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0.12

Fantas AUS trip!大学生玩转澳洲东岸!

e75ml

发表于 2016-02-13 16:21

(转载请提前联系需作者同意,不然宝宝很生气的!联系方式见尾)

在最后有吃喝住行TIPs,绝对良心,一定要看!

首先!,这次的行程很饱满,内容比较丰富,住宿基本上四钻左右,出行基本是包车(多人出行最划算的)和公共交通(少量)。加上各项娱乐活动,跳伞,浮潜,两个一日游,几处门票等等,买了少量的护扶品,一共35000左右。还算正常吧。其中25000是在出行之前就花出去了,各种预定各种预付,剩下的7000留给吃,再留点富余,完美。

路线是:悉尼布里斯班大堡礁(Whitsunday Coast)→黄金海岸墨尔本→最后从悉尼回北京。结尾附上详细每日行程!酒店:按照先后顺序住了Metro(悉尼),Marriott(布里斯班),Boathaven(圣灵群岛),Meriton(布里斯班),Arrow(墨尔本),Mercure(悉尼),人均400人民币左右。都在市中心,交通很方便,距离机场50刀的距离.

携程酒店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brisbane680

制定路线的时候大堡礁个人认为北部南部去一个即可,北部凯恩斯开发的比较早,人文环境比较完善,酒店餐馆娱乐场所可能会更多一点,而南部,例如我们此次去的Whitsunday Coast是澳洲本土人休闲度假的主要场所,景色超级美,心型大堡礁也是在此,大家可以自行取舍。如果去Whitsunday Coast的话买Prospine机场的往返即可,千万不要买单程,比往返还要贵,一天就两三班飞机的样子。

出发前还遇到了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一个差错!!!!(就是这个问题宝宝险些整个旅程泡汤啦!!!!!!)签证的工作人员竟然把我的护照号码给填错了,G开头硬是打成了F开头的(看看F就在G边上感觉也还是情有可原的…)可这样的话就会导致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无法办理乘机手续(不论是网上还是在机场),它会显示拒绝入境。因此,不要看到签证下来了就妥妥的了,一定要核查好签证上的各项信息,确认无误了才可以,还好我在起飞的前一天在网上提前办理网上乘机手续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问题,赶紧联系大使馆重新发电子签证,这才得以改正,难以想象如果是到机场现场发现的话肯定会误了飞机,这样一改签…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感觉啊。还好还好,签证更正之后,深呼一口气,呼…万幸万幸!

海德公园

(Opera House)

从悉尼开始说起,去了悉尼歌剧院,悉尼大桥,海德公园,皇家植物园悉尼塔悉尼水族馆悉尼大学达令港,曼丽海滩(邦迪海滩最棒),圣玛丽大教堂,蓝山公园。悉尼市区不大,基本上走路就可以覆盖所有景点了,比较特别的是蓝山公园(需要单独安排一整天),曼利海滩和邦迪海滩需要乘坐ferry。市内交通的话走路完全没问题,如果需要公共交通的话建议买OPAL CARD,各个便利店都有卖的,可以自行充值。特别提一下,OPAL CARD在每个周日封顶就是2.5刀,所以如果需要大量乘坐公共交通的话放在周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皇家植物园)

岩石区的皇家植物园,人很少)

(小伙伴们)

特别说一下,最经典的拍照地点位于皇家植物园的Mrs. Macquarie’s Chair,可以将歌剧院和海港大桥放在一起,角度无敌啦,很多宣传和封面也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环形码头)

(在ferry上)

皇家植物园,海德公园,达令港等都是不需要门票的,自己走走看看照照照片就好了,门票的话网上有卖五选二或者五选三的,分别是歌剧院,水族馆,海底世界,悉尼塔,野生动物园,我们选择了歌剧院、水族馆和悉尼塔。这样购买很划算,比现场不知便宜多少。海底世界水族馆二选一的话建议去水族馆,足矣,其实也并不很新奇,就是走一圈,并且在水下的时候比较闷,我们也是匆匆走完了事。悉尼塔夜景很美,可以选择晚上前去。

(蓝山公园,真的是蓝色的!)

(蓝山公园三姐妹峰,可以走过去近距离观看的,雨林中有小路可以走)

(和小伙伴在全世界最陡的轨道车上,52度,嗯,基本就是对着地面下去的,好刺激!)

