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7

充满回忆的澳洲之行

天数:15 天 时间:8 月 和谁:亲子
航空公司

对比了好几家航空公司,其实我们上海这边出发是有直航的,但是我被之前看的一篇游记里新加坡航空深深的吸引了,恰逢搜到9月底至10月中旬的机票往返才3千多,果断下手了,得知国内乘坐新航转机至澳洲可以得到一人30新币的使用卷,真是开心极了,我们还有些朋友是在西澳的,所以我们决定从上海飞西澳然后开房车到墨尔本还车,这里不得不提下孩子爸爸的英勇事迹,3500公里呀,一个人开的,说是不放心我开哈哈。下面上些航空的图哈

排队值机

日上免税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店)

有点糊了,等待中,去逛了逛日上,真的是不愧亚洲最实惠,许多东西等于市场上的折上折。

远远望去新航的小尾巴,当时真的好激动哈哈
有挺多的华语片,但是动画片比较少,时间太久我也忘记了哈哈
女儿这个时候是两岁多一点,本以为这几个小时会很难熬,还不错,孩子有得玩就不会吵了,以前上海到福州一个小时,我儿子都快把我折腾死了。
屏幕里有很多免税商品,遥控就可以直接刷卡。不过东西不便宜,跟我们的日上对比。奢侈品就不比了,我一般都是看平时不舍得买的护肤品化妆品啥的。
新航,上海飞新加坡的早餐,我们的飞机是凌晨飞的。这个是快到的时候给发的,味道还行。
新航的餐食是许多人一直好评的,本人觉得还行,比较喜欢吃国泰的。但是他们的新加坡司令是真的得试试。特好喝。
老公骂我毛病,把菜单都拍了哈哈···
转机

相信很多小伙伴们都听说过樟宜机场,这个机场也的确是机场站中的战斗机,以前只是知道它大,到了后才知道它那么大····哈哈哈?

还记得我说会给我们转机的乘客附赠消费券吗,我们一下飞机就吃掉了····实在很后悔没有用在正途上哈哈,因为前面误解以为说是只能用在饮食,后来剩下了二十新币本想着去买些饮料,在逛店铺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是通用的额···哎呀····

环境真的很好哦,转机时间太短了,没有好好去逛逛
带着两个熊孩子···基本都浪在这里了
到达西澳
我最后悔的就是没把我的单反带上···这么重要的时刻,我竟然嫌弃重····
房车
我们是直接上网订的,比较方便些,省去很多麻烦。
澳洲很多地方都会有儿童游乐点,我想是因为他们地大人少吧哈哈哈?
这就是我们本来要租的车。

说到这里,为什么写是本来要租的车呢,因为我为了省一两百刀选择的档次低了那么一小节的BRITZ,但是当时的服务员给了一辆坏的车给我们,就在我们去朋友家的路上,发现车子有时候会挂不了档位,其实如果都在平稳的路上是没关系,但是一遇到上坡就严重了,往下滑肯定要出车祸的。就这个理由我们要求房车公司理赔,虽然我很想房车行,但是我老公说车子太大不敢开,刚好遇到这个问题我们就告知对他们的车子没信心了,怕这么远的路程再出问题。房车公司也不乐意了,这到手的鸭子不能飞了呀,死活不肯让我们退款,后来协商后就补偿我们两天的行程耽误费用,然后给我们换了升级版的车子,还是可以接受的,升级版的MAUI是全皮的,而且大部分都是车龄很短的,避震的功能也很好,就是耗油·····

