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9.26

回忆中那个惊艳的梦--马代之Ayada阿雅达寻梦之旅

天数:6 天 时间:1 月 人均:22000 元 和谁:夫妻
玩法:自由行,摄影,小资
马尔代夫
马累

发表于 2015-03-09 18:05

99%晶莹剔透的海水+1%纯净洁白的沙滩=100%的马尔代夫,从爱上旅游开始的那一刻,马尔代夫一直都是心里最向往的地方

许多游客在领略过马尔代夫的蓝、白、绿三色后,都认为它是地球上最后的乐园。有人形容马尔代夫是上帝抖落的一串珍珠,也有人形容是一片碎玉,这两种形容都很贴切,白色沙滩的海岛就像一粒粒珍珠,而珍珠旁的海水就像是一片片的美玉。

从马代回来已经有两年之久,每次回想起来总觉得那是自己做了一个遥远的梦,梦中的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洁白沙滩、清澈海水,久久不想醒来。在写完《穿越时光之旅--15天完美自驾德奥捷瑞四国》的游记后,终于静下心来回忆那段在马代的点点滴滴。

听说选岛是去马代最头疼的事,的确如此,为了能选到自己心仪的岛屿,我和老公基本上把马代所有岛屿的照片都浏览了一遍,最终把目光聚焦在六星级岛屿--阿雅达Ayada,之所以选择阿雅达是因为以下几点原因:

1、阿雅达岛的酒店于2011年10月隆重开幕,酒店设施肯定会比较完善,房间也会比较新。尤其是看了酒店的宣传照片,绝对高大上。
2、坐落于景致迷人的卡夫大鲁环礁Maguhdhuvaa岛上,占地15万平方米,设有112座豪华度假别墅;拥有七家餐厅、酒吧和咖啡厅供应世界级美餐,占地3500平方米的AySpa水疗中心和各种水上运动;

3、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阿雅达Ayada岛上装饮用水的玻璃瓶,第一眼看过就特别的喜欢(后面的游记会附图给大家看),小伙伴们一定觉得我脑子是被门挤了。(*^__^*)

酒店预订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573932.html

当然阿雅达Ayada也是有缺点的:

1、上岛的时间太长,除了要做飞机到马累机场外,还要做一个多小时的内陆飞机和一个多小时的快艇。

2、潜水的级别不是最高的。要是特别迷恋潜水的小伙伴们就不用考虑这个岛了。

3、当初听说马代都被中国人占领了,虽然我已经有心里准备了,但去到才发现,几乎全都是国人,几天下来也就见到了一对外国人,不是自己人不爱自己人,但出国去到都是中国人的地方这实在不是啥优点吧。

确定好岛后接下来就是行头采购,有一个星期我都扑在淘宝上,什么浮潜装备、水母衣泳衣、各类长裙饰品、防晒用品之类的一站搞定,

需要准备的物品,供大家参考:

1、防晒霜50+以上的,不然根本没有用。马代的阳光不容小觑,建议(资生堂的安热沙擦脸,水宝宝涂身上,我也买了香蕉船的修复露,但貌得没什么效果)老公就是没听我的话,第一天没涂任何防晒,当天下午就晒伤了,以至于从马代回来后还在蜕皮。

2. 帽子、太阳眼镜、各种好看的海岛装和沙滩鞋,建议女生多带几条长裙,拍出照片来会更飘逸美美哒!

3. 各种药品:眼药水,晕船药,防蚊液。肠胃药,感冒药。AYADA岛上防蚊做的非常好,基本上是没有蚊子,超受蚊子喜爱的我在岛上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一个包都没有被咬。但必须注意的是在内陆飞机转快艇的中转站蚊子超级多,本人中了好几枪。

4. 充电转化器,建议再带了一个拖线板,毕竟俩人俩手机再加ipad、电脑、相机这一大堆需要依靠电源的电子设备,有个拖线板方便多了。

5. 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不是所有岛屿都什么都有的,也不知道哪个岛上少那样,带着放心吧)

6. 照相机和三脚架,如果可以,最好在配个水下照相机,我们只带了1个单反,买的防水套,在水下拍摄效果不好,浮潜的时候看不到屏幕,黑黑的一片,所以想拍水下美景还是带个水下相机吧。三脚架能拍出你自己的想法,用专业的三脚架会给摄影带来更多的角度和更多的发挥空间。当然,最佳方式是带上一个会用单反会摄影的男人去,那就太实用了。在马代,每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子周围,必有一个扛着相机的帅哥。

