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悉尼墨尔本阿德莱德 14天澳洲三城蜜月之旅(悉尼篇)1/3

写在前面:现在是2020年的1月30日,大年初六,现在全国疫情还在持续,作为武汉人希望本次武汉及全国各地一起加油战胜肺炎病毒!

本次行程从2019年12月28日启程,2020年1月10日结束一共14天的蜜月之旅。我从2008年到2013年在澳洲留学了5年,每个城市几乎都去过两次以上,所以这篇游记应该是避开了大部分雷区都是精华景点的总结 绝对安排合理,建议收藏哈~~不过本次受到澳洲百年难得一遇的森林大火影响,很多行程有了临时的更改,呜呜呜。。。

以下先附上本次悉尼的行程安排表和花费情况:

第一天,我们是北京出发,悉尼落地,起飞和到达时间自认为非常好,正好飞机上睡一觉,下午三点多到了还能玩小半天。出境还遇到了一个小插曲,我几年前读书那会明明一人可以带一条加两包香烟,但是现在改成了只能25只啊啊啊!!!我不知道改了,果断被海关收走了两条黄鹤楼1916,太伤心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啊~~!

好不容易到酒店放好行李(我们是网上积分兑换的市中心喜来登),准备先去隔壁步行街转转。我们酒店在海德公园旁边,准备明天再去。因为大火的原因,悉尼的天都是灰蒙蒙的。

走到步行街的尽头会看到这个牌子,然后左转是由有轨电车的商业街,因为是工作日,街上也空荡荡的。

商业街走到中间会路过皇后大厦,顺路先打个卡:

往西北方向走不远,就到了大名鼎鼎的darling harbour达令港啦,广场上一群小孩不知道在干嘛。

达令港

整个港口还是热闹非凡的,毕竟是地标地点,吃喝玩乐一条gai~为了吃这家的pancake 我们排队排了四十多分钟 因为N年前我吃过其它地方的这家所以印象中非常好吃,来了悉尼一定要试试。

我们点了banana pancake和grilled pork两人就基本够了,加上饮料这餐差不多人民币小400吧。。。

吃饱喝足走回酒店,沿路拍拍夜景还是挺美的,第一天的行程就先结束啦~

第二天,今天的主题是世界闻名的悉尼歌剧院路线,森林大火太可怕这天细腻的天空都是黄色的。。。完全看不到当年的蓝天白云。首先整理好行李放在酒店礼宾部(因为积分制兑换了一晚 今天要换到隔壁的诺富特酒店去),去到酒店对面的hyde park海德公园玩耍一番,顺便远观一下悉尼之眼(这地方就没必要单独去了),可以看到天气比昨天更恶劣了。

海德公园隔壁就是圣母玛利亚教堂,外观还是挺美的,里面不让拍照,也确实比欧洲的教堂差远了也没必要拍,路过顺便打个卡即可,往回走的路上路过了一个国际象棋大棋盘挺有意思的顺手拍一张 : )

然后就往悉尼歌剧院方向出发了,也是走路不远就可以到。因为顺利还是会路过pitt street昨天说的步行街,所以进到David Jones商场吃点快餐 我点的fish and chips便宜又好吃,媳妇点的什么螃蟹汉堡包。。。pitt street这条街的几条辅街都拍照挺有特色的,可以顺路看一看。

往北一直走大概十分钟,就到了环形码头,这次是我见过最雾蒙蒙的悉尼歌剧院。。。很失望,实在不想拍照了,随便放一个吧大家感受一下这个恶劣的天气。

海港大桥在悉尼歌剧院的西侧,走路到海港大桥下面是一片商业区,叫做岩石区,里面都是售卖的一些小工艺品和首饰,女生可以逛逛,男生感觉完全无感啊。。不过这块也算是悉尼地标了,拍拍照打个卡还是必须滴~~

