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0.28

可乐姐姐的悉尼之行

lomi1981

悉尼(Sydney),位于澳大利亚的东南沿岸,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

也是澳大利亚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

曾经一直以为悉尼澳大利亚的首都,其实并没有,澳大利亚的首都是堪培拉,一个很小的城市哦。

我们此行没有辗转去别的城市,仅仅在悉尼,过了几天睡到自然醒,慢节奏的日子。

那么让我们先来看几张美图吧

主角,可乐姐姐,自从可乐妹妹2岁以后,她觉得自己是大宝了,所以要叫他可乐姐姐。

好吧,可乐姐姐,让我们high起来。

可乐姐姐一个人独孤的欣赏着大海

悉尼大学,但愿你在思考的问题是,我想以后来这里读书。

2岁8个月的可乐姐姐,说话很溜了,每天都要不厌其烦的听他说这个那个这个那个,要么就会质问你,这个你明白了,这个你懂了吗。

可乐姐姐很在乎你是否有关注到她,如果没有,那么你会很惨,因为你没有认真听她说话,或者没有注视她,她会朝你发飙怒吼。

惹到你血压猛涨,她那种歇斯底里的哭喊声,能让整个人都发麻,脑袋充血马上爆浆。

每每这种时候,只有爸比的一声令下,能压制住这种撕心裂肺的场景。

当然可乐姐姐也有暖心的时刻,那一天刮台风,爷爷中午要回家。

可乐姐姐站在阳台朝着窗户外面对奶奶说,爷爷带没带伞啊,不要被雨淋到哦。

妈妈生病睡在床上,她总是会想办法给你拿点她最喜欢的零食。

让你吃掉,并且告诉你,吃了你会好一点点的哦。

是不是很暖。

我们经历了许多个可乐的第一次:

第一次说话,第一次走路,第一次生病,第一次发烧,第一次发脾气。

在无数的日子里,可乐跟我们并肩前行,陪着她一起长大,她陪着我们变老。

这么多的日日夜夜,以及未来的日日夜夜,我们都会相互陪伴,直到你嫁人成家。

想着你以后会结婚找男朋友,心里莫名有些伤感。

但我一定是个好相处的丈母娘,至于他爹,那就不好说了。

翔哥,我们家的超级奶爸,极品暖男。

我可以很认真的说,可乐自从出生到现在,除了穿的,全是爸爸操持。什么奶粉,奶瓶,尿不湿,温度计,玩具,书籍,都是爸爸亲力亲为。

无意间我在他的手机备忘录,看到了可乐出生到现在仅有的三次发烧记录,这就是我们家的爸爸。

真的有有太多的太多的事情可以说给你听,但是你只要认真看完这个备忘录的记录,你就能明白他是个怎样的爸爸。

整晚几乎是2个小时就给孩子量一次体温,并且记录下来,可乐一旦发烧,爸爸从未入睡过。可乐你可知道你有多幸福了吗。

说了这么多,回到我们的旅行吧。旅行真的会上瘾,天天想着该出发了吧,年初北海道一行后,这颗心始终蠢蠢欲动、无奈空落落的钱包和年假的限制,让我们忍耐了大半年。

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形、要努力搬砖。终于终于我们又要放飞自我啦.

第一次要坐这么长时间的飞机、特意选择了夜晚的航班、这样可乐姐姐大概就能不吵了吧、事实果然如此、一整夜的飞行睡眠、可乐姐姐表现很友好、睡到自然醒,正好到达目的地。

只是我跟他爸爸是真的没有睡过,因为他一个人占了两个位置,我们只好憋着身子硬撑过来,我们是来还债的,都懂的。

出游前的准备工作还是要交代下的、那就是机票跟酒店以及签证,签证不想说太多、直接找的某宝旅行者、人均1000搞定了三年签、按照他们的要求提供完整的材料即可。目前澳洲的签证还是很容易出签的。