7. 浮潜装备,浮潜三宝岛上会有提供租赁,个人觉得还是自够好,毕竟卫生,一定要带的是潜水袜,脚蹼里会进沙子,不穿袜子很痛啊!!!浮潜手套,潜水服,最好买橡胶的那种,防止受伤,也防晒,珊瑚很容易会划伤你的。

8、信用卡,零散的美金。身上无需携带太多美元,100-200刀足以。通关后有个兑换零钱的窗口,在那里你可以将大面额的美元兑换成零钱以便在岛上支付小费!马代是小费国家,收拾房间,餐厅用餐,提行李都是要给小黑小费的,

9、关于网络,上网卡就免了,阿雅达全岛wifi覆盖,这个很赞,特别对我这种微博微信控来说是福音。和家人联系起来也方便。不过岛上的WIFI信号不是特别好,如果想在房间里看视频或者连续剧的话还是提前下载到电脑里。

10、护照,酒店入住单,电子机票(马尔代夫是落地签,飞机上别忘了填出入境单,叫空姐拿就行了到了马累要这个才能入境)

先奉上几张口水图

Day1 北京到马代

我们乘坐的是美佳航空,是马尔代夫第一家国际航空公司,专门提供来往于亚洲各国的假日旅游包机服务。之前看攻略说这家航空公司不怎么样,说咖啡还要收费。其实并不是那样,美佳航空的服务还行,飞机上也有中文服务(只是中文说的一般般),饮料是免费的,不存在收费的情况,关键是直接飞往马累,无须再经历转机。

我们飞机是凌晨的,到了马累机场已是第二天的中午了,一出机场里布满了各岛屿的柜台,还有好多小黑举着写着岛屿名称的牌子来回穿梭,我们正在眼花缭乱,举着“AYADA”牌子的小黑已经热情地迎上来,问清名字后便接过我们的行李(从这里开始就再也不用管自己的行李了,会有小黑直接将行李送到岛上你的房间里去的),带着我们来到机场外的内陆飞机候机室。候机室里可以免费享用饮料和早餐,候机室里还有五六对夫妻,都是去阿雅达岛度蜜月的。 在后来的几天里,我们和莎莎夫妻、小青夫妻天天混在一起,成了好朋友,愉快的在阿雅达岛度过了浪漫和开心的日子。

一出机场就看见了传说中的鸡蛋花,纯洁而美丽,之前一直生活在北方城市的我从来没有亲眼见过这么可爱的小花,为此在出发前还在淘宝买了几朵一模一样的假花,所以以下照片中头上带的鸡蛋花都是假的,小伙伴们可不要说我乱採花哈!!!!

乘坐内陆飞机,让我们离阿雅达又近了一步

人家去近的岛的话,马上就可以坐快艇上岛了,我们还要继续马不停蹄的飞机加快艇颠簸去。不过倒是给了我们空中俯瞰这些散落的珍珠的机会,在无边际的深蓝中溅起浪花,再多的劳累也都无影踪了。

撒落在印度洋上的一颗颗珍珠

内飞航行大约一个多小时,终点站是一个名叫KDM的中转岛,在中转岛上的码头,阿雅达岛专属的快艇已经等着接我们,下了飞机后也会有小黑免费帮大家搬运行李

虽然还要乘坐一个小时的快艇才能到阿雅达,但还是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赶紧留影纪念一下吧

阿雅达的专属快艇,虽然喜欢乘风破浪的感觉,但毕竟要坐一个多小时,如果有晕船的小伙伴还是提前准备好头晕药

看到这个标志性的灯塔建筑就证明你已经经历千辛万苦终于到达阿雅达岛了,因为上岛的人不少,所以有好几个管家在码头等候我们,马代的小黑都很友善,你上下快艇都会扶你一把。