这是我们的升级版,maui算是房车的最贵的那几个了。里面全皮的,带卫浴,六人座,可以弄三个床。
西澳瞎逛的日子
以前读书时候好友开的店,现在也关了···生意不好做,澳洲的人工太贵了,他们说开店还没有去打工挣的多,还烦心的很。
这个··不好意思,没去了解叫什么····准确的说是人家介绍了,我没记住?
朋友店里的照片面,可能我吃不习惯吧,希望她不会看到我这篇游记····
折腾了十几个小时,我女儿终于熬不住了。睡出了呼噜声
我们一起在朋友家附近野餐,我想我最喜欢澳洲的就是人少吧哈哈,整片地就只有我们,感觉好清静。
他们家附近的内海,小朋友到这里就跑不动了,全去玩沙子了
熊大熊二去捕鱼了
玛格丽特河,真的特别美的一个地方,以前读书的时候只顾着读书打工,没有到处去走走真可惜。
可以乘坐这个小火车到桥头,就好像宫崎骏的千与千寻里海上火车一样美妙
礁石旁有很多的海螺啊什么的···碍于我们赶时间,没能好好去摸索摸索太可惜呀
这是爸爸去哪儿的一个拍摄点,其实我没看爸爸去哪儿这个综艺节目,不过我们一进去那个墙壁上都是湖南卫视的贴图····
就是这个···这广告费估计收了不少
孵小鸡
这里的马为什么不臭
这个猪哦,真的凶。
我最喜欢这个点,小朋友可以进去抚摸小豚鼠,这种亲近动物的机会在国内还是比较难得的。当然有也是有的,就是人很多·····现在中国什么都好,但是出去玩太经常要排队真的很扫兴,很多玩的时间都浪费在排队上了,像我们这种本来就没什么假期的人,有假期也都是公共节假日,真的很难享受到个人自由时间。
以前在澳洲读书的时候,我老公不是跟朋友去唱歌就是几个兄弟们打牌,从来都不参加这种休闲活动,这次出行他可谓是感受到自由的快乐了哈哈
澳洲生蚝是出了名的好吃,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这种生的,只要挤点柠檬的。口感还行,没我想象的那种就是会动的恶心的那种哈哈。
我觉得我的牌子技术真的有问题哈哈,那么好吃的东西怎么到我手里变成这样了····
这一份要35刀,我记得很清楚,这些材料哎,这要不是我们太累了,这钱哪能让餐馆赚呀
房车是亲子游的最佳选择是真的,看看孩子们的快乐时光
爸爸们出海一个上午的收获,晚上大餐
大厨出手,美食不用愁。
早上他们钓的鱼,只要姜片煎一下就很好吃。非常鲜美。
到了营地准备好晚饭已经非常晚了,我们的手机光晚餐。
玛格丽特镇里的一个迷宫公园,很多的项目,然后可以直接带食物来BBQ
孩子爸爸的好兄弟,厨师专业,奈何家里有矿不得不放弃这个职业?
一直说他一小时时薪多少来着,来给我们BBQ
随处可见的游乐场
我们清理完场地,来了只找食物的狗狗····你咋不早点来呢。
后面是个迷宫,我们出来了合影留念,儿子被使唤探路,一堆游客等他跑完回来告诉我们是不是死路哈哈。
十五天的行程,钓了7天鱼的孩子他爸,然后后面苦逼的赶路。
这家牛排是我们西澳的最后一顿,吃完我们要往墨尔本行驶啦,不然不能按期归还房车了
三千五百公里

告别了朋友们,我们行驶在西澳至墨尔本的路途上,一下的图片会有些跳,为什么呢,因为老公在兄弟这里浪费了太多天,我们没有时间好好逛逛路上的风景了···直到到达墨尔本,我们全程都在赶路·····

孩子们期待着期待着期待着···结果一直在车上,在车上,在车上···没办法,我们要赶路呀宝贝们
这片应该是沼泽地,我们真的连下车拍照的时间都没吗唉
我们的第一个营地,我都没办法拍照,为什么呢,忙着做饭,然后天黑了···然后天没量我们就启程了
房车加的是柴油,我突然发现···好贵好贵····下次自驾游其实可以租小辆的,因为比较吸引人的还是营地啦。
今天是中秋节好像,我也忘记了,但是记得就是什么节日我拍了张模糊的要命的月亮图哈哈
这是一片粉红湖,特别漂亮。但是我们赶着去在营地关门前要赶到,又是匆匆一眼····老公我恨你。
就这样省略了好几个地方,我们到了阿德莱德。来到此行中最好的一个营地。营地照片找不到了?,大家如果有经过可以找就在海边的,BIG4的营地,好像就一个不错的。很大这个营地,然后我们的车子刚好给在了海边的位置,很美。
阿德莱德的奔赴酒庄
墨尔本