(蓝山公园)

蓝山公园的话需要前往Central Station乘坐蓝山专线前往(其实就是一个旗舰版的北京香山,去吸吸氧,溜溜弯还是很不错的,山路很多,一定要穿好运动鞋注意安全)。有很多种路线可供选择,有两个小时就玩完的,也有五个小时的,到了那自己可以根据时间和体力灵活掌握啦。

(这个基本就是蓝山公园的全景啦)

(悉尼塔俯瞰的夜景)

布里斯班,首先去了龙柏动物园,应该是澳洲最大的考拉保护区了,彭妈妈去了也是最好的广告啦,考拉袋鼠鸸鹋最有名啦,还有很多澳洲本土动物叫不上名字,种类有20种左右吧,很快就转完了,和考拉合影也是近距离接触的最好时机了,可以偷摸捏捏小屁股,嘿嘿嘿。

(鸸鹋)

(小可爱你往哪跑o(^▽^)o)

(抱考拉照相的话应该不贵,价格貌似二十几刀吧,给忘记了,会给你一个大版的照片和几个相同照片的明信片,效果一般啦,工作人员给你照的时候让小伙伴也给你狂照,一定有自己喜欢的!)

第二天我们预定了澳洲本土跳伞公司的拜伦湾跳伞(必须预留一整天的时间),一早从布里斯班出发,skydive公司直接来约定地点接我们(从布里斯班出发的超级早要四点五十集合),然后途径黄金海岸,最后到达拜伦湾,基本上顺利的话都能够在中午之前完事,跳伞真的是绝对最亮点的经历!一定要勇于尝试,一辈子也没有几次的,一定要克服克服,勇敢的跳一次!!!照片和视频都是必须要买的!一定要留作纪念!值得的!跳伞是1200人民币,照片加视频加强制税都是需要现场交钱的,一共是195刀,但是真的值得,强烈推荐!

回去的时候可以直接选择让公司送到黄金海岸下车,然后走走黄金海岸晒晒太阳,棒棒哒!(回来的话从黄金海岸坐火车回布里斯班就好了,这会儿应该很累了,在车上好好睡一觉,两个小时左右到)(一定要做好防晒!一定要装好手机!最后出国前买一个防水袋,国外没见到卖的地方,我的手机就在这游泳了,还两次!报废!)

(海岸景色棒棒哒)

(黄金海岸Gold Coast

住宿的话我们住在了故事桥边的万豪,晚上溜达溜达,河边的景色和很美,很舒适。

(万豪城景)

也可以选择住在Meriton 酒店式公寓,我们因为买了去PPP(普洛斯派恩)的往返,因此回来还过了一夜,住在了这里,两室一厅两卫,房间很大,窗外景色很美很美,设施一应俱全,并且基本是全市最高的建筑,住在72楼,景色无敌!!!全城的景色尽收眼底,晚上枕着全城的灯光在云里入睡,棒!

(Meriton 72楼俯瞰Brisbane)

(Brisbane夜景)

(故事桥上没故事,袋鼠角里没袋鼠)

然后是Whitsunday Coast,PPP机场距离这大概有70公里的距离,机场会有很多面包车,放心,我们住在了一个水疗酒店公寓,两室一厅,喜欢住在岛上的可以住Hamilton岛(有单独机场,最大的岛),日梦岛(很小很小的岛)或者长岛,我们住在Airlie beach。

(从公寓阳台向外看)

(同一个地方,夜景,星星很多,一共住了两个晚上,每晚都下了大雨,风很大,晚上一定要关好门窗收好衣服,不要放东西在阳台)

因为岛和岛之间的距离还是挺远的,坐船的话也要不少时间。晕船的宝宝们不要以为海上交通方便哦,最好还是在大路上呆着比较稳妥,而且岛上的房价相对比较贵一些,娱乐设施也会少一点。住在Airlie Beach上的话最好选择距离Main Street比较近的酒店,饮食购物基本就集中在这个不到两公里长的中心地带了,比较方便。有适合独自旅行的Backpacker Hotel,也有奢华的SPA水疗酒店供大家选择。

白天堂沙滩,沙子真的都是白色的,感觉都是盐的样子,尽量别在游泳的时候喝“水”,呸!好咸!很晒,要做好防晒,不然回去蜕皮吧。。。)

(我们在Whitsunday Coast住的SPA水疗酒店,是一个顶楼双卧室公寓,挺棒的)

(卧室里面)

(在澳洲看到龙妈还真是有点小激动呢!!!虽然只是一个广告( ▼-▼ ))

(厨房里面锅碗瓢盆刀叉样样齐全)

(阳台面积很大,可以看海,还有一个大的SPA按摩浴缸,奢华!)

