写,所以可以在家填好然后再去签证;签证费用为970元(含服务费和签证费),一般不用太担心拒签的问题,只要材料齐全和没有不良记录,收了你的签证费,不会有太多的签证问题的。大概两到三个工作日就可以留意邮箱了,他们会把通过签证的邮件发到您的邮箱,过境时打印好带着就可以了。
2、机票的预订:携程上也可以订国际多程的缺口机票
3、酒店的预订:携程的价格还不错,与BOOKING合作,但比BOOKING还便宜,澳洲的房子大部分是公寓,基本上都带有厨房和全套厨具的,在澳洲这个吃饭费用比较贵的地方,吃上自己弄的中餐,也是不错的一个体验和选择
4、租车的预订:携程上也有个中介的平台,价格比租车公司网站还便宜点,但我们最后订车是在租租车上解决的;当时也是找了好多个网站,在差点改乘坐飞机的时候,用了微信自带的搜索功能,找到了租租车的微信公众号,然后直接在租租车的微信预订,微信和网站的功能其实是差不多的,也是我用过中暂时来说应该是最方便的,有中文地址、有地图寻找,也可以按景区附近等方式,选择的方式也比较多,还有免费的中文导航租用,可网上追加的汽车全险,还有全球WIFI,价格也最为便宜;GPS和WIFI可以使用快递,也可以到租租车公司现场领取,就在广州体育西路,楼下有大型停车场,近天河体育中心,地铁、公交、自驾都非常的方便,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租租车公司。
以上都订好了,万事俱备,就等出发
更多的前程准备,可见前一篇澳洲随记
这篇就先把图上了,因为时间所限,不能一次写完,慢慢补充吧
有什么想知道可随时问,看见了一定尽快回答,如果需要行程的可以留个邮箱或其它联系方式,我发过去。

我们从广州出发,可以坐大巴、飞船、火车到香港。
大巴的价格约为210,花园酒店等大酒店都有车可达,一般走深圳湾,过了深圳湾再转面包车直达飞机。
飞船要到莲花山或南沙港乘坐,有固定的航班,花园酒店也有票卖,南沙港的船以前还包接,但没坐过。
我们最后选择了火车到红磡,10:45的KTT,成人票价150,全程约为2小时
火车的最大好处就是过关快,火车东站这边提前30分钟进闸,包括检票和过关就可以了,然后在火车上填写好入境登记表,到达香港后过关的人也不会太多,很快的,非常地方便。
然后再坐城巴A21,港币33元,从红磡直达机场,路程约一小时

19:15香港 - 01-31 06:10布里斯班 QF98航班
澳航的标志——尾翼的袋鼠
登机前已经是黄昏了
香港先上个红红的鸡蛋
带来美好的行程

香港机场

第2天
2015-01-31

飞机行程从北往南,
全程近6000多公里,
空客330的经济舱是3+4+3的布局,前后间距尚可,服务不错,各式食品、饮品较为丰富,喜欢葡萄酒的也可以在机上小酌一下,都是免费的,爱酒人士不妨多喝几杯,但一出机场就要驾车的朋友可能要忍一下,别多喝了。
机上会发放入境登记表,别担心,有中文版本的,基本信息护照上基本都有,
由于埃博拉疫情的影响,还会发放一张相关的调查表,没去过的话勾选没去过就可以了。
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的第三大城市,由于近黄金海岸、阳光海岸和汉密尔顿岛,近几年发展挺快的。
下了飞机,不用担心迷路,跟着大部队走就行,指示牌不时会有中文标识,可见中文的魅力,不用担心语言等问题。
刚刚结束的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的比赛都是在布里斯班举行的,中国队获得了小组第一,全积9分出线,可见布里斯班是中国人的福地啊。

出来拿办理入境手续,拿行李,很快的就办好了。
布里斯班机场很大,分为国际区和国内区,但国际区并不算太大,出来就是旅客中心,可以购买电话卡、机场巴士票、免费地图等,我们出来的时候没有看见,后来去到巴士站又返回来买票。
酒店位于市中心,植物园边上,有直达酒店的机场巴士con-x-ion ,网上写是家庭单程40元,往返72元,但两个家庭又还更便宜一些,共126澳元。估计比打的便宜。
如果打的,全程约17公里,另外打的一般还要支付机场停车费。