预先告知下,以下有些内容不是此次行程的内容,但是都是同一个地方,我就一起上了哈哈。我把后期我们去玩的景点还有一些心得一起整理进来了。

DAY-1

读书时候最喜欢来的地方,里面有很多快餐食物,地下一楼是两个大超市,都是相对来说打折活动多并且价格实惠的地方。
从前去上学必经之路,时隔几年,没什么变化
这是我们学校附近的一个火车站路口,叫做墨尔本中心火车站,以前还在里面中央商铺打过工,星期天要从早上站到晚上,我就不明白了,当地人的这种中央店铺人家都允许放个小椅子,就我们中国人的不让坐,要站一整天,平时还好,有时候刚好碰到经期···我的天。
哈哈,什么都想拍,以前经常在这里取个十块二十块钱,然后去买车票
我好像是踩着青春的回忆来的哈哈,都是去的读书时候喜欢的地方,这家店是QV里的,在休闲区的旁边,名字叫PAPPARICH,泰国餐厅吧,这个沙爹鸡肉串看着肥厚,真的很好吃,以前我们聚餐很经常来这里,大家一起AA基本也就20刀左右。会吃的超级饱的。
这个香蕉飞饼以前也很喜欢吃,但是这次去好像没那么好吃了,不知道是不是国内的美食把我嘴巴养刁了哈哈。
饭后我们去MAYR逛街了,就在MELBOURNE CENTER的对面,一个大型商场,什么都有,不过我觉得不便宜哈哈。我这个好闺蜜是读书的时候同居的哈哈,人特别善良,读书的时候傻里傻气的,现在心如止水,因为供奉观音娘娘,人变得特别和谐,以前都是我跟她讲道理,现在都是她来平静我?

DAY-2

这是墨尔本比较出名的一个海滩 圣基塔海滩(大概这么叫吧,英文怎么拼我也忘记了哈哈)···很长很长很长···我们选择了一个比较近的小地方休息。
悠闲的下午,忘记涂防晒了,躲在角落里
遇水快乐的孩子们,要走的时候恋恋不舍,说希望晚上睡在这里
你敢信吗,这里70刀····换成人民币350,在上海我可是嫌弃这个油腻的哈哈···没想到
这条狗狗很好玩,不知道为什么一直追到弟弟的后面,也不叫也不停,弟弟走一步他跟一步。可爱是真得可爱,身上的毛很像我们那组毛毯上的很有光泽的绒毛,我不知道是我没见过这种狗,还是没见过这么亮的毛这样的狗哈哈

DAY-3

今天我们去了墨尔本动物园,我拍了好多照片发朋友圈,然后我闺蜜笑我,说你以前没去过吗这么兴奋,被她这么一说我突然觉得拍的看的这些东西都好眼熟····

去之前先吃了麦当当,什么都好大一份,服务员看到小朋友都会多给,还送了玩具。
这个是Flinder station,high school后我就经常走这边了,这个火车站的对面就是我的学校,不过现在···呵呵倒闭了···
女儿的坐姿太霸道,旁边的叔叔被挤到墙角无所适从哈哈,我也是拍照的时候才发现,然后把她拉到外面这个位置。
对儿子来说他比妹妹更加新奇这些,毕竟认知也不同,所以孩子我觉得还是大一点带出去旅行,脑海里有印象
很热情的帮几位叔叔拿球过去,然后人家说了thank you ,我儿子答了no哈哈哈
对于孩子来说,可能可以在这里观察这些小动物一整天的。
他们最快乐莫过于喂鸟了吧,就这样坐了半个小时也很快乐
温室里的蝴蝶
这位小姐姐真的好漂亮,看着很温柔的样子,国外的女孩很多结婚前都很漂亮,婚后······