整个阿雅达岛的形状就像一只大鲸鱼,栈桥连接起来的水屋就是它的尾巴,鲸鱼背上分布着餐厅、酒吧、娱乐中心、潜水中心、SPA馆、教堂等,其中MAGU餐厅是主餐厅,也就是我们吃早晚餐自助餐的地方,还有亚洲餐厅和地中海餐厅可以提供蜜月晚餐,泳池酒吧是岛上最大的酒吧,拥有一个灰常美貌的大型无边泳池,潜水中心则是一切水上活动报名和出发的地方~大概因为这几个地方是游客们最常去的,所以岛上的小黑们都可以用生硬的中文发音说出它们的名字,在岛上迷路完全不用担心语言沟通问题啦~

我们当初预订两沙两水的房间时已经都预订完了,后来阴错阳差的订到了四天156平方米的日落泻湖套房,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但是房间的位置和内部构造让我们十分满意。

房型:

AYADA岛的房型有很多种:

318sqm Ayada Royal Ocean Suite——318平方米的Ayada皇家海洋套房(我们去的时候还在装修,看装修的程度,还是要很久的,这是岛上唯一的两层的别墅)

172sqm Sunset Ocean Suite——172平方米的日落海洋套房

108sqm Ocean Villa——108平方米的海洋别墅

156sqm Sunset Lagoon Suite——156平方米的日落泻湖套房

137sqm Sunset Beach Suite——137平方米的日落海滩套房

115sqm Beach Suite——115平方米的海滩套房

103sqm Beach Villa——103平方米的沙滩别墅

反正suite 比villa大和贵,水屋比沙屋贵,名字越长的越大越贵,嘿嘿

土耳其风格的装修,酒店以橙色作为各种点缀,从沙发上的抱枕,泳池内的游泳圈,到房间内的毛巾等一些小的设备,都以橙色和其近似色作为点缀。这些点缀让奢华又清新的阿雅达,增添了更多温暖的亲切的感觉。

房间里大部分东西都是免费的,除了mini Bar里面的东西。房间里的咖啡机可以免费做咖啡喝,还有各种茶包啊什么滴。还送了水果,跟一瓶红酒。每天,管家都会给房间里送两块小点心。另外说一下,请我们中国的朋友们上岛时拿点垃圾袋,应为岛上是不用塑料制品的,你在房子的所有垃圾小黑要用手掏出来的,所以,拿点垃圾袋,方便自己,方便他人。

超大面积的洗漱空间

超大的无边泳池,和大海连成一线

出走房间的晒台又大又舒服,有私人游泳池,有躺椅和沙发,还有吊床,躺那便不想动弹。冥想,听着海浪声,感受着海风,更是惬意的享受。

MAGU自助餐厅,我们预定是早晚自助餐,早上七点到十点,晚上也是七点到十点,并且自助餐的东西还是蛮丰富的,甜点啊,面包啊,开胃菜,主菜,汤品,米饭,面等,都是有的。烧烤处每晚都是不一样的,有烤羊腿,鸡腿,深海鱼,都很好吃~一天两顿饭足以。
饮料是需要单独付费的,服务员会将消费的单挂到你住的房间号,最后离岛的时候刷卡结算即可。

经过了二十多小时的折腾,小伙伴,你是饿疯了吗???

各式各样的甜点,绝对是长胖的节奏

夜幕降临后温馨的房间

留一盏吊灯,祝我们做个美梦

Day2

第二天醒来走出房间,就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

当初就是因为喜欢阿雅达岛上装纯净水瓶子才选来这个岛的

从房间的楼梯可以直接下到海里

还没去吃早饭呢,老公已经迫不及待的跳到海里耍了,至于我嘛,完全没有任何的时差概念(马代比北京时间晚三个小时),睡到九点还不愿意起床,以至于被老公一直念叨,你是来马代睡觉的吗?嘻嘻

从海里捞出来的珊瑚,不知是死的还是活的,为保护生态,拍完照后又扔回海里了。

我们住的房间403

每天从房间出来必经的小路

温馨提示:马代的阳光非常毒辣,尤其是下午一点到三点的时候,所以这个时间小伙伴们可以在房间里午休一下。

我们每天基本上都九点来钟去吃早餐,早上吃的饱饱的,这样一直到晚上七点都不会饿

吃完早餐就迫不及待投入大海的怀抱了

小胖妞穿这么少出来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啊~~~~

阿雅达的沙滩质量很棒,洁白如象牙,柔软细腻,光脚踩在上面真的是一种享受,一点都感觉不到是踩在沙子上,触感像面粉一样细软。岛上的道路也全是平整洁白的沙,几乎见不到其他游客,也没有机动车辆,只有偶尔可见小黑们驾驶着沙滩车或自行车晃过,远远见到你,都会减速慢行微笑着向你问候。天蓝云白,椰林碧海,随处都是绝美风景,即使什么都不做,牵着手在岛上散散步,到沙滩上踩着细沙吹吹海风,躺在海边吊床上晒晒太阳,望着水晶般的海浪和远处的海天一色发发呆,都会感觉人生特别美好呢。