不得不说的机票、想要刷到便宜机票、要靠大家时刻关注各大航空公司官网、一旦有活动立刻下手。

这次我们原本计划是新西兰、所以之前一直关注的都是飞奥克兰的机票、曾经我们刷到飞奥克兰最便宜的机票是往返一家三口,两大一小总价7000人名币。可是由于我的年假问题,无法在那个时段出行,只好放弃。

后来翔哥看了一篇游记、是一个爸爸带着两岁的女儿悉尼八日游,引起了他浓厚的兴趣。

这样不用辗转转机,也省去租车的精力。果断目标改为悉尼。

我们大概是在5月份刷到了直飞悉尼的航班、东航的飞机,时间都是晚上出发,第二天一早达到。两大一小、总价10000人民币。

在来说说酒店吧,酒店我真的耗费了很长的时间,在纠纠结结后最终下单了一家民宿,房东是中国人。

房子位置位于ultimo,很是市中心。步行可以到唐人街,鱼市,悉尼大学等等。楼下有一家小的超市店,可以满足日常需求。

房间很干净布置的也很温馨,平日我们一个人睡沙发床,剩下的带着孩子睡大床,还是很轻松的。厨房设施很齐全,电煲饭也有,还有油盐酱醋,如果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超市买菜回来做饭。

名宿叫乌尔蒂莫的整套房子。我们在这里度过了一周,费用在7000人民币,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以下是民宿的照片。

再来说说悉尼的入关检查,确实很严格,如果你需要携带药品,请一定记住要申报,只要数量不是太多,都不会有问题,我们本次带了两瓶宝宝的美林担心万一孩子发烧感冒的,还有翔哥的治疗心脏早搏的一盒药,顺利出关。只是出关的时间真的很长,飞机停靠以后,还要地面工作人员上飞机喷洒药水,等待好一阵才下飞机。

悉尼机场到市区,不得不说,如果人数不超过4个人,那真心建议打车吧,这个一定是最便宜最方便的方式。打车到市区,基本是在50刀澳币,相当于250人民币,小火车我们坐到town hall这个站,一个人18刀,相当于90人民币,所以你算算吧。机场到市区也只有6站,到中央火车站也就4站,很快就到了,差不多是在15公里左右。所以一下子感觉悉尼的交通成本还是比较高的。

好了,那么现在开始,跟着可乐姐姐,我们走一朝悉尼吧。

出发前很兴奋,小屌丝样儿。

第一天,爸比的好基友,在澳洲生活了十几年的同学一家相聚,他们选择了带着我们去动物园。可是当天由于起床比较早,我们家可乐一直不在状态,哭哭闹闹,混过了一整天。搞的我也没太多兴致拍照。凑合看看吧。

阳光很好,水下的海狮。

看到了没有睡觉的考拉也是幸运

海狮表扬要开始哦

船上遇到好多小朋友,很是养眼。

到动物园需要做摆渡船,回程的船上手机随便拍了几张大剧院跟悉尼大桥。很美很美。顺便说下,由于这一天的周日,悉尼周日公共交通是可以优惠的,当天最高是2.8澳币,超过了就不会再多收钱,这个政策倒是真的很贴合民心啊。值得称赞。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床已经10:00,洗洗弄弄,吃好早饭,出发时已经12点,不着急,我们就按照这个节奏,我家可乐姐姐起得晚睡的晚,我们只好跟着他的节奏来,让她养足了精神,我们好轻松一些。

超美的兰花楹,蓝花楹是南半球特有的紫色花,每当春夏之交的时候开花,很是漂亮,这里介绍一个赏花的小公园,道路两边都是蓝花楹,并且还有许多孩子玩耍的设施,很适合带孩子。小火车坐到milsons point 下来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