然后我们准备去水族馆,闺蜜也从乡下进城了哈哈

一片面包就这样扔出去让鸟抢。你妈是金山银山也不够你这样浪费呀。
这种寿司路边很多店都有卖,有机会去的朋友们推荐你们要尝尝,我最喜欢吃的是鸡肉卷,百吃不厌。旁边闺蜜儿子的小肥手,想吃哈哈。
看到那个巨型龙虾了吗,这在餐馆里得要几百刀,当然如果市场买就不一样了,市场应该没有这么大哈哈。澳洲人工贵,什么东西经过人手,就翻了。
海星是允许摸的,儿子看到有个牌子就不敢动了了,他说他看到很多地方不许动的都有这样的牌子哈哈。笑死我了
这里是个LED屏幕,很多小朋友跟爸爸妈妈在这里画画,感叹他们对亲子这块做的太贴心。
海鳗
现在看到我儿子这个照片觉得好可爱哦哈哈,这个时候是五岁吧,脸圆圆的。
女儿这时候还小,很多东西都看不懂
我都不敢站过去,这就在脚下还是有些怕怕的

出来后我们去了朋友家附近的一家餐馆,其实也是我以前读书住的地方,读书时候很多朋友都会住的很近,有些朋友是菜市场认识的哈哈。反正大家都是留学生都是中国人还很多我们老家的伙伴,一下子就成了好朋友,这家店也是我们聚会常去的

泉记海鲜,老公看我的照片以为我拍的这个车···其实我不认识这个车哈哈,我还是对吃的比较敢兴趣
回市中心的时候下起了大雨,然后我们正在愁没伞的时候,雨停了···哈哈,我自己都忘记了,澳洲就是这样,下雨凭老天心情。

DAY-4

老妈跟弟弟去潇洒了,悲催的我带着两个孩子不知道该往哪里,最后···哈哈,我们又去了海边,而且还是那个海,就是换了个位置。

市中心去那个海滩很方便,其实那个海滩就是离墨尔本市中心最近的,当然不包括墨尔本的内海。
这个大钱包是市中心最繁华的一条街上的标志,这条街上非常多的奢侈品商铺。
来了,还好带了短袖短裤来,今天他们可以好好玩了,我女儿没有短裤,穿着个尿不湿笑死我了,没玩一会那个尿不湿肿的嘞,搞笑的是后来我们捡到一条男孩的短裤····情急之下为了省钱,就给她穿了,这估计是那时候她最轻松的一天哈哈,也不用管有没有尿裤子。
就是这条,每每看到我都想笑,还挺合身的
哥哥挖了一个个坑,想要把小鱼放到这里,然后妹妹踩过去,哥哥生气急了大哭,我说孩子啊这就是一个坑呀有什么关系,他难过的说妹妹过来会把鱼弄死的,我问他那妹妹重要还是鱼重要,他说妹妹重!话题结束
后来说为了让妹妹不要动,画个爱心给妹妹,让她来这里踩哈哈哈
准备回家了,换了衣服快乐的,嘢····今天是真的开心两个
回去的时候好冷,却还要跟舅舅吃个冰淇淋,这个抹茶的不错
朋友家门口
墨尔本火车站里的一个标志,后面那个钟,看到这个图的就知道在什么位置,我们以前朋友别的城市过来找不到就发这个图哈哈
这是澳洲最大的购物中心,里面有个超级大的乐高游乐园。

前面说到有些跳,现在开始了哈哈

第一次去乐高游乐园没有进去,因为什么原因给忘记了,下面这里是进去了。

月亮女神公园的乐高
费林德斯火车站的
flimington 赛马场的
哈哈,是不是突然大个了,对的这是17年的了。长了现在五岁了

DAY-5```其实是好几天的了,图片太乱了我已经搞不清了哈哈

我们先去的北区的淘金镇,真的有金子淘的,只是很小很小很小····但是这种体验不错的,我们还去看了怎么熔金条,价值一百多万的金条啊,老爷爷让我儿子捧着,他可能都不能明白为什么大家叫哇哇哇

斯蒂芬蒸汽火车,强烈建议有朋友在墨尔本的,可以让朋友到下一站接你就好了,其实大部分人都是想拍这个这个转弯而已,后面就是,冷,无聊,难熬呀哈哈,我们还买了去程跟回程,整整耗了三个小时。如果只是下一站就接的话只需要半个小时。主要票也便宜呀。