接下来是白天堂沙滩一日游(包含浮潜,午餐,甜点),本土公司的,船长很热情!照顾很周到!很多甜点,足够的水,中午在白天堂沙滩烧烤!很棒,一定要租防刺服,不然遇到水母真的就倒霉了!8刀一天很划算!如果自己相机无法下水的话可以租用GoPro,45刀一天,因为是浮潜,我们就没用。如果晕船的孩子们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提前吃好晕船药什么的,基本上这一天都在船上晃晃悠悠的。早上九点出海,下午六点左右上岸。另外想要坐直升机看心型大堡礁的小伙伴们要提前预定啦,不过飞机是要到最近的机场去做,比较麻烦,而且也不便宜,最最重要的是,我们四个大老爷们,额,算了还是别坐了。

(回到码头上岸的感觉,酸爽!稳!)

(图为白天堂沙滩观景台的景色,需要走一段丛林,当地人叫Bush Walk啦,很多蝴蝶很漂亮,船长当着我面吃了不知道是啥的一个虫子,还请我吃!!!吓死宝宝了,叔叔我拒绝!)

墨尔本的话就是很城市的旅游啦,去的时候是澳网公开赛决赛!不过没有买到门票很可惜!但是在墨尔本看电视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哈哈!不过也弄的墨尔本的住宿很贵!我们在Swanston街上住了一家很别致的酒店,标准间的配备,不过两张床分别在两个小小屋子里,有门,每个房间各有一个衣柜,一个写字台,一个床头柜,很精致很精致,隐私性很好(带女孩子的小伙伴们,可以打消顾虑啦,嘿嘿)。还有配备微波炉啊冰箱啊啥的,很齐全!华人也很多。感兴趣的可以搜索ARROW ON SWANSTON.

(大洋路)

(上图是大洋路十二门徒)

大洋路的话我们定了一个国内旅游公司的一日游,真的真的真的最差的就是这个了,早上八点出发,晚上八点回来,12个小时,基本就在外呆3-4个小时吧,剩下就是各种大巴各种花式睡姿!而且山路很晕,一定要准备好晕车药!提前吃好,不然铁定眩晕一整天!导游说建议两天一晚有,行程会轻松点,不过感觉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如果时间比较紧张的,不是心心念念大洋路的,真的觉得可以不去了,真心遭罪!晕了一整天!景色也没有那么夸张啦,见图。

这里行程基本就快要到尾声了,墨尔本这里的商场很多很大,绝对是壕的天堂,QV(一个大型商场)我们就已经开始忍不住剁手了。时间关系就去了这一家购物中心,买了很多护肤品。(话说澳洲各个城市总有一家购物广场叫QV的,Queen Victoria。)

Swanston Street上有很多店铺,沿路走下去基本就是大出血了,各种HYPE鞋店,各种UGG。

Lonesdale街上也有很多大型的购物商场,大家走走走,逛逛逛,刷刷刷就好啦!

最后一站定的悉尼买买买,嘿嘿!

悉尼大学哈利波特楼(上)

插曲:回到悉尼又发生状况了好吗!!!!在悉尼机场等了半天行李,硬是没有我的箱子吐出来( ▼-▼ ),赶紧去问工作人员,他也只是说他马上联系墨尔本那边的机场工作人员寻找一下我的箱子,我真的以为有可能是被别人给拿走了,唉,老外们真的很放心自己的财务安全啊,行李转盘离出口就5米,而且根本没人检查好不好,被人拿走了找谁说理去(╯▔皿▔)╯,我在那里又墨迹了一会儿,突然那个工作人员走过来说,王先生你的行李找到了,结果是因为行李和我坐的不是一班飞机(经过了解确实时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如果登机比较晚的话,托运的行李来不及上飞机,就会顺延到下一班飞机上),因此小伙伴们也一定要记得去机场早些托运行李呀!并且一定要把行李上的标签揭下来贴到登机牌背面!真的很有用啊!!!