进入澳洲境内,开始日出时间,只是机头有点向东,所以只能看到彩霞,而且不是靠窗位,角度不太好,不过也挺好看的,毕竟是第一次在机上体验日出时分

从北往南的飞行轨迹

出来机场,记得校准当地时间哦
这样才不会误机。。。
还有就是可以脱衣服了
把能脱的都脱了吧
这里阳光普照
蓝天白天
空气清新
尽情地玩吧

布里斯班时间比中国快两个小时,出来机场是7点多钟,全部手续办好后坐车到酒店大概是30分钟,到酒店也才9点多钟,到前台办理入住也没有任何问题,不会说非要等到14:00以后,貌似因为是网上支付的原因,每间房支付了1.02澳元的费用。前台也非常地友善,有酒店附近的地图,酒店设施都很不错,美好的行程正式开始了。
初到澳洲,英语有点结巴,还是不太适应,多比划一下吧,没关系的。
大堂也有wifi,不会的也可以BAIDU啊

Royal on the Park酒店就位于市植物园正对面,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一间酒廊酒吧和一间餐厅。酒店还为客人配备了室外游泳池和热水浴缸。 Royal on the Park酒店距离皇后街购物中心和该市的商业区及购物区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

酒店的电视机与前台是联网的,
开机会出现欢迎画面

直接进入夏季模式
稍作整顿
洗刷一下
出发。。。。。。
不用看怎么坐车了
11路车可以游遍市区了
走吧。。。。。。

酒店的傍晚,

我们后来的悉尼和墨尔本都坐过

植物园就在酒店对面
过马路就到了
它坐落于蜿蜒前行的布里斯班河旁,小径纵横,覆盖着大片的草坪、竹园、大叶南洋杉、澳大利亚坚果树和大叶榕树。在这有着近200年历史的古老植物园里,你不仅能自在呼吸,还可以饱览袋鼠角悬崖绚丽的景色。
植物园位于早期昆士兰州政府存放欧洲新移民所带来谷物的公园里,后来在首任的督察长希尔先生的建议下,这片广大的土地改造成实验性的果园和教育中心。人们最初打算在这里培育出适合新移民食用的热带作物,久而久之这里成了昆士兰原生植物的最大收集所。
植物园东侧沿河有漂亮的红树林木板路(Mangrove Boardwalk),沿途路灯一直照到深夜。

布里斯班市中心其实很小的,
北区这边绕一圈就可以看遍代表性景点
如故事桥、
市政厅
袋鼠角(对面)
南岸公园(对面)
我们觉得最好看的还是市政厅对着的那条路
全是国内少见的教堂
各具特色
假如是新婚伴侣的摄影控,
不妨带上相机和婚纱,
可以狂拍一把

右边的楼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
左边就是植物园

城市植物园

故事桥,Story Bridge
是布里斯班最出名的一座大桥,连接南岸与布里斯班CBD,也是游客“到此一游”必去的景点之一。该桥建造于1940年6月6日,桥身的96[[%]]建筑材料都是取自澳洲当地。桥的名字叫“故事桥”,但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故事。之所以叫“故事桥”是因为它是以桥的设计者的名字John Douglas Story命名的,中文把“Story”翻译成“故事”。故事桥因为它的建造者而愈发闻名,因为这他又设计了让他声名鹊起的悉尼海港大桥。故事桥在1992年被昆士兰州列入遗产名录。
从2005年开始,故事桥可以进行商业攀登,也是世界上仅有几个特许经营攀登大桥的场所之一,所以在故事桥的攀桥活动已经成了布里斯班的必玩项目。喜欢体验刺激的游客,可以报名爬上故事桥,欣赏360度美丽全景,桥上的风景一定让你叹为观止。详情可以参考携程网。

来到袋鼠国

花儿还是开得这么红

植物园走上一圈,
感觉又有点饿了
这时差看来还是中国时间啊,
就在酒店一楼解决了
点了四样澳洲人民常吃的东西,
四大两小也能吃饱了
四星级的价格也不会太便宜
98澳元啊
吃饱了,
昨晚在飞机上都没有睡好,
加上午餐的作用,
睡个午觉吧
太好了
酒店前门出去是植物园
后门出去直走就可以到皇后步行街,
街口就是市政厅了
走吧。。。