蒸汽小火车最出名的点哈哈,大家都是卡点在这里拍照。

我们到整条路线的尾巴去了,停站大家休息。这里好多的鹦鹉等着喂食。

隔天我们去了比较出名的莫宁顿,泡温泉迷宫彩虹屋,最重要的是我们晚上住了营地的小木屋,朋友说在澳洲那么多年都白待了,没想过这样的游玩方式,我笑着说,你都不知道我看了多少攻略。。。

迷宫其实还有很多好玩的,可恨我们没时间啊没时间,真的想要在澳洲又不会累又能玩的很满足的,我看是两三个月要的了。迷宫附近有个索桥,我们赶着去渡船就没去了,这个迷宫挺有意思的,它里面有好几个主题,但是我们去的时候玫瑰园跟薰衣草还没盛开,有点小遗憾,然后一进去服务员给了我们一张找小矮人跟公主的名字的游戏,我们刚开始只去找了小矮人,原来公主是也要找的,全部找到后会给你一份小礼物,其实就是一包糖果哄小孩的,但是找寻的时刻挺有乐趣。而且蛮有难度的。会藏在树上,地上,你要每个角落都去看看

结束后我们去了彩虹屋,出门打开网红地真的要天时地利人和呀,这天···太影响画面了。

我们这个时候其实是澳洲的春天,还是挺冷的晚上。

晚上我们在营地自己BBQ,吃的超级饱,BBQ的材料都比较便宜,可能澳洲人经常的活动,所以这些东西多就便宜吧,进来的时候门口的奶奶还提醒我们洗碗餐具要用抹布擦干净,我心里想这么这自然晾干不比抹布来的赶紧吗?

手机拍的天空,凑合着看吧哈哈
虽然很模糊,但是我告诉你,这是银河,而且很搞笑的是,我出去洗衣服刚好看到银河,进去叫我妈,她洗完澡出来银河没了,我说明明刚才就在上空啊,我朋友笑我,你们家地球不会转啊·····

本来累了一天,应该睡到自然醒了,但是我跟朋友家的女儿约好要去看日出,两个人五点就爬起来了,在海边等到天亮,我们都没有等到日出,为什么呢。说来真的觉得自己文盲,我们同样的路线看到了日落,第二天哪里还会有日出,这个地方只能看见日落了。主要朋友又是那么一句,你们家太阳一个地方日出日落啊····无地自容哈哈

这天的风浪特别大,走这个桥还挺恐怖的,因为它底下就是木板贴着海面的,我们走过去是上下动的,还没走两步就赶紧回头了,前面想着去尽头拍照的, 还是小命重要些,算了

这是莫宁顿半岛吉朗的一个码头,也是突发奇想觉得这样我们的路线就方便了。可以省略回头的时间。

就是这种渡轮上,都是车子,过去对岸就花了半个小时左右,非常建议朋友们这样安排,会省很多时间。
港口
华人去墨尔本基本都要打卡的地方,读书时候想到要开车三四个小时到这里···完全失去了游玩的心情哈哈
后面我们去考拉保育基地,看着他们睡觉的样子是很萌的。
这是一个袋鼠窝,我还是第一次见

一下是最后一天的重头戏,就是热气球,我十七八岁的梦想,但是哈哈我要带孩子,结果我妈跟他的朋友去了,只能偷偷盗他们的图,当做自己去了。

我们是在携程预订的,预定的时候就把集合地点选好了,选了离朋友家比较近的点,我问他要不要也帮他定,他前面淡定的说不要,他恐高,我说不恐怖的,我妈都不怕你怕,你low不low。后来他送我妈他们去的时候,他说到了那里他又后悔了,感觉应该很好玩,但是这个是不能当下定的,要提前预约的,只能遗憾的看着他们飞。

我觉得去澳洲的朋友真的应该试试热气球,很舒适的心情,特别是飞起来看到地上的袋鼠一群群的跳走的样子,虽然我没去,转述下他们的心情哈哈。

旅行到此基本结束了,其中很多内容照片我都找不到了,就不一一解说了,希望有些心得可以帮助到想要去玩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