悉尼购物基本就集中town hall周围的市中心地带了,沿着George Street一路走下去,呵呵,你不买东西宝宝跟你姓。各种UGG,不过澳大利亚的UGG也有很多很多品牌眼花缭乱,分为两大类,一种是我们国内常见的UGG Australia,其实是个美国牌子,但是在世界范围内这个UGG的牌子是最大的,设计也是比较时尚新颖的;另一类就是澳大利亚本土的UGG品牌,诸如UGG Classic Collection,Sutton’s UGG Australia,UGG Australian Collection等等等等,如果想要买国内的那种大牌UGG的话街头小店就不要找了,没有的,直接去QVB那家就对了,很醒目,一层唯一的一家UGG啦,不过价格也比其他UGG贵一倍左右,一双可以买本土品牌两双了,妹子们可以自己好好挑挑,送给长辈的不在乎品牌的,本土UGG也是不二选择的。

男孩子们的鞋可以在HYPE鞋店购买,AJ,NIKE,VANS,ADIDAS,TIMBERLAND等等种类很多,而且比国内便宜,朋友在Foot Locker买了一双鞋,小哥送了一个书包反而还减了几十刀,宝宝真心看不懂了( ▼-▼ ),哈哈。给爸妈买东西去David Jones商场就好了,里面有Lacoste,Ralph Lauren等适合他们的牌子。

潮牌的话有一家Culture King,进去夜店既视感,还可以剪发,里面主要是美潮Stussy之类比较廉价的的,日潮不多,在QVB东侧马路对过有一家类似于Gallery的店,CDG,ACNE,KENZO有一些,不过不多,宝宝穷,没怎么寻找潮牌,嘿嘿,见谅见谅。

(这个就是澳大利亚本土的UGG店面了,其实款式也蛮好看的)

奢侈品主要集中在QVB和悉尼塔下的购物中心了,各种大牌就不在这列举了,需要特别注意一下,傲娇的LV和Apple Store只在King Street和George Street交界处对望,其他的地方都没有看到过,有目的的小伙伴直接去就好拉,不要苦苦寻找了。

(悉尼街头,岩石区)

当然,最后的水产品大餐,要去Fish market。这里的水产品市场一进去,呵呵,妈的还有谁。各种活蹦乱跳,各种新奇物种!根本叫不上名字,不是小的见识浅,问人家人家就说“No Chinese name”哈哈。澳龙的话160刀一公斤,帝王蟹,塔斯马尼亚小龙虾,金枪鱼,三文鱼,一定都要尝一尝!来澳洲不吃海鲜,打回去!我们四个人吃了3000人民币左右,澳龙1800,还是值得的,基本生吃!很甜,很新鲜!可以一半一半两种做法。不用担心吃坏肚子,我们纯生都没啥事,买一瓶红酒Shiraz,让当地人推荐,清淡一点的,很棒,就是人超级多!店家基本都是华人(都是广东的,哈哈)开的,沟通基本不会有障碍。然后就是各种血拼!晚上完事儿!回飞机碎觉!到我大北京继续吸霾。

(1800澳龙,肉疼!)

TIPS:

吃!在那边肯定顿顿下馆子啦,除去一些特别有特色的,总结起来,牛排!汉堡!意面!披萨!啤酒!这就是菜单的四大组成部分,哈哈!回来腮帮子都酸!每顿20刀以内吧,到了那边居然还能用大众点评,哈哈,中国人真心无敌!啤酒可以尝尝VB和XXXX,都是比较有名的!

(Pancakes on the Rock 岩石区挺有名的一家餐馆)

(在澳大利亚全是这个,额,米饭拜拜!)