车站也很美

我们到的时候花有部分都凋谢了,但依然还是很美的,开满的时候一定非常的惊艳吧,小公园有好多孩子玩耍的设施,可乐姐姐一下子high起来了,乐的屁颠屁颠的。

蓝花楹小公园玩好,我们要luna park月神游乐场了,走过去15分钟的样子,游乐场走到milsons point大概只有5分钟左右吧,下一个坡就是。每人25澳币,里面每个设施都可以随便玩,当然这个游乐场本身不大,适合可乐姐姐的项目其实不多,但是只要她开心,怎样都行了。游乐场旁边就是悉尼大桥,在这里拍照还是很不错的。

第三天-悉尼大学,我们住的位置到悉尼大学走了18分钟。传说中的哈里波特楼,感觉很魔法。当然这里旅行团也是很多的啊,拍照的人络绎不绝。悉尼大学始建于1850年,世界著名顶尖研究型大学。也是全澳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是整个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学术殿堂和全球著名的高等学府。可乐姐姐,希望你以后有幸能考入哦。期待。

一点都不情愿的样子。

悉尼大学瞻仰结束,我们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圣玛利亚大教堂,宗教的汇聚,位于阿拉伯王子路,是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哥特式建筑风格,内部的彩绘玻璃很漂亮,看上去既庄严又圣洁,进入教堂要保持非常的安静,感觉一切都很安详跟平和。

教堂出来,可乐姐姐累了,让爸爸给买了个冰激凌,瞬间元气恢复。

教堂出来,我们顺路在海德公园玩了玩,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一样还是美美的。

海德公园出来,我们要去皇家植物园了,悉尼皇家植物园,绝对天然氧吧好去处,在这里带上半天,我都能感觉自己可以生活延年益寿。皇家植物园顺着海边走,就直接可以到悉尼大剧院了

我们沿着皇家植物园走到了悉尼歌剧院,可乐姐姐这个时候睡的很香,我跟爸比总算可以悠闲的自己逛逛拍拍照了,这个是妈妈仅有的一张悉尼留影,真心也是可怜的。

第四天,我们今天要去邦迪海滩哦。公交车3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防晒要做好,真的巨晒。

最后的几天,我们依然睡到自然醒,起来后随处走走,没有很明确的目的地,吃吃喝喝,非常的惬意。

悉尼的街角,春意盎然,很是喜欢。

悉尼市政厅,建于1889年,是大英帝国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典范,我们每天都经过这里,但是却从来走进他细细欣赏,无奈带着调皮的可乐姐姐,哪有心思啊。

QVB,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古老的商场,太美了有么有,有么有,该大厦建于1848年,有英国设计师设计的,很有皇家气派,照片里的是一个古雅的中央时钟,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商场,很是喜欢。

中央车站,第一次到这个站的时候,内心是失落的,土澳难道真的就这个样子吗?中央车站看起来真的不咋滴啊,这个是最大的一个火车中转站,出来有轻轨,这里也是去鱼市的必经之路。

悉尼的鱼市场,南半球最大的鱼市场,其海鲜种类数量世界排名第二,这里每天出售超过100种海鲜产品,但是人也多,今天可乐有些闹,我们随便点了些吃的匆忙离开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慢慢溜达选出你中意的食物慢慢享受。

就在达令港的一角,孩子的天地,可乐几乎每天都要到这里来,玩的不亦乐乎啊,很多的孩子,旁边有一个很大的草坪,很多人在这里晒太阳,这样的日子也太安逸了吧。

最后了,来说说孩子太小,到底要不要带出来,这个话题我觉得其实看大人,孩子其实不论去哪里都是开心的。我们并没有希望要孩子记住什么,只是单纯的带着她出来,只要她开心,我们就开心。

累是真的很累,孩子很多时候都有小脾气,有时候真的会惹到你想发飙,但是欢乐总是更多的。

看到他满心欢喜的小脸,一路唱着没一句在调子上的儿歌时,我们总是心里一阵一阵的暖意,幸福。

让小小的她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多一些宽容,多一些爱心,多一些磨炼。

希望我们的可乐慢慢的长大。

让爸爸妈妈多一些时间陪着你,多一些时间看看你,多一些爱你。

期待我们下一次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