岛上最大的泳池酒吧,也是超大的无边泳池,晚上可以在这唱K

阿雅达岛不大,四十分钟就能围着岛走一圈,岛上也有很多免费的项目,有健身房,有活动室,图书馆,可以打桌球、玩xbox360,无边大游泳池也是可以享受的,晚上泳池这里亮了灯会很漂亮。其实不花钱也可以很享受。

Turkish Cafe土耳其咖啡厅咖啡厅
设有20固座位,是欣赏日出的最佳地点。一边品尝土耳其咖啡,一边享受各种口味的传统水烟。还有啤酒和香茶供应,让人在充满土耳其气息的悠闲角落,尝尽教人回味的味道。

途中偶遇魔鬼鱼,好似一顿激动

来马代的女孩子们都是各种飘逸的长裙各种拍,我也不例外,就是辛苦爱出汗的老公了

岛上的自行车可以租赁,好像是10美元一次,跟我们同行的小青夫妇租了一天,我们正好借来照了几张。

岛上最大的一间别墅,据说是观景和潜浮最好的位置

夜晚的阿雅达也是如此的迷人

DAY3

第一次潜水,虽然水平不怎么样,但是行头一定要齐全,建议女生一定要穿脚蹼或者袜套,要不脚直接踩到珊瑚上还是挺疼的

传说中的魔鬼鱼

小螃蟹,你往哪里跑~~~

阿雅达岛上的一座小教堂,在这里可以举办婚礼,2500刀一场,喜欢拍照的MM一定要带上婚纱,拍出来非常出片,本人是因为婚后幸福的发福,所以结婚时买的婚纱根本穿不上了。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小黑直接爬到上树把椰子砍下来,免费让我们品尝

哎~又是各种自恋各种拍啊

来阿雅达的新婚夫妻都会给安排一顿蜜月晚餐,虽然我们是老夫老妻了,但是我们的小黑管家还是破例帮我们安排了这顿蜜月大餐

DAY4

第三天上午我们预定了出海看海豚,大船是75美金一人,时间一个半小时,快艇是300美金一只,只可以坐4人,我们预约的是大船,同行一共十人,都是来度蜜月的中国小夫妻。话说阿雅达岛上的游客百分之七八十都是中国人,而且美女超级多!

都说看海豚是靠运气的,好啦,我们都很平淡,没想到出海20几分钟,居然看到了,超多的海豚,它们真的很调皮也,还会在快艇的附近游,跳跳的,速度真的是非常快,很难拍,所以想拍海豚的要买对相机哈。

附上一张水上项目的价格表,供小伙伴们参考

DAY5

今天就要离开阿雅达了,好好享受一下无边泳池和蓝天白云吧

大哥还挺享受

我们的小黑管家法亚,感谢他这些天非常热情细心的接待,还不时为我们布置房间创造小惊喜

在岛上的几天里,我们和莎莎夫妻、小青夫妻天天混在一起,成了好朋友,愉快的在阿雅达岛度过了浪漫和开心的四天。

莎莎美女惊艳亮相

与我们同一天的蜜月晚餐

小青美女惊艳亮相

这是我们小伙伴们唯一的合影,可惜当时是用手机照的,不是很清楚,现在莎莎美女和小青美女都已幸福的有了自己的小宝宝,生活也非常的幸福,看来我必须要努力啦,加紧时间跟随你们的脚步,希望有一天我们大家能一家三口再次相聚在马代,相聚在阿雅达。。。。。。

后记:

关于马累机场免税店:

1。转了半天实在没什么可买的,就也斯里兰卡的红茶还行,盒子有木制和铁盒的,里面是一包包袋泡茶,盒子上图案是马尔代夫的英文,送人挺好的。

2。其他化妆品都是走信用卡通道,有手续费,不划算。除非用美金直接支付。但是汇率一直在变,不如北京日上免税店实在,大家懂得。