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1.29

发表于 2014-02-20 00:01

一直怀念去年夏天的法国自由行

第一站,巴黎

巴黎是旅途中我最爱的城市,即使现在浅浅淡淡的冥想,还是会感受她浓郁浪漫的气息,仿佛回到孩提时第一次看万花筒,每一个转动,每一眼回望都美得让人窒息。最喜欢那一颗在香榭里大街上喝上一杯咖啡,面对着雄伟斑驳的凯旋门,看着匆匆而过时尚俊美的巴黎人,会有时光交错,岁月轮回的错觉,总猜想上帝离开人世间之前,一定把最后一滴眼泪流落在巴黎,因此,在巴黎,即使只是一丝的忧郁也会被巴黎的温情化解的唯美浓重,变成长长九九的牵挂,真如我现在回忆中对巴黎的那份思念。

第二站,法国南部

整个行程是从巴黎里昂火车站出发,开始了南法之行,驾车在法国乡间一路越往南,满眼是零零散散的薰衣草,向日葵,红土城堡,一路感受着法国的那一份浪漫纯净和超凡脱俗。

阿尔勒的老城里参观着它残垣的斗兽场, 歌剧院,很喜欢靠在它的石墙上,感觉能聆听到几个世纪前所有关于这座小镇的盛事与衰落!

尼姆也曾是个古镇,如今却是个时尚繁华的城市,千年古迹被一条喧闹前卫的购物美食街环绕着,天衣无缝的融合在一起。

阿维尼翁的那天,已经接近黄昏,看着夕阳西下的阿维尼翁皇宫和断桥有些莫名的哀伤,而那份景色美的让人情不自禁地心醉和心碎!

怀念南部那个美丽的香水小镇EZE,在那里有一个小镇的最高点,可以看到地中海全景,但是需要爬很高的山路,精疲力尽的只为那惊鸿一瞥,美丽地城市和蔚蓝地海水都尽收眼底!

太多美丽的城堡和小镇,南法之旅开启之前,对法国的喜爱源自她那份时尚精致华贵高雅的风尚,一路南行,愈加迷恋她的那份清新脱俗。藏匿山间的古堡,孤寂伫立的修道院,淡紫色的薰衣草,就像一位美丽高雅的法国贵妇,即使身穿便服,举手投足之间,却无处不在地透露着难以藏匿的神秘高贵,时时散发着撩拨人心的万千风情和非凡气质!

以为时间过了,会淡忘,只是在这个午夜,去年的那个夏天好像昨天一样清晰,感觉此刻的心还驻留在千里之外的法兰西,怀念古朴安静的小镇,一尘不染的蓝天,一望无际的大海,冰雪连绵的阿尔卑斯山!以为只是个过客,却不知不觉地情到深处难以自拔,自古多是多情自被无情扰,我这个庸人,今晚或许梦回法国,从巴黎开始,再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