布里斯班市政厅,Brisbane City Hall
是布里斯班的标志,也是澳大利亚最富丽堂皇的市政厅。这座具有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的棱柱型塔式建筑建于1930年,通体用棕黄色砂石建成,高92米,钟楼上的大钟每隔15分钟就要敲响一次,据说是为了提醒如今悠闲而慢节拍的澳洲人,要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光阴。
在1971年悉尼歌剧院建成之前,布里斯班市政厅是澳大利亚造价最贵的建筑物,因此被称为“百万市府(Million Pound Town Hall)。你可以从外围感受这个市政厅古老的气息,也可以搭电梯登至78米的内部瞭望台,俯瞰市政厅边上的乔治国王广场和布里斯班如棋盘般纵横的街道,还可以欣赏缓缓流经市区的布里斯班河。
从瞭望台下来,你可以留心市政厅漂亮的内部装潢:大理石楼梯、马赛克镶嵌墙壁,看起来犹如历史悠久的艺术品。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去里边的美术馆、博物馆、音乐厅及图书馆参观。

85年了

各式各样的教堂
吸引着游人的眼球
中间点大概就是cental火车站

童话里的小皇宫?

古今相邻相辉映

灯光的照射下
更加漂亮
里面大多也开了些咖啡馆之类的

在市政厅后面这里是布里斯班的CBD
今天刚好是澳大利亚和韩国进行亚洲杯的决赛
广场的大屏幕上还在现场直播
我们看的时候还是澳大利亚领先,
还有一对韩国情侣在坚持支持他们的国家队伍
后来还真得扳平了。
据我们在7-11遇见的中国留学生说:
布里斯班最多的亚洲面孔是韩国人

南岸公园,South Bank Parklands
地址:South Bank, Brisbane, Queensland 4101
位于布里斯班河南岸,是一个带状的亲水公园,沿河而建,由维多利亚桥等与布里斯班北部城区相连。这里是享受布里斯班亚热带气候的最佳去处,也是人们露天野餐的不二之选。园内有水质清澈的人造海滩和青葱的林荫草地,你可以在这里烧烤,可以乘着邮轮欣赏河岸景致,或者是在广场上观看街头表演,走进电影院看场超大银幕的电影。
南岸公园也是布里斯班的文化中心,公园最北部聚集了昆士兰州立博物馆、州立美术馆、州立图书馆,步行均在10分钟之内。不一会儿就走到了格雷街(Grey Street),这可以说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艺术大道“,来艺术馆欣赏澳大利亚著名艺术家的作品,绝对令你不虚此行。常年不断的艺术展览、盛会无疑给南岸平添了许多艺术情调。华灯初上,昆士兰表演艺术中心会定期上演芭蕾舞、管弦乐、歌剧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布里斯班摩天轮是公园里的标志性建筑,与伦敦眼摩天轮相似。
南岸公园往西一点(就在Little Stanley St和Genelg St的交界处),是一个叫作Suncorp Piazza的广场。广场上经常转播国际赛事,我们就是在这看了一下亚洲杯的决赛

晚上的南岸公园摩天轮

南岸公园

南岸的夜景,左侧远处就是袋鼠角了吧,没走过去了

开灯后的古建筑

这间店里有两个中国留学生在做兼职
顺便又了解了一下
他乡遇帮知啊

第3天
2015-02-01

早上9:30
con-x-ion送机的车提前准时到达大堂
澳洲退房也不用查房的
问一声
MINI BAR的东西用了没有?
如实回答没有,
退回房卡就可以了
出发
送机车接我们是第一站,后面还有几站,顺便又坐车游了一下
开车的帅哥
前面放着要送机客人的酒店名称、地址等的PAD
还有对讲机沟通
方向盘上还放着一台IPAD
科技以人为本啊
送机先到国际出发厅,然后才到国内出发厅,别下错车了哦
我们去汉密尔顿岛乘坐的是维珍澳洲航空virgin-atlantic
他们的行李是要过称的,每人携带行李如下:
上机行李件数:一件
每件尺寸:不超过23 x 36 x 56 厘米(约9 x 14 x 22 英寸)
每件重量:每件不超过7公斤(澳航也是一样的)
寄舱行李限额件数: 一件
每件重量: 每件不超过 23 公斤
每件尺寸: 不超过 90 x 75 x 43 厘米/35.5 x 29.5 x 16 英寸