喝! 奶奶奶!!!一定要尝尝澳洲的PURE牌牛奶!哇靠新大陆的感觉,原来真正的牛奶是这样的!!!!!水好贵,4到5刀一瓶,我基本都是酒店烧水,出去的话,背包里买一瓶背着。

穿!我们是一月底去的,应该是那里的夏天了,不过在澳洲早晚凉,短袖短裤不可少,外套帽衫也要备着,墨尔本明显冷一些,悉尼短裤短袖,同时间的话墨尔本要穿牛仔裤帽衫的,所以不要大意着凉,在外带多点总比没有好。墨镜不用说,防晒霜在城市的话就不用涂了,去海滩出海的话还是要带着的。手表什么配饰的就不要带啦,麻烦也容易忘。同样种类的衣服多带几件,很潮湿没有阳光的话不易干。实在没得穿了就用酒店吹风机。因为下雨,我湿了三次鞋,湿透的那种,回去狂吹就好了。(澳洲下雨真的没法防范,说下就下了,打伞没用,亲测无效( ▼-▼ ))

时差!悉尼、墨尔本都是比北京快三个小时,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是快两个小时,因此在中转的时候就出现了实际上坐了一个半小时飞机,然而时间只走了半个小时的情况,为多出来的一个小时偷笑去吧,吼吼吼!!!然而返程,你懂的(啊!!!我的时间去哪了!!!)。手机还是万能的,看手机就好了,戴手表的就该晕了。

行! 从机场到酒店就用那种小面包最划算了,坐着空间大,行李也有地方放!基本一个人十几刀吧,小哥们都会热情的问你什么时候回机场,回城会有优惠的!不用担心上当受骗,总结起来这种是最方便,最划算,最省事的!飞机的话澳洲境内一般都是Virgin、tiger和jetstar。很便宜的,境内机票都是人民币300到500左右吧,一定要提前确定好行李票的!这些航空空司的票如果你买了saver lite的类型的话是不包括托运行李的!到现场买很贵的,跟机票一个价格,所以一定要提前确认好。如果要自驾的话可以在国内公证好驾照,联系好租车,一般都是三天起租的。价格很便宜,我们找到的卖家也很好,很好搜索到。

住! 四五钻人均300到500人民币吧,顶级的咱也不奢求,睡得舒服,安全就好啦,国际连锁的话价格比较稳定,服务品质也有保证,洲际万豪香格里拉希尔顿都不贵的,便宜一点的mercure什么的。酒店式公寓也是很棒的选择,晚上可以打打牌一起看个电视什么的,很棒!而且也比住标准间人均便宜很多。一定要带好雨伞,澳洲大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不过说实话雨伞也没啥用,下雨了还是乖乖躲到室内吧,天气不冷的话拖鞋出门就好了,不会累的。

买! 各种护肤品保健品啦!各地都有pharmacy和chemist的,价格大致都差不多,不过不同品牌的还是有一定去呗,货比三家,不急着买。绵羊油木瓜膏肯定是必买的啦,本土的一下品牌有NATIO,SUKIN和Thursday啥的,绵羊油推荐到Woolworths超市买GM的,就是一大瓶的那种,感觉这个最划算,这款在药店都找不到的,药店的都比较贵比较小,感觉没有这个划算。BLACKMORE的VE霜真的是超级超级火,看到了就下手吧,不然下家真的不一定有了,我们是赶上了上货才买到的,不然真的是到哪里都OUT OF STOCK。Biooil也很好用的,有疤痕的小伙伴们可以试试。SWISSE保健品也有很多门店可以买的,价格都差不多。

(Central station附近一家有特色的购物中心,长满了草!)

玩! 避免有打广告的嫌疑,各种旅游产品的链接就不在这里发了,iTrip和TB上都有很多的,大家可以自行购买,一定提前购买!便宜不是一星半点!出去还省事儿!包括:跳伞、潜水、白天堂沙滩一日游、大洋路一日游、蓝山公园通票,悉尼景点组合票,龙柏动物园门票、公证驾照等。

(大洋路)

通讯! 用vodafone的4G很棒的,在国内买好电话卡去国外激活(叫客服)就好了,绝对比境外WIFI划算,一百多一点吧,5G流量,澳洲境内电话随便打,短信随便发,国外长途主叫90分钟免费(套餐不一样时长也不一样)。绝对够用了,毕竟咱去外面玩也不能老盯着手机呀,哈哈。

具体的每日行程:

就写到这里吧,有需要更多信息或者帮助的小伙伴可以给我邮件(包括各种产品链接):wangshuo19940413@aliyun.com(额,邮箱暴露年龄),我一定倾力相助。最后祝大家澳洲之旅愉快!!!趁着年轻,去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