晚上悉尼的朋友热情请我们吃饭,于是正好带媳妇体验了一下澳洲的火车坐到了郊区最大的华人区burwood吃了顿,圆满结束掉了第二天的行程。

第三天本来计划去蓝山的,但是大火已经烧到蓝山了,安全起见果断改变了行程选择主要去悉尼皇家植物园。澳洲的植物园其实都很美的,每个大城市都有自己的皇家植物园,选择去一个就好。

睡到10点才自然醒,休假的感觉太棒了!起来后先去酒店背后的奥提莫商业区找家评价不错的餐厅解决一下brunch,澳大利亚不仅是个岛国,还是个鸟国。我们在外面吃饭,到处都是鸟来虎视眈眈的抢吃的,只能移到室内去解决伙食了。这的鸟不怕人,还是躲远点比较好。。。在商业区顺便看到了super dry打折,采购了一批超便宜的衣服裤子。

王悉尼皇家植物园走,这次不能靠走路了,打了uber过去也不贵。先到了博物馆,说实话这次踩雷了,悉尼的这个博物馆我之前没去过看网上也有推荐于是进去看看,居然还要一人20澳币的门票。一进去感觉血亏啊,非常非常小的一个博物馆且并没有什么惊艳的展览,而且三楼居然还有一个给小孩玩的乐高专区我也是醉了。。。博物馆里面放这玩意是干嘛。。实在不想血亏出来于是我也坐下来玩了一下乐高。。。拼了一辆车出来 哈哈。

出来后步行没多久就到了皇家植物园,这个植物园是免费参观的,而且里面确实很大,并且可以很好的角度看到悉尼歌剧院和悉尼港大桥,有时间的话一定要进去参观一下。

走到植物园的最深处是麦考利夫人座椅,这个座椅也叫望夫石,这个传说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了就不再赘述啦。

往回走的路上会路过多肉植物园,里面很多植物还是挺有意思的推荐去看一下。

逛完了皇家植物园,又渴又饿啊,果断打了个uber去到悉尼唐人街去吃个中餐压压惊。悉尼的唐人街可以说是澳洲最大的唐人街了,不过对于长期生活工作在北京的我们来说,对逛唐人街实在无感了,主要是过来吃个中餐就撤啦

吃饱喝足已经天黑啦,直接杀到隔壁的star city club,嘿嘿嘿。

我们完事就回酒店啦,结束一天的行程。

第四天晚上我们要赶到墨尔本跨年,白天的时间也不能耽误了,往悉尼大学进发,喜欢哈利波特的朋友一定要去打卡,在悉尼大学取景的哦。一进去就看见有人用远古时期大富翁的棋盘在校园里面求婚,看样子两人是在大学认识的,祝福他们。我承认悉尼大学确实比我学校好看一些,哈哈 我是阿德莱德大学毕业的 我们学校其实也挺美的,在第三篇阿德莱德游记中会放图出来。

悉尼大学逛完出来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直接打车去到中央商业街吃吃吃。吃完了顺便在玛丽皇后大厦里面逛一逛打个卡(里面还是挺漂亮的有时间可以进去),然后在周边拍拍照就和悉尼说再见了,赶往飞机场前往墨尔本开始下一段行程咯~~

这次悉尼我放了两整天加两个半天的游玩时间一共三个整天,其实蓝山要是不被火烧的话多加一天去蓝山还是挺好的。蓝山的空气可以说是我去过所有国家中最好的了,烟民在里面深呼吸几口都能感觉在洗肺了,非常舒服,这次有点可惜了。不过整体来说悉尼的主要景点都覆盖到了,邦迪海滩曼丽海滩这些因为我后面的形成要去阿德莱德的格林内尔海滩所以没有去,第一次来悉尼的朋友可以选择去一下的。

皇家植物园在悉尼歌剧院附近,可以选择不去岩石区将悉尼歌剧院和皇家植物园合在一天游玩。然后蓝山如果开放的话可以放一天去玩。带小朋友来的可以选择半天去塔龙加动物园看一下袋鼠和考拉(我是计划去阿德莱德野生动物园所以悉尼的没去),然后去半天邦迪海滩。本次的14的蜜月之旅悉尼篇就结束啦,下篇墨尔本见~白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