汉密尔顿岛位于大堡礁的边缘上,在昆士兰州的74圣灵群岛之中,开发很早。这里有良好的气候环境,湛蓝的海水,美丽的海滩,令人向往的珊瑚礁,迷人的植物和动物,精致的美食和葡萄酒和活动。许多人会觉得汉密尔顿岛的景点太少,的确,这里不是游览的地方,而是度假胜地,头脑放空地躺在沙滩上欣赏日出和日落的余辉,度过悠闲的时光。到达汉密尔顿岛并不困难,从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或者凯恩斯坐一个半小时的飞机,就可以抵达。
汉密尔顿岛有多种活动可供选择,应有尽有。搭乘游轮前往大堡礁或邻近的白天堂海滩(White Heaven Beach)、启航游历圣灵群岛、在澳洲顶级球场畅打一场高尔夫球,或体验一些非机动车水上运动,从浮潜观赏珊瑚礁到海上独木舟再到乘直升飞机鸟瞰美景,或是什么都不做,躺在风景相当吸引人的海滩消磨时光。
岛上有普通的简餐厅杂鱼和薯条,披萨店、面包房消费都从10澳元-25澳元就可以享受一顿简餐。其他正餐餐厅消费从25澳币-50澳币不等。岛上有便利店、药店(包括护肤品、化妆品),消费比城市略高一点。
汉密尔顿岛被称为“大堡礁之心”,如果要看大堡礁,澳洲人一定首选来这里,而不是其他地方。著名的心形大堡礁就是从这里出发,象征着爱情,如果来这里求婚,成功率也能大大提高哦!从汉密尔顿岛出发,每天都有去到大堡礁的邮轮。到大堡礁浮潜,看水下观景台,搭坐半潜艇,中午享用高级自助餐(全部包含到出行费用中)。
岛上有绿色、橙色、紫色,三种不同的免费BUS路线,而橙色和紫色是环岛游的车。岛上有免费的BUS 路线图可以到各个宾馆领取。
前几年被一直宣传的“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大堡礁护岛员就是在哈密尔顿岛!这项工作一周工作12小时;工作内容为喂鱼、游泳、潜水、划船等,每周写博客、上传视频、接受媒体采访,向全球宣传大堡礁;工资为半年15万澳元;福利是带3个卧室和独立游泳池的住宅,工作者可以携带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到岛上一同生活。
特别提示
1. 岛上的所有酒店都有免费岛上穿梭巴士,把你送到你要去的任何地方,可以先在酒店前台拿张巴士路线说明。绿色巴士往返于Catseye 海滩或Marina Village,每 15 分钟一班;紫色巴士按顺时针方向绕岛行驶;橙色巴士按逆时针方向绕岛行驶。巴士的运营时间为每天7:00-23:00(可能会有所变化)。巴士的发车间隔为15-40分钟。
2、酒店到机场有专门的接送车,请向工作人员联系确认乘坐的车辆,送机也会根据指定的航班安排定时的接送车,请提前在大堂预订。

我们入住的维特桑迪公寓位于哈密尔顿岛,猫眼海滩就在楼下,有中文服务生。
客房提供备有冰箱和炉灶台的厨房,以及微波炉和咖啡机/茶具。设有私人阳台或露台,朝向都是海景,只是三楼以下海景少则为花园景,三楼以上为海景房。
酒店提供的度假设施,还有室外游泳池、SPA泳池,大堂才有免费无线上网,游客中心有旅游/票务服务。
借助免费区内班车,您可以方便地前往附近的景点,当然,走路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大堂服务时间是早8:00到晚7:00
后面还会遇到很多,大堂不是全天候的哦
这又是澳洲特色吧

尼莫的老师
太妙了

别跑啊
能做我们的晚餐么?
还有鲨鱼

自娱自乐中

在沙滩上画幅画

猫眼沙滩

下午三点多钟,海水就去退去
露出一大片海滩

船票单人价格和携程上是一样的
但多人的时候
票务中心会有一大一小的组合优惠
----------------------------------------
岛上码头附近是饮食的中心

30秒的曝光
也只照出这个水平

汉密尔顿岛

第12天
2015-02-10

超详细的一次旅游费用清单
因自驾车有些高速路费尚未出来,
所以不是最后的费用
25 2/2/2015 早、晚餐食物 101.25
26 3/2/2015 哈密尔顿岛-悉尼 2541
27 3/2/2015 打的到酒店 102.5
28 3/2/2015 美利通酒店式公寓 - 泽特兰 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